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30

只有在蓮蓬頭的幫忙下才能放聲痛哭,摸著身上滿布但顏色卻已逐漸淡掉的粉紅吻痕,這一切…,表皮的痕跡總有一天會淡去、會消失不見,但是深入骨髓的愛戀卻是怎麼樣也抹不去的烙印,onni,對不起,也…謝謝妳!

 

 

©

「徐賢小姐,這邊!」,近音樂學院的一家咖啡館,一開門,優雅輕音樂流瀉而出,靠窗角落邊一位西裝革履、帶著無框銀邊眼鏡的男子馬上站起身,朝門口揮了揮手,滿臉笑容~

 

徐賢面無表情,如全身的套裝一般,白著臉,一臉清冷,順著招呼走過去,把隨身手包放在那男子熱情拉開的椅子上,自己卻拉開旁邊另一張椅子,坐下,「不知道在龍先生今天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

 

斯文紳士的好意被忽略,名叫『在龍』的他沒動怒,只略乾笑帶過,抓抓頭,身上的黑色西裝外套因此而牽動著,走幾步,拉開椅子,在小賢面前坐下,「痾…,呵呵,那個,小賢,喝點什麼? 先點飲料吧!」

 

「在龍先生,我們還沒熟到可以直呼對方的名字吧? 所以請還是叫我徐賢小姐,謝謝! 飲料不用了,我想長話短說,學校還有事!」,不容商量的口吻帶上些指責的口吻,暗示對方的不禮貌,小賢態度明顯強勢

 

「啊? 學校還有事? 我問過阿姨,阿姨說妳下午沒課的啊,別這樣嘛,既然人都來了,一起喝杯咖啡吧,事實上,我剛剛已經先幫妳點好了,Cappuccino 好嗎?」

 

「在龍先生,你查我?」,微怒的臉,皺眉

 

在龍慌了,連忙搖搖手,快速解釋,「啊…,沒有,沒有,只是我先打電話給阿姨,阿姨跟我說的,因為想約妳出來,所以總是要先跟長輩報告一聲才是…」

 

「約我幹嘛?」

 

在龍正準備開口,服務生端著二杯飲料走過來,一只鑲金蔥邊的白色薄胎骨瓷咖啡杯送到小賢面前,咖啡杯口表面被滿滿的奶泡佔滿了,正在挑戰表面張力的極限,隱隱的肉桂香竄進鼻腔,挑逗嗅覺神經,小賢冷冷的撇過一眼,完全看不上眼,攔下服務生:「小姐,我不喝咖啡,麻煩妳收走,幫我換成氣泡水就好,謝謝!」,不容商量的口吻…

 

「小賢,妳…」,坐在對面的在龍一陣語塞,有些掛不住面子,但還是順了小賢的意,揮揮手要服務生端走那杯咖啡,看著小賢,「呵呵…,看來我們之間還是需要點時間認識對方,我都不知道原來小賢妳不喜歡咖啡呢,真是抱歉了…」,訕笑~

 

搖搖頭,不以為意,眼睛飄去窗外,不願看對方,「在龍先生,請叫我徐賢小姐,謝謝! 還有,你東轉西轉的,還是沒說今天找我出來幹嘛?」

 

抓抓頭,「啊…,對齁,真是的,妳看我這記性…,對了,那個…,咳…,徐賢小姐,我想我們就快要結婚了,是不是應該要討論一下細節,例如婚紗啊、拍照片啊…什麼的?」

 

啊…,是啊,『結婚』,我跟孝淵 onni 分手還不到一個禮拜,馬上就要跟別人談婚姻大事了呢,onni,我很自私吧,沒有勇氣跟妳在一起,卻逼妳表白,逼妳在三天內甜蜜的跟我交往後卻要立刻接受痛徹心扉的分手,onni,我是壞人,對不起,對不起,我能為妳做的就只有這麼多了,能給妳的都給妳了,雖然沒辦法跟妳廝守終生,但至少我曾經屬於妳過…

 

看著小賢的神情一下子陰鬱起來,卻不說任何話,具在龍明顯不知所措,只好用輕咳聲試圖喚回小賢的注意力,「那個…,徐…」,出聲呼喚

 

思緒被打擾,小賢趕緊回神,冷淡的推掉,「不用了,我有認識的朋友會替我包辦這一切,不勞在龍先生傷腦筋,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了!」,手放在包包上,準備離身

 

