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06

「八爺,八爺,八爺您慢點,別跑啊!」

 

「八弟,慢啊,小心,跑了就別追了,八弟~!」

 

「三哥,快來,我一定要追到牠,在那! 駕……」

 

「八爺! 三爺! 別追啊…」

 

「三弟,等我!」

 

 

///////////////////////////////////////////////////////////////////

 

 

「啟稟聖上,八皇子追逐獵物深入樹林,脫離了狩獵領域,身邊侍從追隨不及,在賀蘭山把人給搞丟了,三三皇子

 

「什麼? 這小子又胡鬧! 三皇子怎麼了? 快說,弘兒他怎麼了?」

 

「稟聖上,三皇子緊追於八皇子身後,也也不見了!」

 

「什麼?!! 禁軍是幹什麼吃喝的,這二個皇子才多大,一個十五,一個十歲,怎麼就顧不了二個孩子,快,再出一隊兵進樹林搜索,就算是把山給鏟了也務必要把人給朕找出來,快去!」

 

「臣領旨!」

 

「魏太傅。」

 

「臣在!」

 

「快去聯繫前來覲見的草原各部貴族幫忙尋找弘兒和皓兒的下落,這邊的地形他們熟悉,有他們的幫忙會快得多,若有尋獲者,朕定當重賞之!」

 

「臣領旨!」

 

「慢!」

 

「是,皇上。」

 

「要他們每隔半個時辰就來跟朕回報狀況,皇兒們不能出事啊!」

 

「是,臣知道,臣這就去調度,臣告退!」

 

 

//////////////////////////////////////////////////////////

 

 

「八弟,八弟,你醒醒啊,八弟!」

 

「嗯? 痾…,三哥啊,喔~~,我頭好痛喔,三哥,我獵到那頭豹子了耶! 牠好厲害喔,中我一箭還可以負傷快逃,後來我再發箭,中上四箭後才倒地不起,真是太厲害了!」

 

「別亂動,三哥先幫你把頭紮一下,怎麼會從馬上這樣摔下來咧,你不是挺會騎馬的,怎麼就傷著了…,來,坐好,先歇息一下,喏,你也跑太快了吧,後頭那幾個侍衛根本追不上咱們,連我都差點把你給搞丟了,不過那頭豹也真是厲害,我看啊,要不是那頭獵豹先被你給傷了,恐怕你腳程再快也追不上!」

 

「那是我箭術好,一箭射中牠,但是那群侍衛功夫真的太差了,回頭我一定要給父皇說說去,我這才幾歲啊,他們就追不上了,這種士兵,三哥你說,怎麼保家衛國啊?」

 

「哈,瞧你一臉臭屁的,你還真敢說,你啊,先想想要怎麼離開這片荒郊,然後再想想要怎麼領父皇的責罰吧?!

 

「痾…,對耶,一時忘了還有這事兒,三哥放心啦,父皇責罰下來,八弟一力承擔! 現在先讓我想想要怎麼把這頭豹運回去!」

 

「承擔咧? 你能擔什麼? 我才不是怕父皇責罰,咱兄弟倆早說好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要罰當然一起受,只是幾個兄弟裡,不知道為什麼,父皇對你就是特別嚴厲,我是擔心他罰太重。」

 

「呵呵呵…大抵是因為我從小就難受管束,所以對我特別嚴厲吧!」

 

「還說這個,嗳我說李皓啊,你也真奇怪,父皇對你越嚴格,你就越愛亂來,你怎麼都不會怕,怎麼就管不住你啊?!

 

「哈哈,我才受不了宮中的繁文縟節咧,能逍遙一時是一時,反正父皇的責罰我就當作是在鍛鍊筋骨囉。」

 

「八弟~,你收斂一點吧,好歹我們二個是嫡子,總要給兄弟們做個榜樣吧!」

 

「別~,那是三哥你的責任,弟弟做不來,三哥啊,你就饒了我吧,我們生在皇家已經是無可奈何之事了,三哥你就別再多加責任在我身上,

三哥,我話先說前頭,將來天下定是三哥你的,我絕對輔佐到底,但千萬別讓我入朝,要真疼我,就讓我當個閒逸皇子就好,也別封爵,少點事叫我做就得了。」

 

「八弟休得胡言,太子之位尚懸,我亦無意爭取,八弟此言在我身邊說說即可,切莫與其他兄弟談起,以免禍起蕭牆。」

 

「我的好三哥~,這點道理弟弟還是懂得的,所以這不,在這荒山野嶺的,八弟才敢對三哥肺腑,三哥,我們生在天家,打小就要比同齡的孩子成熟,你說說,這要換做是在民間,十歲的孩子還光著腳丫子在庭子裡玩兒呢,我呢? 才十歲,就被人叫一聲『爺!』,人都被喊老了,爺的生活苦啊,棋琴書畫一樣都不能落下,雖不能七步成詩,但也要做到可即興作對,這些個事兒,已經讓我很不能接受了,

家國之責、皇子難逃,我心知肚明,但是早在四歲入書房學習學問之後,六歲那年我就決定了,不管將來父皇傳位給誰,我絕對不會讓這差事落到我頭上,我和三哥,我們就當一輩子兄弟就好,其他的,兄弟無爭!」

