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這邊的鄭秀妍也不好過,自己是真的失心瘋了,怎麼會夜夜在鼎衛門外守候呢? 是想要守候什麼? 怎麼就忘了鼎衛嚴密的保安機制,一台陌生車輛夜夜出現在總部大樓周邊,要不被盯上還真難,怎麼會這麼大意呢? 這下好了吧,讓林允兒發現了,又惹人家生氣了,又意外揭開人家心裡的傷疤,怎麼我就做不好一件事情呢? 好好兒的,不去招惹她不行嗎?

 

帶著矇矓的淚眼,鄭秀妍用力踩下油門,只想快速遠離林允兒,再次見面,仍是深深的自責,就算還是愛著她又如何? 仍是沒有臉面再與她相見,多年前的荒唐行徑至今仍是不堪回首,為了一時的私慾,放縱了,得到快感又如何? 失去一輩子的幸福還傷了自己最愛的人,鄭秀妍,妳不應該被原諒。

 

痛哭著,奔馳著,鄭秀妍一點都不擔心會出意外,突然一輛銀色賓士車從鄭秀妍的白色中古國產車後方快速超上前,然後再擋在鄭秀妍的車道前方,取得一個車身的安全距離後,銀色賓士車突然狂踩煞車,硬是逼鄭秀妍停下車,好險沒出什麼意外就是了。

 

然後前方銀色賓士車下來二位身形壯碩高大的黑衣男子,快速衝去鄭秀妍車邊,神色慌張但舉止仍是畢恭畢敬,硬是要鄭秀妍搖下車窗,「報告少夫人,請您跟我們走一趟,少主出事了!」

 

然後一個大迴轉,銀色賓士車載上心慌的鄭秀妍急往回駛,至於鄭秀妍的車子嘛,則由另一位保鑣代替開車跟隨其後,然後再一個猛迴轉,銀色賓士急剎在路邊,行徑之危險,視交通法規於無物,車上保鑣神情緊張的指指前方,請鄭秀妍趕快下車,甫下車的秀妍傻了,發現林允兒正跪趴在地上痛哭,雙拳還不時捶打堅硬的地板,她身邊站著二位臉部肌肉緊繃、神情很是緊張的保鑣,他們二人正忠心的護衛著林允兒,但卻無人敢近身扶起她,畢竟林允兒在企業裡是很有威嚴的少主,未獲得林允兒的允許,任誰也不敢輕舉妄動,所以也只能先幫少主子追回少夫人再說。

 

不過他們在一看到鄭秀妍現身之時,彷彿像是看到天使降臨一般稍稍露出喜色,連忙走上前鞠躬行禮,同時報告現在是什麼狀況,這才讓鄭秀妍知道林允兒剛剛竟然一路狂追著自己的車尾燈直至摔倒,驚訝,同時不捨,鄭秀妍連忙快步走到林允兒身邊,蹲下與之同高,再從後方緊緊抓住林允兒的肩膀把她往自己的方向帶,不再讓她捶地自殘,「小允……」,林允兒不斷哭吼的字字句句清楚的傳近鄭秀妍耳裡,讓鄭秀妍不禁喊出往昔的親密稱呼。

 

被摟近一個溫暖的懷抱,熟悉的聲線入耳,「秀妍?」,淚眼中,林允兒依稀看見鄭秀妍的身影,不由分說,林允兒快速攔腰緊抱住對方,「秀妍,妳回來,妳回來,不要走,我不要妳走,嗚嗚嗚……,妳回來好不好? 是我錯了,是我忽略妳,我很想妳,妳回來好不好?嗚嗚嗚……,嗚嗚嗚……,妳回來嘛,不要走,我不會再不要妳了,對不起,對不起,嗚嗚嗚……,我不要妳離開,嗚嗚嗚……,秀妍,回來嘛,妳回來好不好?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秀妍,秀妍……,嗚嗚嗚……,秀妍……」

 

聲淚俱下,哭得鄭秀妍的心都碎了,明明是自己做錯事,林允兒卻不知道為什麼的總把錯往自己身上攬,態度卑微的一點都不像百億企業的少主子,鄭秀妍這下也被林允兒搞得淚流滿面,緊緊摟著正用力抱住自己的林允兒,「小允,小允,不哭了,不哭,不哭,妳冷靜點,妳不要急,有話慢慢說,小允,不哭了……」,安慰,同時想略拉開二人之間的身體距離,幫林允兒擦擦臉上淚水。

 

