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54

允兒傷癒了,小賢的婚禮也找不到理由再拖延下去,盛夏,一個歡樂渡假的季節,點子王上空卻有一股濃到怎麼樣也揮不去的陰霾,8/19,小賢要結婚了…

 

因為 Jessica 和允兒關係的惡化,T²J 臨時取消參加婚禮的打算,僅送上花籃和禮金致意,不過光是這個擺在入口處的花籃,就足以讓具家向賓客四處炫耀新娘子的好背景,順著小賢一切從簡的意思,除了家人會參與的迎親儀式之外,點子王捨去繁文縟節的傳統韓國婚禮,連迎親時的過五關闖關都省略了,直接幫小賢規畫教堂婚禮,協商由育幼院院童組成的合唱團獻唱聖歌,希望能幫這段面子婚姻增加一些神的祝福…

 

穿上粉紅伴娘紗的允兒、秀英、Yuri 三人正在新娘房陪著小賢,孝淵則是在外面和擔任工作人員的學生們再次確認每人要負責的事項,也和神父確認講出結婚誓詞的時間點,當 Yuri 在著幫已經弄好頭髮的小賢化妝時,換好裝後的允兒跟大家打聲招呼,走出新娘房,戴上對講耳機,指揮擔任婚禮攝影的學生們要注意哪些景必取、哪些細節要住意,再走到會場中間踏上紅毯,自己先走一遍,左右巡視,以免紅毯舖的不平讓小賢絆倒了…

 

允兒突然停步,聖台前孝淵正在和小賢的父母親確認婚禮各橋段的時間,指導小賢爸爸要如何挽著小賢的手,指導該如何順著音樂的節拍走路,一步二步,左腳右腳,還指導著該用哪隻手把小賢的手交給新郎,看著孝淵不時透出的笑聲,允兒知道這一切都是孝淵硬撐起來的堅強,孝淵 onni 在演戲,她在演一場對小賢的愛戀毫不知情的戲,她在演一場一定要開心嫁妹妹的戲,不為別的,只是為了要讓小賢爸媽放下懷疑,只是為了要成全小賢的孝心…

 

「孝淵啊,妳真細心,我們小賢有妳們這些朋友真好。」,賢媽媽笑的開心對著孝淵這麼說

 

「呵呵呵…,哪裡的話,阿姨,小賢是我們的妹妹,把她風光嫁出門可是我們這些做姐姐的一定要做到的事情啊!」

 

「哈哈哈哈…,好好好,賢媽媽先謝謝妳們,對了,什麼時後輪到妳啊? 到時候賢媽媽一定會包個超大包禮金給妳!」

 

「哎喲,賢媽~,還沒啦…」,還要刻意表演若無其事的撒嬌

 

「哈哈哈哈哈…,老婆,不要跟人家講這些啦,好像我們在催這些孩子似的,來,去跟親家多聊聊,以後都是一家人,不熟可不行,讓孝淵她們幾個孩子先忙去,孝淵啊,麻煩妳了!」

 

「哪裡,賢爸,這是應該的,慢走!」,鞠躬彎腰附笑臉,禮貌做足

 

空檔,孝淵和允兒剛好眼神對視上,孝淵給了允兒一個她看得懂的苦笑,拉上裙擺,允兒走向孝淵,小聲,「onni,還好嗎? 要換我接手嗎?」

 

低頭苦笑,「還可以,妳 onni 我沒那麼脆弱,那個…,允兒啊,她…美嗎?」

 

搖搖頭,「不美,沒有 onni 陪在身邊的小賢,醜死了!」

 

知道允兒這是在安慰她,孝淵笑了,拍拍允兒的肩,「幫我照顧她!」

 

點點頭,「onni 真的不去新娘房看一下?」

 

搖頭,「不了,我不想在婚禮前,主持人突然撐不下去…」

 

onni…」,滿是不捨

 

「好了,林小允,妳還有工作要確認耶,快去忙,不要在這邊 onni onni 短的,馬上從我眼前消失!」

 

還會開玩笑就好,允兒馬上接上梗,立正舉手禮,「Yes, Sir!」

 

 

©

「現在請新娘入場!」

 

當主持司儀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之際,小賢的眼眶迅速積滿淚水,早知道主持司儀是她,但是終於到了這一刻的時候,卻還是難忍悲痛情緒,孝淵 onni,妳這又是何苦呢?

