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81

「允…,在幹嘛? 我好累喔…」

房間門被用力打開,提著不少袋子進門的 Jessica,彎著腰進門,累的完全沒有形象

 

「嗯? 在看書啊,怎麼這麼早回來? 才八點耶,呵呵呵…,怎麼啦? 一回來就撒嬌~」

靠在床頭看書的允兒,看到Jessica 這一幕不禁好笑,去逛個街而已有那麼累嗎? 真是的,體力那麼差啊~

 

「好累喔,允…,妳幾點回來的?」

踢掉拖鞋爬上床,Jessica 硬要趴在允兒身上,才不管她是不是在看書咧,硬是要從拿書的手臂空隙中鑽上去,允兒也由得 Jessica 撒嬌,把書略拿開,待 Jessica 趴好後,右手輕輕撫上後腦髮絲,左手再把書拿回身前

 

「我早上開了一刀,下午去學校上課,下了課再去實驗室看一下實驗進度,大概六點多到家,報告完畢! 妍,吃過飯了嗎?」

 

「嗯,好乖; Tiff 在外面吃過了,妳呢?」

好好的枕在允兒胸膛上,輕輕的用手指在鎖骨上打轉,眼睛半瞇

 

「嗯,七點吃的吧,妳今天跟 Tiff 去哪逛啦? 怎麼這麼累?」

輕輕的用大手幫 Jessica 按摩頸後及肩膀

 

「齁,允吶,休假比上班累耶,早知道我就不要答應休假了,我們去百貨公司走了一下午,又提著一堆東西,我的腳快斷了,允,都是妳啦,不來陪我逛街,害我這麼累!」

 

「呵呵呵…,對不起嘛,我今天走不開啊,那下次我再陪妳們去逛街幫妳拿東西好嗎?」

 

「嗯,這還差不多,我也買衣服給妳喔,等一下給妳看…」

 

「又買衣服給我? 不是說上班都是在穿隔離衣,買那麼多衣服幹嘛? 那妳今天買什麼給我?」

 

「………………」

 

「妍? 寶貝? 唉西,真是小懶貓,這樣也能睡,好吧,讓妳睡,乖乖睡吧,我的寶貝。」

略低頭看著對自己問話沒回答的 Jessica,允兒一陣疼愛的好笑,哪有人話說到一半就睡著的,難得休假去逛個街而已,有那麼累嗎? 真是的,睡覺也不躺好,趴在自己沒肉的身上會比較好睡嗎?

 

允兒略拉上一條薄被,輕輕蓋在 Jessica 背上,右手輕撫 Jessica 背部,就任由 Jessica 趴著睡,安靜的臥室,允兒重新投入書中

 

 

約莫40多分鐘後,允兒房門被大力打開

Jessi,這件是妳家允兒的,拿去,還…」

 

「噓…………,小聲點,吵死了妳!」

不敲門直接大辣辣進門的 Tiffany,拿著一件帽T,揚著慣性大嗓門,嗚啦嗚啦的一大串,急的允兒馬上放下書,左手食指抵在唇上,右手緊緊抱住 Jessica,要不是 Jessica 趴在自己身上,只怕允兒會衝上前悶死 Tiffany,吵死了,這麼大聲幹嘛啦

 

「啊…,Jessi 怎麼了?」,馬上轉換氣音,Tiffany 小心翼翼的走到床邊瞧瞧,期盼著看到什麼粉紅吧

 

「噓…,秀妍睡著了,輕點,不要吵到她。」

 

只看到允兒半靠在一堆枕頭中,Jessica 嘴角帶笑的舒服的趴在她身上睡著,允兒嘴裡雖小聲咒罵,動作卻輕柔的輕拍 Jessica,皺眉,卻滿眼寵溺,甜的讓人掉牙齒

 

雖說自家情人也很溫柔沒錯,但是戀愛中的人總想天底下所有的溫柔自己都要享盡,看到好友被情人的這般寵愛著,心裡一股忌妒加羨慕,輕輕坐到床邊,看著 Jessica 睡顏,連睡覺都洋溢幸福感

「允兒吶,妳就讓 Jessi 這樣睡喔,妳不會不舒服嗎?」

 

「不會啊,她想怎麼睡就給她睡啊,沒關係啦,反正她身材那麼好,我也很舒服啊!」

 

「呀,講那什麼啦,那個…妳自己講給 Jessi 聽,Jessi 還沒洗澡耶,妳就這樣讓她睡?」

 

