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93

回到客廳後的允兒拿出手機,訂個鬧鐘當作提醒,然後就窩在沙發的一角,自顧自對著手機按啊按的,還不時露出硬忍住想大笑的表情,被忽略在一旁的 Jessica 怎麼可能真的放過她,沒多久,拋出問題:「允兒,在幹嘛?」

 

「喔,……,在和秀英 onni 她們群組聊天啊!」,回答的慢吞吞的

 

「聊些什麼?」

 

「……,嗯………? 很多耶,就亂聊啊,…………,不知道怎麼跟妳說,反正就是聊天就對了!」,從頭到尾頭都沒抬起過,話也回答的不專心

 

「允兒,妳還要看影片嗎? 妳下午看的演唱會沒看完耶。」

 

「不要!」,這次回答的就很快速

 

「為什麼?」

 

「不想看到妳和別人摟摟抱抱,」,嘟嘴回話,但…「啊…,onni,都妳啦,一直問我問題,害 Yuri onni 的機智問答被秀英 onni 搶答走了,那題我會耶,啊……,我的巧克力~~」,馬上一連串的抗議和哀號~

 

不喜歡允兒在自己身邊但注意力卻在別人身上,尤其像現在,『還把責任賴在我身上?』,Jessica 馬上快速移到允兒身邊,搶走允兒的手機,人往前傾,質問:「妳認真回答我,什麼叫做『不想看到妳和別人摟摟抱抱』?」

 

「啊? 我……」,糟糕,剛剛說了什麼? 我該不會把心裡的聲音說出口吧,糗了~

 

「我想起來了,妳從下午開始就為了這件事跟我翻臉,然後現在又呢呢噥噥這些,允兒,妳話講清楚!」,直指允兒,Jessica 的腦袋突然變的靈光

 

「沒…沒有啊,我下午不是說沒…沒事了! Onni,手機還我啦,我們幾個在比賽機智搶答耶!」,結結巴巴的,心虛得很,這樣要誰相信她沒事啊,老實說,如果允兒想認真搶回手機,Jessica 絕對不會是她對手,只是允兒這次怪怪的,不像對待孝淵那幾個一樣,動不動就是打打鬧鬧,面對 Jessica,允兒不示弱,但是原則少了很多…

 

「不要,林允兒,我不喜歡妳為了和別人聊天忽略我,這裡是我家耶!」,把手機拿的遠遠的

 

只作勢撈撈要手機,倒沒認真伸手搶,可是Jessica 的講話口氣又變差了,這讓聽在耳裡的允兒很不舒服:「onni,我知道這是妳家,妳可以不用這樣一直提醒,」板起臉孔,失了笑容,「是妳說夜深了不要我走的,所以我明天早上就會回去,在廚房煮晚餐也是為了填飽肚子,我會收拾乾淨的,不會造成妳的困擾,謝謝妳收留我。」,坐在沙發上有禮貌、有距離的鞠躬道謝,板著一張臉,快速起身走回廚房

 

啊~! 又說錯話了,只是她會不會太敏感啊,所以呢…,我們二個又要吵架了嗎? Jessica 怯生生地跟在後面,站在廚房門口不知所措…

 

良久,允兒都不說話,只雙手環在胸前,快速一起一伏的肩膀,在在顯示出不高興的情緒,站在廚房的窗前,看著黑漆漆的窗外發呆,屋外黑暗,室內清亮,透過玻璃反光特性,允兒不會不知道 Jessica 就站在身後,只是她不想理會,只靜靜的等待那鍋燉飯完成,一時間,整間廚房只充斥著『噗嚕…噗嚕…』的米飯悶燉音~

 

拗不過允兒的 Jessica,還是先打破僵局,怯生生地走到允兒身後,停步,拉拉允兒衣服下襬,小聲:「允兒…」

 

onni,飯還沒煮好,妳先出去等吧。」,聲調冷漠

 

「允兒,對不起嘛,我不是那個意思…」

 

「不用對不起,我知道妳沒那個意思,是我自己聽起來不舒服,所以問題在我不在妳,妳不用跟我道歉。」,沒回身,快速回答

 

「妳討厭我了?」,也是啦,動不動就任性說錯話的人,誰能不討厭

 

「沒有,不關妳的事,是我自己很敏感,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就好,妳先出去吧。」,還是不轉身,眼睛連盯著玻璃上倒映出來的身影都懶

 

允兒再不理人,Jessica 都快哭了,扁著嘴,拉拉允兒衣服下襬,泫然欲泣的可憐兮兮…

 

人家只是說錯話而已,不至於到十惡不赦吧,耳裡傳來些微吸鼻子聲,允兒看了一下玻璃倒影,重重的嘆了一口氣:「onni,別人要我幹嘛,只要我能力可及,再麻煩的事我都願意去做,可是我自己不喜歡麻煩別人,我是個很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所以對於類似的話我都會很敏感,我知道妳是無心的,可是我的個性就是如此,不想改也改不了,所以可以請妳以後講話不要再有類似的言詞嗎? 妳動不動就這樣講,會讓我有種寄人籬下的感覺,我想不只是我,應該很多人聽了都會覺得很不舒服。」

