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28

醫生的工作還是持續忙碌著,雖然心繫允兒,但身上呼叫器一響,這些醫生還是只好放下陪伴,先去照顧其他病患了,數小時後,允兒悠悠轉醒,一直站在門邊的人終於鬆一口氣,露出久違的微笑,允兒嘴裡還插著胃管無法說話,只能看著她搖搖手 Hi!』

 

「笨蛋,睡那麼久,比我還會睡!」,帶淚笑笑的走到允兒身邊

 

用手筆劃了一下,Jessica 遞過紙筆

【呵呵,借機會補眠!】,臉露微笑,快速寫著一段話,同時伸手

 

「好醜的字喔,肚子會痛嗎?」,半開玩笑,握住舉起的手,好好的包住,允兒的手還是冰涼

 

搖搖頭,手的角度再舉高一點,Jessica 配合的低下身,讓允兒的手掌貼住自己的臉

【嚇到了吧,不要哭…】

 

一行字惹來更多眼淚,坐在床邊,Jessica 趴在允兒肩上,抽抽噎噎:

「為什麼? 為什麼要擋下那一刀? 為什麼? 我快被妳嚇死了!」

 

【還好沒刺到妳,妳沒事就好了,不要哭了,跟我說一下病況吧!】

還插著點滴的手輕輕撫著 Jessica 後腦,過一會,單手寫下一行話,輕拍 Jessica 起身看

 

「嗯,主任幫妳開的刀,切掉妳一點點小腸,說是撕裂傷不得不這麼做,妳術後復原要乖乖聽我的話!」

擦擦眼淚,Jessica 坐直身,跟允兒大致講解一下病況

 

【他是故意的,我才不要聽妳的話,一根手指顧到發炎,現在又只會哭,庸醫!】

虛弱的人跟她十指緊扣著,還調皮的勾了勾手指,意有所指

 

「妳很壞,是誰讓我哭的,妳這個大笨蛋,不管,現在我是妳的醫生,妳不准亂動!」

還吸著鼻子就被調戲,Jessica 嬌嗔的輕輕捶一下允兒

 

允兒面露笑容,拉上 Jessica的手,放在自己冰冰的臉上蹭啊蹭,滿意的閉上眼,過一下子才甘願放開,又寫了一些字:【妳沒事真好!】

 

Jessica 感動了,紅著臉,拍一下允兒的額頭:「還笑,等一下麻藥退掉看妳還笑不笑得出來,好了啦,看妳還很累,再睡一下好不好!」

 

允兒發出幾聲呵呵笑聲,倒也聽話的閉上眼,麻藥作用還在,允兒很快就沉沉睡去了…

 

 

看著睡去的允兒,Jessica 貼心溫柔的幫她順了順頭髮,輕輕撫了撫冰冷的臉蛋,好看的鵝蛋臉,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妳,再見面的我們,妳對我總是冷冰冰的,我知道妳還在怨我,怨我真的結婚了,怨我不顧妳的挽留真的嫁人了,我只是想告訴妳當初我沒說出口的為什麼,妳怎麼就這麼不願意聽…

 

可是妳的很多小動作總是不經意流瀉出妳對我的還在乎,要不是今天這場危險,妳會再喊我一聲『妍』嗎? 這個只讓妳喊的名字,這個妳最愛喊的名字,妳只有在最脆弱的時候才會放下對我的防備,我們之間一定只能這樣相處嗎?

 

我已經傷了妳的心,怎麼又會讓妳連身體都受傷了,對妳,我該怎麼辦? 妳怎麼這麼傻,只會說我沒事就好了,那妳呢? 妳出事了那我怎麼辦? 沒有妳我要怎麼辦? 那個男的是衝著我來的,妳這樣擋下,我不心疼嗎? 笨小鹿,妳還要我為妳留下多少眼淚…

 

 

過了一會,Tiffany 才忙完手上的病患,急忙走到護理站,站在低頭寫病歷的Jessica 身邊:

Jessi,允兒現在怎麼樣了,還沒醒來嗎?」

 

「喔,Tiff,妳忙完啦,允兒剛剛有醒來一下,還不能說話,再觀察一下,要拔掉胃管以後才能說話,她剛剛硬要用寫的代表說話,還說主任是故意切掉她的腸子的,人還沒什麼清醒就開始想玩鬧,麻藥還沒退掉,現在又睡了。」

 

二人一起走到門邊,看著沉睡的允兒,Jessica 滿眼寵溺的看著允兒,對 Tiffany 簡單敘述狀況,Tiffany 滿眼擔心的看著允兒的蒼白,沒發現 Jessica 眼裡的寵溺,自顧自喃喃:

「妳哪來的勇氣這樣擋刀子,換做是我,妳也會這樣做嗎?」

 

雖然小聲,但是字字句句還是鑽入 Jessica 耳中,Jessica 不敢給答案,現在三個人身分尷尬,但既然允兒已經做出選擇,那自己就該退後一些,Jessica 靜靜的離開門口,獨留下 Tiffany

 

 

再次醒來的允兒,是被麻藥退掉後的傷口給痛醒的,忍住疼痛感沒出聲,轉頭四處看了看,很安靜的環境,護理站的也不似平常喧囂,看來是深夜了,自己身邊沒有人,可是怎麼感覺一隻手不能動,略仰起頭低看一下,啊…,是小貓啊,果然是不可靠的醫生,哪有一個醫生照顧病人還照顧到睡著的,真是的,『還好不是妳躺在這裡!』

