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結。

不過最近林允兒變得很奇怪,老是神秘兮兮的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只是她不說,鄭秀妍也懶得問,反正以林允兒古靈精怪的個性,她要不想說妳卻硬逼她的話,那她說出來的答案是真是假還真無從考證,倒不如把那些跟她纏鬥的精神省起來,等她自己招供不就得了!

 

某天,鄭秀妍洗好澡從浴室裡走出來就看到林允兒不知道在幹嘛,一個人默默的坐在大片落地窗前發呆,看起來是有些心悶的異樣,眉宇間有些愁,攏好剛吹乾的頭髮,鄭秀妍窩進林允兒懷裡,小仰頭親了林允兒的下巴一下,再把她的雙手拉過來環住自己,「在想什麼呢?」,滿是關心。

 

淺笑一下,林允兒摟好她,親密的在耳邊蹭著,「秀妍,妳好香喔!」,但卻沒正面回答鄭秀妍的問題。

 

這邊倒也沒想窮打猛追,甜笑的窩在林允兒懷裡,「那表示這次買的沐浴乳組合有香囉?」,鄭秀妍笑答,一臉俏皮。

 

「呵呵……,才不呢,我明明就是買無香精的。嗯……,我最喜歡這時候的妳,完全真實,沒有化妝品的掩蔽。」

 

「那所以平常上班的我就是醜八怪囉?」,略調整姿勢好讓林允兒更方便吻上自己的脖頸,鄭秀妍戲謔。

 

「不是喔,都很漂亮呢妳,只是就公主和仙女的差異罷了。」,要論甜言蜜語的功力,林允兒位居上位圈。

 

由著林允兒的手開始不安分地鑽進自己衣內,鄭秀妍這時才溫柔詢問:「小允,怎麼了? 剛剛心情不好?」

 

這邊的雙手開始游移在胸前的飽滿上,「秀妍,明天不要上班陪我去一個地方好不好?」

 

吻上林允兒,鄭秀妍也開始動手脫去林允兒的上衣,「去哪?」,趁著親吻的空檔,鄭秀妍這麼問。

 

「秘密!」,之後林允兒就把鄭秀妍仆倒在沙發上,這個夜,很美,不適合再多說話。

 

®

 

二名女子有說有笑的走在路上,黑色長直髮的纖瘦女子略矮一些,約莫 165cm,但大大的眼睛卻不知道因為什麼話題而笑彎了,伴著爽朗的笑聲,脣紅齒白的,再加上抱在懷裡的書本襯著,更顯氣質,標準的美人胚子無誤。

 

她身邊一位染有亞麻色頭髮的女子則只僅僅在左肩上掛著一個長背帶小包,正不知道在嘰嘰咕咕的說些什麼,比手畫腳的,邊說邊笑,把黑直髮女孩兒逗得更樂,亞麻髮色女子身形略高一些,但二人身高真的差不是太多,大概也就 23cm 的差異罷了,不過卻都身形勻稱,沒有一絲贅肉,更把那條貼身牛仔褲的誘人優勢盡展無疑。

 

經過這二人身邊的路人都不由得被這二位女子的亮眼給吸走目光,但這二人聊得開心,對於周邊路人的目光恍若未睹,自顧自聊天說笑中。 同時間停在路邊的一輛白色高級房車在她倆越走越近時突然打開後座車門,第一個吸引人的是那雙修長的雙腿,是名女子,由臀至腳踝,瘦了點,但不是乾材,雙腿勻稱無贅肉。

 

甫下車的女子臉色清冷又嚴肅的走到二名說笑女子的前方,一站,擋,「鄭秀晶!」,林允兒沉聲喝令。

 

留著黑直髮的鄭秀晶馬上站定腳步,臉上的笑容僵在看清來人之後,「姊……姊夫?」,驚訝。

 

林允兒一臉尋仇似的很不客氣地往前走二步,「去哪?」

 

「剛……,剛從公司出來,要……要準備回家了。」,鄭秀晶明顯的被突然出現的林允兒給嚇到,不由自主地乖乖交代。

 

微皺眉,「公司? 在哪裡上班? 為什麼假日還加班?」

 

「在……在翻譯社上班,沒加班啦,只是去交個稿子就回來了。」

 

「嗯。」,林允兒這才臉色稍緩解的點點頭。

 

鄭秀晶卻拉住亞麻髮色女子不悅想出聲抗議的舉動,同時帶上一點好奇,「姊夫……,找我有事嗎?」

 

林允兒卻冷冷地看著這二人的互動,眼神仍是帶上些許殺氣瞪著鄭秀晶,許多年不見,透過這股殺氣騰騰的眼神,鄭秀晶知道林允兒的那股氣仍未消散,不由得又更氣弱一些。 瞪視,好一下子林允兒才甘願再度開口,「我來是想警告妳,以後不准妳再碰我老婆一根寒毛!」