 

「所以你才不斷惹事?」

 

「嗯哼! 三哥,傳嫡或長,莫不為自古以來的傳位準則,嫡子身分已經讓我備受壓力了,我不想再為了爭位斷送性命,倒是三哥你,自幼穩重、聰穎,條理清楚,父皇也已經多次暗示即將立你為太子了,所以你別跟我靠得太近,免得有損體面!」

 

「胡說! 就你剛剛說了,我們是一輩子的兄弟,無論如何,三哥是不會棄你於不顧的,但是八弟,你的資質甚於我,由你來接天下,亦是百姓之福。」

 

「錯! 三哥此言差矣! 我光耐不住性子這件事就已非百姓之福了,一個愛玩的皇帝能帶給百姓什麼? 三哥,你知道我為什麼樣樣贏你,卻又屢屢犯錯嗎?」

 

「略知一二,如你願講明,三哥願聆聽!」

 

「呵呵,我也只敢在三哥面前講明,三哥,我在文上贏你,是因為將來我要秘密輔佐你,太傅說了,若不多學點,將來怎麼有辦法看出各部司問題;武功上贏你,是因為將來我要貼身保護你,定不能讓你受一分一毫的傷!

三哥,大哥早么,二哥非嫡,身體亦弱,太醫也說了,估摸也就再二年光景吧,所以論嫡或長你都兼具,你天性就有領袖氣息,這是旁人學不來的,所以三哥,你要學的是會知人善用、會調兵遣將,卻不一定樣樣都要贏人,而我,就是要生來讓你善用的,所以必須事事先習得第一!」

 

「八弟你,我隱約有預感知道父皇應會在我們兄弟倆之中擇一而出,不然怎會是讓太傅親自授我們課業,而其他兄弟僅是在皇塾裡求學問,只是你打小聰俊,學習能力亦為我兄弟之冠,皇祖母又疼你疼得緊,你怎麼就這麼自甘放棄呢? 你若是太子,三哥也定是全力輔佐,絕無怨言,所以八弟啊…」

 

「三哥,別勸了,我對那位子是真的沒興趣,光想就頭疼,把這樣的我硬推上去,只是苦了百姓,我什麼都不爭,對天下才是最好的一件事,我如果猜的沒錯的話,父皇這次只帶我們出來也是為了要在我們其中擇一…,

此次巡狩完回京後,父皇大抵就會頒布太子詔書,之後咱兄弟倆就是君臣了,所以這次我才故意不穿皇族服飾,故意脫離狩獵區域,我這是在暗示父皇,我無意於大位,也不是個適合的人選,而我倆能夠以兄弟身分放肆的玩樂也就只剩這次了,三哥,你就應了我吧!」

 

「唉,你

 

「好了,三哥,別再談這種煩人的事了,我最不耐想這事兒,三哥,我的馬呢?」

 

「圈在後頭,跟你那頭獵豹一起!」

 

「哈哈哈,三哥,你這是在嚇牠呢還是在練牠膽子啊?!

 

「我是在叫牠顧著你的戰利品啊,免得一個不小心讓獵豹給人偷了,你又要惱火了,八弟啊,能走嗎? 咱們試著走出去看看?!

 

「嗯,我試試,嘿……

 

 

「八弟,慢,別動! 為何你小腿後有一大片血跡? 何時受傷的?」

 

「嗯? 啊~,那是剛剛我在檢查獵豹是否已經斷氣,然後拔掉牠身上的箭的時候,牠應該是一陣吃痛,張嘴咬了我一口,我連忙跳開再賞一箭,現下應該早已斷氣了吧,我去瞧瞧!」

 

「八弟,站住,別動,那豹子不重要,你不痛嗎? 不管怎麼樣,你是嫡子,這嫡子受傷,非同小可!

你坐好別行走,免得失血過多,我不知道你還有這傷,看來不宜貿然行動了,只是這些草包侍衛什麼時候才能尋到咱們?」

 

「咬麻了吧,沒什麼感覺,三哥莫急,王公公不是教過,生火,起個煙,自然就有人會尋來了!」

 

「生火? 八弟,你講得倒輕鬆,生火好歹要有火摺子,這荒山野嶺的,我去哪兒找火摺子?」

 

「嘻嘻,我兜裡有啊,等等,我找找!………………喏,在這兒,給!」

 

「八弟呀~~~! 你不知道火摺子不能是打濕的嗎?! 這樣子怎麼升火啦?」

 

「痾……,我怎麼知道會濕掉? 啊~,那應該是剛剛涉水追獵豹的時候打濕的吧,那……

 

「唉……,算了,算了,你乖乖在這邊坐好,不准亂動,我去前方一點看看,做些記號,看宮裡的侍衛會不會發現,真是的,你呀,辦事不牢靠,下次火摺子用油布包起來吧!」

 

「我就說我不牢靠吧,下次…,只怕沒有下次了

 

「嗯?」

 

「只怕今日我這一傷,往後父皇不會再讓我這樣玩了

 

「唉,先歇著吧,自己把腳上傷口綁一綁,以後的事…等回去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