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92

靜靜的看著允兒把頭髮吹乾,等她把吹風機關掉後,Jessica 從另一邊的沙發站起身,拿走吹風機,遞過一杯早就倒好只等允兒喝掉的溫開水,硬是要允兒先喝掉半杯後,Jessica 輕靠在梳妝台邊,摸摸還滿是悶悶不樂的臉頰,輕輕笑著:「還在生氣嗎? 我們都不要再吵架了好不好?」

 

「…………………………,明明就是 onni…,算了…」,微低著頭抱怨一下,卻越說越小聲,到後來,終止!

 

越來越知道她的個性了,Jessica 這才發現,允兒是個脾氣很大,但是不愛跟人家計較的人,所以如果要讓她發怒,那還真的是要夠任性才有辦法,決定先撒個嬌,Jessica 蹲在允兒面前,一臉無辜:「就讓我任性一下不可以嗎?」

 

嘟嘴,斜眼看過去,沒好氣:「我有說什麼嗎?」

 

「那要跟我說妳下午發生了什麼事嗎?」,滿是期盼的眼神

 

「…………,可是…,妳會笑我,onni 妳一定會覺得我是怪胎…」,允兒頗為猶豫

 

「說說看嘛…,妳沒說怎麼知道我一定會笑妳,坐過來這裡,我想知道妳用哪一招嚇死我!」,拉著允兒的手坐上床沿,Jessica 隨手丟了一個枕頭給允兒抱著,自己脫掉拖鞋,慵懶地窩在床上,一副等著聽故事的模樣~

 

 

Jessica 的鼓勵下,允兒開始慢慢說出下午看到守護神的那一段經歷,Jessica 滿是好奇,不時發問,允兒知道的就回答,不知道就老實說不知道,每位守護神的來龍去脈她是真的沒細細問清楚,時間是真的不夠用,所以有好多疑問允兒自己也沒得到答案,「好吧,不知道就算了,繼續!」,Jessica 聳聳肩,要允兒繼續敘述~~

 

輕鬆的聊天氣氛,聊著聊著,允兒恢復成原本就開朗好動的本性,比手畫腳,唱作俱佳地一人分飾多角,一下子形容控火者手掌心怎麼噴出火,然後還可以噴出火龍和火鳳凰喔,一下子又表演那個三眼小童怎麼樣讓三隻眼睛都看不同方向,酷斃了,允兒講得開心,形容的真切,讓 Jessica 越來越清楚知道那些守護神的個性和能力,跟著聽的津津有味~~

 

「所以妳有和他們玩剪刀、石頭、布嗎?」,Jessica 問出一個自己在門邊看到的小疑惑

 

「有啊,有一個二指神童要跟我玩,我就用石頭一路贏到底,因為他根本就出不出布,他整個想不通為什麼,我快笑死了,又不能笑出來,憋到都快得內傷,哈哈哈哈…」

 

「呀,妳這樣很過分耶,人家一直守護妳,妳卻出老千!」,一個手掌毫不留情地拍上大腿

 

「喔,痛啦…,」,盤腿坐在 Jessica 對面,沒能及時閃開,眼角閃著假兮兮的閃閃淚光,一臉吃痛的揉著大腿,極其無辜的表情,「我哪有出老千,是他自己先天不良啊,等一下,onni,妳真的相信我說的這些喔?」,允兒露出納悶

 

「嗯,相信啊,妳剛剛表演的動作和我在門邊看的一些動作差不多,所以我相信妳,還有,我相信妳不會騙我!」,一臉懇切

 

「妳確定我不會騙妳?」,允兒反問,一臉若有含意的賊兮兮

 

「嗯,我相信妳會為了好玩騙我,但是我也相信妳不會拿這種事情來騙我。」,輕捏住允兒的鼻子,搖一搖

 

頭略往後退,掙開被鉗制住的鼻子,「onni,那些守護神什麼的,是中國佛教、還是什麼教的故事情節,onni 妳不是基督教的嗎? 怎麼會相信這些?」

 

「妳怎麼知道我是基督教的?」,反問另外一個問題

 

「妳們公司官網上面寫的啊,onni 的後援後裡面也是這樣寫的啊!」,玩著枕頭一角,回答的無敵自然,渾然不覺奇怪

 

