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76

二個人就這麼僵著,誰都不願再開口打破僵局,都僵了快十分鐘,Jessica 明顯感受到允兒上半身的退後,刻意把二人距離拉開,輕輕嘆了一口氣,決定放低姿態再談一次,把身體再次往後靠,明顯感覺允兒又向後再次退開~

 

「允兒,生氣囉?」

 

「嗯!」

 

「小氣鬼…」

 

「嗯!」

 

「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要對妳大聲的。」

 

「嗯!」

 

「允兒啊…」

 

「………………………………」

 

「允兒~~,理理我嘛…」

 

「嗯!」,心裡還有氣,還很難消,現在不是誰理誰的問題,是她到底懂不懂我的意思啊? 就這樣莫名其妙誤會我,然後一句『對不起』也沒有,這樣就算了嗎?

 

「妳,唉…,算了,不吵妳了…」

 

「嗯…」

 

 

之後允兒沒有心情再去跑跑馬,直接連人帶馬把人送回工作區,只是上身沒再退開,就讓 Jessica 靠著…

 

回到工作區,允兒很識相的收起剛剛吵架的臉色,當作沒事發生一樣,和大家點個頭,馬場工作人員問說好玩嗎? 允兒也笑笑的回答說好玩,一點都沒讓人看出異樣,手上的韁繩任由馬場的人收去,等到他們把馬牽穩了,允兒才俐落地跳下馬背,完全熟練~

 

這下換 Jessica 傻眼了,她當時都不知道是怎麼上馬的,現在要她下馬? 這不是在開國際玩笑嗎? 霎那間,Jessica 有點後悔剛剛幹嘛跟允兒吵架,搞得現在自己上不上、下不下的,還穿著裙裝呢,又要考慮到不能曝光的問題,又要去想到自己是明星,總不能讓別的男人抱自己下馬吧,又不好叫人搬個梯子來,這樣好像顯得自己很大牌似的~

 

哎喲………,林允兒,哪有人像妳這樣做事的啊,把人家拐上馬了,再來是不用管人家怎麼下馬喔~~

 

突然感覺一直有人在拍自己的小腿,低頭看一下,是那個天殺的林允兒,瞪過一眼,沒好氣,「幹嘛?」

 

onni,妳不下來嗎?」,聽允兒話音裡少了調皮的語調,還在生氣啊,她怎麼那麼多氣好生…

 

「哼,要妳管。」

 

「我也不想管妳啊,可是馬要還人家了,還是妳要一路跟馬回家,晚上睡牠家好啦!」,雙手交叉環在腰前,允兒滿是不在乎

 

「呀,妳…!」這邊卻是氣結

 

「唉…,onni,下來啦,跳一下就下來了,我會接住妳的。」,允兒只低頭搖搖,嘆了一口氣,卻出乎意料之外的把雙手朝上舉高張開,一副要接住 Jessica 的模樣

 

不是不理我了? 不是還在生我的氣嗎? 那她現在這是…,「妳…」

 

「怎麼? 看我瘦,不相信我? 還是我要找別的男人過來抱妳?」,允兒作勢要收回雙手

 

「不准,妳…妳…」

 

「我可以的,不過妳輕輕跳就好了,不然重力加速度我會被妳撲倒,來,不要怕,踩著右邊的踏板,輕輕跳下來就好,來吧!」,雖然沒了剛剛拍照時的幽默話音,但此時的允兒一臉真摯,雙手拍拍,胸有成竹,Jessica 倒放心不少,順著允兒說的,輕輕跳下馬背,讓允兒好好接住自己

 

「啊……」,真的如允兒所說的,她會好好接住自己,允兒一碰上 Jessica,手掌馬上緊圈住腰,順著跳下來的力道轉圈,才順勢讓 Jessica 的腳著地,像是在跳國標舞般自然,雖然平安著陸,但惡人沒膽的 Jessica 還是有些驚慌,雙手搭在允兒肩頭久久不放

 

「跳下來就跳下來,也沒多高,onni 有必要尖叫嗎? 還好不是在我耳邊叫,不然我耳朵都聾了…」

 