 

這邊血液一沉,滿臉做錯事,「我……我沒有……,也不會了……」,這麼多年過去,姊姊仍是音訊全無,孤家寡人,鄭秀晶已經很努力的在生活著,但看到林允兒時仍不由得的情緒低落,跟剛剛的陽光好心情完全成反比。

 

林允兒很是高傲的瞅了她一眼,「妳最好說到做到,記住,我一直在盯著妳。」,一句警告之後,林允兒頭也不回的往後打個漂亮的響指,高級房車旁邊不知何時早已經站上一名身形高大的黑西裝男子,聽到林允兒的暗示之後,面無表情的黑西裝男子馬上打開後座車門,一個彎腰恭請的姿勢,一雙雪白的小腿跨出車邊,停下動作,略猶豫後,那雙腿的主人才又再度移動,讓整個人從車裡現身。

 

這人一現身馬上讓鄭秀晶傻了眼,顧不得手上的書本是不是會散落一地,雙手已經緊緊摀上嘴巴,免得會尖叫出聲,瞪大的雙眼一臉不敢置信,想衝過去確認卻又難以移動雙腿,林允兒已經走回到房車車邊輕擁上鄭秀妍腰間,給她些溫暖的支持。

 

在林允兒犀利的目光注視下,鄭秀晶還真不敢上前造次,但是思念多年的姊姊就這樣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鄭秀晶也著實難以消化現在的情緒,林允兒緩緩地把鄭秀妍帶到鄭秀晶前方約三步距離,鄭秀妍主動停下腳步不敢再往前,林允兒從她身側輕輕把人擁入懷裡,額上一吻,擱在腰後的手往前輕推,「去吧。」,林允兒跟鄭秀妍這麼說。

 

鄭秀妍這才鼓起勇氣往前跨去,張開雙臂,「秀晶!」,再緊緊把自己的妹妹摟滿懷,此情此景,要說林允兒不會吃醋那是假的,不然昨晚又何必陷入沉思呢? 但是事情這麼僵著總也不是辦法,所以林允兒仍是按照規劃,硬是把鄭秀妍帶到這社區後才告訴她目的地。

 

初時,鄭秀妍很是反對再見面,她不想因此又再度勾起不好的回憶而破壞現在這個美好的平衡,「妳難道不想她嗎?」,但林允兒的一句問話卻讓鄭秀妍難以回答。

 

「我不是聖人,我偶爾也還是會因為想起那些事情而感到心情不好,但事情總要有個解決,姊妹之情是分是合,當面說清楚也好過梗在心裡不敢說。 所以秀妍,去吧,去見見秀晶,也讓我相信妳對我和對她的愛是不一樣的,這麼多年了,也讓我釋懷好嗎?」,這是林允兒在車上跟鄭秀妍說的話,是鼓勵也是支持,是賭注嗎? 呵呵……,林允兒胸有成竹的表示,那只是說服鄭秀妍的話術之一罷了。

 

讓這二姊妹好好的大哭發洩情緒,林允兒默默觀察剛剛跟鄭秀晶說笑的那名女子,看她初時也頓感錯愕,卻在鄭秀晶情不自禁掉淚之時跟著紅了眼眶,回想一下請保鑣調查的資料,過目不忘的林允兒閉起眼睛開始搜尋記憶,一分鐘後睜開雙眼已然晶亮,悄悄走到對方身旁,「宋茜?」,林允兒問。

 

這邊很是驚訝,瞪大眼,「妳怎麼知道?」

 

林允兒不屑的輕笑一下,「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妳是鄭秀晶的誰?」

 

「這很重要嗎?」

 

「這對我未來的老婆很重要,那就對我很重要。 還有,妳竟然罵我老婆? 我還沒跟妳算這筆帳呢。」

 

看看林允兒明擺著不講理的態度以及身邊保鑣的陣仗,她隱隱感覺眼前這人不好惹,想裝些什麼氣勢也裝不起來,「我是她朋友。」,宋茜只好乖乖回答。

 

林允兒卻冷笑,「哈,朋友? 是前女友吧?」,酸~

 

「這不關妳的事。」,對方微怒。

 

「會分手……,原因不可考,但是分手後還一直陪在對方身邊,確定真的愛不了了嗎?」,林允兒盡打啞謎。

 

「妳……!」,這邊卻似乎聽得懂似的氣結。

 