這邊卻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的開心,『允兒上我的後援會網站? 她有在關心我的消息?』,抱著欣喜:「妳偷看我?」,一臉不懷好意的湊上前

 

連忙帶上驚恐的略後退:「我沒有啊,我哪有偷看妳,我哪有機會? 我又不知道 onni 妳是什麼時候換衣服的!」

 

看著她趕緊澄清一切的睜大眼,Jessica 愣了一下才知道是自己講話不夠清楚,讓允兒誤會了,「噗…………」,笑趴在床上,明明平常就看她一臉精明相,怎麼偶爾腦袋會短路啊,好可愛的一個人喔~

 

什麼嘛,自己問那什麼問題,然後又不解釋清楚,只是趴在床上笑笑笑,而且還是抱著肚子大笑,是怎樣啊,我有那麼好笑嗎,真是的,允兒略嘟嘴,伸出腳,踢踢 Jessica 小腿:「onni,是在笑什麼啦,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妳是信基督的,妳怎麼會相信守護神這種東西?」,再輕輕踢一踢:「起來啦,回答我啦!」

 

哎喲,笑死人了,這個可愛的小孩,Jessica 笑到略飆淚,直接側躺在床上,看著一臉無辜神情的允兒,「好啦,我剛剛不是說我相信了嗎? 這跟我信什麼教有什麼關係? 相信就是相信啊!」

 

「是喔……」,這邊盤腿沉思~

 

大笨蛋,我當然相信啊,不然我是怎麼找到妳的,要不是有夢到蘭兒和皓哥哥,不然我怎麼確定我們前世是有關係的,所以妳的守護神,聽起來是很玄沒錯,但是我相信,天底下有太多事情是難以用科學去解釋的!

 

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Jessica 完全放鬆的直接翻躺在床上,大字型,轉念想一想,問出些疑惑:「允兒,妳相信前世今生嗎?」

 

「嗯? 不知道耶,沒想過,所以沒有什麼所謂的相不相信,怎麼會突然問這個? Onni,那我問妳,我想知道妳剛剛看到什麼?」,聊天就是這樣,東邊的一個話題沒結束,西邊的話題就冒出來了

 

「喔,那個喔,」,好啊,要聊這個就聊這個,「就下午妳睡著沒多久,我就去客廳看書,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沒看時間,妳一個人在房間裡就突然大聲地大聲說話,我當然是好奇跑過來看看啊,然後就看到妳一個人坐在床上,對著什麼都沒有的房間,一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講了一堆什麼嘰哩咕嚕的我都聽不懂,然後妳一下是有點驚訝的臉,一下子又滿臉好奇不知道在看什麼,可是明明就沒東西啊,我下傻了,趕快喊妳,妳像是聽不到一樣完全沒理我,我喊到都快破音了,妳卻連理都不理我,有時候有轉到我這個方向,可是就像是把我當隱形一樣,自己繼續大笑大鬧,一個人不知道在跟誰說話,妳就這樣對著空氣一句一句的自言自語、比手畫腳的,妳自己說,這樣恐不恐怖?」

 

「嗯…,難怪我醒來後一出房間找妳,妳就東閃西躲,不怎麼敢看我,原來喔~~,可是我真沒看到妳耶,更不要說有沒有聽到妳在喊我,所以我不是故意不理妳喔,onni 妳不能拿這個來生氣喔,不過那妳聽到我是在說什麼?」

 

「不知道,我聽不懂,咕嚕咕嚕一堆,講的又急又快!」,搖搖頭

 

「啊? 不知道? 那應該是講中文吧,那些守護神大多是穿中國古代的衣服。」

 

「嗯嗯,不是,我雖然不大會講,但是也常去北京或是上海,如果妳是講中文,我會知道。」

 

「嗯? 那我講的是哪一國的語言?」

 

「我就說不知道嘛,我是真的聽不懂,也不是英文或法文,總之,聽不懂就對了。」

 

「喔,是喔………」,又沉思

 

看允兒又陷入沉思模樣,好想真的很苦惱似的,有這麼嚴重嗎? 發生就發生了,知道人不是中邪就好了,自從夢到李皓和蘭兒的故事之後,自己就開始無限納悶,而直覺感覺李皓就是允兒的前世之後,對這方面的事情更是完全接受,原來妳有守護神啊,而且還有 40多個喔,這真的是太強了,有這麼多人守護妳,很好啊,這是多棒的一件事啊,人就是這樣,對於不知道的事反而怕得要死,知道了解後,才覺得其實是很美好的!

