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07

「你是誰? 為什麼在這裡?」

 

「那妳又是誰? 又為什麼在這裡?」

 

「我先問的。」

 

「呿…,是誰說有問就要有答的,才懶得理妳!」

 

「欸,你這男生怎麼那麼小氣啊?!

 

「欸,妳這女生怎麼就這麼霸道啊,哼…,對,我就是小氣,怎樣?!

 

「嗳,你!」

 

「公主,公主,妳別跑那麼快啊,咦?  這是?」,氣喘吁吁的隨扈

 

「公主? 妳是公主?」

 

「大膽,怎麼可以用手指著我們公主,對,她就是我們察哈台部族的公主,你是誰?」

 

「我? 一個迷路的人啊!」

 

「那你坐在這邊幹什麼?」

 

「等我三哥回來,喏,過來了,那邊。」

 

 

「八弟,八弟,呼…,你還好吧,嗯? 他…,他們是?」

 

「這裡是察哈台汗公主,還不見禮!」

 

「啊?????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三哥,見禮啊!」,眨眨眼暗示

 

「啊? 痾…,參見公主,我們是此次隨天子來此巡狩的隨屬官員家眷,這是我八弟,因有傷在身不便見禮,還望公主饒恕。」

 

Hing,我想也是,看你們這一身漢人裝束的,他看起來不過就頭撞了一下,怎麼就不能向我行禮了?」

 

「啟稟公主,我八弟的腳被獵豹給傷了,不便行走,是在下要他不准亂動的,還盼公主大人有大量,高抬貴手,饒過我八弟不敬之罪。」

 

「我問話他都不答,你要他坐,他卻乖乖坐好,他就這麼聽你的話喔?! 獵豹? 怎麼會被獵豹傷到?」

 

「我八弟獵了一頭獵豹,但捕獸過程不慎被其被咬傷! 敢問公主,我們二兄弟為了追捕獵豹迷路了,可否勞煩您帶我們走出這樹林,回到帳地,我父…父親定會大大賞謝公主的。」

 

「他? 獵到獵豹? 他才多大啊,看著比我還小? 獵豹在哪兒? 我不相信!」

 

「呀,那是我的戰利品,不准妳偷走,我那是要獻給我父父親的!」

 

「誰要偷你的東西啦,瞧瞧不行嗎? ㄟ,小白臉,我問你,你幾歲?」

 

………………

 

「ㄟ,你啞巴啊? 我是公主耶,問你話不會回嗎?」

 

「咳,公主殿下,我八弟性子拗了點,不是故意的,他十歲,我十五。」

 

「才比我大一歲就可以獵到一頭豹子?? 查副軍!」

 

「公主,末將在!」

 

「把人先帶回帳裡吧,他受了傷走不了遠路,帶他回帳裡順便幫他清理傷口,再請爹爹跟天朝的人說說,要他們來領人回去,不然等晚點入夜,這二個人會凍死在這裡。」

 

「謝公主!」

 

「ㄟ,我的獵豹!」

 

「八弟,休得無禮!」

 

「呿,我才不會占了牠咧,我會叫人一起把豹子搬回去的,你才十歲,就獵到一頭豹子???????

 

「還有我的馬! 牠跑很快」,猛地站起身,別忘記還有馬啊………

 

 

【咚…】

「八弟,八弟,醒醒! 八弟,醒醒啊!」

 

「公主,這位公子怕是失血過多暈過去了! ,二位公子怎麼稱呼?」

 

「痾,我姓李,單名達,我八弟單名睿。」

 

「嗯,那我就叫你一聲達哥哥,達哥哥,你們先隨我回帳吧,睿哥哥的傷看來嚴重了,不趕緊治療不行,我們草原部落治外傷的藥很多,先隨我們回去吧,我阿爹會派人通報你們漢人那邊的。」

 

「是,謝公主!」

 

 

©

「啟稟皇上,剛剛察哈台部派人來報說在賀蘭山北側找到二名漢人孩童,分別是十五歲的李達與十歲的李睿,長相與衣著形容的跟二位皇子相似,但姓名與二位皇子不符,只是…來人帶上李達託過來的袖巾,上頭卻又清楚繡著八皇子平日總愛畫的徽案。」

 

「那是朕的三兒和八兒,李達和李睿是打小朕給他們定下的宮外化名,知道的人不多,這二人呢? 快,太傅,快把這二個人給我帶進來,讓朕好好瞧瞧,可把朕急得!」

 

「稟皇上,二位皇子還在察哈台帳。」

 

「什麼? 為什麼? 人找著了為何不送回來,扣在帳內所為何事? 莫非察哈台汗想以這二位皇子跟朕要脅些什麼? 來啊,備齊兵馬!」

 

「等等,慢! 啟稟皇上,二位皇子是不能回來,不是不送回來。」

 

「什麼? 你這什麼意思? 什麼叫不能回來? 魏太傅,你話怎麼講的含含糊糊的? 給朕講清楚!」

 

「這,這,皇上請先用茶,先靜一靜!」

 

「你快說,朕的孩兒是出了什麼事?」

 

「這,回皇上的話,察哈台部傳話回來,說那名叫李睿的孩子身受重傷,不能任意移動,先留在他們帳下治療中。」

 

「重傷? 八兒受傷了? 傷到哪兒了? 怎麼傷的? 眼下情況如何? 那三兒呢?」

 

「皇上請稍靜些,三皇子平安無事,只是堅持要守著八皇子,所以不願隨報信之人回來,八皇子小腿給獵豹咬了,筋傷了,但沒咬斷腿骨,已屬不幸中之大幸,但八皇子畢竟年幼,禁不起這些傷,回帳前已暈倒,目前已有人在照料了。」

