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29

大門口滿布的記者讓允兒走不掉,林媽媽當然希望允兒能在家裡過一晚,但知女莫若母,林媽媽在允兒的眼裡看到複雜的情緒,她知道允兒需要自己一個人靜一靜,想了想,林媽媽走進廚房忙和去,獨留允兒一人在客廳沉思…

 

約莫 40 分鐘後,林媽媽走出來,看到一個人窩在沙發上不斷流淚卻二眼無神的允兒,走過去,摸摸頭,「去洗洗臉,精神一點,等一下來幫媽媽的忙。」

 

允兒不做任何思考,連問都沒問一下的乖乖站起身聽命做事,允兒雙手扛上一個大湯鍋,跟在一手拿著小茶几的林媽媽身後,而林媽媽另一手則是背上一個大布包,就這麼帶著允兒往大門口走去~

 

一打開大門,閃光燈和各種詢問聲此起彼落,允兒面無表情的看著記者們的洶湧饑渴,如餓狼般的只想把自己撕裂大快朵頤,佈滿發紅血絲的雙眼冷眼的看著這些人對自己衝過來,緊抿嘴角的允兒就這麼冷酷的站在大門前一動也不動,一臉豁出去的視死如歸~

 

而林媽媽卻略推推允兒,微彎著身擋避一下不斷推擠過來的記者,掛上笑容,「誒誒誒,小心,別擠,別擠,會受傷的,允兒啊,別光站著啊,來~,把湯鍋放在小茶几上,幫媽媽一下!」

 

然後就只看到允兒略吸口氣,面無表情的雙手一抬,一派輕鬆模樣的把八分滿的湯鍋舉起,穩穩地放在小茶几上,然後又默立一旁,對於一堆記者的問題充耳不聞,但林媽媽卻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熱情打著招呼,「大家別忙著拍我家允兒的照片,她長的又不是多好看,別光顧著拍她,謝謝大家這麼關心我們允兒,不過這麼晚了我們家實在是沒什麼好招待的,林媽媽剛剛趕緊煮了一鍋銀耳湯,大家趁熱喝,夜深了,不要喝太甜,所以我沒放很多糖,剛剛好甜就好,這就跟做人一樣,剛剛好就好~」,如鄰家媽媽般的碎嘴招呼,與允兒的一臉冷漠意外成正比,林媽媽滿臉慈祥的招呼記者們休息吧,喝碗甜湯~

 

「不過喝完湯的碗不要亂丟,不要造成鄰居的困擾,林媽媽在這邊放個垃圾袋,大家等一下就把用過的免洗碗丟在這裡吧,林媽媽明天早上再收,你們辛苦了,喝個甜湯補充體力吧!」,邊說邊擺好一些免洗碗匙,又在湯鍋下方壓上一張垃圾袋,叨叨絮絮的媽媽關心~

 

而允兒則是冷眼看著媽媽的一舉一動,在林媽媽把餐具設置完成後,馬上站去她背後,保護著熱情的媽媽進門,一看允兒又要消失了,守在門邊的記者又更往前擠,不知是哪個電視台的記者甚至於不小心用攝影機去撞到允兒,惹的心裡滿是不高興的允兒快速轉回身,一臉明顯的不悅,微瞪眼,冷聲:「去喝湯,你們!」,緊接著快速保護自己媽媽進門,再重重的把門甩上,留下身後一臉錯愕的記者,這…,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新聞沒等到回應,倒是等到一鍋甜湯,明天的新聞怎麼寫啊?

 

進門後的林媽媽沒把滿是不高興的心情發在允兒身上,沒回身,只是很冷靜的跟允兒說:「媽媽剛剛這一招應該會讓記者分心,妳等個五分鐘後從後門悄悄的回去吧,怎麼回來的?」

 

「秀英 onni 載我回來的。」,乖乖回答

 

「那要媽媽幫妳叫車送妳回去嗎?」

 

搖搖頭,「不用,我打個電話,請秀英 onni 再過來一趟好了。」

 

「唉…」,林媽媽重重的嘆了一口氣,轉回身看著允兒,「等一下開車的時候妳們二個都不要想太多,專心開車,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很多事情妳自己好好想想對錯,但是不要急於一時的去想,開車的時候專心開車就好。」

 

一句溫暖的慈祥讓允兒又再度濕了眼眶,從自己進家門到現在,父母親始終都沒有對自己說過一句重話,從頭到尾大家都在好好溝通,雖然還是各持己見,雖然仍是沒有共識,但是為人父母的關心卻絲毫未減,對此,允兒心裡的愧疚之意又更深一些…

 

 

©

夜深了,秀英姊姊的招待所裡,難以成眠的二人,茶几上擺著一瓶 XO,琥珀色的酒液盛裝在雕刻精緻水晶杯中,濃郁香醇的干液此時卻如白開水般的被恣意取用著,飲之無味,只欲取其效!

