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44

高中時認識你後,自己的眼神始終跟隨著你,知道你素有『三劍客』的稱號,但是在你的幫助下解圍後,還能在你身邊當好朋友的好像只有自己,你朋友很多,但是能列入『好朋友』名單的不多,在這一千多人的學校哩,只有六個人在那名單內,所以自己是特別的吧~~

 

相處二年後,你就出國留學了,只知道你很聰明,國中時明明可以跳級跟太妍姐同班,可是林爸爸不肯,他說他不想讓自己的寶貝到了新班級是年紀最小被欺負的那個,聰明是一回事,按部就班則是做人的道理,所以你還時乖乖的順著學年制一年年念,關於這一點你沒反抗,你說有差嗎,書又不會跑,幾年級念都一樣,但是高中畢業後,林爸爸還是有栽培你的規劃,所以你離開我們,出國留學去了

 

嚴格來說,我們之間相處的時間不多,不像太妍姐和秀英姐那樣是和你從國小一起長大的,可是你從沒讓我感到陌生過,你出國後,大家還是常常用視訊聊天,你念了林爸爸替你規劃的企業管理系,但是卻還是有主見的副修了你有興趣的科系,電機系學位,你在陌生的國度修著雙學位,俞利常說真不知道你腦子裡裝什麼

 

你在高中時沒有交女朋友,情書倒收到不少,你都很有禮貌的一封封收下,再很自然的一封封帶回家丟掉,到了國外也沒聽說你交女朋友的消息,不過應該也是有收不完的情書吧,大家都知道我喜歡你,鼓勵著我也慫恿著你要我們交往,你都只是笑笑的回說:「不要欺負我妹妹!」,那段時間,我們的相處是透過那黑黑小小的鏡頭媒介著

 

你在大四時就開始跨修碩士的課程了,也在那一年,你說你戀愛了,跟你一樣是個留學生,傳回來的照片,你寵溺的摟著她,照片裡的女孩有著一雙會放電的鳳眼,很漂亮,是屬於冷豔型美女,在你懷裡,她笑得很幸福!

 

那晚我哭了,除了幫你送機那天,我又哭了,也是第一次大家要我放手,不要再期待你了

 

我沒接受大家的建議,你還是一如往常的跟我們聊天,而且還常常說到你和她之間的幸福,我們也很習慣每晚大概會有三天這樣聊天著,我們的視訊聊天室好吵,你會一邊吃著義大利麵一邊跟我們聊天,秀英姐就會吵著說要吃,你就會笑的沒心沒肺的說:「來啊!」,然後更故意的大口吃下一叉子的麵,又不擦掉滴下嘴的湯汁,惹的秀英姐快速衝去找護照,每次都要靠Sunny姐的拳頭才壓下來,你就是這樣,愛玩,但是我喜歡你這樣的愛玩

 

快碩二時,你莫名的消失了一個月,打電話過去也都沒人接,大家想說你應該是在專心準備論文吧,畢竟你有二個系所的論文要寫,俞利姐、秀英姐她們當時也正再拼碩士論文,想到你有二個論文要寫,大家的共同結論是:林允兒瘋了,不是正常人!

 

一個月後的某一天,太妍姐突然打電話通知我們:允兒出事了,就馬上和美英姐直飛英國去找你,還好當時我們放暑假,不然還要修課的我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透過美英姐回傳的消息才知道你失戀了,被劈腿了,在床上被劈腿了,那失聯的一個月就是在挽回她,後來你真的分手了才大哭的打電話給太妍姐,太妍姐說你從來不大哭的,所以才急飛英國去看你

 

大家都知道妳從來都不喝酒,應該說你不會喝酒,你是那種『千杯不醉、一口就倒』的那種人,我們都看過喝一口就睡著的你,但是太妍姐說失戀後的你整天泡在酒吧裡,真的練成了千杯不醉

 

又一個多月後,我突然接到太妍姐的電話,說你出大事了,問我願不願意過去英國當交換學生,其實是照顧你,我怎麼會不答應呢,透過俞利姐的幫忙,學校搞了個交換學生的名額出來,我在辦手續的過程中,孝淵姐攔著我,她跟我說

「小賢,不要去,你知道允兒他眼中從來就沒有妳,你還要這麼傻嗎?」

 

我還記得我回答說:「我如果不去,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三天後,到了英國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憔悴』,你了無生氣的躺在病床上,頭上綁著繃帶,俊俏的臉上全是與地板摩擦後的傷痕,那是你最寶貝、最自傲的臉啊,現在...,怎麼變成這副德性,手、腳都有著大小不一的擦傷,太妍姐說你出車禍了,就在你答應要搬離開跟她一起合住的小公寓的早上,在你答應美英姐決定要重生的那天早上,在你給大家一個熱情的飛吻後騎車離去的早上,在那陽光明媚的早上,你說太陽是要見證你的重生的,在你要去學校的早上,你車禍了

 

你身上的傷勢不嚴重,大部分都是擦傷,但是醫生說最嚴重的其實是你的腦傷,你的腦會間歇性失去控制,你會不預警暈倒,你一直昏迷著,為了安全起見,你身上插著呼吸器,面無表情的躺在床上,這不是我記憶中的你

 

美英姐哭倒在太妍姐懷裡,一直自責的說她不該勸你重生的,不該勸你走出陰霾的,早知道會這樣就讓你夜夜哭泣喝酒又何妨,不該在那天早上給你一個打氣的擁抱,還笑笑的送你出門去學校,美英姐說她應該要任性的把你留在家裡一起打包的...