「呀,在說什麼,我哪有尖叫,妳亂說!」,託人家的福才能平安下馬,一下了馬就忘了恩惠,Jessica 毫不客氣地猛拍允兒二下

 

允兒只是嘟嘴沒抗議,但是臉部表情清楚說明『我很冤…』,允兒主動鬆開懷抱,「好了,onni 沒事了。」

 

想急拉住允兒問問她是不是還在生氣,都抓住手腕了,允兒卻像是在急什麼似的,馬上轉身,手一揮,手腕重獲自由,只留下些許錯愕的 Jessica,『她不讓我碰? 她還在生氣?』

 

Tiffany 哪知道好姊妹心裡那麼多念頭,看到 Jessica 下馬,馬上就跑過去拉住手,把身體東轉西轉的看來看去,好像跟允兒去騎馬會掉塊肉似的,Sunny 也是一臉緊張的跑過來關心,拜託,剛剛允兒極大膽的要雙載,還不聽人勸,可把這個小個頭經紀人嚇死了~

 

沒讓 Jessica 絆住自己的允兒則是立刻趕到馬場工作人員身邊,溝通一下,獲得同意,允兒極富感情的走到駿馬面前道別,「一小點,你認識我對不對?」

 

馬不會說人話,卻像是聽得懂允兒的話一樣,小聲地鳴叫一聲,再順著噴氣點點頭

 

允兒滿眼哀傷,雙手輕輕撫上二邊頰肉,棕馬也溫馴的配合低下頭,允兒一點都不害怕,額頭頂上棕馬的額頭,「可是一小點,我沒能力養你,所以這一世或許就只能見到這一面了,你要乖乖,不要再像剛剛那樣橫衝直撞,不然你會受傷的,乖了,好好的去跟新主人,換個新名字,以後…,下輩子我有能力的話,我一定養你,好不好? 謝謝你,給我一個很好的回憶。」

 

允兒的聲音越來越感傷,棕馬往前一小步,頂一下允兒,換個位置,讓允兒側身抱上牠的脖子,而棕馬自己也好好的把長長的頭擱在允兒肩上,不知道允兒跟馬說些什麼的人都看得出來,允兒在跟馬兒道別…

 

下午這一場插曲在馬場極為少見,先是一名陌生人馴服自己家野馬,而且還是名女子,再來這匹野馬竟然肯乖乖的被一個陌生人駕御,而且這位陌生人才第一次騎馬就這麼熟練,身形、姿勢完全正確,想看這小女生到底多會騎馬,所以才同意讓她雙載,沒想到卻意外地看到好騎術,現在,一人一馬的道別,這馬像是有靈性般的還在這女子頸肩蹭啊蹭的,完全就是哀傷的離情依依…

 

約莫五分鐘後,才有一名日本人有些尷尬地走上前,清了清喉嚨:「啊喏…」

 

被打擾了,允兒這才甘願的鬆開擁抱,用衣袖上乾淨的一角擦擦眼睛,再換上滿臉抱歉的神情跟馬場的人說道一聲歉,很有禮貌的說謝謝他們讓自己有這樣的經驗,有禮貌的雙方就這麼不斷的互相鞠躬道謝,但工作人員卻慢慢地拉著馬兒離開…

 

允兒正跨出一步想追過去,一直陪在一邊默不出聲的秀英大步走過去,長手一伸,從身後直接勾住允兒,阻擋意味濃厚,「好了,追過去十步又如何,妳和那匹馬還是遲早要分開的,那就在這裡道別,難過,我陪妳!」

 

「嗯…!」,沒多掙扎,秀英的話允兒完全了解,只簡單的應個聲,心裡滿是不捨

 

「就從沒看過妳跟哪個活生生的人類這麼難分難捨,跟一匹不會說人話的馬就這麼情長,允兒,妳哪裡有問題啊?」

 

「呵呵…」,知道秀英是在逗自己開心,但現在還是有點笑不出來,苦笑,遠望馬匹的背影

 

