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37

Jessica 的堅持下,洗完澡後允兒奉命更換床單組,Jessica 則是包著浴巾回到自己房間換衣服,穿著短袖短褲的允兒,吹著口哨一直掛著笑容的洗掉衣服及床單上的痕跡後,開心操作洗衣機中…

「一個人對著洗衣機在傻笑什麼?」,甜美的聲音,跟主人一樣的漂亮

 

「呵呵,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洗衣服也可以這麼幸福!」

允兒關上洗衣機的蓋子,笑笑的走過去抱著靠在陽台門邊的 Jessica,開心轉一圈

 

「傻瓜,那以後衣服都讓妳洗好啦!」

Jessica 靠在允兒肩頭,雙手緊緊勾住允兒脖子,臉上燦爛著

 

「好啊! 走,回房間休息!」

允兒把 Jessica 抱回房間鎖上門,二個人拋下一切煩心的事,回到二人的小天地,享受片刻的甜蜜,開心相擁躺在床上,跟一般情侶的擁抱不一樣,允兒的手掌貼心的覆在 Jessica 小腹上,緊緊的抱著 Jessica 一起沉沉睡去……

 

 

 

相較於豪宅裡的背德瘋狂,醫院裡忙碌的節奏從未停歇,Tiffany 除了胎位不正的孕婦需高度關心之外,剛從卵巢腫瘤切除手術中下刀的醫生,略顯疲憊的刷手中,一雙手按上因疲勞而緊繃的肩膀:

「要不要休息一下,不要硬撐,走吧,去樓下吃點東西好嗎?」

 

「嗯? DaeDae 妳怎麼在這? 我以為妳不再理我了…」

 

「我才沒那麼小氣,妳不是說我們還是朋友嗎? 妳忘啦,我晚上還有一刀,我不理妳那晚上誰載妳回家!」

 

「喔,我以為…我以為妳只是順路載我回去…」

 

「唉…,不管幾點妳要我載我都會載的,不說這個了,走吧,陪晚上的司機去吃飯好嗎?」

 

「嗯,好!」

 

 

傍晚五點,待會還有得忙的醫生趁著空檔時間,先到餐廳用餐,剛開始,二人間不知道該說什麼,之前的失序行為讓二人還是心有尷尬…

 

「啊,對了,Fany,給妳看個東西,嗯……,妳看,我前幾天上網無聊看到的,龍貓造型的床組喔! 酷吧!」

太妍拿出手機滑啊滑的,一臉獻寶轉過去給 Tiffany

 

「啊………,龍貓……,我要!」,變身成小女孩的黃醫生,一陣尖叫聲,引來四下側目

 

「噓…,小聲點,這裡是餐廳啊!」

太妍連忙起身摀住 Tiffany 的嘴,軟軟的唇碰到暖暖的掌心,太妍的心跳漏了一拍

 

「喔,啊……,好可愛喔,Dae,我好想要買喔~」

沒注意到太妍變化的 Tiffany,抱著太妍的手機,眼睛不離可愛的龍貓

 

「嗯? 喔,可愛吧,我那天看到也嚇到,馬上想到妳一定會愛死了,那我們這星期六去買!」

 

「不行…」,眼帶失落,嘟嘴的緊盯著手機

 

「為什麼?」

 

Jessi 不會讓我擺那麼可愛的床組在房間裡,我每天抱著那幾個龍貓玩偶睡覺,她都快受不了了,她才不會讓我換成這種床組咧~」

 

「那…,去跟允兒講一下,房東同意換,房客總就不會有意見了吧。」

 

「允兒才不會理我咧,妳忘記啦,上次逛龍貓專賣店的時候,她還說龍貓笑的很邪惡,隨便逛一下就到門口等我了,就只有妳會陪我一起瘋,算了,這張床,看看就好…」

 

「喔,那…,Fany,那不然買了放我房間,這樣妳就可以看到了,這主意不錯吧!」

 