 

窩在沙發一隅的允兒拿起屬於自己的酒杯,仰頭,一飲而盡,『酒入愁腸,愁更愁!』,說的就是現在的允兒吧,不自覺的張開嘴,重重的吐出一口辣舌的酒氣,因不舒服而微皺的眉頭這下掖的更緊了…

 

休息了一下,允兒再度拿起酒瓶打算再給自己倒一杯,秀英連忙按住手,「好了,妳不要再喝了,妳的肝臟不能代謝酒精,不要搞到酒精中毒!」

 

「中毒?」,允兒聽話的放開手,再重重的把自己拋進沙發裡,「我早就中毒了,酒精? 會不會是幫我解毒用的?」

 

「唉…,喝點水吧!」,秀英從一旁的冰桶裡拿出一瓶礦泉氣泡水,扭開瓶蓋對著允兒遞過去

 

燙紅著一張臉的允兒沒想伸手接上,指指桌子,「先放著吧…」,幽幽鬱鬱的聲線

 

「妳現在有什麼打算?」

 

微微聳肩,「我不知道,一下子太多事太亂了,我沒辦法立刻做出什麼決定…」

 

點點頭表示同意,「唉…,也是啦,上帝弄人啊!」

 

「只是很抱歉,我拖累點子王了…」

 

「說什麼呢,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上的!」

 

搖搖頭,「是我因私害公…,onni 啊,還是妳們發個聲明公告出來,說我已經退出點子王了,明天我就去變更負責人,換到妳身上去,這樣點子王就可以跟我切割掉,還給點子王一個清淨…」

 

一個抱枕馬上當頭飛去,「妳這種話再講一次試試看,下次飛過去的就不是抱枕了! 妳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商業,竟然會開口說這些企業切割的話了? 妳在搞什麼鬼?」

 

允兒重重的再嘆一口氣,「onni,點子王能走到現在不容易啊,我不能讓它受到我的影響毀了業績…」

 

「妳講那什麼屁話,就是因為走到現在不容易,所以我們更不能輕言放棄,我們要加團結,沒有妳也不會有點子王,更不會有現在的規模,我們從大學開始就為了這個夢想在努力,現在不過就是一個小小的坎妳就過不去? 這不是我認識的林允兒,我不接受!」

 

onni,現在的媒體很可怕的,新聞炒一炒,死的都能說成活的,對我們點子王的業績殺傷力不容小覷,我不能讓好不容易站穩的點子王受傷啊!」

 

「沒有妳,我們點子王就先缺一角了,還站個屁啊?! 允兒,還記得嗎? 剛創業的時候,我們曾經整整一個多月沒有半件案子進來,那時候連蚊子都比員工多,當時的我們都撐下來了不是,現在有什麼好怕的,了不起就是再回到那個時候嘛,妳需要像現在一樣這麼悲觀嗎?」

 

onni,時空不一樣了,當時只有我們四個,大家都只為一個共同目標去拼,可是現在不一樣啊,現在我們有員工要養,有他們的工作權要顧,孝淵 onni 也想買房子,Yuri onni 也想多賺點錢看能不能讓正雅 onni 不要再去做那種日夜顛倒的工作,如果現在點子王的業績受影響了,我怎麼對得起大家…,onni,現階段先止血比較重要,跟我切割吧!」

 

一杯酒直接潑上允兒,「妳這個醉鬼現在講的話我不想理妳,好~,妳說業績受影響,說對不起大家,說會影響大家的生涯規劃,好啊,那就開會決定,這是個民主的時代,我們用投票表決決定妳的去留,現在妳這個酒精中毒的人先給我乖乖閉嘴睡覺!」,秀英氣得站起身,指著允兒破口大罵…

 

