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二十七)

身後傳來一陣呼喚,引得林允兒好奇回頭,不回頭還好,這一回頭差點把頭給扭了,對面路邊站著一名讓她瞬間窒息的女子,林允兒一驚,下一秒馬上轉回身快速往家門方向走去。

「林允兒,不要跑!」,鄭秀妍卻沒有想放過她的打算,左右張望一下,確定沒有來車之後,穿越馬路,急步追去。

林允兒心裡則是一陣慌張,在跨上台階的時候一時不察,拐杖沒有舉高因而叩絆了一下,造成她整個人摔倒在地,鄭秀妍大為驚嚇,三步併作二步快速衝到林允兒身邊,把正撐著拐杖要重新站起來的林允兒扶好,一臉既心疼又生氣的小聲責備:「怎麼走路不看路? 都撐拐杖了還不小心點,難道真的想摔破頭嗎? 來,看路,小心走。」,同時托著她的手臂慢慢往前走。

這下真的是躲不掉了,林允兒窘斃了,大氣都不敢多吭一下的乖乖進門,大門右手邊方向是偌大客廳的入口,左手邊望去則是滿牆的書櫃,看來應該是書房,書房門邊緊鄰著上樓的階梯,階梯下方明顯有個儲物櫃,而走道盡頭則是廚房,完全就是標準美式建築風格,林允兒略略欠身把鄭秀妍請進客廳,自己則是撐著拐杖往廚房中島走去,鄭秀妍這才看清原來客廳跟廚房是連通的。

隨眼撇見客廳沙發上的抱枕略顯混亂,茶几上還擺著二杯花茶杯,鄭秀妍心裡想也知道這是剛剛那女子留下的,斜眼瞪過去,還不自主嘟嘴表示不滿,然後才轉頭看看林允兒去忙些什麼,只見她撐著拐杖在吧檯不知道在搗鼓什麼,中島檯面也擺上二個杯組,聽到鄭秀妍越走越近的腳步聲,林允兒頭也不抬,聲線略緊張的詢問:「喝茶還是咖啡?」

「妳這樣還有辦法泡茶、沖咖啡?」,鄭秀妍站在中島檯前方看著需要靠拐杖才有辦法站好的林允兒。

林允兒倔強的扁扁嘴,「可以。」,視線仍是沒和鄭秀妍對上。

鄭秀妍盯著林允兒的身影,無奈的嘆口氣,自動自發走進吧檯,再把剛剛放在茶几上的二副杯組放進流理台,轉身拿走林允兒手上的茶葉罐,「算了啦,我自己來,妳女朋友也真是的,明知道妳行動不便也不會幫妳收拾一 下。」,動作俐落順暢之餘,語氣也充滿了怨懟。

被明顯繞過的林允兒瞬間傻在原地,『女朋友? 我哪兒來的女朋友啊?』,視線轉到被擱在流理台裡的花茶杯組,隱約有那麼些不對勁的感覺,直覺認為鄭秀妍是不是誤會什麼了,但又轉念一想懶得再多解釋,算了,就這樣吧~

把茶葉倒進花茶壺裡的同時,鄭秀妍把林允兒趕到客廳去,好似她自己才是這屋子的主人一般,她隨後端著個托盤走到客廳,這才又再度開口碎念,「我還真懷疑妳現在這個樣子怎麼端茶招待客人?」

「我……」,林允兒是想辯解些什麼但隨即發現反駁不了什麼,話到嘴邊只好再吞回肚子裡,悶!

鄭秀妍白了她一眼,自顧自在沙發上坐下,隔了好一下子沉默鄭秀妍才又再度打破安靜環境,「這麼久不見了,本來應該是要問妳過的好嗎,不過現在看看,這個問題不用問了,妳過得並不好。 妳呀,怎麼照顧自己的? 人瘦了就算了,還搞到受傷又是怎麼回事? 剛剛有扭到嗎?」

林允兒撇撇嘴,「妳怎麼知道我住在哪?」

面對林允兒的答非所問,鄭秀妍冷哼一聲,「我自然有我的辦法。」

看著鄭秀妍端起熱呼呼的茶壺準備倒出茶水,林允兒往前坐一些,本能性的想幫忙,下一秒手背卻被一陣不算小的力道給拍掉,不由得有些怏怏,「一定是金太妍這個大嘴巴洩漏的!」,沒控制音量的碎碎念。

「怎麼? 我就不能來?」,鄭秀妍沒好氣地把花茶壺放在桌上,不小的聲響讓林允兒縮了一下,看她一臉老虎毛沒拔成的膽小模樣,鄭秀妍心裡只覺得眼前這人讓她又氣又好笑,「還是想從此老死不相往來?」

林允兒只好嘟嘟囔囔的小聲碎念,「我又沒說……」

面對打死不肯跟自己正視的林允兒,鄭秀妍有些洩氣,稍稍把語氣放緩,「說真的,好久不見了,這段時間過得好嗎? 怎麼受傷了? 醫生有說什麼嗎?」

「沒事啦,骨頭沒事,包個幾天就好了。」

「不問我怎麼會來?」

「不就是出差嗎?」

鄭秀妍搖搖頭,「不是。」

「啊? 喔。」

「怎麼? 不多問一點?」

林允兒搖搖頭,「沒有什麼想特別問的。」,旋即又是一片沉默。

鄭秀妍端起茶杯默默地喝了幾口茶水,心裡思量一下才又再度開口,「我是特地來找妳的。」

林允兒全身一驚,強裝鎮定的不發一語,鄭秀妍的這句話可以讓人聯想很多,也可以沒有任何意義,林允兒不願意讓自己陷入『說者無心,聽者有心』的意境中,所以選擇不回應,鄭秀妍這邊也不再多說什麼,留些空間讓林允兒去消化心裡的感覺,二個人就這麼靜靜的在客廳坐著,沉默著……

