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64

隨著慢歌舞曲的情緒鋪陳,每周五的重頭戲表演『Blue』樂團登場了,而剛剛在舞池瘋狂的眾人也紛紛回到座位休息,為了不讓允兒再吃醋,秀妍悄悄的把座位換到允兒身邊

 

今晚的『Blue』是五人組合,允兒之前即使忙於公事,即使心情不好,每周五與『Blue』的練團仍會抽空參加,但卻不再登台,之前是為了不再出現在秀妍面前,所以很久沒踏入『The One』了,而最近卻為了每晚與秀妍的晚餐約會,連練團都沒去了

 

允兒專心的看著團員們的演唱,嘴裡跟著哼唱,身體隨著音樂節奏不時的搖擺,頭不時搖晃,有時還忘情的輕皺眉揚高音、閉上眼睛沉醉於音樂中,手指更投入的在空氣中撥弄著

 

看著允兒的動作,秀妍知道允兒技癢了,靠過身輕聲向允兒問去:「允,想上台喔?」

 

「嗯,可是」,允兒眼不離舞台,但仍回應著秀妍的問話

 

「嗯?」

 

「沒什麼,陪著妳就好了,在這邊看著就好了!」,允兒給了秀妍一個溫暖的笑容後,轉頭喝了口飲料,視線仍就掛回舞台上,順著剛剛跳舞時秀妍的要求,允兒不再主動喝酒了,改喝無酒精飲料

 

秀妍拿起允兒的左手輕輕摸著,愛玩吉他的手指,指甲剪的整齊,指尖上有一層繭,剛剛還在不時在變化指法,現在被自己握住,也就乖乖的不動了,但右手仍不自覺的在刷著節拍,秀妍知道允兒貼心不想讓她在包廂裡沒人陪,所以忍住想上台玩的慾望,但是秀妍不想允兒為了自己有這樣的犧牲,再說了,包廂裡還有其他姐妹陪著,秀妍一個轉念,靠過身去在允兒耳邊悄聲發話

「允,人家想聽你唱歌

 

允兒驚訝的猛回過身,略往後傾拉開自己與秀妍間的距離,只為了要仔細看秀妍的表情,只見秀妍眼神帶媚、揚著婉笑,用眼神對允兒給了個肯定,允兒驚喜的眼中帶上光芒,回應個『嗯,好!』的眼神給秀妍,略思考一下,便下樓去了

 

約莫15分鐘後,舞台邊出現一位揹著透明電吉他、身著黑衣、戴帽的神秘人,對著台上的表演者打了個招呼便上台了,台下一陣鼓譟,那個久違舞台的電吉他手今晚不預警出現了,台下的鼓譟聲也引的包廂裡正在打鬧的一群人轉過身看向舞台

「咦?允兒什麼時候去換衣服上台的?」,太妍問

 

「剛剛!」,秀妍代答

 

「ㄟ?這死小孩什麼時候有這把電吉他?水晶透明版耶,酷喔!」,秀英邊吃東西邊問

 

「拜託,他吉他多的咧,難道還要跟你一一報備喔!」,順圭翻著白眼回話

 

「也是啦,買吉他是允兒敗家的專長之一」

 

「秀英姐,允兒姐才沒有敗家咧!」,小賢幫允兒說話

 

「小賢,拜託,他這還不敗家,吉他一堆,連辦公室也擺,還理由一堆說什麼『不同心情時要用不同顏色的吉他來陪伴』,不然就是說那些吉他對他說『選我,選我』,所以就通通都買回家了,胡扯,自己愛買就說一聲,理由一堆!」

 

秀妍聽到孝淵一連串的抱怨,想到允兒說『選我,選我』的形容就覺得一陣好笑,看著台下吸引自己目光的身影,秀妍眼神透出柔媚愛意,不自覺地遮嘴輕笑,這一顰一笑的姿態都落入俞利和美英的眼中,一個心中說不出的酸,另一個則是滿腹的狐疑

 

允兒與團員們選好曲目後,站到台前,對著台上、台下觀眾開口了:

【大家好,好久不見了,想我嗎?】

 

【想,台下的觀眾情緒剎時點燃

 

【呵呵呵,謝謝大家,我今晚一樣是獻唱,帶來一首之前已經唱過的歌曲,希望大家喜歡,謝謝】

 

