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17

「二小姐,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不用…,我…呼…,我還想再練一下…」

 

「二小姐,妳這幾天已經進步很多,右腳現在已經可以踏地了,不要一下子太急。」

 

「呼…,我還可以,雖然可以踏地,但…但是,呼…,肌肉還是軟軟的,腳踝還是不靈敏,呼…呼…呼…,我想再多鍛鍊一下,呼…呼…」

 

「二小姐啊,這個急不得的,老爺也有交待不要一下子太急,萬一不小心肌肉拉傷,反而要休息很多天不能練習,那這幾天辛苦的不就白費了。」

 

「不…不會啦,我一定可以,呼…呼…呼…」

 

「二小姐,妳看妳,腳步都變慢了,先休息一下,下午再練,停下來,我幫妳按摩一下,不然肌肉會過度用力。」

 

「呼…,知道了,再十步,再十步我就停下來,不然你又要去跟秀妍告狀!」

 

「哈,妳也會怕秀妍小姐啊,好了,十步到了,來,扶著我,慢慢走下來…」

 

「呼…,是有點累,呀,福伯,我那不是怕她,我是尊重她,你看,現在都幾點了,她還在睡覺,我也沒去吵她,這就是尊重。」

 

「是是是,我的二小姐最有禮貌了,來,腳給我,幫妳按摩一下舒緩肌肉壓力。」

 

主僕二人在書房裡嘻嘻笑笑,福伯一臉欣慰的看著大口喝水的允兒,他熟悉的二小姐終於回來了,只要有心什麼都做得好的二小姐終於回來了,雖然拉筋、練習肌耐力這些復健治療真的很辛苦也很痛,但是二小姐卻願意咬牙面對,斗大的汗珠不斷落下,嘴裡也不喊累,拉筋的痛從不喊出來,只有在間歇性放鬆時才會看到發抖的腳,調整呼吸後又勇敢的說:「再來!」,這孩子,真的是,堅強的讓人心疼~

 

 

©

早上11:00,允兒的房門被推開,穿著輕便短袖家居服的人揉著惺忪的睡眼進門

「允兒吶…」

 

「嗯?小貓睡醒啦,來,抱一下,乖~,還想睡嗎?」

坐在書桌前的允兒,一聽到聲音連忙抬起頭,伸出雙手抓住一邊走來搖搖晃晃一邊嘟嘴撒嬌的小貓,讓她好好的坐在椅子扶手上,一手摟上腰,坐好

 

「嗯嗯,不要,可以醒來了,妳在幹嘛?」

 

「乖~,要坐我腳上嗎?」

 

「不要,妳的腳還不能這樣壓,妳在寫什麼?」

雖然撒嬌任性,但是 Jessica 還是記得允兒現在腳上有傷,自己也該學習適應不要動不動就坐在允兒腳上,萬一以後都沒辦法坐了,現在該先學習適應…

 

「在寫西雅圖那場手術的發表論文,我荒廢很久了,該好好整理一下。」

知道 Jessica 為什麼不坐自己腳上,最近這些對話常上演,自己天天問,Jessica 天天拒絕,允兒心裡暗下決定,一定要讓復健早日成功

 

「喔,那個手術喔,那妳早上在幹嘛?」

撒嬌的玩著允兒的臉,手掌緊貼臉頰揉來揉去,允兒也不掙扎閃躲,由著 Jessica 做亂

 

「我早就起床了,認真做了二個多小時的復健運動,洗個澡,然後就開始寫論文啦,哪像某人啊,睡到不知道醒來~」

 

「呀,那妳可以叫我起來啊!」

被虧了,惱羞成怒的扯住柔軟的臉頰左右搖晃,再心疼的揉了二下

 

「不想,妳要睡就去睡吧,而且萬一妳叫不醒還打我,那我不就虧大了!」

頭埋進 Jessica 腰間,貪婪的聞著好聞的香氣,突然惡念頭上揚,摟住腰間的手突然呵癢

 