 

看了你的失事照片才知道你撞的多嚴重,聽說你是一頭撞上橋墩的,滿地碎裂的摩托車殼,斷掉的排氣管、扭曲變形的機車龍頭,橋墩上還有被撞掉的斑駁水泥痕,裂開的全罩式安全帽顯示當時強烈的撞擊力道,滿地的鮮血,允培哥說那是從你頭上留出來的,醫生安慰的說還好你當時沒繫上安全帽帶,不然以這樣的撞擊力道,你的頸椎就斷了

 

允培哥說警方從現場判斷你是被追撞的,因為你的車上留著別台車的烤漆,牌照也扭曲變形了,但現場剛好沒有攝影機,所以沒辦法找到肇事者,太妍姐說你不想過著富家第二代的享受生活,說什麼這樣就不像留學生了,所以在英國是騎摩托車通勤的,呵呵,這果然是你的風格,只是大家沒想到這風格帶來這麼嚴重的車禍

 

我指著病床桌邊的照片,好奇的問這是什麼,太妍姐才說你車禍送到醫院後有短暫的清醒,但是卻意識混亂,完全不認識太妍姐和美英姐,只是重複著問現在是幾月幾號幾點,你不知道你是誰,但卻知道是在英國,你認得出紙幣上的元首名字,但是卻說不出家裡有誰,你認得出巷口賣花阿姨叫什麼名字,卻不認識眼前的太妍姐和美英姐

 

你知道自己是什麼學校、什麼系、幾年級的學生,但卻說不出家裡的住址,你知道你指導教授的名字,你說得出你的論文題目,但是你卻不知道你自己叫什麼名字,醫生說你片段性失憶了,允培哥連忙拿著家裡的照片在你車禍隔天趕到,試圖用照片喚回你的記憶,太妍姐說你完全不認識我們這群朋友了

 

你清醒時允培哥總會和你這樣對話著:

「小允,你知道出了什麼事嗎?」

 

「我知道,我車禍了!」

 

「嗯,那為什麼會車禍嗎?」

 

「不知道!」

 

「為什麼不知道?」

 

「因為我失憶

 

「為什麼失憶?」

 

「因為我車禍了!」

 

「為什麼會車禍?」

 

「不知道!」

 

「為什麼不知道?」

 

「因為我失憶

 

「為什麼失憶?」

 

「因為我車禍了!」…….

 

這樣無意義的對話可以重複跳針30多分鐘,允培哥不嫌累,你也不生氣,就這樣直愣愣的乖乖回話,允培哥不敢讓林爸爸知道這件事,他說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也不知道林爸、林媽能不能承受得起,所以只好先拿照片來教你認識一切,如果狀況還是沒改善再想對策,難怪太妍姐要我帶一堆照片過來

 

你很厲害,很多事都忘記了,但是英語、法語卻還記得怎麼說,而且還很流利,你並沒有一直昏迷,偶爾會醒來,醒來還是能說話的,可是你真的不認識我們了,允培哥拿著照片一個個對你說這是誰誰誰,這是家裡的什麼房間,這是家裡的哪副畫,你很厲害,還真的背起來了

 

在醫院你重覆背誦:「我叫林允兒,我叫林允兒,我叫林允兒,我叫林允兒...

 

醫生說不知道你記憶到底會不會恢復,只能說等你腦中的血塊小點再觀察,你很厲害,醫生對你做智力測驗,你智商187,跟出國前差不多,這車禍對你的智商沒造成影響,但是卻帶走了你的部分記憶

 

你頭上的傷癒合了,醫生評斷可以出院了,允培哥要你背的東西你也都記住了,我們都知道那只是『背起來』,因為你看著我們的眼神還是用看陌生人的眼神,在你住院期間,允培哥堅持先搬家,他不要他唯一的妹妹再回到那個骯髒的環境,那個令你心碎的公寓,你住進法國籍指導教授的家,你沒有反抗,看來也是因為失憶,你根本就不知道你之前住哪

 

允培哥不能出國太久,免得林爸爸起疑心,我們再三保證會天天打電話跟允培哥報告你的狀況,允培哥才流淚的依依不捨的上飛機,你沒哭,因為你根本就不認識允培哥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要來英國照顧你了,因為你會不預警暈倒,你腦中還有未消化血塊,醫生說太靠近神經了,如果開刀怕會醒不來,所以建議不開刀,讓你自體吸收掉血塊,最壞的狀況就是現在這樣,允培哥選擇不開刀,畢竟失憶總比變成植物人好

 

但是你的暈倒是沒前兆的,講話講到一半會全身癱軟突然暈倒,吃飯吞到一半也會突然暈倒,所以需要人時時在你身邊照顧你,免得受傷或噎到,太妍姐當時已經準備要接手家族企業,不能留在英國太久,當時金爸爸只給她二個月的期限,難怪要我當交換學生過來,太妍姐說他不放心把你交給任何人,連看護都放不下心,他只敢把你交給我照顧

 

美英姐說她們覺得很抱歉,這樣像是在利用了我愛你的心,可是我們這群人也只有我夠細心可以照顧你,我不在意,真的,我真的不在意,說真的,我也不放心把你交給別人,與其如此,我願意待在你身邊,即使你不認識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