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85

秀晶把手上的工作暫停,專心在醫院裡跟著秀妍一起陪伴時日不多的父親,允兒把三樓的臥室讓給二姐妹,自己則是住去小屋,沒有不悅,這幾日的波瀾,自己也確實需要空間去好好沉澱心情~

 

 

從冰桶裡夾了幾顆冰塊到角杯裡,拿起腳邊的酒瓶,倒了些液體進去,晃一晃酒杯中的金黃液體,喝了一口,閉上眼睛休息,允兒一個人坐在小屋廊前的搖椅上,夏夜的風吹來清涼,修長的腳抵在地上,輕輕搖晃著椅子,允兒讓自己放鬆,隨思緒自己流竄

 

沒有刻意,但閉上眼,出現的全是 Jessica 的身影,一顰一笑、或嗔或怒,不管哪一個她,自己總是捧在手心裡疼著,放過最後一個罪魁禍首,是因為 Jessica,後悔嗎? 夜風徐徐吹來,透過與樹葉的共舞搖曳,悄悄的問著自己

 

無預期,但是落在自己唇上的輕吻,讓允兒笑了,不後悔,就這樣,能有淺淺的幸福,不會後悔了~

 

「一個人在想什麼? 還微微的傻笑,怎麼一個人在這邊喝酒? 心情不好嗎? 妳腸胃不好,不要喝太多好嗎?」

貓步到允兒面前的 Jessica,好奇著允兒在想什麼,怎麼會連自已來到眼前都沒發現,看她嘴角微揚但卻略略皺眉頭,Jessica 只覺得表情多變的允兒實在可愛,彎身,輕輕的在允兒唇上落下一吻,一點都不怕連珠串的問題會讓允兒頭昏腦脹,Jessica 在允兒身邊輕輕坐下

 

「沒想什麼,但腦子裡都是妳,沒有心情不好,我只是在享受深夜的安靜,我不會喝太多的。」

伸長手,繞到 Jessica 肩後,一把摟上,Jessica 也有默契的緊捱著允兒,雙手環上腰間,Jessica 真的像隻小貓一般,撒嬌的靠在允兒身邊

 

「在喝什麼?」,輕輕軟軟的聲線,總是縈繞在允兒腦海裡的輕言軟語,像是吸毒般戒不掉的癮

 

「純飲蘭姆酒,要喝一點嗎?」,輕輕晃了晃手中角杯,輕聲詢問

 

「嗯,好啊!」,沒伸過手,Jessica 知道她的允兒會餵她的

 

「很晚了,怎麼不早點睡,跑出來幹嘛?」

快要12點了,怎麼還不睡呢,低下頭,親親額頭,允兒左手搭在 Jessica 肩上,手掌摩娑著肩頭

 

「嘻嘻…妳自己不是也還沒睡,妳這樣好像沒什麼說服力喔!」

舒服的靠在允兒胸膛上,Jessica 閉起眼睛享受允兒的獨家溫柔,捲翹的長睫毛,隨著笑聲微微顫動,銀鈴般的笑聲搭上冰塊與玻璃的輕擊聲,在允兒心裡奏起協調的幸福樂曲

 

「呵呵…,妳啊,越來越會挑我的語病囉,我十點多才下班回來,所以想喝一點放鬆一下,妳就不一樣啦,妳可是愛睡包耶,要妳清醒啊,比登天難吧!」

甜蜜幸福感洋溢心頭,允兒右手輕輕捏上小貓臉頰,搖了搖酒杯,一小口,甜甜的蘭姆酒,跟現在的氣氛一般

 

「怎麼這麼晚下班? 早上醒來時候妳已經出門上班了,最近很忙嗎?」

舒服的在懷裡蹭啊蹭的

 

「嗯,這二天急診那邊的病患特別多,早上還是被呼叫器叫醒的,還不到七點我就趕去醫院了,妳呢? 今天過的好嗎?」

 

「就這樣囉,沒有特別的…」,雖然說沒什麼特別的事,但是聽得出來,話音裡,濃濃的愁

 

「妳爸…,進展如何?」,自己最在乎的二點要求,鄭父都在時效內乖乖做到了,允兒也就不願再去病房

 

「嗯嗯,很不好,肝昏迷的時間變多了,我媽咪還不大能接受,動不動就是掉淚。」

心裡難過,Jessica 收緊了抱著允兒的力道,彷彿在這裡才能獲得安慰一般

 

「唉…,乖 ~ ,我知道妳辛苦了,這段時間就多去陪陪爸媽吧,累的話就去我辦公室休息一下,妳爸時間不多了,多聊聊吧,妳還怨他嗎?」

右手輕輕幫 Jessica 按摩一下,自己心裡也矛盾著,對於仇人般的鄭父,自己實在沒辦法有什麼同情心,可是他卻是懷中心愛的人的親生父親,不想 Jessica 留下太多遺憾,不想再看到那個雜碎,只好抽空陪 Jessica 多聊聊

 