 

伴著鋼琴裡流洩而出的『結婚進行曲』樂音,新娘父親挽住有著高貴氣質的新娘緩緩步上紅地毯,眾多賓客看到的是哭紅了眼的新娘依依不捨的偎在父親身邊,只有點子王的眾人心中清亮,這淚…是專屬於金孝淵的!

 

看著小賢父親照著孝淵所教的步驟,親手把小賢的手放入另一個男人的手中時,孝淵極力咬牙忍耐情緒,A4 流程表的一角都被顫抖的手給抓皺了…,當新人們轉身面對神父時,小賢掃過的視線看到的是慘白著臉低下頭的孝淵 onni,不捨、不甘願的淚再度從小賢頰上滑落…

 

育幼院的院童們在孝淵的暗示下用著乾淨的聲音獻上聖歌,穿著淡藍色長紗裙禮服的司儀,同時仰視立在教堂正中的散著慈愛光芒的雕像,『上帝啊,請祢把我對小賢全部的愛帶在小賢身邊,請祢讓她往後的日子充滿幸福喜樂不再悲傷,若世間需要有悲傷的顏色存在調和,那請都轉給我,請讓我的小賢從此只有平安喜樂,阿門!』

 

 

©

儀式進行中…,二位新人面對面而立,在神父的詢問下,「請問具在龍先生,你確信這個婚姻是上帝所配合的嗎?」

 

「我確定!」

 

「具在龍先生,「請問你是否願意承認接納徐賢小姐做為你的妻子?」,神父又問

 

「我願意!」

 

「上帝使你活在世上,你當常常以溫柔端正的行為照顧你的妻子,敬愛她、惟獨與她同住一起,建立基督化的家庭。並尊重她的家族為你的家族,終身盡你做丈夫的本份,誠實遵照上帝的誡命,和她生活在一起。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願意終身養她、愛惜她、安慰她、尊重她、保護她,以至奉召歸主。具在龍先生,你在上帝和眾人面前是否願意這樣做?」

 

「我願意!」,具在龍滿眼喜色

 

神父轉過頭看向小賢,「徐賢小姐,妳確信這個婚姻是上帝所配合的嗎?

 

「我…確定。」,有氣無力的聲線

 

「徐賢小姐,「請問妳是否願意承認具在龍先生做為妳的丈夫?」

 

「………」,小賢閉起眼睛,努力擠出聲音,「我願意。」,充滿無奈

 

「上帝使妳活在世上,妳當常常以溫柔端莊的行為順服妳的丈夫,敬愛他、幫助他,唯獨與他同住,一起建立基督化的家庭。並尊重他的家族為妳的家族,盡力孝順,終身盡妳做妻子的本份,誠實遵照上帝的誡命,和他生活在一起,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願意終順服他、愛惜他、安慰他、尊重他、保護他,以至奉召歸主。徐賢小姐,妳在上帝和眾人面前,是否願意這樣做?」

 

小賢抬起頭面向具在龍,但是視線卻是拋向站在後方司儀台上的孝淵,腦裡同時出現的是二人頸間的對戒畫面,孝淵也同時看著小賢,眼神悲戚,但臉上卻努力浮現祝福的笑容,小賢就這麼看著孝淵,盡責的回答:「我願意!」

 

神父緊接著大聲宣告:「現在你們兩個人在上帝和眾人面前已經締結這重要的盟約,你們當時常照約彼此相待,方能增加你們的福份,並使人得益處。現在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你們二人證婚成為夫婦、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願耶和華賜福保護你們。

願耶和華的臉光照你們。

願耶和華歡喜的臉看顧你們,賜你們平安。阿們。

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二位可以交換戒指了!」

 

秀英在小賢身旁遞上戒指,耳邊輕聲,「賢,還來得及啊…」

 

小賢輕搖頭,緩緩拿起戒指,僅小聲地對秀英說:「謝謝!」,轉過身,順從地完成結婚最後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