怎麼會不知道允兒的心意,但是也不能讓允兒一個人單槍匹馬的去面對這些困境,也要讓她知道這個世界上不是沒人支持她的,秀英清楚的知道點子王是允兒的命根; 論公,沒有允兒的魅力,其實點子王是得不到大公司的青睞,更遑論現在的經濟規模; 論私,點子王是大家夢想歸根之處,早就是家人了,誰會讓親如姊妹的家人去隻身面對這些嗜血的豺狼虎豹啊~; 所以秀英痛罵允兒,可以理解人在失意的時候滿腦子都是些灰色的悲觀念頭,但是家人的作用就是要鼓舞她,而不是順她的意去亂搞,不然就真的『愛之,適足以害之!』

 

 

©

這場戀情曝光的風暴,允兒完全讓 SM 方對外放話去否認,自己一句話都不說,反正這些話說出去又不會掉任何一塊肉,只要她和 Jessica 心意相通情意沒變就好了,公司要怎麼說就怎麼說吧~

 

而那夜深談之後,允兒未再回家過,也沒再跟爸媽聯絡,親子關係是斷不了的,只是大家都給彼此一些空間去想想,林家的溝通方式一向理性,這也讓允兒在面對這些棘手問題時能想得更周全點。

 

不過是真的如允兒所預期,點子王的業績受到些影響了,尤以允兒最為嚴重,不是要求更換專案負責人,不然就是直接撤掉委案,對此允兒只好苦笑著表示:「沒關係啦,反正我也要進行體能訓練,剛好有時間專心練習登山技巧什麼的,不然到時候拖累整個協助攝影的團隊就不好了…」

 

在奎利的斡旋下,金明煥也無意撤換允兒,「公歸公,私歸私,別人的私生活不關我的事,我要的是一個不會輕意被困境打倒的導演,這樣才有登山家的精神!」,於是乎,允兒保住了唯一的案子…

 

事件爆發後的第二天,允兒就結束神隱狀態回到大門前滿是記者的點子王,當初為了方便約會加裝的鐵門現在倒真的起了作用,某種程度的阻擋掉不少記者的貼身跟拍,也可以擋掉歌迷可能會有的暴力行為,讓允兒更有餘裕去處理許多事情…

 

不過重回點子王的允兒幾乎是足不出戶,對外沒有案子好談所以不出門,反正三餐自己料理也不用下山去買,食材吃完了,住在山下的成員來上班時自然會補充過來,而允兒去山上練習跑步時也不怕被記者跟著,反正她 mp3 戴好,什麼問題都聽不清,仍是維持一貫作風不發表任何意見,妳們這些記者有體力的跟著我跑步吧,跟不上迷路在山裡的,自求多福囉!

 

因此媒體記者們對於允兒的認識來源僅止於她以前的同學和朋友,允兒堅持保持沉默,曾經有一名記者在允兒跑步回來之後堵住她去路,麥克風直湊到她面前,一堆問題劈哩啪啦的當頭質問,允兒從頭到尾都只是咬牙板著一張臉,一點也不怕被攝影機拍得清楚,仍是堅持一語不發,二個人就這麼對峙了 30 幾分鐘~

 

到最後還是記者受不了允兒那沒溫度的冷眼瞪視,有些氣弱的退開身讓允兒通過,不過允兒也不是好惹的主,對著仍是追在自己身後的攝影機猛地回頭,「我們韓國沒新聞了嗎? 社會上沒事好報導了是嗎? 一個明星的事情有必要讓你們這樣窮追三天嗎? 要寫什麼故事都讓你們去寫了,難不成還要我寫書評啊?」,又一個無預警的快速轉身離去,關上鐵門,阻隔地這些惱人的事物!

 

晚間新聞播出這一段時,不禁讓電視機前的金社長面露笑容,「想不到林允兒這個小女孩還挺厲害的嘛,罵人不帶髒字,直接給人家難看還抓不到她把柄,只可惜搞同性戀毀了她,不然她還是真個人才呢!」

 

但這一小段插曲看在 Jessica 眼裡卻不是這麼回事,她深知允兒要不是真的被激到了,不然她也不會這麼突然的罵人,事件發生以來,都是自己對於緊守門口的記者滿是不高興,允兒卻總是很有耐心的在電話那一端安慰自己,「onni,不要生氣嘛,那是他們的工作,民眾愛看,他們才會這麼徹夜守候,不然誰不想舒服的待在家裡,好嘛,我的王妃,別生氣啦,嗯? 不要管他們,站久了、站酸了,沒新聞了,他們自然就會覺得無趣了!」

 

