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90

說不緊張是真的,雖然不知道對方到底要什麼,但是至少知道他會拿什麼來威脅自己,允兒在門外調整呼吸,強迫自己定下心,決定『以不變應萬變』,先讓對方出招,自己再看看要怎麼回應。

 

看著『會長室』三個字,Sunny 回頭看了允兒一下,得到點點頭的回應,才伸手敲敲門牌下方的門板,果不其然,「進來!」,頗有威嚴的回應

 

「會長,允兒來了。」,畢竟是在公司,Sunny 不用親屬關係的稱謂

 

「喔~,好,坐,Sunny,妳去泡個咖啡,然後也一起進來聽吧!」,李秀滿並未從偌大的辦公桌前起身,但還是臉色和善的伸手指了指前方的二張辦公椅暗示

 

Sunny 「是。」的一聲得應,先去外面沖個咖啡,眼神暗示允兒『等一下進來幫妳!』,而看著允兒仍是一臉拘謹地站在側邊,李秀滿笑的滿臉慈祥,看著允兒,「允兒xi,請坐,我們好久不見了呢!」,但這樣的笑臉看在允兒眼裡卻完全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不好再推遲,允兒略拉開右側一張辦公椅坐下,生意人犀利的眼神看到允兒只坐椅子的一半,李秀滿笑了,「允兒xi,我發覺妳跟我們 SM 特別有緣份呢! 我突發奇想的晚會是靠妳完成的,雖然只有辦一次,但是妳讓我印象深刻; 之後因為我們助理的疏忽,竟讓妳受了重傷,然後我們 Jessica 的這件事,妳和令尊幫了不少忙啊,這麼多的事情,我好像都沒能親自跟妳道謝啊!」

 

允兒連忙起身,「李會長,您客氣了,晚輩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李秀滿笑了,「哈哈哈…,允兒xi 好家教! 來,坐…,不用太客氣,聽順圭說了,妳們是好朋友,那就不用太拘謹!」,於此同時,Sunny 也捧著一個托盤進來,三杯飲料

 

「會長,這是您的義式咖啡,不過因為允兒肩膀上的傷剛好,還不適合喝刺激性飲料,所以我倒果汁給她!」

 

「好,那坐吧,難得有人會進我辦公室跟我聊天,都放輕鬆點!」

 

「是!」,Sunny 一屁股坐滿椅子,但允兒仍是拘謹

 

「那我言歸正傳好了,允兒xi,我直接說了吧,我對妳是真的很欣賞!」

 

「謝謝李會長看得起晚輩。」,允兒人坐在椅子上,有禮鞠躬

 

「我是說真的,我們公司的車撞到妳,照理說,一般人都會跟 SM 獅子大開口,會用盡媒體資源控訴我們大公司賠償不足,可是令尊卻絕口不提賠償事宜,也不接受媒體採訪,這對我們公司的形象維持來說很重要啊,不過我很少看到這樣的被害家屬只要求把醫院的花費結了就好,財物損失一毛也不拿,精神賠償還是我方律師生怕後續會衍生更多的新聞,令尊才象徵性地收一元而已,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啊,我聽說,妳被撞爛的那台車,不便宜喔!」

 

允兒仍是只坐半張椅子,一臉謙虛,「那沒什麼,錢財身外物,人沒事就好!」

 

「呵呵…,還有我們 Jessica 出了事,聽說允兒xi 也出了不少力幫忙啊,不然,如果依循一般的報警流程,那這件事在報章雜誌上一定會被寫得更亂,嗯~,允兒xi 對於事情處理的方式和能力,令我驚艷啊!」,不住的點點頭,肯定!

 

「哪裡,會長過獎了,我沒那麼厲害,舉手之勞,一切只是湊巧!」,還是同一句話,四兩撥千金

 

「哈哈哈…,好~! 好個舉手之勞! 允兒xi,我聽說最近我們 SM 內部的助理考核題目,其實都是妳想的?」

 

允兒微皺一下眉頭,心裡警戒,『怎麼什麼都知道?』,再打上笑臉,「呵呵…,沒有啦,幫忙出點意見而已,不好意思,看來是我逾矩了,對不起!」

 

李秀滿再搖搖頭,「嗯嗯,我可不這麼認為,這些考核很實際也很有意義呢,我已經叫職工訓練部的人好好想想以後是不是要變成制式; 我還記得允兒xi 工作室的名字是『點子王工作室』,看來允兒xi 還真的是點子王,那我請問一下,允兒xi 觀察了這一陣子下來,有適合 Jessica 的助理嗎?」

 

允兒看了 Sunny 一眼,Sunny 鼓勵她,「沒關係,就說吧,其實我們心裡都有底了!」

 

允兒這才正面回答,「沒有!」,同時搖搖頭

 

