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04

扛著不能輸、不能讓人看笑話的壓力,這四人可是卯足了勁又很有個性積極接案,卯足了勁是因為什麼活動都接,每個人除了有自己的主擔當之外,同時也是另外三人的副擔當,這樣萬一忙不過來的時候,四個人可以相互 cover

 

很有個性是這四人對於不喜歡的 case 或是不喜歡的委案客戶就一定會馬上說『No!』,不管對方出多少錢,不接就是不接,創意是不向五斗米折腰的,還好這四人頗具姿色,接洽案子時就已經贏了一半,積極的態度更讓她們無往不利,還沒餓死,就表示還撐得下去…

 

短短不到二年,點子王就回本一半,積極接案和管理策略得當各佔功一半,這些人的接案類型之廣、之大膽,常常讓小賢捏一把冷汗,什麼高空彈跳求婚、拖曳傘婚禮、全裸婚紗攝影都敢接,國中小學放長假時的育樂營活動也接,基本上大小通吃、生冷葷素不忌~

 

但這麼多活動類型只靠這四個人怎麼可能同時完成,這時候允兒的金頭腦就派上用場啦,想著,以點子王這樣的工作型態,請 100 個員工都不夠用,問題是,點子王養這四個人就已經很累了,哪還有辦法再多請員工啊,允兒採用了最有效的策略,『產學合作、異業結盟』!

 

仗著自己在學校的高人氣,允兒直接找上學校各社團社長,直接表明共同承辦活動的概念,方法很簡單,由點子王這四人義務擔任社團指導老師,然後社團成員無償擔任允兒他們各項專案的工作人員,稱之為『實務練習』,每出一次任務,每人每日可獲得約 3800韓元不等的車馬費酬勞,然後允兒她們免費負責指導社團活動運作、日常技能培訓跟專案企劃技巧,這對還沒出社會的學生來說,是個還不錯的學習機會

 

常跟點子王固定合作的社團有熱舞社、瑜珈社、攝影社、康輔社以及合唱團,這些學生們沒事就可以往點子王跑,只要四大台柱沒事,想學什麼都可以,更鼓勵學生們互相交流,所以合唱團的人可以來這邊教大家正確發音法,又可以跟允兒學攝影或是和孝淵學跳舞等,學生們快樂的咧,畢業後的學長姐也歡迎在假日回來點子王當義工,幫忙整理環境也好。

 

而孝淵等四人就是要負責完成活動前專案會議簡報,負責整個活動的企劃,勤前教育等,誰是專案負責人,誰就是總召。

 

每個案子的利潤分配也很好玩,允兒把這四個人都當成是獨立個體,接進來的案子,每項活動承辦收入扣除管銷研等成本後,淨利將跟『點子王』採六四分帳法,點子王得四,專案企劃人拿六,結算後若案子虧損,則由點子王股東共同承擔,而點子王每半年會跟股東們分紅一次,只不過這份分紅沒人要拿就是了,有什麼好拿的,業務是我們四個,專案負責人也是我們四個,股東還是我們四個,掃地刷馬桶也是我們四個,那專案賺的錢夠用就好,至於分紅嘛,就當做是多贏到的彩金,暫存在公司裡生利息吧!

 

允兒也採異業聯盟合作模式,比如說結婚包套,包的套可就大了,點子王就會幫新人們設計全套式服務,從婚紗選擇、禮服攝影、婚宴安排、活動進行、新娘秘書等全由點子王包辦,換言之,新人只要跟點子王的人談好各細部方案選擇,就不必自己傷腦筋要花時間這邊找婚紗公司、那邊打探這家餐廳風評如何,全交給點子王去傷腦筋或是忙碌去,新人只要負責在合約上簽名,點子王就會讓新人們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點,做對的事情!

 

這在忙碌的商業社會裡,『一站式購足的全套服務』為結婚的準新人們省下不少時間啊!