 

只有在這種時刻才可以好好看看 Jessica,坐在椅子上,枕著自己的手,側趴在床邊,朝著自己的臉還是令我動心,高挺的鼻樑,長長的睫毛,襯著完美的眼弧,把我勾的神魂顛倒,粉白光澤的臉頰,總是彈軟的令我愛不釋手,睡著還嘟起的小巧粉唇,總會讓我久就不能自己,不願放開…

 

這麼多年了,妳變的成熟嫵媚,但卻還是一樣天真可愛,妳變得更加攝人心神,但卻還是一樣容易害羞臉紅,寶貝,我的妍寶貝,我沒想過會再見到妳,妳知道我心裡都只有妳嗎? 這樣就好了,只要妳是平安的,就算妳不會再是我的,我還是會保護妳! 就算將來我身邊站的是別人,但我的心還是妳的,下輩子,下輩子不要再傷害我了,下輩子記得要接受我好嗎?!

 

 

Fany,怎麼站在這裡? 怎麼不進去看看允兒?」

午夜12點,太妍剛下刀,打算來看看允兒再回家,卻看到 Tiffany 獨自站在護理台前,眼看著允兒病房卻不進去,不再揚著笑眼,反而帶上一抹憂鬱,不禁走過去問一下

 

「不用了,我不想打擾她,在這邊靜靜的看著她就好!」,悄悄擦去眼中濕潤

 

「嗯? 打擾? 嗯? Sica 怎麼會睡在床邊?」,太妍墊起腳尖看了一下,啊咧

 

「嗯,所以我不想打擾她們,DaeDae,允兒從來沒有用這樣的眼神看過我,我們在一起五個月了,她從來都沒有這麼溫柔的看過我…」

無聲垂淚靠在太妍的肩上

 

Fany…」,太妍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輕輕拍著 Tiffany 的背,讓她哭吧~

 

 

在每小時的護士巡房前,太妍和 Tiffany 已經悄悄的離開了護理站,被進門護士驚擾思緒、收回視線轉回頭的允兒,根本就不知道剛剛有人在為自己垂淚,允兒看到來人,連忙伸出左手食指放在唇上,示意護士安靜,指了指身邊趴睡的人,要護士不要出聲說話,進門的是具惠善

 

看了允兒的手勢,會意的點點頭,往前走近些觀察允兒,臉紅紅的,拿出耳溫槍測一下,略皺眉,允兒接過耳溫槍看一下,『39.3℃』,如預期的術後發燒,允兒以眼神示意沒關係,正常現象,用動作指示拿冰袋來就好

 

「麻藥退了嗎? 傷口痛嗎?」,具惠善俯身在允兒耳旁用氣音小聲的問著

 

【退了,痛,還受得了!】,簡單寫了幾個字

 

「要按一點止痛藥嗎?」

 

【不要,我想再撐一下,拿個薄被來,小心點,幫鄭醫生蓋上!】

 

具惠善點頭同意,輕步的暫時離開病房,拿了一條毯子走回來,在允兒的監視下,小心的把毯子披在 Jessica 身上,再用手指壓上允兒左手脈搏量測,感覺有點快,看一下允兒身上的各項儀器指數,氣音說話:

「不要再忍了,心跳都變快了,我要幫妳按一點止痛藥進去囉,發燒中,不要硬撐!」

 

允兒乖乖的輕輕點頭,頭上的冰貼涼涼的,挺舒服的,在嗎啡的止痛效力下,允兒又睡著了…

 

 

感覺額上有些騷動,允兒微睜開眼,身邊有人坐著,正握著自己的手,慢慢睜開眼,一雙笑眼掛上擔心正看著自己,允兒給了一個微笑

 

Hi,早安,醒啦,傷口痛嗎?」,輕輕的問著,充滿擔心

 

Hi,我餓了!】,寫完幾個字後掛上略張嘴的笑容

 

「噗,妳果然像 Jessi 說的,一醒來就愛亂開玩笑,妳還沒排氣,還不能進食,就算排了氣,也還要妳的主治說了才可以吃東西!」,換上新的冰貼

 

Hing,那這個可以拿掉了嗎? 好累喔…】,嘟著嘴指了指口中的胃管,一直插著很不舒服

 

「嗯嗯,不行,這我不能幫妳! 晚點 Jessi 評估後再說!」,Tiffany 笑笑的摸摸允兒的臉安撫

 

Hing,妳幾點來的? 現在幾點了?】

 

「哪有那麼多問題,我大概七點來的,現在快八點了!」,坐在允兒身邊,眼中還是擔心

 

【嗯嗯,不要擔心了,我沒事的,我是健康寶寶耶!】,翻了新的一頁,再寫

 

「哧,才不相信妳咧,允兒,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點點頭,手一直捏著 Tiffany 軟軟的手玩著

 

「允兒,如果昨天刀子要刺的是我,妳也會這樣做嗎?」,有些試探的語氣,薄霧不爭氣的浮上眼睛

 

【會,我會,我也不會讓妳受傷的!】,快速書寫不需經過思考,配合用力點頭,給個肯定的回答

 

一行字安撫了 Tiffany 心中的不安,允兒和 Jessi 之間應該是沒什麼吧?! 選擇相信允兒是真心的,Tiffany 決定先不要胡思亂想,允兒沒說出來的是:『妳們都是我的家人,我不會讓妳們任何一個人受傷的!』,但還是溫柔的伸手抱住輕靠在身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