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31

Jess,跟妳說這件事,不是要妳自責,我曾經怨過妳,為什麼我只是妳的替身? 為什麼她的眼裡都只有妳? 看著妳跟允兒那麼要好,我心裡不禁有小小的滿足,我就愛看太妍看著妳窩在允兒身邊的樣子,我就愛看她吃醋,我也想讓她嚐嚐『妳愛的人不愛妳』的滋味…,可是我其實很清楚,這件事,從頭到尾都跟妳無關,甚至於,不讓妳知道其實也無所謂…」

 

現在才有辦法說出話來,「Tiff,對不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這個意思~,我…,我不知道當初那樣擺著、曖昧著,會發生這種事啊~」,掩面痛哭,這件事,自己完全在狀況外,事發時,毫不知情,但卻跟自己有關;事發後,無能為力,卻是因自己而起,這個擔子,好重…

 

緊緊抱住 JessicaTiffany 邊哭邊搖頭,「Jess,不關妳的事,不是妳的錯,不要跟我說對不起好嗎? 為什麼是妳跟我說對不起? 嗚嗚嗚…」

 

「Tiff,sorry, really, this thing should not happend to you…, it should be me…, I’m sorry~」

 

「No, don’t be, it’s not your fault, no one should go through this…」

 

又哭了好一會兒,二人才抱著彼此略平靜下來,Tiffany 率先開口:「Jess,是我傻,要不是太妍她口口聲聲『美英、美英』的喊,我也不會順了她的意思,真的,不關妳的事,如果她當時喊的是妳的名字,我反而會有勇氣推開她,我想,被迷惑的那個是我…」

 

Tiff…」,淚眼,靠在 Tiffany 肩頭,Jessica 伸手摸摸 Tiffany 後腦,安撫,也同時尋求依靠~

 

Jess,其實我一直拒絕聽到太妍跟我說對不起,我知道她想說,但是我卻害怕聽到,我害怕她接在『對不起』之後的話,每一句,都會好傷…」

 

Jessica 沒說話,只靜靜地聽,Tiffany 接著說:「我怕她說對不起,然後說她只是一時迷失;我怕她說可以當作一切沒發生過嗎? 我怕她會說那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就在一起吧;我怕她是抱著想贖罪的心情跟我在一起,我…,所以我乾脆什麼都不聽,我推開她,我什麼都不想去面對,可是…,明明就發生了…」

 

Tiff,妳好傻~,妳為什麼不來跟我說? 妳為什麼要自己承擔那麼久?」

 

搖搖頭,「我不能說,說了就像現在,妳看妳,我不要妳的自責,Jess,這件事,從頭到尾都跟妳無關,是太妍犯的錯,是我的縱容,其實…」

 

「可是是因為吃我的醋所引起的,如果…」

 

立刻打斷,「Jess,沒有如果,如果我當時狠下心拒絕太妍、拒絕我的內心,現在什麼事都沒有了!」

 

Tiff…,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妳應該早點讓我知道的!」

 

搖搖頭,苦笑,「不用,真的不用,也不能,如果早點讓妳知道,妳和允兒之間就不會發展得那麼順利了,允兒不是很好親近,也不是個會隨便讓別人了解她的那種人,我知道妳花了很多心思在她身上,如果當時讓妳知道了,妳會自責、妳會困惑,這樣妳和允兒之間反而會錯過,妳們現在,雖然沒在一起,但是很好…,這樣我就替妳開心了!」

 

抱著 Tiffany,二個女人在房裡痛哭,而另一房裡的太妍,卻渾然不知,只是靜靜的抱著手機,輕滑翻動著,掠過眼前的是一張張以前和 Tiffany 開心愉快的自拍…

 

 

©

不願意讓那個男人踏進『點子王』半步,允兒特地跟熟識的服裝設計師商借場地當作小賢的婚紗拍攝地,不搞外拍,棚內攝影就好,指揮著學生進行燈光架設,臨出門前,允兒規定今天的三位助理學生,待會兒千萬不能跟小賢老師說恭喜,能不要說話最好,誰敢亂說話,以後就別來點子王了!

 

小賢的婚紗果然顯得保守,高領削肩設計,剛好巧妙的把戒指藏住,二袖採刺繡薄紗設計,直至手腕處,剛好遮住雙臂,若隱若現不裸露,長旗袍概念,又像是人魚公主般的下擺曲線,沒有一絲露骨高衩,高雅有氣質,完全符合形象,站在門邊的允兒倚在門框邊,看著鏡中的小賢,坐姿端正,沒有半點笑容的臉,更沒有羞澀,有的只是僵直冷漠,這是新嫁娘應有的表情嗎?