可是一向體諒別人的人今天卻反常的發脾氣了,而且發完脾氣當下她並沒跟自己講,還是透過新聞自己才知道的,這表示允兒的耐心到達極限了? Jessica 急急忙忙地撥了電話給允兒,透過手機前置鏡頭,允兒爽朗的笑臉躍然眼前,「Hionni,妳怎麼知道我正好在想妳? 啊…,我們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又還是這副調皮模樣,Jessica 不由得透出寵溺笑容,「小笨蛋~」

 

允兒在鏡頭前一臉認真的點點頭,「嗯,我是,我是 onni 專屬的小笨蛋喔!」

 

噘起唇透過鏡頭虛吻了允兒一下,這才言歸正傳,「對了允兒,妳下午在鏡頭前的發火是怎麼回事? 妳撐不下去了?」

 

允兒卻面露納悶,搔搔頭,「嗯? 什麼生氣? 我什麼時候生氣了?」

 

Jessica 卻有點傻眼,「妳不是穿著運動衣在大門前翻臉? 妳那時候剛去跑步回來不是?」

 

這才搞懂Jessica 在說什麼,一臉恍然大悟,「啊~,剛剛那個啊,我沒生氣啦,我那時候只是全身都是汗,結果風一吹來就想尿尿,然後那個沒長眼的記者又擋住我的路,讓我進不去,然後我又不能在鏡頭前說我想尿尿,所以我後來就受不了啦,呵呵…,算他倒楣惹惱了本王,本王餓不得、渴不得、憋不得,他三樣中二樣,殺無赦!」

 

噗…,手機螢幕上清楚看到 Jessica 掩嘴噗哧一笑,「什麼嘛~,允,妳沒騙我?」

 

「呵呵呵…,沒啦,要說不高興嘛,當時是有那麼一點,畢竟天天被人盯哨確實是我最討厭的事沒錯,不過這是早就有心裡準備的事,所以我沒那麼激動,只是能逮到機會將他們一軍也不錯,不過我不知道現在的記者會笨成這樣,會自己把我罵他們的影片都播出來,讓全國民眾都知道我林允兒覺得這個緋聞炒得很無趣,而且還暗指這一切都是記者們在編故事,這樣還播出來? 這不是擺明在自取其辱嗎? 真是『笨到深處無怨尤,腦殘到死不知呆!』,橫批:『笨死活該!』」

 

「哈哈哈哈哈…,妳呀,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妳真的火了! 允兒~」,撒嬌軟膩的甜美聲線~

 

「吶~」,上揚的回應語氣

 

「允兒啊~」,Jessica 對著鏡頭,雙手圈在嘴邊成喇叭狀,大聲的喊著允兒~

 

「吶…」,略低沉不耐煩的聲線…

 

微笑著歪過頭趴靠在床頭櫃邊,Jessica 嘴角泛起一絲微笑,二人從陌生人變成好友之後就常這樣玩,那時候 Jessica 暗戀著允兒,就愛這樣不斷的喊著允兒的名字,而當時還不知道自己真心但卻習慣性寵著 Jessica 的允兒就這麼順從的一搭一唱回應,聽起來不耐煩的聲音是出自於帶上幾許無奈的疼惜神情中…,Jessica 有實驗過,即便允兒被這麼喊上喊下的玩了快 15 次,但她卻沒但點不高興,仍就是嘴角掛著微笑的邊做事邊回應~

 

今天再這麼喊一次允兒,但 Jessica 的語氣裡多了些不捨,允兒眼帶深情的看著 Jessica,明明就是愛對方入骨的人,現在卻因為社會輿論的反對辱罵壓力,二人只能透過小小圓圓的黑色鏡頭看到彼此,二人都默默的看著對方,允兒甚至還伸出手沿著 Jessica 的臉頰輪廓輕輕撫著手機螢幕~

 

良久…,Jessica 才又再次開口,「允兒啊,跟我在一起很辛苦吧? 委屈妳了…」

 

允兒卻馬上板起臉孔,「onni,收回妳這句話!」,罕見的嚴肅

 

「允兒吶~」,撒嬌…

 

「秀妍,說我想聽的話好嗎?」,口氣放軟一些

 

「我的允,我愛妳; 林允兒,我愛妳!」

 

onni,對妳,我從沒後悔過;遇見妳、愛上妳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也是我這輩子幸福的事,onni,謝謝妳愛我,謝謝妳一直在我身邊,鄭秀妍,我愛妳!」

 

 

 

http://nvshen.ddyule.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