「那如果允兒xi 妳是老闆要怎麼做? 總不能一直找臨時助理代打吧?」,李秀滿又問

 

這是關於 Jessica 的事,但是卻與感情無關,也算不上是什麼重要的事,所以允兒放心地回答,「如果換作是我,那我就乾脆不幫 T²J 找助理了!」

 

有些驚訝,「不找? 喔~,為什麼,說來聽聽!」,完全有興趣

 

T²J 是個團體,很多時候出入都是三人一體,我觀察過 onni 們的行程,就算有單人行程,另外二人也幾乎都在一起,一名助理照顧二人綽綽有餘,f(x) 有五個人,助理二名就夠用了,為什麼 T²J 就要一人一助理? 只因為大牌? 就算 T²J 都剛好有單人行程要跑好了,那二個助理加一名經紀人不夠用? 我不相信!」,神色自若,侃侃而談

 

「那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怎麼辦?」

 

「很簡單,二個助理加一個經紀人,一個人帶一個!」

 

「那如果 Sunny 剛好在開會,沒空一起跑行程呢?」

 

「那就請隨行化妝師擔任臨時助理幫忙,用鐘點計費加錢補貼就好!」

 

「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因為我傾向『助理不專屬制』,這樣這些助理明天要帶誰參加什麼活動,事前是不會知道的,因為通通放進藝人的排程裡一起安排,可調整調度的空間就夠大,狠一點,上班前才公布說妳今天帶誰,那這樣各個助理就很難掌握藝人的真正行程,也可以大幅減少藝人對助理的依賴感,免得被賣了還不知道,還開心的幫人家數錢咧,當然這樣也可以降低藝人的被陷害率; 再站在公司經營管理的立場來看這件事,我這樣的安排,既可以讓藝人的權益不變,陷害率降低,又可以人盡其用,個人產值有最大化發揮,公司又可以節省人事管銷費用,其實大家都沒輸!」,見招拆招,允兒認真分析

 

李秀滿饒有深意的笑了,問什麼都能快速回答出來,這表示允兒其實早就想過這一類的問題,也表示她事前早就做了不少觀察功課,是個會先觀察問題的人,點點頭,對允兒,李秀滿心裡又多了份讚賞,「允兒xi 果然是有在經營公司的人,分析的不錯啊,那麼言歸正傳,允兒xi 怎麼分析跟看待關於 Jessica 的戀情問題?」

 

 

©

允兒心裡愣了一下,『果然是老狐狸,拐彎抹腳又繞回來!』,決定裝死:「不懂會長在說什麼?」

 

李秀滿又笑了,城府深,「我呢,雖然沒有在 T²J 的合約上註明不得戀愛,但是我本身是反對的,當初 Jessica 跟玉澤演搞那一齣,氣死我了,要不是不打女人的原則,不然我肯定動手打她,沒事搞什麼緋聞? 我辛苦栽培她、養她七年練習生不用花錢嗎? 沒事談個戀愛讓身價下跌那還得了,還好當時 Jessica 聰明先分手,不然我逼也要逼他們分手!」

 

這些話,允兒決定選擇沉默以對,連一個點頭或是半個語助詞的回應都不給,李秀滿對於允兒讀不出情緒的表情,笑了,「Jessica 這年齡就應該先衝刺事業,對於事業上沒有幫助或甚至於會拖累她的對象,少碰!」

 

允兒還是冷眼,靜靜的聽著李秀滿說的話,呼吸努力保持平順,連一絲絲的贊同或不贊同的情緒全都努力隱下來,免得露出馬腳,李秀滿話鋒一轉,看著允兒,「我不重視女團妳聽說過了嗎?」

 

允兒搖搖頭,「沒有,我對娛樂圈不熟!」,實話實說

 

Sunny 趕緊從旁補話,「會長,允兒說的是真的,她以前連 T²J 是什麼都沒聽過,連 f(x) 也是前幾天才完全認識的!」

 

允兒又回復沉默不語的狀態,李秀滿還是看著允兒,「哦~,是喔,沒差,那我直說好了,我知道我管不住 Jessica,不要看她在節目上不大說話,其實私底下她社交能力很好,朋友很多,螢光幕前的不愛說話那只是她不知道要說什麼,這點…,相信允兒比我清楚啊!」

 

允兒只是撇個嘴假笑一下,並不出聲,李秀滿又接著說,「不過很奇怪,或許是因為順圭的關係,所以我對 T²J 這個女團沒那麼不重視,又很奇怪,允兒xi,其實我很欣賞妳!」

 

「謝謝會長錯愛!」,恭敬的欠個身子

 

「允兒xi 的工作能力和令尊的家教,讓我驚訝,只是我雖然管不住 Jessica,但是我可以毀了她…」

 

允兒略皺眉,Sunny 倒先緊張,「會長…」

 