這邊的林允兒卻像是哭昏頭似的,一感覺到被鄭秀妍推開就更收緊雙臂力道,「不要,不要走,嗚嗚嗚……,秀妍,我求求妳,不要再離開我了,我不想放妳走,從來都不想,我知道錯了,妳原諒我好不好? 妳不要走,不要,嗚嗚嗚……,嗚嗚嗚……,不要,不要,不要,嗚嗚嗚……,不要,我不要,四年了,我失去妳四年了,不要,我不想再失去妳了,嗚嗚嗚……,秀妍,我不想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不要再走了……」,林允兒明顯情緒激動,把鄭秀妍緊緊箍住,自己也哭的上氣接不著下氣,鄭秀妍怎麼勸也勸不住,只能滿是心疼的依著林允兒,即便被抱疼了也不掙開,仍是輕聲安慰。

 

但林允兒卻渾然未聞似的情緒潰堤,又哭又喊的,沒多久卻因為情緒過份激動而軟下身子,所幸鄭秀妍正摟著她才不至於讓她倒在地上,林允兒竟然哭到昏過去,雖然還有呼吸,但這下可還是急壞鄭秀妍以及身邊一干保鑣,大夥兒七手八腳的連忙把林允兒抬上車,銀色賓士車急往林宅駛去,一方保鑣連忙向林恆衛通報,另一方同時聯繫家庭醫師到林家會合。

 

許久不見的媳婦兒神色慌張的撐著臉色蒼白、已然失去意識的愛女進門,林恆衛實在搞不清楚這二個孩子在搞些什麼,在家庭醫師檢查後說明林允兒身體並無大恙,有些營養不良是真的,可能是因為情緒過份激動才會導致昏厥,吊個點滴,休息一夜之後就會好多了,之後要記得多幫林允兒補充營養,不然病人的體力真的是太弱了……,云云交待後,林恆衛囑咐保鑣護送家庭醫生回家,這才一臉嚴肅的轉頭看著一直滿是擔心神色看著林允兒的鄭秀妍,「秀妍,跟爸爸到書房一趟。」

 

本來林恆衛是不想插手這二個孩子的感情事,但是現在都搞到有人昏厥了,林恆衛確實有些動怒,「秀妍,婚姻不是兒戲,這個道理妳懂的吧?」,進入書房後,林恆衛嚴肅的質問鄭秀妍。

 

這邊則是滿臉歉意的點頭表示知道,但卻不管林恆衛怎麼追問,鄭秀妍除了不住道歉之外也並未說出當年實情,畢竟眼前是自己的前公公,該會如何看待媳婦兒的不忠? 鄭秀妍實在是難以啟齒,怎麼也問不出實情的林恆衛在林夫人的攔阻下,停止了對媳婦兒的逼供,也尊重鄭秀妍不願意留下來過夜的決定,揮揮手,叫上一個保鑣護送鄭秀妍回家,至於這二個孩子的感情糾葛,林恆衛直覺還是得從自家女兒下手。

 

®

 

「秀妍!」,一直昏睡到下午才回復意識的林允兒在一醒來之後馬上驚聲大喊鄭秀妍的名字,同時快速地從床上坐起身,卻只看到空蕩蕩的臥室,緊皺眉,抱住頭,林允兒努力回想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依稀記得自己滿是後悔的努力追著鄭秀妍遠去的座車,然後仍是不敵四輪的速度而失去她,自己也拐了腳的仆倒在地,也還記得自己發狂似的在路邊發洩情緒,然後鄭秀妍突然出現在自己身邊? 應該是她吧?

 

林允兒還記得自己有緊緊抱住一個人大哭,對方身子骨軟軟的,是名女子沒錯,然後自己像是抓住浮木般的情緒更加激動,感覺上那名女子不斷輕喊自己的名字,不住的摸著自己的後腦勺在安撫自己,然後呢? 再來林允兒就什麼都想不起來了,但是她確定那名女子是鄭秀妍無誤,她喊對方『秀妍』時,對方也哭著回應她一聲『小允』不是? 那人呢? 秀妍去哪兒了?

 

顧不得手臂上是不是還有點滴,林允兒急急跳下床,手臂一陣刺痛感傳來,轉回頭一看,怒瞪,林允兒一把就把點滴針頭從自己左臂上扯下,然後右手壓住出血點,急衝出房間,「秀妍!」,跨大步奔下樓。

 

「大小姐,妳慢點。」,管家_趙叔在聽到樓梯間傳來一陣聲響之後連忙衝到樓梯口攔下激動的林允兒。

 

「趙叔,秀妍呢? 她在哪裡?」,林允兒才不管咧,急急的東張西望。

 

「大小姐,少夫人不在這裡,她先回去了,醫生說妳現在的情緒不宜再這麼激動,妳冷靜點,妳看看,手臂怎麼流血了? 趙叔先幫妳包紮一下吧!」

 