 

看著眼前這呆愣愣、兀自苦惱中的允兒,Jessica 竟看到夢中李皓的身影,『這個笨蛋,不管妳變成誰,都是笨蛋一個!』,突然心中湧出滿滿寵溺,只想緊緊抱住眼前的這位小可愛,而事實上,Jessica 也這麼做了,起身,跪在盤腿坐在床上的允兒眼前,笑一笑,伸出手,輕輕抱上允兒,讓她的頭靠上自己的肩:「好了啦,不要再想了,有守護神多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啊,不管是真是假,總之這是一件好事,那就當成真吧,老實說,我是有被那樣癲癲的妳嚇到,可是現在沒事了,妳也不要有事了好嗎?」

 

「喔。」,其實也真的想不出頭緒,我記得我是講韓文啊,可是 onni 說不是,是她聽不懂的語言,難不成是爬說語?

 

知道她還在糾結,Jessica 懶得陪她一直轉圈圈,笑笑的摸摸允兒的頭髮,輕輕:「允兒,我們這次沒吵架耶!」

 

「嗯? 對耶,」,沒心眼的小孩就是這麼好哄,才一句話就轉移注意力了,允兒突然眼睛發亮,略抬起頭看著 Jessica,完全就是看到新大陸的神情,「好神奇喔,onni 難得沒對我大吼大叫耶!」,賊笑

 

看得出她那語帶雙關的表情,才正想誇她純真,話到嘴邊馬上吞回去,「呀,林允兒,妳這什麼意思,講那什麼,好像我很兇一樣!」,還是抱著,手卻毫不留情地拍一下後背

 

「喔,會痛啦,onni,我還是病人耶!」,裝可憐第一名

 

「亂講,」,嘟嘴不贊同,但還是輕壓回允兒的頭,讓她靠好,「明明就退燒了,真的是那麼可憐的病人就好好靠著,不准捉弄人!」,輕輕摸一下剛剛被打的地方,小小警告

 

其實這樣的輕擁是很舒服的,完全不讓人討厭,只是…「onni,妳很愛四處抱人齁?」,沒讓人看到嘟嘴有些不悅的表情

 

「嗯? 怎麼? 還好吧…」

 

「什麼還好!」,聲音突然變大聲,猛的略推開 Jessica,二人對坐,「我今天都看到囉,演唱會上妳一下抱太妍 onni,一下又跟帕尼 onni 說悄悄話,這邊跑那邊抱的,抱 Krys 就算了,她畢竟是妳妹妹,但是在後台為什麼要抱 Sunny onni,然後在台上都已經抱來抱去了,為什麼到了後台還是要和太妍 onni 抱抱?」,完全氣呼呼的質問,皺眉,抗議的鼓臉~

 

今天下午讓允兒看的是演唱會實錄版,不是市售公開發行版,所以很多幕後狀態都有被記錄起來,算是藝人的特殊紀念吧,Jessica 看到的不只是允兒現在的氣呼呼,還看到了『在意』,戲謔:「允兒,妳這是在吃醋嗎?」

 

嗯? 不說還好,這句話一聽怎麼有種被點破的感覺,允兒這才驚覺自己的反應似乎不大恰當,連忙撇清:「沒…沒有啊,我怎…怎麼會吃醋? 不…不是啦!」,快速從床上逃離,紅著一張臉跑出房間

 

噗哧…,原來她害羞起來這麼好玩啊,原來她臉皮這麼薄,才逗一句話就臉紅了,Jessica 大樂,馬上跟在後頭出門找人,只看到廚房的燈是亮的,有一個人蹲在打開門的冰箱前,不是吧,臉紅到要用冰箱的冷氣來退溫喔? 走過去,倚在冰箱門邊,話音帶笑:「妳幹嘛突然跑出來?」