「啊,林允兒,不要玩,啊…,不要追過來,哪有人這樣的,啊…,哪有人坐在椅子上這樣滑的,啊…,林小允,哈哈哈哈哈…,啊…,好了啦,不要玩了,等一下妳的腳痛就慘了,唔…啊,早!我回房間去換衣服了,等一下再過來找妳!」

被猛然呵癢的 Jessica 馬上從扶手上跳起來閃躲,沒料到允兒卻單腳滑著電腦椅追過來,快的咧,笑著東閃西躲還是被允兒抓到,側坐躺在允兒懷裡笑的開心,甜甜的在允兒頸間落下一吻,當做是認真做復健的獎賞,但沒忘記自己正坐在允兒大腿上,Jessica 連忙起身回秀晶房裡換衣服

 

允兒沒多做阻攔,笑笑的看著離開房門前的 Jessica 還不忘回身給自己一個飛吻,幸福快樂的日子,只差一點,如果能跑著追打笑鬧該有都好,嘗試用右腳點地出力想滑動椅子,卻紋風不動,允兒低頭看著腳上長長的傷疤,沮喪的用力搥上右腳…

 

 

©

「允吶,我知道妳心急,但做復健這種事急不得,妳下午練的太拼命了。」

飯後晚間,徐徐夜風,允兒坐在後院藤製吊椅內,閒不下來,把枴杖當成機關槍,還瞇起一支眼假裝在瞄準,噘起嘴發出『嘟嘟嘟…』的掃射音,Jessica 沒掃她的興,坐在另一張吊椅上閒聊

 

「喔,知道了,嗯?發現前方樹上有賊,嘟嘟嘟…」,完全不專心的模樣

 

「呀,專心一點,我說的話有沒有聽到啦!」

 

「有啦,我知道啦,我自己會注意體力的,小可愛,不要那麼愛生氣嘛,常生氣會老的快,來~,啊…,蘋果一片,養顏美容!」

放下拐杖,嘟嘴認真回話,討好似的叉了一片蘋果餵過去

 

「討厭鬼!」,嬌瞪了一眼,還是聽話的張口吃下

 

「嘻嘻…,對了,妍,我是因為辦留職停薪所以沒回醫院上班沒關係,可是妳怎麼這麼閒,可以待這麼久啊?我記得肝外也是大忙科耶!」

自己也吃一片蘋果,腦袋瓜東搖西晃,四處找找看有什麼新鮮的,突然想起來工作的事

 

「我…」

 

「嗯?妳不要告訴我妳辭職喔!」,馬上轉頭

 

「沒有啦,炫哥才不會讓我辭職咧,只是…,說了妳不可以生氣喔!」

 

「嗯?說!」,滿是警戒的眼神,緊盯小貓,給我說實話喔

 

「就…就…,就我改成特聘主治了,這樣工作時間彈性比較高,只要開刀時數有符合特聘的時數就可以了,所以不回醫院沒關係。」

斑比不生氣則已,若如果真的生起氣來,小貓也沒把握可以擺平,還是乖乖說實話好了

 

「噗…,為什麼?妳知不知道改成特聘對妳的工作保險有差,特聘不算是醫院的正式員工,相對的,福利和保險都差很多,而且沒有基本薪保障,特聘資歷對妳之後要找新工作的履歷記錄有差,萬一董事會要進行人事精簡的話,特聘是會被優先釋出的名單人員耶,妳不知道嗎?

妍,妳在想什麼?為什麼不先跟我商量一下?炫哥怎麼會把妳改成特聘?就算妳之前是辦離職再回來沒錯,那也不能用特聘任用啊,醫院又不是沒有『正主治』這個位置,

不行,我要去打個電話給炫哥。」

看吧,看吧,還是生氣了,驚訝 Jessica 工作職務上的調動,一連串的責備,這麼大的事怎麼可以不先商量,有點惱怒,急起身,打算打電話回去問問

 

「小允,等一下,不要衝動,特聘是我自己去申請的,跟炫哥無關。」

連忙按下拿起柺杖的手,壓下允兒的衝動

 

「什麼?妳自己申請的?為什麼?怎麼沒先跟我商量?」

重新坐回椅子上,滿是驚訝

 