林允兒才不理會滿臉擔憂神情的管家咧,不住的追問鄭秀妍去哪兒了,擔心林允兒一夜沒睡的林恆衛也沒去公司,在聽到客廳有所動靜之時就從書房走出來,只瞧見林允兒情緒激動的嚷嚷著,差點沒又上火的上前賞她一巴掌,沉下臉,「林允兒!」,怒吼。

 

情緒激動的孩子馬上被父親的震怒給嚇住,稍稍停下激動的動作,仍是壓著左臂,林允兒快步走到林恆衛面前,「爸,秀妍呢?」

 

「走了。」,神色清冷。

 

林恆衛的這個回答証實了昨晚的那名女子確實是鄭秀妍無誤,林允兒更加心急,「走了? 你怎麼會讓她走了呢? 是不是你把她趕走的?」

 

「妳這孩子……」,林恆衛反被誤會,不禁氣得高舉起右手,還是管家急忙上前擋住,搖頭,「老爺,不要。」,林恆衛這才忿忿的甩下手,「老趙,去準備東西幫大小姐包紮一下,也順便幫她的手掌換一下藥。」,然後再怒瞪林允兒,「換好藥進來書房找我,妳再亂來我叫人綁了秀妍,讓妳一輩子找不到人!」

 

薑還是老的辣,林恆衛的威脅果然快又有效,過一下,換好藥後的林允兒冷靜下來了,這才恭敬的敲敲一樓書房門,聽到父親同意進入的回答後,林允兒才乖乖進門,林恆衛瞪了她一眼,「擦好藥了?」

 

林允兒點點頭,「嗯。」

 

「妳昨天搞什麼鬼?」,林恆衛再問。

 

林允兒卻不願意答話,關於她和鄭秀妍之間的事情,她一點點都不想和別人多說什麼,畢竟經過昨晚那麼一鬧,當時的保鑣應該早就向老爺報告一切經過了,這時候再多說什麼都容易被誤會,『沉默』是林允兒最常用的武器。

 

但林恆衛也不是省油的燈,看著林允兒只低頭卻沒真正低下姿態的動作,再加上昨晚所接收到的回報,以及鄭秀妍怎麼也不願意說明實情,種種推測,林恆衛心裡有六成猜測,決定跟自己的親生女兒賭一把,「秀妍背著妳偷人,所以妳才決定離婚,對吧?」,直覺是鄭秀妍做錯事才會讓林允兒如此失常的決定離婚。

 

林允兒一驚,馬上一臉詫異的抬起頭看著自己父親,卻在下一秒後悔如此衝動,林恆衛的臉上寫滿狐疑,而自己的動作正好証實了這個猜測,一時半刻,林允兒有些慌了,正思忖著該如何扭轉情勢,林恆衛卻不給她這個機會,打鐵趁熱,「那妳還對她念念不忘? 妳還是不是我林恆衛的女兒啊? 這種不忠的女人不要也罷,妳還留戀什麼? 我不准妳……」

 

「爸!」,林允兒卻越聽越氣,直接用怒吼打對林恆衛還想說出口的話,「那是我和秀妍之間的事,請你不要管過問。」

 

「什麼妳們的事情? 結婚從來就不是二個人的事,就算秀妍家中沒有其他長輩,那也至少是我林家的事情,我不允許我林家有個紅杏出牆的媳婦。」,這話說得明白。

 

「呵,那如果照爸爸你的標準來看,你應該早就被逐出家門了。」,林允兒卻步正面回答林恆衛的問題,冷笑,沒頭沒腦的說出一句話。

 

「妳這什麼意思? 妳在亂說什麼?」

 

「張巧葳,花名琳琳。」,林允兒說出個奇怪的姓名後便自顧自的走去書房一角,拿上水杯倒了杯水,咕嚕咕嚕的仰頭大口喝下,相當沒禮貌。

 

「妳……!」,林恆衛卻啞口,不知該從何罵起。

 

林允兒緩緩放下水杯,「爸,你還記得媽媽自殺那件事情吧?」,聲線已經改變,帶上一絲無情。

 

「妳……,這不是今天的談話重點。」

 

「呵……」,林允兒透出一絲冷笑,「怎麼會不是? 那一年我在麻省正準備考碩士呢,你會知道才大三就要準備考碩士是有多辛苦嗎? 但卻在那一年傳來媽媽在國內自殺的消息,逼得我不得不先趕回來,我才知道那個女人的存在,爸,你知道為什麼張巧葳突然不敢跟你吵著要名份?」

 

「妳做了什麼?」,這邊馬上聽出蛛絲馬跡。

 

林允兒冷冷的看著自己的父親,一臉無所謂,「沒什麼,我只是威脅她罷了,以我鼎衛少主的身分要找到她不是難事,她的存在害我媽媽自殺,我沒做了她算仁慈的了,要不是媽媽阻止我不准傷害她,不然她早就躺在河裡餵魚了,我只是輕輕的招呼了她二下,警告她要是乖乖的不吵,或許我可以保她平安,她只要膽敢再吵著要名份,我就算拼著無法當少主也會要她一條命。」

