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05

夕陽即將西下,高閣中,和煦的餘暉映照著二道修長的身影,身無旁人,有些距離的閣階下則是站立著多位太監和宮女

 

 

「八弟啊,朕估摸著你待會回府的時候,家門前就會來一堆道賀的王公大臣,你可得耐住性子啊!」

 

「嗯? 怎麼會? 莫非我要出使的消息走漏了? 應該不會這麼快啊!!!!

剛剛皇上和臣弟在偏殿密談時,已確定有摒退左右了,在太后那吃飯的時候所討論的事兒有這麼快就走漏風聲嗎? 皇上,這宮裡的消息也走漏的太快了吧,需要臣弟暗中調查一下嗎?」

 

「不用,宮裡偶爾是需要靠這些人走漏消息出去的,留著吧,不過你要出使塞外一事是朕放出去的消息。」,伸手制止睿親王

 

「什麼? 皇上? 您?」

 

「嗯,你沒聽錯,是朕!

其實命你為欽差王爺的詔書,朕早已謄好了,留在案上未發,朕還是想先問過你的意思,不想直接強人所難,你剛剛一應下,咱倆去太后寢宮的路上,朕已用眼神命高無德頒布出去了。」

 

「這,皇上您這,唉,臣弟終究還是逃不過皇上的手掌心……」

 

「八弟啊,你知道朕不是這個意思,朕只是不想勉強你啊!」

 

「是,皇上,謝皇上苦心!」

 

「八弟,你這一去辛苦了,長途跋涉、舟車勞頓的,身分又敏感,你雖閒賦在府內,終日笙歌達旦,一副好不逍遙快活的樣子,但是你仍是五弟心中的那根刺,梗著他不敢輕舉妄動,不斷派人探你虛實,雖然都被咱兄弟倆巧妙編派過去,沒漏出什麼破綻,但是這次不一樣,這次你是浮上檯面的欽差,你在明處,五弟對你戒心未消,他處暗地啊!

朕擔心五弟會設埋伏,你帶上高無德吧,朕也派了虎賁中郎隨你,一路護你安全,八弟啊,出門在外凶險難測,你務必要給朕安全返京,知道嗎?」

 

「是,臣遵旨!

但是皇上,臣弟不用帶上高公公和虎賁中郎啦,我府裡的王公公就夠用了,皇上忘啦,王公公是打小教我們內功的師傅啊,若有意外,王公公會護我周全的,皇上身邊需有人服侍,高公公留下吧,

再者,虎賁中郎更不適合隨我,他是禁軍中將,臣弟已不在京內護駕,中將更當隨侍左右,臣弟帶上射騎校尉即可,我們幾個打小就在一起密練功夫,臣弟有他們貼身護衛即可。

皇上無須擔心,臣弟平日雖然放浪,流連於煙花之所,但倒也認識不少三教九流之輩,臣弟會安排幾位信得過的人,假裝商旅,先行我隊儀仗十里之前,若真有埋伏,亦能先獲示警。」

 

「嗯,好,那就順你安排,但另派太傅與少保隨行,你凡事難下決定之時,與太傅多商量著會好些,王無義年邁了,拳腳上不及少保,讓少保一起貼身護衛,多一人保護你,朕會放心些,

另外此次朕會要你擺上親王儀仗,這樣才好把從禁衛隊和中軍裡各挑出的一隊人馬隱身在浩蕩隊伍中,充當隨從暗中保護,你也沉潛些,會武之事,萬不得已不要輕易顯露出來,知道嗎?」

 

「是,臣遵旨,臣乃當朝文弱白面、無所事事親王,這事兒眾所皆知啊,皇上儘管放心。」

 

「嗯,但也不可過份收斂,反而減了我天朝威信,這…,你懂得朕在說什麼吧?!

 

「是,皇上,箇中分寸,臣弟自會斟酌拿捏,要,只會辱了臣弟個人名聲,不會滅了天朝的威。」

 

「好~,朕已擬好一份冊封『大可汗』的詔書,喏,給,這是朕心裡屬意的名單,你隨身收好,別洩了,倘若與你挑選出來之人有相符者,你就在詔書上把名字填上吧,當眾宣旨,若名單內無相符者,儘速回京勿多逗留,回頭咱們兄弟再議!」

 

「皇上,這萬萬不可,臣弟不可在詔書上動任何手腳,萬事還是待臣弟返京後再請皇上定奪!」

 

「嗳~,做大事別這麼綁手綁腳的,八弟,朕信得過你,據探,草原部族間已發生零星衝突戰事了,此事不能再拖,朕早些頒旨,草原才能早一日安定,等你往返議後再派人過去頒旨,這一來一返的,到時,恐怕已經烽火四起…

至於詔書嘛,那你更不需擔心,你我從小字跡相仿,朕當太子後,知道你為了避嫌,硬是改學了另一套字跡,免得落人口實,你騙得了其他兄弟,瞞不了朕的,但此次事關重大,拖不得,

睿親王聽旨,承朕密旨,若有挑得適合擔任『大可汗』之諸侯王公,得仿朕之字跡即題其姓名後宣旨頒布,此令不得有誤!」

 

「這………皇上,這……,臣~,遵旨!」

 

「快起來吧,唉,八弟啊,朕知道在這件事兒上面是委屈你了,這樣吧,待事成之後返京,朕許你一個願望! 可以吧?!

走吧,三日後你就要啟程了,要準備的事很多,高無德他們都在下面等著呢,待會兒讓他帶你去取金絲軟盔甲,你啊,在外期間,忍著點,勿沾女色,金絲軟盔甲不得離身,知道嗎?」

 

「是,皇上這邊先請,但是軟盔甲不離身,臣弟怎麼梳洗啊? 皇上,您是知道的,臣弟一日不洗身,全身難耐啊!」

 

「呵呵呵,那就叫王無義進來幫你洗身啊,這樣朕才能放心有人貼身護衛著你,再說了,王無義也常幫你洗澡不是?」

 

「皇上,那都是十歲前的事兒了,怎麼還拿來說嘴啊,現下臣弟早已成人,怎麼能再讓人洗身,這不成,這不成!」

 

「哈哈哈哈哈,那就是你的問題啦,別告訴朕你長到這麼大沒人幫你洗過身喔,朕就不信你常去的妓樓,那些溫玉軟香沒服務過你?」

 

「哎呀,皇上,那不一樣啦,算了,算了,臣弟另外想辦法,咳,皇上,咱們兄弟聊點別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難得風流倜儻的睿王爺會害羞啊,高無德,你說說,這是不是奇聞啊!」

 

 

©

Jess,怎麼? 發什麼呆? 又想睡覺啦?!

 

「沒有啦,在想事情

 

「在想什麼? 這麼入神! 連做個頭髮都可以呆滯成這樣,這樣頭髮被剪了也不會發現吧,ㄟ,想什麼? 說來聽聽啊!」

 

Tiff,我問妳,妳有沒有睡一覺醒來後,對於夢裡的情節還記得很清楚的?」

 

「有啊,我當年在 LA daddy 載的時候,曾經在我沒去過的 mall 前面轉彎,一過那個路口我就覺得好熟悉喔,原來我曾經在夢裡來過!」

 

「是喔,那妳的夢境會延續嗎?」

 

「誒?」

 

「就是說,妳的夢會像連戲劇一樣,今天醒了,隔幾天再繼續演下去,然後妳都會記得很清楚?」

 

「痾??」

 

「算了,當我沒問!」

 

Jess,妳又做奇怪的夢啦? 這次是夢到什麼?」

 

「沒事啦,我想想再跟妳說,我自己也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