《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16

下午二點,Jessica 在客廳遍尋不到允兒,不是才剛吃完午飯沒多久,人咧?

福伯笑笑的看著一臉焦急的 Jessica,努一努嘴,暗示人在前院,略點頭示意謝謝,Jessica 馬上奔往前院

 

一個轉角,只看到屈著右腳、雙手撐著拐杖的允兒正一臉開心的往前跑,嘴裡還不時發出爽朗笑聲,這拐杖在她手上怎麼就像撐竿跳一樣自然啊,單腳雙拐竟然也可以這樣玩,完全沒在擔心是不是會出危險,萬一拐杖卡到石頭的話怎麼辦,那可是會跌倒拐到腳的,Jessica 連忙往前二步,招招手輕聲呼喚:「小鹿…」

 

青綠翠色的草皮上,三月的陽光和煦溫暖,一點都不刺眼,穿著黑色寬鬆家居長褲的允兒,還學 hip-pop 歌手把右腳褲管高捲過膝,白皙右腳上仍綁上護膝和護踝,撐在腋下的拐杖左點一下、右撐一下,左右平衡著,讓允兒在草皮上可以蹦蹦跳跳,

 

玩得開心的人聽到 Jessica 的呼喚,馬上停下腳步轉回身,潔如白雪的臉頰襯上粉紅,炯炯有神的清澈大眼因笑臉而彎起漂亮的弧線,開心咧嘴的笑容,在看到 Jessica 後馬上高舉起左手熱情的揮舞打招呼,背對陽光的允兒,身上襯出一圈光暈~~

 

「小心,不要放手! 啊……」

Jessica 提醒的話音剛落,一陣悶悶的物品跌落音馬上傳來,太慢了…

 

「喔! 一下子忘記,等一下,秀妍,不要過來,看我表演喔!」

隨著高舉手的熱情招呼,允兒一時間忘記手上的拐杖,因揮手而鬆開的緊握讓一支柺杖跌落在地,驚訝的馬上低頭看一下,呆呆的驚訝聲,馬上回神,叫 Jessica 不要過來,允兒要靠自己撿起拐杖

 

只見允兒略跳了一下,調整方位,瞄準,斂下笑容,眼神變的專住,調整呼吸,略歪一邊,把身體重量擺在右邊拐杖上,同時伸出左腳往前踏上地上的拐杖尾端,利用槓桿原理讓拐杖翹起,然後左手迅速伸出抓住翹起的拐杖前端,整個動作準確迅速,但對於行動不便的傷者而言這卻是驚險萬分的行為

 

YA!!!  成功!」,重新撐上雙邊拐杖的允兒開心得又吼又叫,露出又呆又得意的笑容,不能跑跳,就拄著拐杖大力撐竿跳

 

「林允兒,妳給我過來!」,跳腳,這麼危險的遊戲也玩,找罵捱啊!

 

「秀妍,我很厲害吧,我第一次這樣試驗喔,一次就成功了耶,超強,YA!!!!!! 我是超人! 第一名!」

聽到招呼還沒反應過來有人已經快火山爆發了,還一邊開心的炫耀一邊快步拄著拐杖跳回來

 

「慢點,慢點,小心不要跌倒,呀,我看妳是超級欠扁的人啦,誰叫妳這樣玩的,妳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萬一跌倒的話怎麼辦? 萬一連左腳也扭到的話怎麼辦? 萬一拐杖彈起來打到妳的話怎麼辦? 妳醫學院第一名是這樣學槓桿原理的嗎?

林允兒,我會被妳氣死!!」

看著允兒一點都沒有放慢速度的蹦蹦跳跳回來,急的 Jessica 一串罵,最後一句還氣到跺腳

 

開心的笑容僵在半空,玩得開心的允兒完全沒料到 Jessica 會大大生氣,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抓抓頭,約莫三秒後,用腋下緊緊夾住拐杖,伸出手,食指指背輕刮 Jessica 臉頰,小心翼翼的膽怯:「生氣囉?」

 

「走開啦,不是很愛玩,再去玩啊!」,打掉臉頰上的手,雙手交叉胸前

 

「喔,那我要去哪?」,嘟嘴委屈,一臉無辜

 

「我怎麼知道,隨便妳啦!」

 

「啊……,小青蛙不見了,妳又生氣不理我,那我要去哪?」

假裝認真思考,抓抓頭,鼓起半邊包子臉,極度無辜

 

「什麼小青蛙啦?」,雖然生著氣但還是好奇允兒沒頭沒腦的說什麼小青蛙

 

「秀妍,我跟妳說喔,我剛剛在草地上發現一隻小青蛙,牠也張著大大的眼睛一直看著我,像這樣看,我就跟牠說來賽跑啊,牠『呱』一聲說好,我就『預備起!』努力往前衝,拜託,我還少她一條腿耶,結果我大贏!」

眼睛突然換上神采的發光,晶亮的開心說出剛剛在玩什麼,再配上誇張的言語動作,一人分飾二角

 

「噗哈…,煩耶妳,最好青蛙是聽得懂妳在說什麼啦,慢慢走,過來坐下,妳左腳也還沒什麼力氣,不要站太久,那隻青蛙是被妳嚇到快跑好嗎,那麼大的一個人站在牠面前,牠不被嚇死才怪,妳乖乖坐好,不要亂跑!」

好奇心被勾起的同時氣就消了一大半,再配上一人分飾二角的誇張演出,馬上就被逗的笑出來了Jessica 輕扶著允兒走到前廊下的搖椅上坐好,要她休息一下,一邊回應允兒的胡扯

 

「哪是,牠剛剛真的有回答我,真的有和我賽跑啦!」

乖乖坐在椅子上,卻因 Jessica 不相信自己的話,急的嘟嘴踢腳

 