「金DaeDae,妳這樣算是聰明的醫生嗎? 我買床放妳房間,那我睡哪?」

 

「ㄟ? 也對,那……」

 

「算了啦,Dae,妳把照片傳給我,我用看的就好了…」

 

 

快到開刀時間,太妍只好先把照片傳給 Tiffany,心裡還在想要怎麼達成 Tiffany 的願望…

胎位不正的孕婦,羊水已經破了好一陣子,為了不影響母子安全,Tiffany 決定臨時動刀,夜間的外科手術室,二位醫生暫拋私人情緒,專心的服務病患…

 

晚上八點,較早完成手術的太妍在主治醫生交誼廳等 Tiffany,突然身上呼叫器響起,婦產科呼叫? Tiffany 不是在婦產科嗎? 該不是會是 Tiffany 出事了吧,急忙穿起長袍,太妍衝出交誼廳…

 

 

「什麼情況?」,太妍拿起病歷,一邊看一邊要身旁的實習醫生進行簡報

 

Naomi Birken26歲,懷雙胞胎,八個月,

早上說胸痛住院,研判為腹中胎兒過大擠壓所致,

所以安排住院安胎,剛剛出現血壓急速下降情形,病患有短暫的昏迷及心跳暫停,

經電擊恢復心跳,目前病患清醒,血壓偏低,主訴心臟劇痛。」

 

太妍看著該名孕婦額上已因疼痛冒出一層薄汗,再看一下儀器上的數據,問了幾個問題,心裡驚覺不妙,緊急安排C/T,馬上確認病況,對身邊幾個實習醫生下達命令

Neo,去呼叫黃醫生,這邊要緊急剖腹了,Sabrina,快通知準備一間手術室出來,快去!」

 

「可是,金醫生,黃醫生還在手術裡,還沒下刀。」

 

「她那邊什麼case?」

 

「胎位不正接生。」

 

「找人去接手,跟黃醫生說我這邊一定要她過來,快去,馬上,不能拖,手術室準備好了沒?」

 

 

金醫生已經有點帶怒了,身邊幾位實習醫生惹不起,反正黃醫生一向好脾氣,請她換刀還不至於被罵,金醫生就不一樣了,人長的小小的,萬年童顏一般,板起臉來還挺有威嚴的,做事有條不紊,誰惹得起啊!

 

懷著雙胞胎的產婦被緊急推入手術室,30分鐘後,黃醫生換過一身新的手術衣走入另一間手術室

「金醫生,什麼狀況? 為什麼妳要安排我的病人緊急開刀?」,聲音明顯帶上質問

 

「主動脈剝離,我剛剛問一下胸痛時間,只剩三小時了,所以動作要快,妳先開刀取出胎兒,這樣我才能接手,消毒我弄好了,妳動作快!」

太妍快速的交代狀況,要 Tiffany 馬上先開刀

 

「好,我需要十分鐘。」

 

「不行,開刀後她會開始大量失血,病患會撐不住,妳只有五分鐘。」

 

「我盡量,她是雙胞胎耶。」

 

果然如太妍預期,第一個胎兒取出後,病患的血壓便開始下降了,太妍馬上站上手術檯,手握手術刀待命

「黃醫生,還要多久?」

 

「給我二分鐘!」

 

「不行,妳只剩一分鐘,病患快不行了,先取胎兒,等一下再縫合,血包再加一包,快!」

病患情況危急,太妍緊急催促眾人動作加快

 

一分鐘,換金醫生在病人身上劃下另一刀,一時間手術室充滿器械音,約莫二分鐘太妍覺得有些詫異,怎麼沒有嬰兒哭聲傳來?