「因為這樣工作時間比較彈性,照顧妳才方便,再說了,那時候…妳連看都不看我一下,我們有得商量嗎?」

當初原本是連復職都不肯的,要不是安主任一直在一旁勸說,自己也只好先選擇特聘這個位子,這樣既可以再行醫也可以再照顧到允兒,只是想到允兒對自己當初的不理不睬,Jessica 心情一時低落

 

「我…,我…,我不知道嘛…」,原來是為了自己,允兒有些懊惱自己剛剛的責怪

 

「嗯,算了啦,沒事啦,這樣也很好啊,不會那麼忙…」

擺擺手說沒事了,趁允兒不注意,把剛剛眼角濕潤的低落擦去

 

突然拿起一支拐杖,允兒用力的把自己撐起,走到 Jessica 面前蹲下,眼神真摯

 

「允,不要這樣,妳的腳不能這樣蹲,快點起來!」

 

放下僅有的一支柺杖,右腳伸直,左腳彎起,蹲著的身體重量幾乎都落在左腳上,完全不理會 Jessica 的擔心扶起動作,反而迅速的緊抓住 Jessica 雙手,眼神真摯

「妍,等我,漸漸的,再給我一段時間,我會把枴杖都放下,到時候妳再當我的寶貝,好嗎?」

 

「笨蛋,那所以妳的意思是現在就不用寶貝我囉?」

這樣的告白怎麼會不感動,但是該報的仇還是要小小報一下,難得可以回整這隻腹黑鹿,眼角帶笑,用著被抓住的右手輕輕點一下眼前好看的唇,緊緊抓住語病

 

「啊,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哎喲,我…,唉…」

糟糕,怎麼會忘記要把話說好,被誤會了,這下怎麼解釋啊,只能猛力搖頭,卻想不出好的說法圓回來,懊惱的低下頭,沮喪的枕在 Jessica 膝頭

 

「傻小鹿,知道妳的意思啦,起來,不要這樣蹲著,再蹲著,我就不答應妳了!」

放開被緊握的手,有小整到就好,Jessica 沒忘記允兒腳上的傷,伸手扶起允兒,讓她再好好坐回椅子上

 

允兒硬是把身體往右邊縮了縮,挪出空間,把 Jessica 硬抓下,讓她坐在自己左邊,一張小小的吊椅塞了二個人進去,說是坐著,這姿勢,這空間,Jessica 半個身體都只能趴在允兒身上

「妍,對不起,剛剛話說的不好,謝謝妳答應我。」,輕輕在額上落下一吻

 

允兒難得完整的說出對不起什麼,謝謝什麼,Jessica 驚訝的看著允兒,溫暖成熟的眼神令人被一股安心感包圍,Jessica 知道她的小鹿經過車禍這件事變得更加成熟了,難得沒掙脫這個擁抱,反而順從的趴在允兒身邊

「傻傻允,在妳的腳恢復以前,只有今晚可以這樣抱喔,免得壓傷傷口了。」

 

「嗯,那我可要好好珍惜了。」

笑笑的緊摟住 Jessica,配合 Jessica 的微動作,調整姿勢,讓 Jessica 坐得更舒服些

 

 

 

「允,跟我回史丹佛,好嗎?」,窩在頸間,手指輕輕在鎖骨上來回輕刮

 

「嗯?為什麼?在這邊住的還是不習慣嗎?」

有些驚訝的略把頭往後仰,想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搬回去史丹佛

 

「不是,有妳陪著,我在家裡比較不會亂想了,只是我想讓妳回去是因為妳的復健療程,我跟孝淵通過電話,她說她會幫妳規劃新的療程,醫院也有受訓良好的復健師,這對妳的復健幫助會更大,

妳不是很心急嗎?那回去有更完整的療程不是更好,回去再當我認識的林醫生,妳可以再做妳喜歡的工作,又可以順便完成療程,好不好?」

摸摸允兒的臉頰,撫下懷疑,說出提議搬回去的意思

 

允兒聽得出來 Jessica 的真意,說復健治療那只是附帶意思,她其實是想讓自己重新接觸醫學,重新在那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下重拾自信,只是…

「妍,我知道妳的意思,只是再回去上班,這件事…,這我再想想,我的腳還沒辦法完全站著動手術,更不可能撐拐杖動手術,神外大多是精密手術,禁不起一點點晃動損失,所以…,我再考慮好嗎?!