「沒關係,晚點我再幫她卸妝、換衣服、擦身體,這樣明天早上再洗澡就可以了,對了,Fany,妳找秀妍什麼事?」

嘴上雖是對 Tiffany 說話,眼睛卻是低頭看著懷中熟睡的小貓,手指輕輕梳著秀髮,小貓睡覺的時候喜歡允兒這樣輕撫

 

「妳真的太疼她了,這樣 Jessi 會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啦! 喏,她買給妳的衣服放錯袋子了,給妳,還有 Dae 要我順便跟妳借一些院報參考。」

 

「喔,謝謝,院報在書桌上,怎麼? 這一期輪到她要寫啦!」

 

「嗯,她現在在房間努力中,今天沒寫出來,明天主任秘書就會追著她跑了,她呀,就愛臨時抱佛腳!」

 

【嗶,嗶,嗶!】

 

允兒快手快腳的拿起床頭櫃上的二個呼叫器查看,是 Jessica 的,住院病房急 call,輕輕搖搖懷中的人

「妍,醒醒,寶貝,醫院 call 囉,妍吶,理我一下好嗎? 呵呵呵…」

 

「嗯…,小允,噓…」,睡著正好,不要吵啦

 

「呵呵呵…,乖嘛,醒來一下啦,小寶貝,起來囉,小公主,喲齁…」,好笑的輕聲呼喊著,還用手指壞心的捏住鼻子

 

「嗯…,壞小鹿,不乖,允,幫我打電話回去問什麼事。」,輕皺鼻頭,眼未睜開,只是嘟嘴輕拍允兒一下

 

「喔,好吧!」,眼睛示意 Tiffany 幫忙把放在書桌上的手機拿過來

 

「妳這樣叫得醒她喔,妳第一天認識她嗎?」,Tiffany 遞過手機,一臉嫌棄的看著允兒

 

「謝啦,我知道這樣叫不醒啊,可是這樣好玩,呵呵呵…」,接過手機,撥號的同時笑嘻嘻回話

 

 

「喂,我是林允兒,請問呼叫鄭醫生有什麼事?」

「嗯? 什麼? 好,我知道了,鄭醫生等一下馬上到!」

 

「允兒,發生什麼事? 妳怎麼突然這麼緊張?」,允兒突然臉色大變,引的 Tiffany 緊張了一下

 

不同於剛剛的溫柔叫醒,講完電話後的允兒一臉嚴肅,馬上坐直身,雙手抱上 Jessica,大力的搖晃,聲音也大一些,鐵了心要叫醒 Jessica

「出事了,秀妍,秀妍,醒醒,快點,這次不能賴床了,快,起床,妳爸住院了!」

 

「嗯? 什麼? 怎麼會?」,聽到關鍵話語,Jessica 驚的馬上醒來

 

「不知道,說是剛剛從舊金山轉院過來的,快點,換件衣服,我載妳去醫院。」

允兒動作不停,馬上也從床上起身,

 

Jessi,有什麼要我們幫忙的嗎?」,Tiffany 看著慌亂的 Jessica,倒是允兒鎮定的拿出衣服讓 Jessica 換穿

 

「嗯? Tiff,妳怎麼在這裡?」,正準備脫衣的 Jessica Tiffany 出聲嚇了一跳

 

「她拿東西過來的,Fany,暫時不用,我和秀妍先去醫院了解狀況,有什麼要妳們幫忙的,我會再打電話回來。」

 

「那好,電話連絡,Jessi,沒事的好嘛,我先回房去了!」

回房前,Tiffany 給了滿眼慌亂的 Jessica 一個滿滿的擁抱

 

 

一路上,Jessica 沒有多發話,允兒也不打擾,只伸出一隻手讓她緊緊握著,知道她現在心情很複雜,或許此時,沉默是最好的陪伴

 

急奔至病房門口,門外已有秘書守候,Jessica 看著房門,反而停步拒絕再往前行,是不敢面對,還是不願意面對,沒人知道,允兒輕嘆一口氣,輕輕把 Jessica 擁入懷裡:

「進去吧,病歷也看完了,也知道是什麼情況,去看看,不要多想,畢竟他是妳爸,不管以前發生什麼事,他是妳爸這事實是抹滅不了,去吧,我在門外等妳,我不走,妳一出來隨時看得到我,好嗎?」

 

是允兒給的支持鼓勵吧,看完病歷後一路發呆的Jessica 終於掉下淚,在允兒懷裡狠狠哭一場,允兒阻止了秘書的前行,牢牢抱住 Jessica,緩緩輕晃,指尖溫柔的梳著她的頭髮,待 Jessica 情緒緩和下來後,在額頭上落下一吻,緊握雙手給個鼓勵,便示意秘書可以過來接人了

