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二十八)

這通電話雖然大煞風景但卻也救了林允兒,林允兒馬上藉機側閃身,撈過擱在一旁的枴杖借力站起身,「那……那個,我……我去接個電話,妳那……那個麵可以撈起來了吧,會…會太軟……」,一段話卻因為緊張兒講得結結巴巴。

鄭秀妍翹唇一噘,臉色不悅的往料理台走去,「早撈起來了,等妳反應過來喔,哼,早就成麵糊了。」

「啊? 撈起來了,那妳還……還……」,後面想說出的字眼,林允兒硬生生把它們吞回肚子裡,她總不好直接問『那妳還要我試味道幹嘛?』,剛剛那件事還是少提為妙,還是趕快去接電話比較實在。

趁機逃跑的林允兒一點點都沒看見鄭秀妍在她轉身後泛起的微笑,她不知道自己慌張的神情恰恰洩露心情,『看來……,我再加把勁,有機會扭轉情勢呢!』,鄭秀妍在自己心裡的 os 完全沒被林允兒掌握到,林允兒趕緊接起哀嚎很久的電話,「喂,妳好,我是林允兒。」,她說,而且顯得急促。

「老師,我是 Amber 啦,妳不用急啊,慢慢走嘛,反正一通電話沒接到,我還會再打啊,一通不通,我就再打一通,第二通不通,我再打第三通,不通再打,不通再打,打到通為止,但要是萬一妳趕著接……」

林允兒趁機暗暗深呼吸幾下藉以調整心情,「Amber,說重點。」,回復為人師長形象之後,林允兒有點受不了老愛碎碎念的學生。

「喔,對齁,重點!」,電話那端的孩子終於小回神,「重點是,老師,開門吧,我和水晶送晚餐過來了。」,語氣之輕鬆隨便,這個學生挺沒大沒小的就是了。

「啊? 送晚餐? 為什麼?」

「因為老師妳畢竟是因為我才會受傷的啊,我有義務要照顧老師您。」

「照顧? 現在誰在照顧誰啊? 好了,妳們的好意我心領了,不用過來。」

「不行啦,老師妳現在行動不便,我好歹要照顧妳三餐啊,不然妳隨便亂吃沒有營養怎麼養傷?」

「誰跟妳說我會隨便亂吃的? 改天吧,改天再說,我今天有朋友來找我,不方便讓妳們過來,改天再讓妳們來我家好了,好了,就這樣。」,林允兒準備把手機從耳邊移開,大拇指準備,瞄準紅色鍵……

「欸欸欸,老師,等等!」,Amber 急得大喊。

林允兒小皺眉,把手機重新貼回耳邊,「又怎麼了?」

「老師,我和水晶已經買好晚餐,現在在妳家外面耶……」,聽筒裡則是傳出 Amber 泛著微微尷尬的聲線。

「啊? 妳們……」

「咳……,老師,那這樣好了,妳開門,我們把晚餐送進去之後馬上就走,這樣就不會打擾妳和妳朋友了,如何?」

「不用啦,妳們帶回去吃就可以了,好了,不說了,就這樣……」

「老師,please~」,Amber 開始採取哀兵政策。

吃軟不吃硬的林允兒耐不住 Amber 的軟磨硬泡,最後答應開門讓她們二人進門,但卻也警告二位學生對她的客人要有禮貌,東西放下後就趕緊回家去,別想多逗留……,在獲得 Amber 不大靠譜的保證後,林允兒掛掉電話往廚房方向走去,腳步停在交接處,有點抱歉的看著直盯她的鄭秀妍,「那個……,不好意思,剛剛我學生打電話來說要送一點東西過來,所以等一下會有人來我家,不好意思。」

鄭秀妍小挑眉,「幹嘛跟我說不好意思? 這是妳家不是嗎? 妳高興讓誰進來就進來啊。」

叮咚……,門鈴在此時響起,林允兒略尷尬的趕緊表示,「那個……,到了,我去開一下門。」

「這麼快?」,鄭秀妍有點驚訝的嘟囔著,她還沒逗夠眼前這個呆子呢。

「呵呵……」,林允兒卻只能尷尬的乾笑,盡量讓自己看起來正常一點之後走去開門。

門一打開,Amber 果然有乖乖聽話,收起平日的調皮,恭恭敬敬的跟林允兒小鞠躬,「老師好。」,她身後的鄭秀晶也跟著乖乖地向林允兒鞠躬問好,二人換上拖鞋後,手裡抱著一堆食物的 Amber 走在前頭往廚房走去,這二位學生可沒忘記林允兒剛剛的交代,一看到廚房裡的人影,馬上邊走邊彎腰行禮,「您好,我們是林老師的學生,不好意思打擾了。」

跟在這二人側後方的林允兒心裡正稱讚這二個小鬼的禮貌懂事,隨著鄭秀晶直起身子與客人對到眼之後,一切情況都變了,「姐?」,鄭秀晶滿是驚訝地拔高音量,「妳怎麼會在這裡?」,沒完整說出口的疑惑是『妳怎麼會在我們老師家的廚房裡?』

「晶?」,鄭秀妍的眼底則是略略泛起一陣慌亂,她……,沒想到會在這邊遇到鄭秀晶,重點是,這個一向賊兮兮的親妹妹不知道自己飛來紐約,之前也不清楚自己早就認識林允兒,現在卻在林家被發現,這下有點難解釋了……

姐姐?
妹妹?
現在是什麼現象? 林允兒傻在原地,腳步無法再往前邁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