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29

【早上去哪了? 醒來怎麼不見妳?】

稍晚 Jessica 進來幫允兒換藥,眼看四下無人,允兒拉住 Jessica 的手,急忙寫下幾行字,受傷虛弱的人沒有平日的武裝防備,只想時時看到讓自己安心掛念的人

 

「妳知道我昨晚在這裡?」,Jessica 對於這問題有點驚訝

 

【嗯,我半夜有醒來,看到一位醫生趴在病人床邊睡著,只好請護士幫她蓋上毯子,真不知道是誰在照顧誰?!,這麼多字,寫的有點久…

 

「呀,我那是在閉目養神,哪有睡著?!」,Jessi繞到病床另一邊

 

以為 Jessica 是要離開病房,允兒急伸手拉住,傷口受到牽引,痛的壓住肚子閉上眼睛,等陣痛感稍緩,又快速寫了二行

【妳還沒說你早上去哪了? 幾點醒來的?】

 

「妳不要再亂動了,我也不知道幾點醒的,醒來就看到妳頭上貼著冰貼,昨晚發燒了? 怎麼不叫我起來?」

 

【嗯,39.3℃,正常的術後發燒,請護理長拿冰貼貼上就好,妳也哭了一天,讓妳多睡一下,妳還沒說醒來去哪了?】

翻一頁,認真的寫了一堆字

 

「妳很多問題耶,我醒來沒多久,妳女朋友就來了,我就先離開,妳女朋友也是醫生,也可以照顧妳的!」

一句『妳女朋友』,好酸…,酸的允兒不知道要怎麼接話,因為那是事實,只是這是個令二人都覺得尷尬的事實,一句『可是我只想給妳照顧!』 被允兒硬生生的吞回肚子裡,一時間,二人安靜了

 

不小心說出心裡的醋意,Jessica 也是一陣懊惱,充其量自己只是個拋棄允兒的前女友,哪來的立場吃醋,可是每次看到她們二個人的親暱畫面,心裡總湧出一股酸意,知道她們二人下班去約會時,總止不住想,妳會帶她去以前我們去過的地方嗎?

 

雖然二人間瀰漫著尷尬,但是允兒還是不願放開握住的手,二人僵持了一陣子,允兒拉拉 Jessica 的手,讓低頭的人迎上她眼神,果不出其然,眼睛又紅了,允兒指指自己口中的胃管,作勢要拔掉,Jessica 知道允兒很不舒服,看看時間,手術後到現在已經超過六小時,允兒的精神又恢復的不錯,點頭同意了,從允兒眼睛的弧線看得出來,對於這一點她很開心!

 

稍事準備,30分鐘後,移除口中不適的胃管,允兒大大呼出一口氣,插了一整晚的管子,臉都麻了,愛作怪的允兒閉眼張口、閉口,不斷做著鬼臉,轉回頭的 Jessica 看到這一幕,無奈的笑出聲,真的是愛玩,不由自主拍上允兒額頭,溫柔的說:

「小笨蛋,在幹嘛?」

 

身邊的護士看到這一幕驚訝不已,平日嚴肅冷冰的肝外主治竟然敢打神外主治的頭,而且還用那麼甜膩的聲音,整個S大上下誰不知道,神外林主治是天才型的醫生,被罵笨蛋還笑嘻嘻的說『有!』,這絕對會是院報頭條,八卦的護士只想快速離開病房出去分享這個最新消息

 

「等…等一下,妳回來,咳…!」,剛拔掉胃管的人,聲音很啞,喉嚨很乾,說完一句話還會帶上咳嗽

 

「是,林醫生!」,聽到林醫生的聲音時嚇了一跳,但是聽得出來這是帶有命令的呼喚

 

「妳…妳叫什麼…咳…咳…,什麼名字?」

 

「我是Olivia。」

 

「嗯,Olivia,剛剛的事如果…咳…,如果傳出去的話,我就…咳…咳…知道是妳說的,咳…咳…咳…咳…咳…咳…」

 

「允…」

喉嚨過於乾燥,胃管在喉間插著也造成一定的損傷,允兒講了一連串的話引來一陣劇烈咳嗽,Jessica 緊張的急抱住允兒,允兒咳到臉都紅了,卻還不忘快速揮揮手要護士先離開