秀妍聽著允兒唱的「Just the Way You Are」,這次她清楚明白的知道這首歌是獻給她的,同一首歌再聽一次,心境上已不同,相較著第一次的臆測和陌生感,現在二人間的關係已不同,在『友達以上』的情愫催化下,這次則是感到滿滿的甜意~~

 

秀妍慵懶的略側身靠在沙發上,雙腿交叉而坐,眼帶著魅惑不離舞台,唇泛輕笑略咬下唇,雙手交叉於胸前,一手手指輕遮住嘴唇,掩不住眼神的愛意、掩不住嘴角的甜蜜,秀妍小女人的溫柔,同桌一行人都感受到了,個個看得驚訝

 

「咳,西卡,妳愛聽允兒唱歌喔?」,秀英瞅了一下俞利的表情,試探性的問出心中的疑惑

 

「嗯?啊,喔,允兒歌唱的還不錯!」,秀妍專注於允兒給的溫柔中,不料秀英的問話竟打斷自己的沉溺,心中不禁一陣失望,『允兒還沒唱完耶,可惡,臭崔秀英,這時候幹嘛問我問題啦,hing,下次叫小允專心唱給我一個人聽好了』

 

秀英哪知道秀妍心中轉了那麼多念頭,一心只想挖八卦,不死心繼續追問

「拜託,那死小孩的聲音哪裡好聽了,恐怖死了!」

 

「不會啊,我覺得不錯啊!很好聽啊!」

 

「我說西卡啊,妳和允兒的關係什麼時後變得那麼好?還會幫他說話!」

 

「哪有!」,秀妍嗅出一陣不對勁的氣息,身體連忙坐正撇清關係

 

「還說沒有,我問妳,妳和允兒現在是什麼關係?」,秀英仍不死心

 

「朋友!」,秀妍決定先淡定以對

 

「朋友?騙我!你們不是認識沒多久,竟然就會說悄悄話了,不要跟我說沒有喔,我剛剛有看到!」

 

「音樂太大聲了,所以靠比較近說話」

 

「是這樣嗎?那妳幹嘛牽他的手?」,孝淵也加入戰局了

 

「我哪有,那是坐的近不小心碰到」,糟糕,剛剛在桌下的牽手被看到了嗎,秀妍心裡慌了一小下,但還是神色自若的回答

 

「嗯?是嗎?我明明就看到妳們還十指交扣耶」,孝淵持續追問

 

「妳看錯了!」

 

「不會錯,我視力那麼好」,孝淵還想追問下去

 

「好了,妳們這些人,西卡都說沒有了,妳們一直問一直問,煩不煩啊?!」

俞利心裡雖也急促的想知道二人間的關係,但又害怕聽到些什麼會讓自己傷心的內容,有些惱怒的打斷了大家的對話

 

面對俞利突如其來的生氣,包廂內的人一時面面相覷,大家都不知道怎麼了,只能看著俞利喝悶酒,小賢了然的看了看氣氛,突然開口說話了

「啊,對了,忘了跟各位姐姐說,我跟允兒姐告白了!」

 

「啊?」

又是一記炸彈丟出,震的大家錯愕不已,包含秀妍在內的眾家姐妹紛紛望向恬靜的小賢,尤其是秀妍,看著小賢氣定神閒的笑容,心想小賢前陣子不是才跟自己說不再愛允兒了嗎?甚至於還鼓勵自己去找允兒,怎麼突然說出『告白』,什麼時候的事?最近嗎?可是允兒什麼都沒說啊?該不會這二人

 

看著秀妍的狐疑表情,小賢只給了個逗趣的笑容,心想『看來西卡姐真的喜歡上允兒姐了』,自從上次跟允兒釐清關係後,心情突然輕鬆多了,眼睛不再時時跟隨允兒後,發覺其實身邊周遭好多好玩的事,也不自覺會跟著允兒一樣腹黑了,原來這就是『放下』後的感覺啊!