連忙半站起身攔下,「等一下,徐賢小姐,婚紗不是應該我們二個去挑的嗎? 新郎的禮服也該跟新娘搭配不是? 再說了,還有婚紗照要拍攝呢,妳可以介紹妳朋友讓我認識嗎? 我其實也有朋友推薦的婚紗公司,相互比較一下比較好吧?」

 

重新坐好,冷眼瞪過去,「不需要,我找的公司我媽咪也認識,所以在龍先生不需擔心,也不用比價,如果嫌貴了,那多出來的部分我出;至於西裝嘛,男生不外就是黑、白色系,既然媽咪說在龍先生的眼光那麼好,堅持一定要跟我結婚,那應該挑禮服的事不用我擔心了吧?」

 

「痾…,喔,那可是婚紗拍攝…」

 

「我跟攝影師把時間聯絡好之後,會再跟在龍先生說的,到時候再會合就好,我朋友的公司會幫忙打理好一切,連婚宴場地的事也會一起處理好,現代人生活都很忙,不用花心思處理這些,等日子到了,我們去參加就好了,那麼,我走了!」,真的不留情面,連送上來的氣泡水一口都沒沾上,小賢就轉身推門離去了,獨留下一臉尷尬的男主角…

 

 

©

onni

我是小賢,大家還記得曾經說過要把賢妹妹漂漂亮亮嫁出去的話嗎?

我想…,onni 們願意兌現了嗎?

是的,我要結婚了,媽咪已經幫我選好對象,連日子也都訂好了,

不管大家認不認同我的這項決定,已經是事實了,onni,陪我一起度過那一天好嗎?

我的婚禮,越簡單越好,但還是希望是由 onni 們幫忙完成的,

Onni,當我的伴娘好嗎?

……………………………………………………………………

 

二人祕密的度假回來後,孝淵對於工作明顯心不在焉,當初是騙大家說老家的同學病重,所以請了幾天假趕回去探望,所以對於孝淵歸隊後的失神,大家沒多做打擾,只當作她是在心煩~

 

心裡早有底,說不出的痛,說好分手後不要再連絡了,至少婚前不要再連絡,孝淵靜靜等著炸彈被引爆的那一天,心…傷著…,二天後的下午,點子王四人的信箱,同時收到小賢的請求信,這…這內容…,這是什麼情況,在前台的三人面面相覷,大大錯愕,秀英第一個衝進後面工作室,「金孝淵,這是怎麼一回事? 小賢是在說什麼? 哪有人發個 mail 過來之後手機就關機的? 金孝淵,小賢是在搞什麼鬼?」,用力拉住衣領,把人往上提

 

忍住淚水,用一貫漠不在乎的態度,聳聳肩,「沒什麼,大家都收到 mail 了吧? 小賢要結婚了,找我們幫她策畫婚禮啊!」

 

「廢話,我不是文盲,我看得懂 mail 上的字,我是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妳們…妳們怎麼辦?」,用力把孝淵甩回椅子上,氣到胸口大力起伏著

 

「什麼怎麼辦? 我和她之間又沒什麼…」,不由自主撫上掛在頸間的戒指

 

「什麼叫沒什麼? 金孝淵,當我們瞎啦,妳們喜歡對方已經很久了,可是小賢怎麼會突然說要嫁給別人?」

 

不同於秀英的激動,孝淵淡淡的回應,「那又怎麼樣? 我們如果戀愛,到後來是不會有結果的,所以表白對彼此都不好,我不能讓小賢陷入親情與愛情間的選擇題裡,所以我們之間沒什麼,妳們也不要再炒作這個話題了,小賢這個案子,我接!」

 

「金孝淵!」,Yuri 氣的大吼

 

「妳們又不是不知道,小賢的人生早就定好了,沒人可以左右改變,小賢又這麼孝順,她不會讓她媽咪失望的,所以我才沒表白,對,我愛她,所以我更不能為難她; 我愛她,所以這一切的愛戀,從沒發生過,以後也不會發生,妳們是在驚訝什麼? 小賢要結婚了,我們要給的是祝福,不是在這邊對我大吼,已經是事實了,不然妳們還想要我怎樣?」,突然站起身大吼回去,忍住淚水,衝上二樓讓自己冷靜一點…

 

