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64

「允兒,好久不見!」,一陣輕柔的陌生女聲傳入允兒耳裡,完全沒熟悉感,但在換好鞋,抬眼一望之後,允兒傻眼了,還真的是麻煩~~,「雅麗 onni?」

 

「啊~,允兒妳還記得我耶,我好想妳喔,妳有想我嗎?」,一名身高約 165 cm 的女子在允兒認出她之後,馬上飛奔到允兒面前,緊緊摟上允兒,抱住不放。

 

「痾…呵呵呵…,onni,好久不見,怎…怎麼會突然來啊?」,允兒脖子完全被勾住,只能略僵硬的苦笑,禮貌性的輕拍對方後背,這樣算是有回抱了吧~

 

隔著那名女子,允兒望向後方臉色各異的好友,求援~

 

小賢,坐在櫃檯,滿臉責怪的不悅,『就愛惹桃花!』

秀英,進門後就閃進接客沙發區,一臉『不要怪我沒通知喔!』

孝淵,坐在小賢對面,一臉看好戲,『人不是我連絡的喔!』

Yuri,坐在吧檯高腳椅上,手環在胸前滿是怒意,『為什麼她會找上門?』

 

但不管怎麼樣,就是沒人要救允兒~~

 

「允兒妳還說呢,不是說畢業後還是朋友,怎麼妳一畢業就斷了消息,打妳家電話也變成空號,哼~」,緊摟著允兒,甜膩的撒嬌,讓眾人活生生的在有暖氣的屋內打了個哆嗦,不是說孕婦懷孕期間不能吃雞肉,怕孩子生出來皮膚會不好看,記得自己的媽媽都說真的都沒吃啊,可是怎麼現在大家全都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痾…,那個…,因為我爸工作的關係,大學畢業後我們就搬家了,所以電話就變成空號了嘛…」,被摟住的人完全無敵尷尬,支支吾吾瞎扯,總不能說自己其實是刻意沒通知吧~

 

「那妳可以打電話跟我說啊,都沒講,哼嗯,妳很討厭耶…」,又惹來一陣雞皮掉落。

 

「呵呵呵…,學姐啊,先放開我啦,讓我脫掉外套,會熱…」,先解決被抱住這件事好了。

 

「喔,對呵,一下子忘了,來,允兒,我幫妳!」,趕緊放開允兒,熱情的拉開允兒外套拉鍊。

 

緊抓住已經被拉開一半的拉鍊,允兒趕緊跳開,「不…不用啦,學姐,我自己來就好,痾…,對了,學姐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

 

「林媽媽跟我說的!」,一臉笑嘻嘻的女子。

 

「啊? 我媽? 學姐怎麼找到我媽的?」,把外套掛在衣架上的人嚇到馬上回頭,學姐是特務是嗎?

 

只看到雅麗學姐一臉得意的允兒炫耀,「我去妳舊家挨家挨戶問,結果是五樓的姜媽媽告訴我的,允兒,我很聰明吧!」

 

「噗……………」,雅麗學姐驕傲的一席話讓正在喝奶茶的孝淵吐奶,學姐這招厲害啊!

 

小賢和允兒同時瞪過去,小賢趕緊抽了幾張衛生紙過去幫孝淵擦擦嘴,再幫孝淵善後,對上孝淵略帶抱歉的嘻皮笑臉後,小賢只是嬌嗔的瞪過去,皺著鼻子捏捏孝淵的臉,以示懲罰,把桌子擦乾淨後也就不計較了,反而拿過孝淵的杯子走進吧檯裡,洗一洗,重新幫孝淵倒了一杯柳橙汁出來,重新遞過杯子,站在孝淵背後,讓她靠著,一起看好戲!

 

「喔,是這樣喔,學姐這邊坐,喝什麼,我幫妳倒!」,略拉過學姐的手臂,把人帶到另一邊的接客區去,省得這幫人只看好戲不幫忙,再趕緊去吧檯倒茶,經過孝淵身邊時還不忘踩上一腳。

 

「都好,允兒倒的我都喜歡。」,乖乖聽從安排的學姐坐好,一臉開心的對著允兒背影說去。

 

「讓她吃瀉藥好啦!」,允兒經過 Yuri 身邊時,Yuri 完全恨的咬牙說出令人噴飯的話。

 

媽呀,這一屋子~,允兒頓時後悔回來,早知道凍死在外面都甘願……

 

 

©

真的沒人願意解救自己,允兒好說歹說才讓學姐答應離開點子王,一起下山去吃晚餐,看看外面沒車,允兒好奇問一句:「學姐怎麼來的?」

 

「叫計程車啊?」

 

「啊? 妳怎麼沒自己開車?」

 

「我不會開車啊!」

 

「嗯? 不會開車,我記得妳也不會騎摩托車,那幹嘛不學開車?」

 

「允兒會就好啦,反正妳會載我!」

 

「啊?   ?????????????????????

