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46

四更,穿著黑色合身夜行衣的二條修長身影快速鑽入主帳,動作敏捷迅速,沒引起半點聲響,更別說是否會驚擾任何人,拿下矇臉面罩,一人不怕燙似的,以口就瓶,大口喝下早已預先溫燙好的酒,另一人不住的搓著雙臂,跳啊抖的,大漠的夜晚與白日相比,溫差甚大,不知道埋伏了幾個時辰才聽清楚來龍去脈,這二人都快凍僵了…

 

「周寬,來,喝點,暖暖身子!」,李皓遞過手上酒瓶,幾口溫酒下肚,感覺身子暖了些

 

「謝王爺,稟太傅、少保,果然被王爺說中了,安延東海要反了!」

恭敬的接過酒瓶,大大喝下一口,還來不及擦去嘴邊流下的醇酒,就連忙向在帳中焦急等待的二位朝中大臣報告

 

一邊脫去單薄的夜行衣,一邊在王無義的服侍下穿上暖袍,拉好衣襟,甩甩衣袖,李皓轉身面對三人,平舉雙臂,讓王無義幫自己好好的束牢腰帶,還不到就寢時刻,正議著事呢,衣著還是正式點好,這是尊重,李皓一臉嚴肅的發話:

「想不到這安延東海還真禁不起激啊,我刻意裝做心情極好免了他的軟禁,還沒定他罪呢,他不但不思悔改,也未見半點認罪謝恩的摺子,竟就在看過我和蘭兒牽手,知道我倆早已互換信物後起了反心,他好大的膽子啊,竟然想殺了本王,癡心妄想這樣蘭兒就會是他的了,哼,說夢!」

 

也不在乎帳裡還有王爺等人在場,周寬也是極為俐落的快速脫去夜行衣,穿回武服,滿是不悅

「就是說,也不惦惦自己斤兩,想刺殺王爺? 哼!我們埋伏了這麼久都沒讓發現,他哪兒來的信心有這種造反會成功的把握啊? 殊不知即便他是向天借神力,也近不了王爺身啊,這人失心瘋,竟然敢密謀這等事兒,刺殺王爺形同造反,就憑他那三腳貓的武功? 想到就來氣,哼!」

 

「周寬,沉住性子,沒有王爺令,切不可輕舉妄動,『近不了王爺身』這件事咱們幾個私下說說就好,小心在外別漏了口風!」,端坐在椅子上的少保連忙出聲喝止

 

「這我知道,只是王爺,您打算如何處理這小子? 就您一聲令,我現在就去拿下他人頭。」

 

「周寬! 不得妄動,別給王爺添亂子!」,太傅冷臉起身罵道,他心裡萬萬沒想到安延東海竟如此膽大…

 

「好了,太傅別罵了,周寬也是一片忠,我也是恨不得拿了他,」,李皓不在意的擺擺手,要大家別責怪周寬,再喝一點酒,也同時說出自己的想法,「不過周寬,太傅說得對,眼下不能添亂,我此行的目的是在宣佈詔書,在沒公佈『大可汗』是誰之前,我必須…忍!」

 

「王爺,眼下您打算怎麼做? 若聖旨中是指派安延阿台為大可汗,那王爺您馬上就身陷危險啊!」,少保不再與周寬辯論,轉而將問題拉回正軌

 

「嗯…,這事兒確實難辦,皇上派誰我也不知,嗯………,這麼著吧,周寬,承我鈞旨,本王命你這就動身,連夜單騎出發,帶上我手諭,命上官將軍立刻撥一萬駐軍,往我方向移動前進,一日內務必趕到,若有延誤,別怪我軍法伺候,命一萬大軍紮營四里外,隨時聽我差遣,回京時亦需沿路護衛至關前,不得有誤! 不必擔心我的安危,我身邊有少保護衛,本王諒他安延東海近日還不敢輕舉妄動,我還有時間安排。

太傅,麻煩代擬一份欽差鈞旨,內容大抵就是這安延東海對我的不敬之罪須交由皇上發落,回京時一併隨我大隊押送京城云云,用詞你潤潤,我看過沒問題的話就用印,宣佈大可汗詔書後,若大可汗不是他爹就一併宣讀吧!」