擺一擺手要 Sunny 先不要說話,李秀滿還是看著允兒,「允兒xi 怎麼看這件事?」

 

表現的事不關己也不對,但是也沒立場叫囂,允兒選擇迂迴,「會長打算怎麼處理這件事?」,燙手山芋出場滾過一圈再丟回

 

李秀滿笑了,真心豪爽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還沒有孩子敢這樣跟我說話啊! 林允兒,妳不錯!」

 

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態度,允兒選擇不說話,李秀滿笑夠了,突然帶上犀利神情看著允兒,「我提個交換條件如何?」

 

允兒還是不回應,眼睛卻不迴避李秀滿的對視,眼露詢問之意,李秀滿接著開口,「跟我們 SM 簽約!」

 

「簽什麼約?」

 

「合作約!」

 

『合作』?,允兒略皺眉,李秀滿再說,「聽說點子王很有個性,不接我們的案子啊!」

 

「貴公司的屬性與我們點子王不同!」,允兒輕輕巧巧帶過

 

「屬性不同? 不是吧…?」

 

允兒接著回答,「我們點子王以平面攝影和婚宴接辦的業務居多,但是貴公司不需要或是沒有這樣的業務種類,平面攝影部份各代理商都有自己或固定合作的攝影團隊,用不上我們點子王!」

 

「用得上,我看過允兒xi 幫失智老人協會拍的短片,其實很不錯啊,很有感情,所以允兒xi 可以幫我們 SM 的藝人拍 MV!」

 

允兒搖搖頭,「那個我做不來,貴公司的藝人都是團體居多,舞曲型的 MV 較多,這點不是點子王的強項,再說了,點子王的資源,不足以拍出那麼華麗的場面!」

 

「允兒xi 說對了,妳們點子王確實資源不足,跟我們公司難以比較,但是妳們有創意,我們 SM 有年紀了,有些人的思想僵化了,我現在需要的是創意!」

 

允兒搖搖頭,「創意不難,但是經營一家公司很難,點子王肚子不大,吃不下大案子就不要吃,免得把肚子撐爆了!」,一段話,暗示性十足

 

李秀滿笑了,「哈哈哈…,說得好! 順圭跟我說過妳們的原則,那這樣好了,我開條件,接不接受在妳,我想跟妳們點子王簽合作約,我們 SM 委案給點子王,點子王資源不足的部分可以使用 SM 的資源,我們有的是設備,缺的是操機的人腦,所以點子王還是妳們在經營,我這邊只是委案!」

 

「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說了,我要的是創意,這些東西外面的工作室不是沒有,但是一聽到是跟 SM合作,就往往獅子大開口,知名的創作人或是導演更是要價不斐,我光製作費就花了一大把出去,現在這種景氣,能不能賺得回來都不知道呢,所以我能省盡量省,妳們點子王名氣不大,收費便宜,但創意十足,我這邊有的是設備和人,養著也是養著,不如讓有創意的人去指揮,這樣我可以獲得預期成效,又不需要砸下大把鈔票!」

 

「說穿了,還是為了錢!」

 

李秀滿點點頭,「當然,在商言商!」

 

允兒又反問,「我如果拒絕呢?」

 

李秀滿胸有成竹地好好坐在高級辦公椅中,「很簡單,我就公布 Jessica 和妳的戀情,一次把妳們搞爛、搞臭!」

 

「這樣對會長您也沒好處啊!」,允兒微瞇起眼,露出一點生氣的情緒

 

「我有 Jessica 要賠給我的違約金可以彌補回來,之後再集中資源培植太妍就好了!」

 

「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說了,我反對藝人談戀愛,但是我也知道我管不住 Jessica,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只要是對我家藝人有幫助的對象我就不反對,玉澤演只會憑藉 Jessica 的身分把自己炒熱,搞不好還會自以為帥氣的說是 Jessica 反追他,那還得了,不過妳不錯,我對妳的印象一直很好,妳的家教更讓我印象深刻,然後連選個助理都挑三揀四,談吐也得宜,所以我決定給妳們一個機會!」

 

允兒仍是深深懷疑,『老狐狸不可能這麼仁慈!』,搖搖頭,「不可能,『同性戀』對 SM 來說,形象更差不是?」

 

「呵呵…,所以我沒打算對外公開,妳只是 T²J 的好朋友,就像順圭是孝敏的『好朋友』一樣,妳們在外不可以有過分親密的動作,對我 SM 的委案可以討論,但是不能不接!」

 

孝敏? 好朋友? 允兒傻了,剛剛其實一直納悶自己和 Jessica 的戀情怎麼會被知道,百思不得其解,這下子大概心裡有底了,瞪著 Sunny,逼得 Sunny 不得不開口,「允兒,妳太照顧 sica,讓會長起了疑心,所以我不得不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