孝淵頸間一抹銀色亮光閃進允兒眼裡,異樣心情,莫名…,卻又茫茫然無頭緒,皺眉,看看其他人,伸手攔下,「onni,我想…,小賢是不會輕易拿這種事開玩笑的,徐媽媽的個性我們也清楚,傳統的很,對於小賢的結婚年齡也早有規畫,雖然比之前說的年齡要早些,但是孝淵 onni 說得對,小賢的未來,早就被安排好了…,看來親情和愛情間,小賢選擇了親情,先接案吧,以後找機會再慢慢搞清楚!」

 

 

©

應該是充滿喜悅之情的婚禮籌劃工作,但在點子王,四位成員卻幾乎鮮少討論起代號為『SH』的 case,第一次採用特殊編碼的加密檔案,卻萬萬沒想到竟然是用在一直是妹妹角色的徐賢身上,這個案子,每個人都有各自負責的區塊,都相信對方,都不願意觸及對方最心底的那一塊難過,所以,大家都沉默著…

 

工作分配會議上,孝淵一直是沉默的那位,大家也不多打擾,本來還不讓她參加會議咧,小賢指定三個人是伴娘,會議上就決定攝影工作交由攝影社的學生去負責,在這之前,允兒負責訓練他們該要完成哪些場攝及工作分配,而新娘化妝的部分,學生們的功力還不夠,所以會由 Yuri 協助完成,那 MC 怎麼辦? 總不能叫學生上場啊,萬一說話不夠體面怎麼辦? 那還是伴娘再找人,然後 MC 看是由秀英擔任或是允兒擔任都可以~

 

「可是小賢又想要是我們陪著她站在紅毯上啊!」,Yuri 傷著腦筋

 

「嗯…,既然小賢不接電話,那不然我用 mail 跟小賢問問看好了,看伴娘能不能找別人頂上,MC 也一樣算是陪在她身邊啊!」,秀英抓抓頭

 

「嗯…」,允兒撫著下巴,略思考,「看來也只能先這樣,萬一小賢不答應的話,那 MC…」

 

「我來當!」,低頭把奶泡從膨鬆攪到只剩下一攤奶水,一口都沒喝的咖啡,孝淵突然打斷允兒的話

 

「什麼? 妳當 MC?」,坐在孝淵身邊的 Yuri,完全驚呀!

 

點點頭,「嗯,我當 MC,這樣我們四個就可以一起把小賢嫁掉了!」

 

onni,我反對,妳那天不參加最好!」,允兒也馬上把話接走

 

「不,我那天一定會到,也一定要到,MC 我來,我要親自陪小賢從頭走到完,但是先不要跟小賢說,我知道她會反對,所以還是我朋友的話,幫我,這件事瞞著小賢!」

 

 

©

如果今天小賢身邊的另一半是孝淵,那這場婚禮一定不會是這麼草率的,可是…不可能,這是韓國,民風保守的韓國,同性相戀本來就難以啟齒了,怎麼可能還大辣辣地舉辦婚禮…,不約而同,大家都私心的『一切從簡』,小賢也不曾打過電話關心一切細節…

 

Jessica 的堅持下,Tiffany Jessica 擔任起小賢婚紗設計師的角色,知道點子王的人心情都不好,要她們親自選婚紗然後把心愛的妹妹嫁掉,這對她們來說太殘忍了,所以這二人堅持要幫這個忙…

 

Jess,這件禮服如何?」,某晚,Tiffany 房裡,二人各自抱著 NB pad 在挑選禮服,床上散了一片雜誌

 

湊過去看一下,搖搖頭,「不好,小允說不要選露肩的,至少在孝淵面前,不要讓她看到小賢露肩給別人看…」

 

「秀英也說不要選挖背露胸的,說越簡單、越素淨越好,只是…,結婚畢竟是女人最重要的歷程,真的要這麼樸素嗎?」

 

聳聳肩,「我也不知道,小允不願意多談這件事,我也不敢多問,只是她們都這樣交代了,她們比我們都還要熟悉小賢,就順她們的意思安排吧!」

 

「所以小賢真的不來討論?」

 

「嗯,前二天我和太妍過去,Yuri 還攔著我不讓我去後面工作室,我偷看了一下才知道,大家都把各自的 NB 搬到餐桌上辦公,後面就留給孝淵一個人去靜一靜,小允說,小賢就只有打過一通電話來,說她幾月幾號要結婚,然後請大家幫她籌備婚禮,再來就從沒打過電話過來關心一切,孝淵也說不要打過去問,等各自負責的部分準備好了再找小賢就好了…」