 

剛剛拔管時應允兒隱私要求,先把加護病房的透明玻璃的百葉窗簾都先關上,所以護理站的人看不清裡面的狀況,只聽到一陣劇烈咳嗽聲傳出

 

「允,不要說話,好了,好了,先不要說話,妳現在的傷口不能這樣咳嗽!」

 

Jessica 緊緊壓住允兒傷口,深怕傷口迸裂,再伸過手,快速壓了幾下止痛嗎啡,讓允兒可以舒緩一點,藥物的作用來的快,很快的,允兒又再度睡去,這一場虛驚,嚇的 Jessica 滿身汗,說什麼再也不肯離開允兒身邊

 

 

再醒來的允兒眼睛一睜開,就發現房間裡好多人…,太妍、TiffanyJessica、秀英、Yuri,大家是都不用上班喔,醫院是沒病人囉?

「妳…」

 

「允兒,不要說話,妳不要再像早上那樣直接開口說話,我先做檢查,妳如果可以喝水的話,先喝完水再讓妳說話!」

允兒第一個聲音傳出來,身旁的 Jessica 馬上摀住她的嘴,不讓她再有機會說話,允兒只能瞪著大大的眼,透出無辜的光芒,鼓著臉無聲抗議

 

「允兒,我們剛剛聽 Jessi 說了,妳差點把傷口咳破,所以妳乖點,不要搶著說話!」

Jessi 檢查腸氣的同時,Tiffany 走過去捏了捏允兒的臉頰,好聲勸著,允兒比手劃腳拿過紙筆,嘟著嘴用力寫下幾個字,無辜的高舉,大大的眼睛配著用力鼓起的包子臉,還外加皺眉,讓病房裡的人笑翻了

 

【我 - - - - - - 的!】

 

Jessica 拍了允兒的肚子一下,看到允兒吃痛的『喔』了一聲,先請秀英幫忙把病床調高,讓允兒呈現半坐狀,待允兒坐定後,露出滿意的笑容:

「好啦,就那麼愛說話,喝完水才讓妳說話,等一下,一口一口喝,不要跟我搶!」

 

允兒聽到可以喝水了,開心的急伸出手要喝水,Jessica把吸管插入水杯中,一小口一小口的親自餵著允兒喝水,不准允兒搶,喝完半杯水後就不讓她再喝,不能一次喝太多

 

允兒調皮的拉住 Jessica,用手指著喉嚨,無聲的做著『可以說話了嗎?』的手勢,Jessica 看著熟悉的調皮小鹿神情,不自覺用手弄亂允兒的頭髮,寵溺的威脅:

「好啦,可以說話了,不要太急,慢慢說,如果妳再咳嗽的話,我就把妳嘴巴縫起來,以後都不讓妳說話!」

 

吐個舌頭,給了個瞇眼滿意的可愛笑容,允兒的第一句話讓大家跌倒! 「我餓了!」

 

「呀,林允兒,我們幾個來來回回,一有空就來看妳,妳沒先打招呼說謝謝,第一句就只會說餓,妳會不會太沒良心啦?!

 

「喔,大家好,謝謝關心,可是我餓了!」,還微微彎腰鞠躬咧

 

這句話讓秀英舉腳踢了病床一下,要不是 Jessica Tiffany 同時瞪過去,只怕秀英會忘記允兒是病人的身分衝上去揍人,不過 Jessica 的下一句話可讓秀英樂了

「林醫生,妳被禁食了!」

 

「啊………………,不能這樣啦! 咳…」,從病房傳出的大力哀嚎抗議聲迴盪在走廊間~~

 

 

 

 

「妳是故意的!」

三天後,允兒已退燒,順利轉入普通單人病房,Jessica 正坐在床邊,慢慢餵著允兒吃禁食後的第一餐 - 蒸蛋,允兒半坐著,吃著吃著突然出聲抗議

 

「嗯? 什麼?」,再瓢起一勺蒸蛋,好好的吹涼

 

「妳是故意對我禁食的!」,吃下一口蒸蛋,快速吞下後,又被瞪一眼了

 

「呀,不用咬嗎? 我剛剛說過,妳腸子動過刀,以後消化功能會變得比較不好,所以妳現在要訓練細嚼慢嚥,妳再不咬,我就不讓妳吃了!」

 

「喔,好啦,可是蒸蛋怎麼咬啦,咕嚕一聲就吞下去啦!」

 

「不管,妳就是要練習,我才沒故意對妳禁食咧,妳剛開完刀,不多觀察腸胃狀況,到時腸阻塞就慘了,喏,知道妳餓了,妳剛轉進普通我就幫妳準備蒸蛋了,妳還怪我?!