「黃醫生,嬰兒還好嗎? 為什麼沒哭聲?」

 

「……」

 

「黃--生! 回答我,第二個嬰兒為什麼沒哭聲?」

 

「金醫生,嬰兒沒事了,口中有些阻塞,我剛清除完。」

Tiffany 重新回到手術台進行剖腹後的傷口縫合,知道嬰兒沒事,二人便沒再交談,二個多小時後手術燈才熄滅

 

 

 

「呀,妳們好小喔,好可愛喔,妳們媽咪為了要懷妳們,吃了好多苦呢,所以啊,妳們記得要乖乖長大喔,要聽話喔,安咕,咕咕咕…,好可愛,

呀,我說二寶啊,妳剛剛很不乖喔,還這麼小就這麼愛吃,看吧,阻塞了吧,跟我們醫院裡幼稚的林醫生一樣,都是個讓人擔心的傢伙,記得不要學她啊,她真的很幼稚,

妳啊,還害我剛剛對 Tiffany 阿姨兇,如果阿姨不原諒我,都是妳害的,我看妳去哪裡再找一個那麼漂亮的阿姨賠給我,

安咕…,呵呵呵…,嗯? 還跟我抗議喔,這麼小就想跟我抗議喔…」

下刀後的太妍沒去休息,反而走進新生兒加護病房看看剛剛早產的那二個小傢伙,手指摸摸小娃兒的手,坐在保溫箱前跟二位小孩聊天,第二個小女娃還緊緊抓住太妍的手指,把太妍逗的呵呵笑

 

「安咕咕咕…,二寶,妳抓我的手手幹嘛呀? 要去玩喔,這麼小就想去玩喔,好啊,妳乖乖長大,醫生阿姨帶妳去玩好不好,還要找誰啊?

Tiffany 阿姨一起去喔,呵呵呵,好啊,可是妳要先幫我搞定她,都是妳啦,不然我也不會兇她,搞不好她在生我的氣呢,所以妳要先幫我安撫她喔,哎喲,皺眉頭,怎麼,不想啊,不行~,妳欠我一個人情,

妳那麼愛玩又要人照顧,跟林醫生一樣幼稚,妳 Tiffany 阿姨喜歡這樣的人,所以妳去幫我勸她一定有用的,

大寶乖啊,怎麼一直亂動? 妳也在抗議啊,妳問我為什麼自己不去找 Tiffany 阿姨解釋一下喔,呵呵呵…,這麼小就這麼八卦,就這麼想知道,好,我跟妳們說,因為啊,妳們 Tiffany 阿姨喜歡的人不是我,所以我去講沒用的,

嗯? 二寶,妳說什麼? 妳笑我,我不敢告白又怎麼樣,幹嘛笑我,我又沒有允兒高,長得又沒有允兒好看,又沒允兒這麼會逗人開心,去告白也是失敗,妳們 Tiffany 阿姨不會喜歡我的啦,唉…

而且妳們 Tiffany 阿姨已經是允兒的女朋友了,我不能去破壞人家,什麼? 大寶,妳叫我去橫刀奪愛,什麼? 沒結婚前都不算數,哇咧,妳們這麼小,去哪學來這些的,

呀,妳們二個乖一點,不要一直扭來扭去,反正這是大人的事,妳們不懂啦,不要再一直問了,很八卦耶,跟崔秀英一樣,亂出主意,八卦又幼稚!

乖乖喔,趕快睡,多睡一點才能長大喔,乖~」

沒注意到門邊有站人,太妍頭頂著保溫箱,對著那二個小嬰兒自問自答,講到後來還有些無奈的苦笑

 

不經意流瀉而出的告白,讓門邊的人驚訝了,看著她滿眼寵溺的看著那二個小孩,笑笑的做鬼臉逗逗小孩,都已經30歲了,還長的一臉小鬼樣,說允兒和秀英幼稚,她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吧~

 

跟小孩輕言細語,這麼疼小孩,她以後一定會是個好媽媽,晚上連開二刀就已經很累了,明明就不是她的專科,可是她卻還是關心這二個小孩,下刀後不去休息,還來看看小孩,將來她一定會很疼我們的小孩…

 

我們的小孩? 我們的小孩? 『我們的…』,我……,我怎麼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