「我…,我也不知道我還怨不怨他,我現在反而害怕去病房,看著小時候最愛我的爹地,用著嚴厲兇狠的態度逼我嫁人,現在卻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媽咪對我,不是抱著哭,不然就是說對不起,當初畏懼爹地的脾氣,沒勇氣幫我說句話,害我嫁的這麼不幸福之類的,

小允,我好害怕面對這些喔,我都只好藉由病人和開刀逃避這一切,卻把爹地、媽咪留給秀晶,雖然秀晶看得出來我的逃避,一臉了然,沒多說什麼,可是我畢竟是姐姐啊,我卻什麼都沒能做,小允,我覺得我好糟糕喔…」

還是在允兒懷裡才能感受到最穩定的安全感,Jessica 啜泣著

 

「噓…,沒事的,秀晶不會怪妳的,她跟我聊過,她知道妳心裡的糾結和難過,她說要不是妳已經和澤演 oppa 結婚了,不然她大學畢業後,為了家裡的事業,一定也會被妳爸逼婚的,是妳用妳的幸福,換來她現在的自由,所以,我想,她不會怪妳的,乖了,別哭了…」

輕拍 Jessica 肩背,小聲溫柔的安慰著

 

「允…,我今天想跟妳睡。」,也不管允兒會不會嫌髒,帶淚的臉埋進胸前,勾上脖子撒嬌

 

「嗯? 怎麼不陪陪秀晶? 妳們姐妹最近都心情不是很好,讓她一個人睡好嗎?」

抱上 Jessica 後腦,頭微偏,臉頰緊貼額頭,以寵溺回應的這份撒嬌

 

「跟她說過了,她要我快滾,說我被妳寵壞了,沒妳在旁邊睡就不習慣一樣,整個晚上翻來覆去的,她說她快被我搞瘋,就把我趕出來了!」

 

「呵呵呵…,她竟然敢趕妳啊,那要不要我幫妳報仇啊?!

輕輕的吻了小貓的軟甜,輕笑的抱住

 

「好啊,改天記得幫我討公道回來,允吶,不要喝太多,去睡了好嗎? 抱我…」

跟允兒小小的聊天後,心情好多了,小貓想睡覺,伸手撒嬌

 

甜蜜的戀愛氣息,沖淡了不少愁緒,不管一整天心情有多糟,只要有相愛的人相守在身旁,沒什麼難關過不去的,沒意外,小屋內,愛的濃烈的二人,相擁著,一夜好眠

 

 

 

【我的小鹿,有空嗎?】,FormJessica

【準備進手術室!怎麼?什麼事?】,FormYoona

【嗯嗯,沒什麼,大概幾點下刀?】,FormJessica

【大概要2 個多小時吧,怎麼了?】,FormYoona

【沒事,下刀後有空嗎?】,FormJessica

【我的大小姐,一直跟我說沒事,但是卻一直問我有沒有空?妳在搞什麼東啊?! 快點從實招來喔!】,FormYoona

【沒啦,就…媽咪說想見見妳,想跟妳聊聊…】,FormJessica

【見我?是要跟我聊什麼?先說喔,如果是要我和妳分手的話,我不答應!】,FormYoona

【神經啦,媽咪如果是這樣說,我還會讓妳們見面嗎? 媽咪說,想見見要照顧我一輩子的人…】,FormJessica

【哦…,原來是丈母娘召見啊,ok,下刀後 call 妳!】,FormYoona

【神經啦,得意什麼? 哪來的丈母娘? 我還沒嫁妳喔,去開刀啦!】,FormJessica

【哈哈哈…,那我現在求婚可以吧!】,FormYoona

【不想理妳這個沒情調的人了,hing,我不答應!】,FormJessica

 

 

下午約三點,醫院咖啡廳裡,允兒身著深藍色醫生服,腳穿天空藍球鞋,外加一件白色長袍,一派悠哉的等著 Jessica,照理說,要見人家媽媽應該是要換正式一點的衣服,但是允兒想了想,決定反其道而行,要用平日上班專業的穿著進行第一次會面,允兒不想被錦衣華服給包裝住,想直接讓鄭母看到最真實的自己

 

不遠處,Jessica Krystal 挽著一位有著高貴氣息的婦人朝著允兒走來,三位氣質迥異卻又長的相似的美女走進咖啡廳裡,著實引來不少目光,Krystal 經過一些變裝,免得藝人身分引來麻煩,允兒不疾不徐緩緩起身,招呼眾人入座

 

Jessica Krystal 五官神似,但 Krystal 臉型輪廓更像允兒,此刻有鄭母與之對照,允兒不動聲色打量了才發現,Jessica 長的像爸爸,而 Krystal 則更像媽媽一些,嘴角勾起微微輕笑,允兒打破有些尷尬的氣氛

「鄭夫人,您好,初次見面,聽說您想見見晚輩,不知道鄭夫人想與晚輩談些什麼?」,禮貌的客套

 