 

「唉……」,難得連愛說話的 Tiffany 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叩叩…,突然房門被輕敲二下,房裡的二人對看一下,「請進!」,Jessica 請太妍自己開門

 

沒什麼太大表情的太妍開了門,右手停在門把上,人站在門邊,遲遲不踏入房間,只從懷裡抽出一張紙,「我的時間不是很夠,所以幫不上什麼忙,但是我幫小賢設計了婚紗圖,也畫了一些首飾的大概樣式,給妳們參考一下,或許這樣妳們會比較有方向。」,簡單的素描,但卻有著勾勒清楚的線條

 

Tiffany 由坐姿改成跪著,從床上跪爬到床尾,伸手接過,同時眼不離太妍,太妍卻明顯地迴避視線相對,Tiffany 正想多開口說些什麼,太妍馬上搶白:「那麼…打擾了!」,鞠個躬,快速關起門,走人

 

「太…」,還來不及多說什麼,那個人又從眼前消失,說不失望是真的,可是真的留她下來,二人又該說些什麼?

 

對於她們倆的事,允兒打死都不告訴 Jessica,搞到 Jessica 都說要斷交了,允兒還是堅不吐實,只忿忿地回說:「如果 onni 真的要這麼任性,那我們的朋友關係就真的只能當到現在了!」,氣死了,但卻也可以想像得到太妍為什麼會跟允兒成為可以徹夜談天的知心好友了,有這樣守口如瓶的朋友,跟她在一起,確實可以讓人感到安心~,只是那一次爭吵,二人足足有二天不連絡對方,還是秀英搞個『偷偷摸摸集體看電影』聚會,才讓這二人破冰,都是秀英啦,沒事看什麼鬼片!

 

Tiffany 現在一臉略失落神情,Jessica 伸手抽走手上素描,看著,一邊裝作若不在意,「Tiff,還是不願意跟我說妳們之間發生過什麼了嗎?」

 

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應該是喜悅地幫新娘子準備婚禮事宜,但為什麼現在房裡卻有濃濃化不開的愁…,轉跪為坐,Tiffany 蜷起腳,雙手環抱小腿,下巴頂上膝頭,雙眼失神,良久~,才幽幽地吐出一句話:「我和太妍發生過關係,我們…,做了…」

 

驚得馬上回身看著背靠牆壁,坐在自己背後的 Tiffany,「什…什麼?」,深皺眉,「什麼時候的事?」

 

「一年多前…」

 

「那…那…那所以妳們在一起了? 嗯? 不…不對啊,妳們二個根本就沒那種氛圍~」

 

心煩的抓攏頭髮,「我們沒在一起…」

 

「啊? 那還? Tiff,妳說清楚一點,什麼叫沒在一起卻發生關係? 太妍她說想要的? 然後妳就答應她? Tiff,妳會不會太傻啦?」

 

現在到底是誰傻? 怎麼會有人就聽到簡單二三句話,然後自己就編出個劇本,自己身為苦主還被罵傻? 滿肚子委屈,Tiffany 不由得略提高音量,顧不得思考,回嘴:「我傻? 對,我就是傻,我明知道她愛妳,我明知道我是妳的替身,我明知道她根本就不知道在幹嘛,但是我還是沒推開她,對,我傻!」,氣的眼角都濕潤了

 

這邊則是如雷擊般的錯愕,呆愣了好半晌說不出話,完全不能消化剛剛那一串內容,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替身? 睜大了眼,極度驚訝,略顫音:「TTiff,妳…妳…妳剛剛…剛說什麼? 妳…妳說清楚點!」

 

知道剛剛自己的口氣事有點太差了,也知道自己不該帶上責備的口吻跟 Jessica 說話,可是…可是滿腹的委屈又該向誰發洩,秀英不同於 Jessica;跟 Jessica,是有不同的情感,她是自己多年的戰友、夥伴、姊妹,更是自幾在韓國的家人,氣…只能往家人身上發,撲上前,委屈地哭了,「Jessi,我是不是很傻?」

 

驚訝的 Jessica 根本就說不出什麼安慰的話,只能抱著 Tiffany,讓她大哭,只能輕拍背,靠在一起,陪伴~

 

好一會兒,Tiffany 才止住淚水,緩緩說出一年前被誤認的那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聽完整段經過的 Jessica,完全說不出話,只能驚訝的捂著嘴,不敢置信,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