李皓坐在太傅和少保對面,略思量,沉著的下了命令,掩去加封『大可汗』一事,這事…,只有皇上和自己可以知道~

 

「是,臣遵旨!」,魏靖站起身,彎身拱手領旨

 

「王爺,那個東海要刺殺你啊,你還要帶他回京,這不是自惹禍端嗎?」,周寬領命,但仍滿是不情願

 

「就是因為他要殺我,所以我才故意把他帶在身邊,一方面是讓他斷了與將兵間的聯繫,或可免去一場禍事,另一方面是要他充當人質,投鼠忌器,讓叛軍不敢貿然犯進,剛剛聽東海之意,他還沒讓安延阿台知道要刺殺我的計劃,這安延東海,可要害慘他爹了…」,耐心解釋清楚,這身邊幾位都是自己心腹,自己的計劃都坦白不諱

 

「周寬,別多說,王爺自有安排,他身邊有我保護,你毋須擔心,快去快回倒是真的。」

 

「嗯,周寬,少保說得對,你帶著軍馬回來後,我就立刻當眾宣讀『大可汗』詔書,我奉了皇上密旨,詔書宣讀後,三日內即拔營返京,所以事不宜遲,你快去吧,我有人護著別擔心,倒是你,別給我掉任何一根汗毛啊!」

 

「臣領旨!」

 

「還有,周寬,帶我鈞印去,若上官將軍拒不奉旨,我命你可不請旨殺了他,軍權歸你統領,待我平安返京後,皇上會立刻派人與你交接。」

 

「王爺,上官將軍不是這種人。」

 

「這我知道,只是在這節骨眼上,凡事得有個萬一,這樣才好應變,快去吧,一路注意安全。」

 

「臣遵旨!」

 

沒一會兒,又一個人型身影悄悄從大帳後出口閃出,半蹲低身快速移動,夜深人靜,周寬連夜奔馳……

 

 

©

 

 

  

       

天承運

皇帝 詔曰

察哈台汗,義郡王耶律托雲,賦質純良持身恪謹,清正廉潔以誠侍朝,著即晉封『大可汗』一銜,統領諸部落,期能代朕保邊疆太平,此旨布告天下,咸使聞知,

欽此。

 

 

「臣~,耶律托雲,叩謝聖恩!」

 

「呵呵呵,義郡王請起,恭喜義郡王膺此重任,義郡王,責任重大啊!」

收起明黃繡金龍詔書,李皓身著親王品級朝服,站的挺身,以欽差身分代天受了義郡王這份五體投地的大禮,再將詔書交給身邊王無義,讓他傳給耶律托雲的幕僚收好,邊說著話,自己撩擺下階,親手扶起了剛被新任命的大可汗

 

「謝欽差睿親王,臣~耶律托雲,願肝腦塗地,定為皇上及朝廷守好這一片草原!」,再一跪

 

「呵呵呵…,好! 那麼恭賀之詞等會兒再說,義郡王請稍候,本王還有一份旨意要宣呢,請~」

李皓滿是笑意的再次扶起跪下的義郡王,往旁邊拉過,還有旨意要宣呢,李皓重新拾階走回主位,收起笑臉,轉身,一臉傲氣王爺相

 

不可一世的王爺,瞅著階下各部貴族的神色各異,

悅,那表示與察哈台部交好,替之高興;

怒,那就是爭權失利、忿忿不平;

驚,是沒想到大可汗不是自己還是沒想到我這草包欽差此行原來是來宣讀此等重要詔書的呢,呵呵…,好玩啊你們!

 

李皓不露聲色,大賣關子,利用沉默不語讓眾部自己逐漸安靜下來,即便是被瞧不起的輕浮王爺,這天生的皇家氣勢還是不容小覷,冷傲的眼神環顧四周,看著大家對自己漸起一些敬畏之心,李皓這才滿意的輕點頭,看過去太傅,示意宣讀另一份旨意吧!