「允…」,不理會允兒的抗議,語重心長的聲音

 

「嗯?」

 

「以後不要這樣玩好嗎,很危險。」,捧起允兒的臉,剛剛的擔心盡寫在臉上

 

「嗯!」,簡單的單音節隨著吻上額頭的動作而落下,允兒把心裡不安的 Jessica 擁入懷裡

 

 

 

稍有涼意的春風吹來,很舒服的溫度,Jessica 懶懶的靠在允兒懷裡,二人沒再多說話,靜靜的坐在鄭父搭起來的涼椅上,輕輕的晃啊晃的~

 

「妍,重新回到這裡還能適應嗎?」,允兒打破沉默,滿是關心的話音,輕輕柔柔

 

「………,感觸很多…」,沒想到允兒會問這個,一時之間心情變得沉重

 

「不要害怕在我面前想起妳爸,不需要隱藏自己的心情,那些事…,都過去了,如果妳想知道,我還可以告訴妳細節。」

收攏緊抱的手,讓 Jessica 更貼近自己,輕撫肩頭二下,臉頰貼上額頭讓 Jessica 心安

 

「不要,不要說那些,我不想妳再去回想!」

驚訝允兒的說話內容,Jessica 馬上直起上身,用手遮住允兒的唇,這麼殘忍的事她不想聽,也不願意允兒再想起來

 

輕輕拉下緊覆在唇上的手,親一下,再緊緊抱住 Jessica,讓她好好靠在自己肩上

「沒事了,就跟妳說那只是一段歷史,不用去刻意逃避,我只要有妳在我身邊就好了。

乖,沒事了,不用害怕也不要哭,更不要無謂的多想,妳不是叫我不要鑽牛角尖嗎,那妳也不可以胡思亂想。」

 

「允…」

 

「是妳爸找我進病房的,他原本是打算要逼我和妳分手,只是沒想到他的聲音馬上被我認出來,那一剎那我才搞懂一切來龍去脈,其實當下我憤怒、委屈、不解、驚訝、仇恨,說實在,那時候我心裡好亂,

我只知道這件事千萬要瞞著妳和秀晶,所以我用妳爸最在乎的名利威脅不准說出這件事,妳爸屈服了,我卻無法輕鬆面對這件事,

知道真相那天我假借工作忙碌很晚才回家,還好妳的心思都在擔心妳爸,所以沒發現,還好之後秀晶是住在家裡,讓不敢面對妳的我有自己的空間可以躲藏,讓害怕看到妳的我有時間沉澱情緒,

還記得在小屋前喝蘭姆酒那晚嗎? 那晚我下定決心,好好保護妳才是最重要的事,如果有必要,我願意為了妳原諒妳爸,所以我才會很放鬆的願意坐在門口輕輕喝酒,妳不在我的計劃內出現,我好感動,直覺這是天意,那天半夜我有醒來,看看趴在我身上睡覺的妳,我跟我自己說:『鄭亦仁,只要你安安靜靜的什麼都不說的死去,那我就為了秀妍原諒你。』

其實,秀妍,是妳讓我放下仇恨的。」

允兒終於說出自己心裡為什麼願意放下仇恨的真正原因,緊擁住不斷哭泣的 Jessica,直接告訴她,是因為妳!

 

泣不成聲的 Jessica 完全無法回應允兒的話,除了只能緊緊抱住自己唯一的支柱之外,Jessica 完全沒有辦法多做思考

 

「不要哭,真的,乖,我沒有委屈,沒有壓抑,我是真的放下這件事了,雖然還是大意失算了一步,讓妳有機會發現真相,但是我還是決定按照我自己的承諾,先原諒妳爸,因為他沒親口跟妳說出這段往事,他有遵守我和他之間的這點約定,

妍,我知道要面對這一切並不容易,我只想讓妳知道我沒事了,我願意陪妳面對妳的情緒,不要害怕讓我知道妳的心情,就算是想妳爸也可以跟我說,我不會生氣的,心裡有話就跟我說,說出來,我陪妳!」

堅定的當個支柱,一手緊抱住 Jessica 後背,手掌輕拍緩和情緒,另一手緊緊把 Jessica 的頭扣在自己頸窩,不斷撫著後腦勺,手指滲入髮間安撫,輕輕吻著耳後,輕聲細語

 

「小允…」

 

「我在,我一直都在,乖~~」

 

Fany 跟我說妳車禍的時候我嚇死了,沒有妳在我身邊,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一切,Fany 特別交待我不可以自己開車趕回來,可是,允…,我好怕,我怕我會太慢趕到,我怕妳會真的不等我,我怕妳會真的不要我了,

心臟停止的聲音我們都聽過很多次,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聽到妳的,妳不要,不可以再一次這樣嚇我了,不要再離開我了。」

緊緊勾上允兒的脖頸,貪戀這久違的溫柔

 

「嗯,好,我不會了,以後都陪在妳身邊,乖了,不哭!」,輕輕的在耳邊許下承諾

 

「允,我愛的是妳現在的溫柔,我愛的是妳剛剛在陽光下的開朗,我愛的是妳的調皮搗蛋,這一切都跟妳腳上的傷無關,妳懂嗎?!

略分開二人之間的距離,伸手擦去自己臉上淚水,再捧起允兒的臉,一臉認真的說出愛意

 

「………,嗯,我懂,我知道妳的意思,愛哭貓,我會努力的!」

笑笑的點點頭,她聽得懂 Jessica 這些話的意思,她知道這些鼓勵,再度緊摟上,為了小貓,允兒願意去努力看看

 

「討厭鬼,我哪有愛哭!」

淚中帶笑的依偎在允兒懷裡,撒嬌性的搥了允兒一下,她知道她的允兒會縱容她這舉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