 

「傻啦,誰說醫生一定都要站著開刀的,妳忘啦,手術室裡都有無菌高腳椅啊,這樣妳還不能執刀嗎?」,捏捏好看的鼻頭,傻啦

 

「可是這樣坐著很難看,一點都不帥氣…」,想到那畫面,很不瀟灑耶,嘟嘴~

 

「呀,妳是想帥給誰看,叫妳回去是想幫妳做更好的復健療程,妳就想著形象,那如果要這樣拈花惹草的話,不要回去好啦,就把妳關在這裡!」

 

「哈哈哈哈哈,又生氣啦,哪有人那麼會吃醋的,我是想到我在實習醫生面前的形象啦,好歹我也是主任耶,妳想到哪去了,這麼愛吃醋,呀,為了妳,我還把惠善oni 的臉盆給踢囉,還懷疑我啊!」

爽朗大笑,得意著 Jessica 的吃醋,大手收緊擁抱力道,難得主動的親上 Jessica 臉頰,為了安撫,還往耳後攻去

 

「誰要吃妳的醋啊,懶得理妳,誰讓妳親的,又還沒把我追到手,親什麼親,走開啦,快點說啦,搬回去好不好嘛?!

笑笑的閃開被襲擊上的吻,不是不讓允兒親,是因為吃醋被拆穿了,害羞撒嬌不給親了

 

「呵呵呵…,那妳還不是整天親我,我怎麼就不能親了?」

揚著壞笑湊過頭,延著頸線吻上,留下一個可愛水果印記

 

「嗯…哼,妳很壞耶,幹嘛留下記號,福伯會看到這個啦,這樣會很害羞耶,討厭鬼!」

甜笑著捶打允兒肩頭,害羞的緋紅已爬滿臉頰

 

輕輕把 Jessica 攬回自己頸間,牢牢抱著,讓她在自己懷裡害羞,一手輕梳著頭髮

「妳到現在還沒和我同房睡,福伯才要覺得奇怪咧,妍吶,那我們要搬回去的話,是不是也該把妳媽接回來了?!

 

閉眼享受著專屬於自己的獨有溫柔,像隻小貓般好好窩在允兒懷裡,卻聽到令人意外的提議,驚的馬上睜眼,略推開允兒,抬起上身,只看到一雙清澈無比的大眼

「允,妳在說什麼?」

 

「我沒在開玩笑,前幾天就想跟妳提了,大概知道妳心情還沒調整好,所以現在才講出來,妍,很多事就讓它過去吧,這裡,是妳們一家子生活很久的房子,不需要為了妳爸一個人拋下自己的家,

妳們當初也沒留下多少關於妳爸的印記,買下這房子後我就叫福伯把書房的東西都清空,那間是妳爸的私人空間,清掉它,會讓妳們少掉一點懷念,這樣就好了,

妳媽也老了,妳和秀晶又不常陪在她身邊,犯不著讓她的老年生活住在一個不熟悉的新環境,妳爸的事就隨著墳墓的土埋葬掉就好了,大家只要有默契不再提起、不再刻意想起,其實住在這裡無所謂的,這裡除了鄭亦仁的身影之外,也還有妳們三個人的共同回憶不是嗎?

這幾天沒刻意讓妳搬回原來的房間跟我一起睡,妳也無所謂,很自然的住在秀晶房間裡,我就知道妳想家人了,

妍吶,不需要為了鄭亦仁一個人,讓妳媽和秀晶都失去家,好嗎?!

 

說的真摯懇切,卻引來 Jessica 滿滿的淚眼,她萬萬沒想到允兒會為了自己規劃這麼多,買下這裡是為了自己,趕去西雅圖開一台自己沒把握的刀是為了自己,車禍後的拒絕說話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現在竟然連媽咪和秀晶都想到了,沒辦法用言語形容自己現在心裡滿溢的感動,只能把自己揉進允兒懷裡,一邊哭一邊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