沉默的時間不知過了多久,林允兒的電話響起,她急急忙忙地往前伸長手想拿起擱在茶几上的手機,鄭秀妍也在同時間起身,一手扶著小站起身的林允兒,另一手則是貼心的幫她把手機傳遞過來,這下林允兒也只好接受鄭秀妍的好意,接過電話的同時輕點頭向鄭秀妍道謝,但卻也輕輕巧巧的掙開二人的肢體接觸。

趁著林允兒在講電話的同時,鄭秀妍看看時間,不早了,想了想,她什麼招呼都沒打就自顧自地往廚房走去,打算看看有沒有食物可以準備晚餐,等到林允兒跟同事講完電話後再趕往廚房一看,鄭秀妍已經燒滾一鍋水灑下義大利麵條,『這通電話有講那麼久嗎?』,鄭秀妍抬眼就看見一臉尷尬的林允兒,「我看妳冰箱剛好有白醬 Sauce,所以晚餐就吃義大利麵吧!」

「啊? 晚餐? 不是,妳……,我……,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林允兒撐著拐杖急急走入廚房,心裡同時不禁納悶鄭秀妍怎麼會留下來吃晚餐? 不是坐坐就走了嗎?

正從冷凍庫中拿出燻雞肉的鄭秀妍馬上轉身,用手臂輕擋住想往前行的林允兒,「拜託妳去乖乖坐好可以嗎? 人都行動不方便了,還逞什麼強啊? 真不知道妳女朋友怎麼會沒先幫妳準備晚餐?」,再略出力的把林允兒往後頂開,轉身,甩髮,留給她一個小抱怨的情緒。

又女朋友? 林允兒不知道該不該解釋,又不知道該回答什麼才好,秒懂啞巴吃黃蓮有口難言的感覺,她只好在鄭秀妍一顧三回頭的警告下乖乖走去中島檯前的椅子上坐下,同時看著鄭秀妍的忙上忙下,林允兒耐不住心中好奇,「妳什麼時候會做菜了? 妳不是都……」

鄭秀妍小埋怨的皺皺鼻子,「妳還記得我不會做菜的事情?」

「我……」

沒想讓林允兒覺得尷尬,鄭秀妍自己把話接走,「大概是一年前開始學做菜的吧,就突然有興趣,自己試著摸索玩玩看,廚藝還不是很好但是應該可以吃得進去才對。」

「喔。」,林允兒雖然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但卻掩不住滿臉的好奇神情。

鄭秀妍把冰箱裡很多食材加入白醬裡翻炒,完全就是走自創路線,林允兒不是很在乎這些,只一個勁兒的關心調味料的用量多寡,這些才是關鍵啊,裹著滿滿白醬的燻雞肉、火腿丁、金針菇、紅辣椒、玉米粒……等食材在平底鍋裡熱騰的翻滾,感覺上白醬似乎多了點,不過如果為了想收汁而讓白醬再多煮一會兒,那麼麵條恐怕又會煮得太軟,鄭秀妍想了一下決定放棄,醬汁多一點就多吧,大不了待會兒裝盤的時候少盛一點醬汁就好。

眼看鍋裡的食材煮得差不多了,鄭秀妍洗洗手,再用小湯匙沾點醬汁嘗嘗味道,隨意撇了林允兒一眼,鄭秀妍突然起了玩心,用食指沾點醬汁,再迅速的湊到林允兒面前,「嚐嚐!」,鄭秀妍這麼說,同時把食指點上林允兒嘴唇。

有點發楞的林允兒被這動作給嚇得馬上往後退,同時本能性的舔掉唇邊沾上的汁液,鄭秀妍卻笑得一臉純真的微嗔:「妳反應幹嘛那麼大? 快點,幫我嚐嚐味道!」

林允兒一臉受驚,「嚐……嚐味道? 不……不用啦~」

欺負林允兒行動不便,鄭秀妍仍是堅持要她嚐嚐味道,快步走到她身邊再次把手指湊到她面前,林允兒不管再怎麼往後退身仍是躲不過鄭秀妍的積極,幾番掙扎,林允兒在鄭秀妍的逼迫下把沾在食指上的醬汁給舔乾淨,至於那個醬汁到底是什麼味道,林允兒完全無法分辨。

這個小調皮舉動突然讓二人站得極近,不過即便強逼林允兒成功,鄭秀妍還是遲遲沒從林允兒面前離開,一時之間,空氣中充斥曖昧氣息,鄭秀妍慢慢靠近林允兒,拉近二人之間的距離,直到可以清楚聽到林允兒緊張的呼吸聲之時,鄭秀妍這才停住,緩緩伸出手撫上林允兒精緻的臉頰,「這段時間,妳……想我嗎?」,她問。

鈴…鈴…鈴…鈴…鈴…鈴…鈴…
被林允兒隨意擱在茶几上的行動電話突然很不識相地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