陪著允兒站了一會兒,就這樣,只能一直看著肥肥的馬屁股,直到牠越變越小,『呼…,終於可以不用一直盯著屁股看了!』,秀英不著邊際的輕呼出一口氣,多年的好友情感,不用看過去就知道隔壁這個人還在演『勿忘影中人』的戲碼,秀英把手肘撐在允兒肩上,手掌揉一揉她的頭,「好了,真的走遠了,真的該放下了,嗯? 還難過啊,那晚上陪我去喝一杯吧!」

 

「嗯!」

 

允兒答應了? 秀英趕緊把允兒整個人轉過來,只看到一向清澈又炯炯有神的大眼,現在卻滿是哀傷,「允兒,妳答應了? 我剛剛是說喝酒耶? 妳不是不喝酒的? 出門前家裡那些人應該也有交代妳不要讓我碰酒不是嗎? 結果妳現在答應了? 允兒,妳有什麼問題? 就為了一匹馬,妳就這麼失魂落魄?」

 

「不完全是啦,就心裡突然悶悶的,反正難得出國嘛,體驗一下異國小酒吧風情也不錯,來~,onni,我們來體會一醉解千愁!」,還是一臉苦笑,允兒卻反而拍拍秀英的肩膀

 

「允兒,妳現在是瘋了吧?」,秀英搖一搖允兒

 

onni,不要一直晃啦,我今天被晃得還不夠喔,我是說真的啦,走吧,收一收,天晚了,還好今天進度沒落後,只是不能超前而已,走~,回去交代一下,收一收,明天再開工!」

 

允兒還真的當真咧,這人是習慣不按牌理出牌是沒錯,但是現在這也太跳 tone 了吧?!

 

看她一臉恢復認真,用著不是很流利的日文在跟工作人員道謝,並協助收工,也透過 Sunny 跟藝人們說收工,秀英反而自嘲一下,好吧,妳要瘋我就陪妳瘋,這樣晚上的時間會過得快一點!

 

 

©

「允兒阿,妳什麼時候學會騎馬的?」

 

結束攝影工作後,工作人員和藝人們分頭離開,允兒和秀英先回飯店各自洗澡換衣服後,婉拒朴氏日方工作人員的設宴計劃,二個人穿得一身輕鬆,悠悠哉哉的走去外頭自己找東西吃,二人說好了,今晚不想被打擾,手機通通關成靜音~

 

大食量的二人,吃了道地的蛋包飯、鰻魚飯,不怎麼能吃辣的二人,還為了要發洩情緒,硬是一起嗑掉一大碗地獄拉麵,然後再給自己滿滿的理由狂喝海鹽奶蓋茶消去舌頭辣感,這樣是在證明鐵胃是嗎? 還是在自虐? 各有心事的二人,吃飯時間話不多,各自靠吃東西洩憤,大吃大喝感覺八分飽後,秀英熟門熟路的帶著允兒去了一家小巷裡的傳統日式酒吧。

 

點了幾樣燒烤,一小壺日式清酒,不習慣喝酒的允兒,一邊皺著眉頭卻還是一杯接一杯的喝,把道地的日式清酒搞得像是感冒藥水般難喝,秀英只覺得現在的允兒很好笑,平常灌她酒的時候閃得跟什麼似的,現在沒要她喝,但卻自己一杯接一杯,把酒當成水在喝,這人今天瘋了~~

 

清酒喝完了,秀英再點一盤烤牛舌外加一壺柚子酒,這樣甜甜的酒應該會讓允兒比較好入喉,找話聊,秀英問出今天心裡的疑惑:「允兒啊,妳什麼時候學會騎馬的?」

 

「今天。」

 

「今天? 小神童,妳今天是跟誰學會騎馬的?」

 

「李皓。」

 

「李皓? 哪位啊? 李皓是誰啊? 我只聽說過李祘,以前讀書的時候有念到。」

 

「不是那個朝鮮李氏啦,是很久以前的古人,李皓,中國人。」

 

「中國人? 允兒,妳喝傻啦? 今天哪來的中國人? 喝慢一點,說來聽聽。」

 