 

透過鏡子看到允兒滿眼的不捨,小賢輕壓住化妝師的手,請大家出去一下,她有話想跟朋友說,待造型師等全數退出房間後,允兒關上門,上鎖,緩緩走過去,眼前是她疼愛了許久的小賢妹妹,此時卻可憐的陌生,走到跟前,允兒蹲下,握上小賢雙手,小賢低下頭,看著她的允兒 onni,心裡說不出的苦…

 

雙手十指緊扣,允兒激動的略用力,小賢也沒把被握到有些疼的手抽回,好一下子,允兒才鬆開力道,輕輕揉著,「賢,何苦呢?」

 

onni…」,話剛出口,已然淚崩

 

連忙站起身,把人摟進懷中,「別哭,別哭,妝會哭花的,嗯?」,趕緊抽出旁邊的面紙,細心的幫小賢吸去臉上淚水,再抽過幾張面紙壓在小賢眼角

 

onni,對不起,對不起…」

 

搖搖頭,「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妳對不起的不是我,妳知道妳對不起誰,妳對不起二個人!」

 

onni,我別無選擇!」

 

點點頭,「我知道,我知道,只是…真的只能選擇這一步嗎?」

 

抽抽噎噎,「我媽沒有給我其他選擇…」

 

「我看到那個男人了,我不喜歡他,他不是個好人!」

 

onni,不要有偏見,我媽選的對象不會差的!」

 

「賢,我不向跟妳爭辯這個,妳知道我看人一向很準!」

 

onni…」

 

一臉心煩的揮揮手,緊皺眉,「算了,不想說這個讓我討厭的傢伙,賢,妳確定要結婚嗎?」

 

onni,事已至此,有得反悔嗎?」

 

「有,只要妳願意,方法有的是!」,堅毅的眼神…

 

「問題是,onni,我不行,我媽只有我這麼一個女兒,我走了,誰來陪她們養老?」

 

「那也不用賠上妳的終生幸福啊!」,氣的大吼

 

這邊卻異常冷靜,「onni,除了孝淵 onni 之外,妳是最懂我的,對不起,讓妳失望了…」

 

「唉…,賢吶,妳又何必…」

 

onni,她…過得好嗎?」

 

「妳說呢?」

 

onni,幫我多陪陪她好嗎?」

 

「嗯,這我知道,問題是,誰來陪妳?」

 

onni…」,再次飆淚

 

捧起小賢的臉,允兒滿是不捨,湊過頭,雙唇貼上額頭,閉上眼,深深的一吻,「賢,這是幫孝淵 onni 吻的!」

 

緊緊抱住允兒,嚎啕大哭,把多日來的委屈和思念一股腦兒的落在允兒肩頭,潤濕了她的襯衫,好讓她把這份心痛和思念帶回去給她的最愛金孝淵!

 

 

©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組婚紗照拍的特別,利用錯位,畫面唯美,但卻鮮少有親密動作,也不拍一些什麼新人對看的照片,對於這點,具在龍明顯不是很高興,卻又不好多說什麼,為了堵她的口,允兒特地連上 NB,讓照片即時呈現在電腦上以供選擇,現在毛片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盡顯氣質古典美,把小賢的含蓄特質都拍進相片中,如果再加入後製效果,相信會更有感覺!

 

雖然真的沒得挑剔,不過具在龍仍有些不滿意,「林小姐,請問,為什麼妳拍的婚紗都沒有新郎抱住新娘或是二人深情互看之類的那種場景,這樣顯得我們夫妻感情不好似的,別的攝影師都會這樣拍啊!」,質問口氣

 

小賢坐在一旁補妝,不發一語,一副任憑安排的模樣,允兒則是低著頭收拾鏡頭,不怎麼願意搭理,「別人幹嘛我就幹嘛,別人怎麼拍我就怎麼拍,那就不是我了,再說了…」,抬頭直視,「我,首爾大學電機系榜首,還需要去學誰?」,滿身傲氣

 

被允兒的氣息給震攝住,具在龍不敢再多說什麼,但是嘟嘟噥噥還是有的,允兒不理會,直接要服裝師帶小賢到後台換裝,允兒只花了半小時就把新郎個人照的部份拍完,於此同時,小賢也換裝完畢,深紫色的長裙式新娘禮服,神秘又典雅~

 

幾個鏡頭後,新娘的個人照一直拍不出感覺,看著允兒放下相機,那張陰鬱的臉,小賢知道自己做的不夠好,讓允兒不滿意了,低下頭,自責,可是她真的盡力了…

 

允兒略想一下,走去具在龍身邊,「具先生,不好意思,我需要請你迴避一下!」

 

「為什麼? 小賢是我的新娘,她拍個人照,我為什麼不能在旁邊看?」

 

「因為你們還不是很熟,因為小賢拍照不喜歡有陌生人在旁邊,因為我比你懂小賢,因為我還想早點收工,就因為這些因為,所以請你先迴避。」

 

「林小姐,妳的口氣不是很客氣喔!」

 

「對,現在是我的工作時間,我不需要對任何會影響我拍照品質的人客氣,我再說一次,請你先去後台休息!」

 

「妳不要忘了,妳是我花錢請的!」,稍稍有點財大氣粗的口吻

 

「錯! 你不要忘了,我是小賢請來的!」,這邊不屑一顧

 

「妳…,那如果我不肯離開呢?」,挑釁

 

「那好,收工,我不拍了,反正只要挑 12 組照片,現在,夠了!」,轉身就想走

 

趕緊拉住允兒,「等等,好,林小姐,算妳狠,哼,我走,大家後會有期!」,老實說,被允兒強勢的倔強給嚇到了,具在龍不得不退讓

 

人離開後,要學生助理快點抽張濕紙巾過來,允兒以極嫌惡的表情大力擦拭著剛剛被抓住的地方,像是瘟疫般的避之唯恐不及,整理完畢後,允兒再次拿起相機,轉身,看著滿布哀戚神韻的小賢,嘆了一口氣,走過去,小聲安撫,「賢,沒事了,我沒怪妳,嗯? 不要自責,我們重新再來,賢,現在這些個人照是為孝淵 onni 拍的,是要送給孝淵 onni 的,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