「呵呵呵…,林醫生果然是名門之後,談吐得宜,不過不用這麼拘謹,林醫生叫我鄭媽媽就好了。」

不像身邊的二個女兒不笑的時候總是一副要殺人的清冷,即便是沒笑容,臉上微彎的眉線仍透出慈祥溫和,鄭母話音輕細

 

「哪兒的話,晚輩若有不周之處,還請鄭阿姨見諒。」

允兒仍舊禮貌的警戒著,她…知道嗎? 知道多少? 但為了不露出破綻,改口稱呼『阿姨』,Jessica 只當允兒是在緊張,桌下的手微微握上,而 Krystal 則是少見相當有禮貌的允兒,一臉好笑的神情瞅著允兒

 

見允兒仍是拘謹,鄭母也不堅持,輕啜一口咖啡,張口婉言:

「那我叫妳一聲允兒,可以嗎? 林醫生會介意嗎?」

 

「是,鄭阿姨隨意。」,眼睛不掠下鄭母臉上及眼中的任何一絲神韻光芒,對於自己過人的讀心術,允兒從沒懷疑過,透過雙眼最知道這個人的個性

 

「允兒長的很漂亮呢,我家二位女兒看樣子都比不上囉?!

感覺允兒似乎在搜尋什麼,鄭母決定先輕鬆交談

 

「阿姨,哪兒的話,秀妍才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公主,晚輩只是在秀妍身邊陪襯的罷了。」

看著鄭母面無狡訐之色,允兒心裡稍緩,但仍話中有話,稱讚著秀妍美麗,但卻用『秀妍』為稱呼,透過這個家人才會用的稱呼,間接宣示自己的角色

 

「呵呵呵,允兒很會說話呢!」

雖然不知道允兒在警戒什麼,但鄭母還是聽得出來允兒的話中有話,不軟不硬的回答著,心裡些許不悅,這孩子怎麼對長輩有這麼高的懷疑之心

 

Jessica 感覺出自家情人的不對勁,相握的手在桌下輕輕搖晃,大拇指略摩娑數下,希望允兒別把氣氛弄擰了,輕輕回握一下,允兒表示『知道了。』,換上淺笑:

「鄭阿姨,言歸正傳,不知道阿姨今天找晚輩來,是想跟晚輩談些什麼?」

 

「允兒啊,我們以前見過面嗎?」

 

「呵呵呵…,阿姨這麼美麗,如果晚輩有見過,一定不會忘記的,只可惜,晚輩沒這福氣啊,倒是阿姨見過晚輩嗎?」,最後一句允兒眼帶深意,直看入鄭母眼裡

 

「沒有,只是我陪秀妍她爸爸出席過幾次妳爸爸舉辦的商宴,正想說怎麼沒見過妳呢? 是在宴會上錯過了嗎?」

 

「喔,晚輩只對醫學有興趣,因此那些商宴晚輩鮮少參加。」

剛剛最後一句問話後,允兒在鄭母眼裡看不到一絲猶豫或熟悉

 

「哦…,原來是這樣啊,聽秀妍說,允兒妳很聰明啊,跳級跟秀妍同年後,竟然還比秀妍早一年升上主治醫生,聽說現在還在攻讀博士是嗎?」

 

「是!」

 

「呵呵呵…,看來允兒是個很上進穩重值得依靠託付的對象喔!」

一句話,簡單明瞭的託付,暗示著同意二人的交往,而允兒透過剛剛的試探,看來鄭母是不知道自己老公在外面的那些骯髒勾當

 

輕輕放下防護罩,允兒有問必答,在允兒的保證下,鄭母臉帶滿意的帶著 Krystal 先回應房去了,獨留下允兒和 Jessica

「允吶,妳不是一向天不怕的不怕嗎,怎麼? 剛見到我媽咪的時候這麼緊張啊!」

 

「那當然啊,我在想啊,萬一她不把你這個公主交給我的時候,我要怎麼去搶親!」

一臉輕鬆,輕輕的掐了一下 Jessica 的腰

 

「哎喲,不要亂來,搶什麼親啊,我有說我要嫁人了嗎?」

馬上扭腰閃避,抓住調皮的手,舉起來輕拍一下,再好好的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不管,這次不會再讓妳去跟別人結婚了,妳只能是我的!」,嘟嘴宣示主權

 

「誰要結婚啦,什麼妳的我的,我誰都不嫁啦,hing,走了啦,去巡病房!」

不正經,就愛亂說話,Jessica 害羞的趕緊想先離開這裡

 

「不要,我剛剛表現那麼好,妳都沒獎勵一下,hing!」

死抓住 Jessica 軟軟的手掌,嘟嘴不起身

 

「什麼獎勵啦,很幼稚耶妳,走了啦,林主治!」,用力拉了幾下,走啦

 

「這個獎勵,唔…,我自己領,hing,走吧!」,順著力道湊過雙唇,允兒主動偷個香

 

「討厭鬼!」,雖然嘴裡罵著討厭,但帶笑的眼掩不住緋紅,輕拍手背卻十指緊扣,二人開心的去巡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