 

而各婚紗公司或是飯店餐廳也樂得跟點子王合作,雖然賺的會比較少,但卻有穩定的客戶來源,而且部分工作還可以由點子王四大台柱自己包辦,比如說,Yuri 偶爾可以兼任新娘秘書或找彩妝社學生一起見習,允兒可以擔任婚禮攝影或是和秀英搭檔主持,孝淵可負責串場表演,低成本的支出,讓點子王有更多的獲利空間

 

好口碑是會一傳十、十傳百的,『點子王的好,用過的都說讚!』,是允兒放在官網上的 Slogan,很有笑點,但卻也是一個事實,點子王很多 case 都是自己找上門的,原因都是因為朋友或是親人介紹的!

 

 

Yuri 曾經問過允兒:「妳們工業工程管理都是學這些喔?」

 

「不完全啊,我還有去選修其他管理學系的課,再加上我天資聰穎、舉一反三的靈活腦子,ok啦!」,嘴裡塞滿辣炒年糕的允兒,臉不紅、氣不喘地回答,卻沒人願意再接話下去了

 

 

©

「ㄟ,允兒,我們下班囉,妳自己早點睡,最近怎麼黑眼圈很重啊?」

其他人各有居所,只有允兒是住在點子王二樓,秀英拿上背包叮嚀著允兒

 

「喔,好啦,妳和 Yuri 才不要在夜店玩太晚咧~」

還在剪輯婚禮攝影片段的允兒,眼睛沒離開螢幕,但嘴不饒人

 

「關妳屁事啊! ㄟ,妳今天要不要去?」,Yuri 不留情地讓手掌跟允兒後腦杓做了一場親密接觸

 

「喔,很痛啦,創意會被妳拍掉啦,今天不想,滾滾滾,妳們自己去!」
吃痛的揉揉後腦,喝進一口水卻沒吞下,無預警,對著 Yuri 噴過去

 

「哎呀,髒死了,妳噴 Yuri 就好了,噴到我這裡來幹嘛啦,噁心耶,允兒啊,妳最近改吃素囉?!

 

「屁啦,只是最近沒想去 PUB 的感覺而已,妳們不是還要趕著去淑女之夜,快走啦,廢話那麼多,離開的時候順便幫我鎖門和設定保全,省得還要我再走去門口一趟,滾啦妳們!」

 

「啊,對齁,走走走,允兒,不要熬太晚喔,我會叫小賢 11:30 打電話過來查勤!」

 

「啊………,不要啦~~」

 

bye~~」,一群人快跑,完全無視哀號

 

 

©

「郡主,汗爺有令,此次草原會師,郡主需跟隨,還請郡主即早做準備。」

 

「這次我要去? 為什麼?」

 

「汗爺沒有多做交代,只知道這次天朝是派了新的欽差前來巡視,最近草原各部族爭『大可汗』之位爭得兇,對於來使接待,各部族莫不卯足了勁,汗爺也交代須請郡主表演一曲,是要求表現吧,

另一層,奶娘覺得大抵是跟郡主您的婚事有關,東海小王子對您情有獨鍾,眾所周知,或許此次會請旨賜婚也說不定。」

 

「奶娘~,我對東海哥哥沒感覺,也還不想成親啊,草原上還沒有男子能讓我傾心

 

「我的漂亮郡主啊,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也再正常不過了,東海小王子人品不錯,長的又帥,奶娘看著倒挺好的!」

 

「那妳自個兒嫁去,我和東海哥哥從小就像兄妹一般,奶娘,妳有看過嫁給自己哥哥的女人嗎? 我不要!」

 

「郡主啊,妳就別拗了,這事兒恐怕由不得妳,妳的郡主封號打小就是天朝賜的,汗爺也是因此沾光才封了個王爺,天朝一下旨,汗爺不得不遵,

東海小王子雖是庶出,但是他爹卻是汗爺此次競爭的最大對手,二邊要嘛就是聯姻,要嘛就是戰爭,妳說,汗爺會輕易選擇大舉征戰嗎? 天朝會允許草原發生戰事嗎?」

 

「奶娘~,我不想這樣隨隨便便就嫁了,而且我一點都不喜歡東海哥哥。」

 

「唉,我的好郡主啊,感情就等結婚後再慢慢培養還不遲啊! 生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