 

「是啊,三兒最疼八兒了,他不會拋下弟弟不管的,只是,獵豹給咬的? 怎麼會? 怎麼傷到的?」

 

「來人是說,八皇子以數箭殺死一頭獵豹,行捕過程不慎被傷,但因八皇子年方十歲幼齡,卻能捕獲獵豹,這在草原各族中實屬難見,察哈台汗已將八皇子視為英雄,正專心救治中。」

 

「皓兒怎麼會去追捕獵豹呢?」

 

「聽來人轉述,八皇子在昏迷前嚷嚷著說這頭獵豹是要獻他父親的

 

「這孩子,這…,唉,人都傷了,朕還要頭豹子做啥,朕只要皓兒平安啊~,快,快叫王無義帶上太醫趕過去,遣個校尉和一隊兵馬過去護著二位皇子安全,再跟察哈台汗表明三兒和八兒的身分,讓他好生伺候著,還有,要弘兒先清楚交代,寫封書信回來把整個過程跟朕回報!

另外交代下去,朕明天要親自去看看八兒,要察哈台部做好接駕準備。」

 

「皇上,且慢! 此事萬萬不可!」

 

「太傅,又怎麼了? 皓兒都受傷了,你卻一直在這兒慢慢慢的,萬一誤著療養,朕唯你是問!」

 

「皇上,您不能去看二位皇子,這於禮不合,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三皇子和八皇子走失,讓皇上擔憂,已屬不孝之舉,八皇子更因此身受重傷,大不孝也,

而八皇子乃千金之軀,國之棟樑,未思保重還行事如此莽率,實屬不忠,

皇上屈駕前去探視不忠不孝之子,朝內大臣該如何議論此事,皇上此舉豈不折煞二位皇子,

皇上,那可是三皇子和八皇子啊,這個節骨眼上可不能讓二位皇子落人把柄!」

 

「這可是,那是朕的八兒啊,朕的愛兒啊~!」

 

「皇上,臣會立刻派最好的侍衛和幾位宮人過去服侍二位皇子,也會遣太醫等數名醫員過去日夜照料,太醫若研判八皇子可回來,臣立即前去迎接,如此可行?」

 

「那…好吧,那就依你之言吧,快去,快去,要人時時跟朕回報皓兒的傷勢!」

 

 

©

「喏,騙人的弘哥哥,這是給你們在路上吃的乾糧,皓哥哥挺會吃的,怕你們在路上會餓。」

 

「謝蘭公主。」

 

「還是叫我蘭兒吧,不然我就不能叫你弘哥哥了,父汗要我改口稱呼你們三爺和八爺,可是我不想

 

「那就別喊,我聽了也彆扭,三哥,成嗎?」

 

「你是傷者,你不是打小總愛說『傷者最大』,察哈台汗也說你是草原英雄,英雄都開口了,三哥能說不嗎?」

 

「三哥啊……

 

「好了,好了,隨你,反正這裡沒別的大臣在,你想怎麼喊就怎麼喊,不過蘭妹妹,若妳父汗在場,妳還是稱呼我們倆一聲爺吧,免得妳被訓斥。

那個八弟呀,你們兩個就談和吧,別跟人家女孩子鬧脾氣,這成何體統,也有失身分,蘭妹妹這幾日對你很好,照顧有加,對人家態度好些,你們談談,我先去外頭瞧瞧,一會兒就動身了。」

 

「喔,知道了~」

 

 

 

 

「蘭兒,還生我的氣嗎?」

 

「嗯?」

 

「我身分特殊,在宮外不能輕易暴露身分,初見面時,妳那天的口氣又很差,所以對妳,對不起!」

 

「皓哥哥不能跟我說對不起,你是皇子。」

 

「皇子又怎麼樣? 皇子不是聖人,皇子是人,皇子也是會做錯事情啊,剛剛不是才說私下別把我們當成皇子看,現在又口口聲聲說我是皇子,我

 

「好好好~,皓哥哥別生氣,你身體還沒復原,別發那麼大的火,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那妳什麼意思?!

 

「我,我的意思是說,我又沒在生你的氣,你脾氣很大耶

 

「喔,是喔,那下次講話講快一點嘛,那那我一會兒就要走囉

 

「嗯,我知道

 

「那那個,這幾天,痾……

 

「皓哥哥,你受的傷不輕,回去還是少碰水,要按時喝藥,飲食清淡點,勤換藥,換藥的時候還是會痛,你忍著點吧,就想著我父汗讚你是草原英雄,沒有英雄在喊痛的,以後小心點,不要再為了捕獸受傷,下次下次恐怕不會再遇到蘭兒了~」

 

「蘭兒,別哭,喏,這個送妳,這個玉珮我從小隨身,送妳,牠是麒麟,是聖獸,會保護妳平安的,妳不要讓牠離身,牠就會一直護著妳!」

 

「皓哥哥,這我不能收,這是你從小隨身物品,我不能拿。」

 

「拿著吧,我是皇子,隨身護體物品多的是,這個妳收好,以後,反正麒麟會保護妳啦!」

 

「皓哥哥……

 

「別哭,蘭兒,皓哥哥不會忘記妳的! 謝謝妳!」

 

「以後沒有蘭兒在旁邊照顧皓哥哥,也沒有蘭兒可以唱歌給皓哥哥聽了,皓哥哥自己要保重。」

 

「嗯,蘭兒,妳也是,別哭了,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