 

打開房門,Jessica 只看到一向高大壯碩的父親,此時因病魔的侵襲,整個人瘦了一圈,全身泛黃,身上插滿管子,虛弱的躺在病床上,睜著眼睛仔細的看著好久不見的女兒

 

「什麼時候檢查出來的?」,站在床尾,不理會伸出被子外想握住的手,Jessica 冷靜的問

 

「二年多前,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第三期了。」

 

「為什麼當時沒來找我?」

 

「我不是不知道當初逼妳結婚之後,妳就開始恨我,我也不想多打擾妳,肝癌第三期,能做的治療不多,舊金山自然有醫生可以治療我。」

 

「那為什麼現在又來找我?」

 

「秀妍,妳看過我的病歷了吧,癌細胞已經擴散,我的時間不多了,所以想來見妳最後一面。」

 

「……………」

 

「秀妍,我知道妳怨爸爸,爸當時也是為了妳好啊!」

 

「那我現在好了嗎?」

 

「秀妍…」

 

「爸,別再說了,你先休息吧!」

 

 

紅著眼卻是冷漠的對談,Jessica 不想再多談下去,轉身離開病房,關起房門那一瞬間,無力感湧上全身,看到真的守在門外的允兒,Jessica 往前奔去,飛撲而上,任游淚水崩落…

 

 

情緒稍冷靜後的 Jessica,此時無力的躺在允兒辦公室內,眼神呆滯,允兒沒多說話,只靜靜的讓Jessica 枕在自己大腿上,良久…,Jessica 打破沉默

「允,我想試試看還能不能治療…」

 

「妍,妳是肝膽專科,比我還內行,連我這個神外都看得懂的片子,太遲了,妳明知道不行的,妳爸太慢來找妳了…」

 

「允…,就是因為我是專科,我更想試試看,允,我不能什麼都不做啊! 我知道妳對我爸沒好感,可是…」

 

「妍,我和妳爸沒見過面,談不上好不好感,我不是因為他逼妳嫁人那件事,所以要妳放棄治療,我是站在一個醫生的立場在跟妳說話,過多無效的治療,對病人而言其實是一種折磨,這點妳跟我也一樣清楚,妍,用安寧療法吧!」

 

「允,我是站在一個女兒的立場在跟妳商量,為人子女,我不能什麼都不做…」

Jessica 坐起身看著允兒,一臉哀悽

 

「好,我知道了,妳想試試看就去試吧,不過,該通知秀晶了。」

摸摸 Jessica 的臉頰,輕輕點頭,好吧,知道妳的意思,去做吧~

 

「秀晶…,我…,允…」,無助湧上雙眼

 

「妍,水晶很堅強的,畢竟妳是姐姐,這時候該由姐姐通知妹妹,我陪妳!」

 

 

§§§§§§§§§§§§§§§§§§§§§§§§§§§§§§§§§§§§§§§§§§§§§§§§§§§§§§§§§§§§§§§§§§§§§§§§§§§§§§§

 

 

『啊…,這麼漂亮的小公主,是誰家小孩啊,來,抱抱!』

『咯咯咯…,把拔,我表演的棒嗎? 親一下!』

『唔…啊,啊,原來是我的寶貝啊,我的公主最棒了,爸爸最愛妳了!』

 

 

『把拔,今天是我生日耶,你晚上要回來喔!』

『小公主,爸爸今天晚上要開會耶,妳乖,爸爸晚上再給妳禮物好嗎?』

『我不要,把拔沒有回來我不要睡覺~』

 

 

『秀妍啊,妳今天升格當大公主囉,來,這是妳妹妹,秀晶小公主。』

『把拔,她為什麼要搶走我的小公主,哼,那我不要喜歡她!』

『呵呵呵,小公主是給還會流口水的小孩子叫的,那我的漂亮秀妍還要叫小公主嗎?』

『嗯…,那小公主給她好了,小朋友,我是姐姐喔,是大公主喔!』

 

 

『秀妍啊,小心喔,不要跌倒喔!』

『嘻嘻嘻…,把拔,我才不怕咧,你會接住我啊!』

 

 

『我的小寶貝啊,怎麼啦,不要哭哭了,爸爸最愛妳啊!』

『把拔,你不愛我了啦,你都只愛小秀晶,嗚嗚嗚…』

『呵呵呵…,我的大公主,把拔最愛妳了,妳永遠都是爸爸最愛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