 

「我…我…,沒…沒有啊,就突然肚子餓了,onni,現在九點多了,我們還沒吃晚餐耶,該吃東西了,我來看看吃什麼好,還好我早上很聰明,把冰凍庫裡的冰塊移一些過來冷藏室,不然這些食物會壞掉喔,嗯…,剛好電來了,時間接的剛剛好,嗯…吃什麼好呢?」,支支吾吾的否認,立刻顧左右而言他…

 

心裡無敵大聲的狂笑,擔心允兒臉皮太薄會下不了台階,所以臉上只露出淡淡笑意,『看妳能裝到幾時!』,隨著允兒亂弄,Jessica 只是一直臉帶笑意的站在廚房門邊看允兒一個人忙上忙下,也順便觀察她用了哪些食材,千萬不要是自己不能接受的食物喔,東看西看,心裡又一陣愛玩:「允兒,怎麼沒有小黃瓜?」

 

專心切菜的允兒頭沒回,但是有乖乖回話:「嗯? Onni 不能吃小黃瓜不是嗎?」

 

「妳怎麼知道?」,她連這個都知道? 水晶講的?

 

onni 在節目上不是有說嗎?」

 

「那是以前的節目吧,現在很久沒說了…」

 

「拜託,現在資訊那麼發達,以前的節目上 YouTube 之類的找一找就有啦!」,還是忙上忙下

 

臉上出現大驚的表情,不自主的張大嘴,以手輕掩,『她搜尋我以前的影片?』,再問:「允兒,妳是我們 T²J fans 嗎?」

 

「不是啊,Yuri onni 才是!」,起個油鍋,專心在料理作業上的允兒,對於拋過來的問題沒多過濾,本能性的直覺回答

 

殊不知自己現在的直覺回答,引起另一人心中陣陣漣漪,現在心裡的感覺不亞於那些食材在油鍋裡的滋喳彈跳,整個人情緒隨著允兒的鍋鏟,翻攪再翻攪,看她現在一臉專心,問題回答的真切,沒有一絲半毫的掩飾,再看她忙和的樣子,家裡有個依靠就是現在這種感覺吧…

 

情不自禁的走上前,由後方抱上,頭輕靠在溫暖的後背上,「允兒在煮什麼?」

 

「嗯? Onni,小心妳的手被跳起來的油噴到啦,」,允兒連忙空出一隻手臂護在 Jessica 環過腰間的手臂上,「我剛剛看了一下食材,onni,我們來吃咖哩田園燉飯好不好? 林允兒自創口味,有雞肉、有一堆野菇、有紅蘿蔔,應該會很好吃吧?」

 

「嗯,好啊,那吃吃看啊!」,完全依戀現在的感覺

 

稍稍回頭看一下黏在自己後背上的人,沒推開對方,只放下鍋鏟,雙手扳開緊摟住腰間的手,再快速的把 Jessica 的手臂重新繞回自己腰間,只是這次是把手臂藏在圍裙下,「onni,妳很愛撒嬌齁,這樣手就不會被油燙到了!」,重新拾回鍋鏟,快速翻炒

 

沒多回話,只開心的嘻嘻…笑了二聲,更是滿意又大膽的摟得更緊,跟著允兒動作,允兒只滿眼寵溺的小回身看一下:「onni,妳這樣很像背後靈耶!」

 

「嗯~~」,小小抗議的輕撞一下肩頭,擱在腰間的手左右搖了二下,沒回嘴,只是心裡嘟噥,『什麼背後靈? 不能形容的好聽一點嗎? 說我像無尾熊不是可愛多了,討厭鬼!』,但還是緊緊抱住

 

好了,轉小火,蓋鍋蓋,搞定,洗手! 忙完這一切,允兒才終於願意搭理一下黏在後背的『背後靈』,拿下圍裙,把手放在 Jessica 手臂上,「onni,抱夠了吧? 那個燉飯要燉 15 分鐘左右,走啦,去客廳休息一下吧!」,出點力,強迫讓 Jessica 鬆開手,轉回身的允兒,看著嘟嘴的 Jessica,沒多說話,只是笑一下,就把人轉個身,推上肩膀走回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