 

小賢看看這關子賣得夠久了,不急不徐的呷了一口酒後,心裡決定來惡作劇一下,誰叫允兒讓自己苦戀那麼多年,該讓你嚐嚐苦頭了,心裡默默對允兒說抱歉的小賢開口了

「允兒姐之前在辦公室想親我,那一剎那我才發現我自己其實不愛允兒姐,我對他,只是崇拜的感覺,所以我們說清楚了,允兒姐永遠會是我姐姐!」

 

刻意沒解釋快親吻的畫面,小賢想引出秀妍的醋意

 

「妳說什麼?允兒在辦公室想親妳?,他怎麼可以~~」,這下子孝淵坐不住了

 

「呀,孝淵姐,等一下啦,他又沒親到!」,看孝淵一副要去揍人的樣子,小賢急拉住搞錯自己說話重點的孝淵

 

「管他有沒有親到,他有這念頭就是不對,小賢,妳不要護著他,妳一直都只會幫他說話,我今天一定要找他問清楚,小賢,妳放手...

孝淵超激動,允兒明明知道自己喜歡小賢很久,不能給小賢幸福的人是沒資格碰小賢的,孝淵決定今晚要找允兒算帳

 

「呀,孝淵姐,不是啦,妳不要那麼激動啦,允兒姐那天只是在測試我的心啦,他要我看清楚我自己到底有沒有喜歡他,所以才假裝要親我的啦,吼,妳不要那麼衝動啦!」

小賢也急了,明明就是想整整允兒姐,然後逗逗秀妍姐的,怎麼會殺出孝淵姐這麼一個程咬金,緊緊抓住孝淵先解釋

 

「測試什麼?測試方法那麼多,幹嘛一定要選親吻這一項,我才不相信他咧,我要去問問他是什麼意思!」

 

「孝淵姐,妳站住,你可以不相信允兒姐,難道你不相信我?」

小賢見拉不住孝淵,只好放手隨她去,如果她真的這麼不相信自己的話~~

 

「ㄛ,我,小賢,妳生氣囉?!」,孝淵發現小賢生氣了,哪顧得上要不要去找允兒算帳,小賢的情緒才是最重要的,馬上蹭回小賢身邊

 

Hing,妳不是要去找允兒姐算帳,還在這邊幹嘛?」

 

「小賢啊,對不起嘛,我只是一下子氣到

 

「妳氣什麼?而且我剛剛說的重點是允兒姐想親我嗎?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我...,我有啊,妳說的話我都有在聽啊」,孝淵面對發怒的小賢,氣弱中

 

「那我還說了甚麼?」

 

「妳,妳說,妳發現妳其實不愛允兒,ㄟ?妳發現?ㄟ?妳不愛允兒囉?」

 

「嗯!」,呼,話題總算拉回來了,小賢心裡鬆了一口氣

 

「所以,所以,所以你放下允兒囉?」

 

「嗯,我是真的放下他了,我一直都知道允兒姐對我沒有心動過,但卻沒發現我對允兒姐其實也沒有心動的感覺!我錯把崇拜當成愛了

 

「小賢,不難過嗎?那麼多年」,順圭看孝淵的鬧劇鬧的差不多了,問出心裡的疑惑

 

Sunny姐,說不難過是假的,我一直都知道允兒姐不忍心傷害我,所以這麼多年什麼拒絕的話都沒說出口,

可是我知道允兒姐的幸福不會是我給,允兒姐的眼裡從來都沒有我,

這麼多年都沒有我,甚至於半年多的朝夕相處我都走不進他心裡,

我就知道我以後也走不進去了,所以我決定放下無謂的執著,

放下我自己,讓我們二個人都從『糾結』裡解脫,

我對允兒姐是家人之間的愛,就跟各位姐姐一樣的愛,

看到允兒姐幸福我就很高興了,

Sunny姐,妳知道嗎?我發現,其實『放下』也是一種愛,

我啊,我要找一個眼裡只有我,我的眼裡也只有她的人!」

雖然是回答順圭的問話,但是小賢這番話卻是看著秀妍和俞利說的

 

「小賢,妳變了,妳長大了!」,美英走過去抱住小賢,像是欣慰又似是安慰

 

「帕尼姐,長不大的是允兒姐,還看不清的是允兒姐!」,小賢悄悄的在美英耳邊說出這句

 

美英有些驚訝的推開小賢看著她,只見小賢機伶的看了秀妍一下,再回頭對美英笑笑的眨了眨眼,美英知道,小賢放手成全秀妍和允兒了,看到舞台上玩的開心、笑到張大鱷魚嘴的允兒,搖了搖頭,輕嘆口氣,這個傻子IQ這麼高,怎麼愛情智商是0啊,這笨小孩可千萬別讓Jessi受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