 

「喔,好啦,對不起嘛,那我什麼時後可以吃牛排?!

 

用力餵進最後一口,「不給妳吃了啦!」

 

「呀,好啦好啦,愛生氣的小貓,啊嘶…」

看到 Jessica 有些生氣了,熟悉的表情,允兒不由自主伸手拉過 Jessica 抱入懷中,卻不慎壓到傷口,痛的閉上眼

 

「允兒,小心!」

 

「沒事了,不要動,就這樣,這樣就好,讓我抱一下!」

壓到傷口,Jessica 慌的想掙脫允兒的懷抱,允兒卻反而只略動一下身體,讓傷口不痛,但仍緊緊抱住 Jessica,二人的頭互靠在對方肩上

 

「允…」

 

「什麼都不要多說,我什麼都不想多知道,只想抱抱妳,就當作是我這個病人任性的要求,抱著聊天就好,在加護的時候幾乎都在昏睡,睡到我都沒機會好好問妳,跟我說說那個男人為什麼要傷害妳好嗎?」

 

「嗯,那個男人的老婆上個月肝癌末期住進來,腫瘤已經擴散了,我不建議做手術,他們仍堅持要再試試看,希望能再延長存活時間,可是病患的體力實在太弱了,在手術過程中器官衰竭,當先生的難以承受事實,所以一時傷心過度,就想來傷害我,一命換一命。」

 

「喔,原來是這樣,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失去心愛的人的心情…」,聲線中明顯的失落

 

「允…」

 

「我沒事,那妳打算怎麼處理?」,搖搖頭,深吸一口氣,努力恢復正常

 

「沒什麼打算,因為受傷的是妳,所以還是要看妳的意願,我只是揣測妳的個性,先請炫哥盡量軟處理!」

 

「嗯,就照妳的意思,看來他坐牢在所難免,就想辦法判輕一點吧,再麻煩妳幫我跟炫哥說一聲!」

 

「嗯! 好,允,我想問妳一件事?」

 

「好,妳說!」

 

「為什麼要幫我擋下這一刀?」

 

「……,我當時沒多想,只知道不能讓妳受傷,所以就直覺衝過去,只是動作還不夠快,沒閃過他刺過來的那一刀,不過還好受傷的不是妳!」

略用力收緊抱緊的手

 

「妳是大笨蛋,妳這樣受傷我就不會擔心了嗎?」,小力的搥了後背一下

 

「我沒多想耶,不要討論這個了,反正都已經成為事實,妳這個主治就好好照顧病人吧!」

 

「知道了啦,那妳現在要少量多餐,沒經過我准許的東西不准吃喔!」

 

「啊……,不會吧~~」,雖然抱著,允兒還是可以撒嬌的搖晃著 Jessica

 

「嘻嘻,妳要乖乖聽話啊!」,摸摸小孩子的後腦,要乖乖喔

 

 

『叩…,叩…,叩…』

不識相的敲門聲響起,讓難得有美好相處氣氛的二人急速分開

 

「咳…,請進!」,允兒尷尬的略整理一下,請來人進門

 

「二小姐好,這是…」

進來二人,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開門的男子略有年紀,已有白髮,一進門便對允兒鞠躬打招呼,身後的男子年約50歲,一樣穿著西裝,但手提著公事包

 

「等一下,福伯,這是鄭醫生,我的主治醫生,鄭醫生,這是我家管家,鄭醫生,我們有些事要談,方便迴避一下嗎?」

急打斷管家的話,允兒簡單介紹一下略有白髮的管家身分,便婉言請 Jessica 迴避一下,但卻沒介紹後方男子的身分

 

「好,那我晚點再來看妳!」,雖然覺得奇怪,但 Jessica 還是恢復醫生專業角色,不干預病患隱私

 

「福伯,鎖門!」

隨著 Jessica 離開後,允兒馬上請管家鎖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