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72

不出所料,停電了,晚上八點,整個城市陷入一片黑暗,醫院的緊急電力馬上啟用,但為了節省用電量,只供給必要醫療用電,因此全院顯得漆黑

 

第二天晚上十點,小賢輪值急診室,外科部主任也同時下令,手邊沒緊急病患的醫生需隨時到急診室待命,以利第一時間進行傷病分類,不知道是雨勢過大造成視線不佳還是天雨路滑,遠方一輛疾駛而來的巴士就在醫院前方的道路上當場失控翻覆,還往前拖滑了好幾公尺,待側翻的車子停止滑行後,前輪下方已經冒出火花…

 

巨大的撞擊聲嚇到在急診室待命的一干醫護,看到車子已經冒出火花,大家顧不得這麼多,救人要緊,允兒等幾名醫生持著手電筒率先冒雨衝過去救人,安主任則是殿後指揮護士們推著病床跟上

 

允兒、Yuri、太妍、孝淵等人身手矯捷的爬上車子,跳進車內,先協助僅受輕傷的乘客逃離車輛,部分熱心乘客也伸出援手幫忙受傷較重的乘客脫困,JessicaTiffany、小賢帶著一干實習醫生則在車外接應,快速進行檢傷分類,時間緊迫,希望能在巴士爆炸前救出全部乘客,孝淵護送一位開放性骨折病患先返回急診室,Yuri 仔細巡視車尾後表示應該沒有乘客了,向允兒和太妍打個pass,護送一位胸口受到重挫的老奶奶先回急診室確認傷勢

 

透過陸續出來的幾名乘客表示才知道,他們一群人本來是在教堂避難的,但是風雨實在太大,教堂屋頂和窗戶都被砸爛,所以緊急開車準備逃離到另一所教堂去,沒想到半路上卻出事了…

 

允兒和太妍稍事確認沒有遺落的乘客後,知道時間緊迫,正打算鑽出巴士時,車子前座傳出一陣小聲的呻吟,二人對視一下,馬上往車頭方向走去翻找,一名年約30歲左右的少婦被扭曲的座椅夾住了,動彈不得,臉色已蒼白,意識不清,看看傷處,腹部以下被變形的前方座椅夾住,輕壓傷處,柔軟,應有內出血,不能拖延,允兒和太妍反方向大力扳起前方座椅後,允兒撐住被拉開的座椅,太妍則是快速的先拖出少婦~

 

雖暫離險境,但是那名少婦卻已經難以行走,而且離開意願不高,一直抓著允兒和太妍問說有沒有看到一名3歲的小女生,穿著可愛的粉紅色球鞋,拜託允兒和太妍幫忙找女兒,二人連聲應允,快速觀察情勢,看樣子,只能立刻敲破上方玻璃鑽出才有辦法脫困,聽著醫院門口不斷傳來『快出來』的呼喊聲,透過車窗都能看到火光,不時傳出的小小爆裂聲,允兒知道火勢蔓延了

 

不囉唆,馬上脫下白袍蓋住少婦,要太妍低頭掩護少婦,允兒拿起地上斷落的座椅鐵桿對著頭頂上的玻璃,瞄準打擊,以手掩頭避免被玻璃傷到,饒是如此,手臂和脖頸還是被割傷不少,不過傷勢不算嚴重

 

太妍率先爬上車頂,允兒力氣較大,在車子裡抱起少婦舉高,由太妍在上方拉起,隨後允兒鑽出車頂,Jessica 擔心的呼喊聲馬上傳入耳裡,沒時間多作回應,允兒爬下巴士,往後揮揮手,示意送來一台病床,再對著太妍一個點頭,高舉雙手接住太妍半推下來的少婦,讓少婦在床上躺好後,馬上要護士先把傷患推回去,允兒再轉身伸手幫忙太妍爬下車

 

火勢已經燒到車子中央了,太妍和允兒都差點被灼傷,一個快意的擊掌後,二人蹲低身子往醫院門口快速跑回,太妍卻在聽到一陣哭聲時,不假思索馬上折返跑回去,等允兒發現時,身後已經沒有太妍身影,正準備也回身找太妍時,安主任率先衝出拉住允兒,他不能讓更多人衝回去冒險…

 

太妍順著哭聲尋找,在車尾端看到一隻粉紅色的小孩球鞋,再仔細聽一下,找到哭聲來源,太妍趴在地上,透過破掉的車窗,太妍手拿著手電筒照了照,看到一個小女孩瑟縮在角落,腳上還穿著一隻粉紅球鞋~

 

 

車體扭曲使得空間過小,饒是身體嬌小的太妍也爬不進去,太妍趴在地上伸出一隻手,對著小女孩招招手,好聲勸哄:

Hey,妳一定是Zoe對不對,哇…,妳的球鞋好漂亮喔,穿上它們妳一定跑的很快,來,握住我的手,我們出去比賽一下好不好?」

 

「……」,很明顯的,小女孩嚇壞了,瞪大著眼,沒說半句話也不哭

 

不管太妍如何哄騙,小女孩就是不動,也不握住太妍的手,這樣僵下去不是辦法,太妍再動一下腦筋:

Hey,我有一個點子,我們一起去找妳媽媽好嗎?我是醫生,我知道妳媽媽在哪裡,來呀,握住我的手,我們可以馬上去找她,來,快點,Zoe,妳做得到的。」

 

 

安頓完病患的 Tiffany 馬上又衝回醫院門口,只看到允兒被主任和Jessica 緊緊拉住,對著已經完全陷入火光、不斷冒出熊熊烈焰的車子大喊,很清楚的:「讓我過去,太妍,金太妍!」

 

心裡一陣堂皇, Tiffany 站在病床旁,顫顫的聲音問著一旁的小賢:「怎麼回事?」

 

「允兒oni 和太妍oni 衝進去救出這位婦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太妍oni 沒跟上跑回來,允兒oni 吵著要衝回去找太妍oni,可是車子已經快爆炸了,主任和 sica oni 攔著允兒oni,不讓她衝過去…」

 

Dae…」,小賢的簡單答覆對 Tiffany 來說如轟雷般響震,幾乎軟腳的 Tiffany 撐著病床,耳朵裡完全聽不到還躺在病床上哭喊著要找女兒的聲音,腦海裡浮現的全是平時愛玩、搞笑、貼心、穩重偶爾帶上憂鬱的身影,衝上前,Tiffany 揪住允兒衣領:

DaeDae呢? 允兒,允兒,妳回答我!」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跟在我後面的,我要回去找她,我要回去,放開我,讓我回去…」

臉上滿是淚水、雨水,允兒夾帶自責的哭喊回話,掙扎著千萬不要有事啊…

 

 

突然,爆炸的車體傳來轟天巨響,震的站在醫院門口的所有人都跌倒了,大雨中…

Dae~~」

「太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