 

「對不起…」,驕縱慣了,沒想那麼多,但是被允兒這麼一講,自己也很沒面子,眼睛發熱…

 

「好了啦,onni,沒事了,」轉回身,輕抱住 Jessica,拍拍,允兒反而換成安慰人的那一個:「其實我剛剛想了一下,我也有不對,現在不管是在誰家,把別人就這樣晾著好像也不是很有禮貌,所以我們一人一次,妳也不要生我的氣了啦,好不好? 扯平!」,雖然沒親口說出對不起,但允兒這次的脾氣倒是收的很快

 

可是情緒上來了,還是想哭,怕等一下又做錯了什麼,又會惹允兒生氣,既害怕又委屈的 Jessica,眼淚終究還是滴下來了…,頭輕靠在允兒肩頭,嗚嗚噎噎…

 

輕嘆一聲,允兒滿是無奈,終歸是自己生氣嚇到人,場面還是要自己收拾,『可是我也很委屈啊! 唉…』,沒多計較,允兒略略收緊手臂力道,「好啦,onni,妳怎麼這麼愛哭啊? 我都說是我不對了,妳還哭? 不要哭了嘛,好好好,都是我的錯,是我,是我,」抓起 Jessica 的手打上自己的屁股,嘴裡嚷嚷:「臭林允兒,壞蛋林允兒,討厭林允兒,打打,討厭鬼…」,自己罵自己給 Jessica

 

噗哧一聲,轉哭為笑,用力吸吸鼻子,微跺腳,抽回被抓住去打屁股的手,鼻子重重的哼一聲,撒個嬌,身體自然的黏在允兒身上,嘟嘴:「妳很討厭!」

 

「是是是,我最討厭,onni 以後記得不要理我喔!」,笑笑地自嘲

 

「不要!」,還有些鼻音

 

「好~,我知道不要,剛剛說啦,對,不要理我!」,滿是哄小孩的聲音,允兒就愛抓人家語病

 

「呀,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笨蛋林允兒!」,大力捏上沒肉的腰間,以示抗議

 

「哈,我才不是笨蛋咧,我是天才兒童林允兒!」

 

「對啦,兒童啦,很幼稚的兒童!」,難得可以抓住允兒的語病,Jessica 立刻反擊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好不容易談和的二人,Jessica 正想多說些什麼,口袋裡,允兒的手機鬧鈴響起,完全破壞氣氛,只是允兒的心情還未從生氣和自我保護中完全回復,略帶上些苦笑,輕輕推開 Jessica,掀開鍋蓋,觀察燉飯的熟煮狀態,淺淺的嚐了一下味道,嗯…,還 ok,打開碗櫥櫃,拿出二個有點深度的盤子,允兒不發一語的把燉飯分別裝盤,完成後,靜靜的把二盤燉飯拿到餐桌上放好。

 

不是沒看到允兒一直很努力的利用呼吸調節情緒,不是沒看到允兒眉宇之間的幾許莫名,知道她現在夾雜著很多情緒,知道她感到拘束了,知道她在努力的裝做若無其事,知道她其實還沒有完全放鬆下來,Jessica 在允兒再次進廚房拿湯匙之時,輕拉住允兒,強迫她跟自己對視:「允兒,不要這樣嘛,我們才認識沒多久,對彼此的個性還不是很熟,所以難免會吵架,不要生氣了,不要看我不順眼好不好?」

 

「我沒有。」,搖搖頭,澄清沒有不順眼

 

「允兒,可以不要想太多嗎? 我今天真的很謝謝妳過來陪我,真的,我是真的很高興,我也很高興是妳來,只是我把這一切當作太理所當然了,忘記要跟妳說聲謝謝,允兒吶,不要放在心上好嗎?」

 

「嗯。」,淡淡的回應

 

「允兒~,妳不要這個樣子嘛,妳沒有麻煩到我,是我,是我需要被照顧,我才是那個四處麻煩別人的人,妳放輕鬆一點好嗎? 不要把自己當外人,我不喜歡妳這樣…」

 

onni,我盡量好嗎?」

 

「允兒~~」,對於允兒的回答不甚滿意,手輕搭上腰間,搖晃,撒嬌

 

onni,先吃飯吧,以我的個性,我是真的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但是我說盡量就真的會盡量去做到,所以給我一點時間好嗎?」,帶上幾許無奈的聲線,允兒只希望能先有點時間緩衝一下二人不斷吵架的相處模式

 

「喔…,好,我知道了,那就先吃飯吧~」,說不失望是假的,但是,操之過急好像更沒有好處,Jessica 輕輕放開允兒,讓彼此有點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