「嗯,我是傻了,好,我說,李皓啊,他是王爺………………」

 

 

%&@#*&^^@%@%**

 

「所以…,妳是說,妳今天會騎馬是李皓附身?」

 

「附妳個頭啦,才不是咧,剛剛不是說了,李皓是我夢到的人。」

 

「喔,所以換句話說,妳就是李皓,然後妳在夢裡很會騎馬,所以現實生活裡也就突然會騎馬了?」

 

「嗯,可以這麼說。」

 

「哇…,現在完全是進化版神童,來,敬妳一杯!」

 

「哈…,怎麼? 不會覺得我奇怪?」

 

「嗯? 有比我們幾個正事不幹,硬是要開點子王工作室來的奇怪嗎? 在點子王,見怪不怪吧~」

 

「嗯,也是,一杯!」,又碰杯,一口一杯,還好日式酒杯很小,一杯其實就剛好一口

 

「所以咧,妳今天幹嘛突然心情不好?」

 

「我如果說我和那匹馬認識咧?」

 

「那是李皓的馬?」

 

onni,妳今天怎麼那麼聰明,讓我不得不敬妳一杯,佩服,佩服!」

 

「呵呵呵…,再讓我多喝一點,我會更聰明喔!」

 

「呿,懶得理妳,我今天就感覺那匹馬牠是衝過來找我的,可是今生我不是李皓,我養不起牠,所以只能要牠乖乖的聽下一個主人的話…」,黯然神傷,允兒自己敬自己一杯

 

「呀,不要光喝酒,來,啊…,吃點東西,所以咧? 妳不至於跟一匹馬道別就這麼難過吧…」

 

「呵呵…,嗯…,我今天下午跟 sica onni 吵架了。」

 

「吵架? 妳們二個不是好好的? 我看妳還很貼心的抱她下馬不是? 什麼時候吵的? 幹嘛吵?」,秀英也是一杯,一口味噌雞肉,轉頭再要一壺酒

 

「那是我裝的,為什麼吵架喔,我也不知道耶…」

 

「啊? 妳醉囉?」

 

「沒有啦,嗯…,應該是說,我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吵,但是不知道這樣子吵的意義在哪裡?」

 

「說來聽聽啊,只說吵架,然後什麼屁都沒說,我是要跟妳聊什麼…」

 

「嗯,就…………………,&@#*$%@*%…」

 

 

©

「無聊!」,聽完整段敘述的秀英猛翻白眼,這樣也好吵? 二個人就把話說清楚一點不就好了,幹嘛各咬一根年糕在嘴巴裡不說清楚

 

「嗯,吵架很有聊嗎? 我也覺得無聊,只是我氣不過,反正就是吵了~」,點點頭,允兒也覺得這個架吵得有點無厘頭,可是為什麼氣,不知道,就是氣,氣她誤會自己!

 

「允王爺,那妳的蘭兒呢? 在哪?」

 

「我怎麼會知道,哈哈,搞不好這一世她已經嫁人囉…」,仰頭,一杯,嗯…,舌頭有點麻了

 

「哈哈,有可能喔,背後背一個小孩,肚子還一個,然後旁邊有一個小屁孩蹲在地上大便,然後妳的蘭兒就一臉黃臉的在河邊洗衣服喔!」

 

「白癡,onni,喝啦,在亂講什麼,現在都嘛是用洗衣機了好嘛,笨~」

 

「所以咧,找到馬了,妳現在要開始找蘭兒之旅嗎?」

 

「神經,我才不做這種事咧,要去哪裡找? Onni 妳知道地球有多大嗎? 找? 我又不是傻子,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有緣的話,我們自然會相遇…」

 

「是嗎? 有緣…,是啊,緣~,緣份,緣份,好奇妙的詞,很浪漫也很惆悵啊…」,秀英突然往後靠在椅背上,重重的嘆了口氣

 

允兒抬著醉眼,瞅了一下,拿起酒杯輕敲一下秀英的杯子,「onni,跟我多說一點妳們的事…」

 

「嗯,允吶,這間店還是她帶我來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