「如果是因為這二姊妹之前的事情而分手的話,我很能體會妳的心情,但是我選擇和秀妍復合,妳能了解那個心情嗎? 宋小姐,如果妳真的愛不下去就請不要再出現在秀晶身邊折磨她,拖延她的青春。 如果不是我說的那樣,那妳折磨的是『愛情』!」,林允兒看著眼前正互擁哭泣中的姊妹,心裡好多感觸,無意勸和或是勸分另外一對,她的這些話多少含點有感而發的成份在其中。

 

言盡於此,深呼吸,林允兒走上前拉開二姊妹,力道有些大,「好了,好了,最近沒缺水,二位可以不用貢獻這麼多淚水吧? 呀呀,鄭秀晶,我剛剛不是才警告過妳不准再碰我老婆嗎? 妳還抱得這麼緊? 欠打嗎?」,開上玩笑,卻也有拉住鄭秀晶,免得一個不小心讓她跌倒了,但剛剛那個力道確實也反應出林允兒心中那股微微醋意。

 

鄭秀妍懂,輕窩在林允兒身前啜泣,但仍不忘伸出手輕撫她臉頰,「小允,妳其實可以不必……」

 

小搖頭,她細心的用手帕幫鄭秀妍拭去臉上淚水,「沒關係,我沒事,過一下就會好了。」

 

鄭秀晶看著眼前這二人,心裡百感交集,很是恭敬的站好向林允兒深深一鞠躬,「姊夫,我應該要正式向妳道歉的,對不起。」

 

林允兒輕推開身前的鄭秀妍,站到前方還在對自己鞠躬道歉的鄭秀晶身前,眼露恨意,緊咬牙,再一把拉起鄭秀晶,揪住她領子,右手高揚起打算一掌拍下,呼吸頻率也變得氣急,鄭秀晶閉眼準備受下,鄭秀妍雖緊張但卻無法出聲制止,這是事發至今,林允兒對於這件事情洩露出最多心情的一次,鄭秀妍沒臉要求林允兒放下巴掌急心情。

 

抖著,好一下子林允兒才忿忿的放下高揚在空中的手掌,「以後妳們二個最多只能像剛剛那樣擁抱!」,命令,然後才用力推甩下鄭秀晶的領子,讓對方往後蹌了好幾步,宋茜趕緊衝過去扶住鄭秀晶的同時,鄭秀妍則是把林允兒抱滿懷,把她的頭壓在自己的頸窩中,安撫,給她依靠,同時也感謝。

 

®

 

以前,林允兒總是工作狂一個,讀書擺第一、工作擺第一,而家庭呢? 她總以為應該是理所當然的為她而存在,生活品質什麼的等工作告一個段落再說吧,但卻忘了工作會有段落嗎?

現在,林允兒則是努力學習做好時間分配,工作量減不了,那好歹也想辦法每周空出一個假日,什麼公事也不管,就只專心的當個好情人,生活品質是需要時時被維持的,等不得。

 

以前,鄭秀妍總是忍著什麼都不說,以為萬事隱忍就是識大體的老婆,以為什麼靜靜等待就是貼心,以為忍受孤寂就是不給她壓力。

現在,哪怕只是故意撒嬌,鄭秀妍也樂於表現出來,現在她知道那是一種溝通的方法,小吵小鬧偶爾小任性,至少在這過程中她有把心裡話說出來。

 

很多事情對於林允兒來說還是會介意,但是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個錯誤的發生不能全怪罪誰誰誰,但是只要願意換個角度去對待同一件事情,或許就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路,是自己開創的,向走左、向右走都是自己選擇的,轉個彎,妳會發現世界變得不一樣。

犯過的錯誤永遠都會存在,即便真的不會再犯,但它確實發生了,對鄭秀妍來說除了愧疚之外,她現在更想做的是彌補,不用刻意表現,只要用真心表現就好。 而含著彌補心態的愛就不純然是愛了嗎? 是說,『純然的愛』的判斷標準又為何? 現在鄭秀妍只知道,機會,是稍縱即逝的,如果有幸掌握得到的話,好好珍惜才是最上策。

 

之前婚姻中的死結是這幾人分頭綁上的,誰都可以怪誰,誰也都不能完全怪罪於誰,人人有責任,各各沒理由,不過解鈴還需繫鈴人,自己打的結要靠自己的智慧去解開,而層層糾葛的死結更要靠二夫妻齊心合力才有辦法慢慢將之鬆開,急不得也快不來,但只要有『意願』才會『願意』,付出點耐心,很多看似無解的死結終究是有出路的,「大不了拿把剪刀,一刀剪斷,之後再重新綁好就好啦。」,林允兒是這麼說的。

 

未來,或許還有許多事情在等著考驗她們,或許也會產生其他的糾結,但她們二人堅信,只要不放手,沒有什麼難關是不能去面對的,未來,正等著我們去開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