 

「妳這孩子,大膽!」,林恆衛怒拍桌。

 

「爸,大膽的是你!」,林允兒也不甘示弱的大吼回去,「是你寧可陪掉一家子幸福也要拈花惹草,是你寧可讓我失去媽媽也要跟那個女人搞在一起,是你逼我去找人家的,大膽的是你!」

 

「我……」

 

「你以為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對吧? 你以為我只會呆呆的念書對吧? 你錯了,要不是媽媽說不要怪你,不然我當時一定會找你拼命。 爸,我趕回來的時候只看到媽媽滿臉蒼白的躺在床上,而你卻還是因為鼎衛有應酬沒在她身邊陪著她,為了這件事我差點要把鼎衛總部給捅了,但是媽媽卻要我體諒你,她說鼎衛的生意不容易做,說你壓力很大,所以難免會被誘惑而忽略家庭,她一直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直到那個女人登門。」

 

「她……」,這邊卻顯驚訝。

 

「我不知道你在外面留情留到什麼程度,竟然會讓對方自以為可以鳩占鵲巢,總之媽媽一直以為你是逢場作戲,相信你還是愛她的,所以容了你的風流,直到對方上門來爭女主人的位子,媽媽心痛的不是對方的叫囂,而是你,她不敢相信你竟然對另一個女人動了真心,竟然要許一個名份給對方,所以她認為你不愛她了,媽媽才會難過到自殺。」

 

「我……,妳媽媽那時候自殺我也很難過,真的嚇壞我了,那時候如果不是很重要的應酬的話,我一定會在醫院陪妳媽媽,妳媽畢竟陪我度過許多的心酸歲月,最懂我的是她,我怎麼會不愛她? 我只是一時被外面的新鮮給迷惑罷了,我有跟妳媽媽道歉,求她原諒我,後來也跟那個女人斷關係了,小允,妳現在再提起這件事幹嘛?」

 

「我一直到跟秀妍離婚之後我才知道當鼎衛的女主人是有多難。 我和爸爸成天開會、應酬、出差,等回到家都累癱了,我們一天有將近二十個小時都在經營公司,但又有多少時間在經營家庭關係? 離婚之後我想了很多,我真的沒做錯嗎? 爸,你知道媽媽總幫你把隔天上班要穿的衣服準備好的那個心情嗎? 離婚第一天回鼎衛,我站在衣櫥前不知道該要穿什麼好的時候我才知道秀妍的難,天天要守著一間空屋子等帶我回家的心情,好難。 這幾年來,我應該一直都知道的,只是我不願意去知道罷了,我讓怒氣取代一切,連自我反省的能力都取代掉了。」

 

「那也不代表秀妍可以再進我家門。」

 

「那就讓我離開吧!」,林允兒向林恆衛深深一鞠躬,態度平靜。

 

「林允兒,妳……,放肆!」,這邊怒拍桌。

 

林允兒緩緩平回身,「爸,我愛她。」

 

「妳……」

 

「鼎衛已經讓我失去我的家庭一次,我不想再錯過第二次,我是死心眼的人,認定就是認定了,爸,我愛秀妍,就像媽媽愛你一樣,她原諒你的一切,再給你一次贖罪的機會,你為什麼不願意再給我的家庭一次機會? 爸,我想要重新追回秀妍。」

 

「妳這孩子,婚姻不是兒戲,妳一下說不愛,現在又說很愛,秀妍也不該讓妳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點頭,「我知道,那時候是我還不夠成熟,吵個架就想分開,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所以我知道錯了,我不應該這樣對她的,爸,我是真的想跟她複合,請你再次接受她好嗎?」,林允兒一臉誠摯。

 

「妳……,天底下女孩子多的是……」

 

「但是秀妍只有一個,爸,就像你一樣,天底下也只有一個林恆衛,所以媽媽才會因為愛你而原諒你的一切,爸,我求你了!」

 

唉……,林恆衛一個揮手,背對,「妳是鼎衛接班人耶,這樣值得嗎? 唉……,去吧。」,他知道其實他一直勸不了林允兒的,所以放手。

 

林允兒對著自己父親的背影深深一鞠躬,道謝,準備離去之時留下這麼一句話,「爸,秀妍其實從來就沒有出軌過。」

 

林恆衛驚訝的轉回身,「那剛剛……」

 

林允兒輕輕笑了一下,「剛剛只是我想讓你答應讓秀妍重返家門的戰術罷了,你誤會秀妍了。」

 

林允兒關上書房門的同時,也關掉真相,畢竟這些事情不需要再次被提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