 

「嗯,妳,以前都是妳來載我去吃飯的,所以我幹嘛要學騎車、開車的,有妳就好啦!」

 

「啊? 那是以前啊,那時候大家都是學生,不會開車還OK,可是都過了那麼久了,學姐妳怎麼都沒學這些啊,那妳爸媽沒叫妳去學喔? 妳出門怎麼辦?」

 

「以前就坐公車、走路、找朋友載啊,現在有允兒啦!」

 

「什麼? 學姐,我不是司機耶,我也是有工作要忙的。」

 

「我知道啊,妳還是去忙啊,就跟以前一樣,妳愛玩社團那就去啊,我又沒攔著你,玩完了記得回來就好!」,再明顯不過的暗示。

 

「噗…………,學姐啊~」

 

「允兒,走吧,載我,今天好冷喔,妳不要再騎車了,妳開車,我們去吃飯吧,走!」

 

「啊?」

 

 

©

晚上 11 點,一台四門中古轎車停在點子王停車場,關了大燈,允兒一進門還來不及脫掉外套,也不管現在是幾點了,拿起電話按下幾個熟悉的按鍵,氣沖沖的等待對方接聽。

 

喂~

 

「林媽媽!」

 

幹嘛? 幾點了不睡覺打電話回來幹嘛? 我都快睡了妳還打電話回來吵,幹嘛?

 

「老媽,我問妳,妳幹嘛跟雅麗學姐說我在哪裡?」

 

哦~,我才要問妳咧,妳怎麼沒跟人家說我們搬家的事咧,等到人家找上門問了,我才知道妳這死孩子沒跟人家講,害我很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什麼啦,我當初就是打算不要再連絡她了,所以才故意不跟她說的,可是妳怎麼偏偏洩我的底啦,也不先問過我的意思就跟人家講,幹嘛跟她說我在哪裡!」

 

我怎麼知道妳在想什麼,妳偷偷這樣決定也沒事先跟我說,怪我? 我想說妳們以前那麼好,雅麗也說妳們好久不見,有六、七年了吧,所以我當然跟她說妳在哪裡啊!」

 

「齁,老媽,被妳害死,我閃了那麼多年就想說大家沒連絡,慢慢淡掉就好了,誰曉得妳竟然出賣妳家寶貝我,妳是想搞死我啊!」

 

林允兒,妳現在是怎樣,三更半夜的打電話回來罵老媽就對了? 我又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妳什麼都沒有事先交待,我怎麼知道妳在搞什麼鬼啊,妳們以前不是好好的,幹嘛跟人家斷交?

 

「誰跟妳好好的? 她那麼任性,我以前都快被她搞死了,現在當然是能閃則閃啊,老媽,我真的會被妳害死,好不容易甩掉的橡皮糖現在又黏回來,妳說,我要怎麼辦?」

 

那是妳的事,關我什麼事? 自己的事自己解決!

 

「ㄟ,妳這樣很不負責任耶,老媽,妳捅出來的簍子要我收拾,什麼鬼啊?! 妳要跟人家說我在哪裡也要經過我的同意吧?!

 

我還沒怪妳咧,說人家任性,那妳當初幹嘛跟她那麼好? 要跟人家斷交就說清楚,搞什麼偷偷消失,我去市場買菜回來就一個人衝到我面前對我 Hi,差點沒嚇死我,我都還沒罵妳,妳現在七晚八晚打電話回來是在跟我發什麼脾氣啊!

 

「不是啊,老媽,妳不知道雅麗學姐她有多麻煩嗎,妳這是想把我搞死吧?!

 

她又怎麼了? 以前也沒聽妳抱怨過啊!

 

「齁…,學姐快把我搞了,妳不知道她以前只要我一有空就要我送消夜過去給她吃,要不然就是早上五點起來帶她去吃早餐,把我叫來叫去的,我都快瘋了~~」

 

妳不是常住人家那裡?」

 

「廢話,她晚上九點多打電話叫我送消夜過去,我要先去東買西買再送去她租的地方,等到了她家都要 10:30,陪她吃完消夜都不知到幾點,我再回家不被妳和老爸打死才怪,那我不睡她那我睡哪? 車站喔?」

 

那妳覺得討厭可以拒絕她啊!

 

「我說過啦,一拒絕,她就跟我裝可憐,妳要我怎麼辦,我又是個不大會說的人,只好乖乖去做啊,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她畢業,我才得以解脫,結果妳現在又給我惹麻煩,齁…,老媽,真的被妳害死了啦!」

 

關我什麼事? 妳不會說又不關我的事,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啦,三更半夜的不要打電話回來跟我吵架,影響我的睡眠品質,雅麗的事妳自己看著辦,再見!

 

嘟…嘟…嘟…嘟…

 

什麼嘛,是妳沒教會我說的耶,現在再來跟我裝死,林太太,我真的會被妳害死!

 

那天晚上,累了一天的允兒意外失眠,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唉聲嘆氣,直到太陽公公又伸著懶腰出來打卡上班,那雙跟小鹿相像的大眼還是瞪的老大、炯炯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