 

收到眼神示意,魏靖以閉眼回覆,轉身,在小太監一直恭敬捧好的托盤上,拿過早放在其上的另一捲旨意,走到中央,轉身,雙手將卷軸捧好,高舉過頭,對站在堂上主位前的李皓,恭敬的鞠躬行禮,李皓輕點頭,受了這禮

 

轉回身,魏靖拉開深藍色繡龍卷軸,朗聲宣讀欽差鈞旨,宣讀完畢後,下跪的安延阿台不得不抖著雙手,高舉過頭接旨,掩不住的一臉驚訝,這同跪的安延東海更是二腳一軟,難以起身,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任由周寬派去的士兵將之當眾叉起拉走,安延東海臉上滿是還未回神的詫異神情,這…這與自己的計劃不同,還是讓李皓搶得先機了嗎?

 

冷著臉走下台,李皓對尚跪在地上的安延阿台冷聲:「安延阿台,今日是察哈台汗的加封大喜之日,你對本王的不敬之罪,本王就饒了你,但安延東海罪不可恕,安延東海的賜婚請求休莫再提,否則別怪本王不客氣,不過放心吧,路上我不會刁難安延東海的,也請汗爺千萬別輕舉妄動!」

 

一句話,說的警告意味十足,李皓最多只能做到這點了,剩下的,那就要看安延阿台自己怎麼想…,相較李皓不同於前幾日的玩世不恭態度,安延阿台對於此時厲風雷行的李皓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只能巍巍顫顫的磕頭謝恩,起身退回班朝之位…

 

『李皓是大可汗宣旨欽差?』,現下即便有再多的懊悔也來不及了挽回了,懊悔當初自己不該自信滿滿,覺得大可汗之位勝卷在握,就小看這王爺,懊悔當初不該輕信東海的話不前來接駕,懊悔當初不該沒聽從五爺的指示,找個機會先滅了眼前這小王爺,現下…只怕一切都太慢了~~

 

 

周寬得到少保眼神示意,悄悄退出大帳,給李皓的民間護衛稍個信兒去,要他們悄悄觀察律爾發部兵馬調派狀況,另前去囚著安延東海的帳邊輕聲交待,對於任何前來意圖探視安延東海的人,除不准其請之外,都要詳細記住其身分,並立刻回報大帳,仔細交代完了,周寬再依事前商議好的計劃,立即策馬前去四里外的大軍處,下令大軍拔營,往前再進一里駐紮,另點齊一千兵馬隨其返回主帳區,以備不時之需。

 

不同於周寬緊張的悄然佈置,李皓將安延二父子處置妥當後,換上喜悅,在大帳裡對著耶律托雲滿是恭喜,一派輕鬆模樣,吵著晚上可得由察哈台部設宴囉,並拱著幾位豪邁的汗爺要耶律托雲不得推遲啊,一時間,大帳間滿是喜悅,李皓趁機定下今晚晚宴時間,高興的大聲宣佈從今晚開始,將由耶律托雲做東,大宴二天二夜,藉以暗示眾部,大可汗一位已定!

 

笑鬧間,魏靖滿臉笑容的上前拉手,熱絡的向耶律托雲道賀,在少保的掩護下,悄聲的在耶律托雲耳邊交待:「大可汗,一刻鐘後,睿親王急事商議,偏帳有請。」

 

 

\\\\\\\\\\\\\\\\\\\\\\\\\\\\\\\\\\\\\\\\\\\\\\\\\\\\\\\\\\\\\\\\\\\\\\\\\\\\\\\\\\\\\\\\\\

 

 

在與耶律托雲密室商議後,李皓表面不動聲色地在大可汗授爵宴會上連日玩樂,暗地裡每二個時辰就聽周寬回報探得的消息,大家商辦著返京事宜安排,下了設計,解除禁視禁令,沒攔著律爾發部派人前去探視即將被押解回京的安延東海,只是暗派高手盯哨~

 

擬定好返京計畫,在收到李皓的拔營煙火後,上官將軍派來的一萬兵馬,撥一千兵馬先行半里,備七千兵馬於三里外等候,待與李皓儀隊會合後立即接應護衛,而三里內則由耶律托雲派三千兵馬護送,檯面上是表示大可汗以盛大軍禮歡送欽差王爺返京,實則貼身護衛李皓,以防他律爾發部真的起反~

 

而上官將軍將留下二千兵馬在原地與耶律托雲結盟,萬一草原諸部落有人反對耶律托雲接任『大可汗』而欲起兵反派的話,此二千兵馬可暫時助援耶律托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