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92

沒開燈的房間,隱隱環繞哭聲,緊鎖的大門讓一群人擔心不已…,允兒拒絕所有人的關心,獨自一個人鎖在房間裡,聽不到裡面有什麼聲音,家裡各房間的鑰匙都在允兒那裡,想破門而入,沒人有把握,那是加厚隔音門啊~~

 

混亂的床單上散著一堆照片,50幾張,主角都只有一人,色彩鮮艷、張張清楚,只是那抹鮮艷卻刺的讓人心痛…

 

 

鄭亦仁,你太過分了,『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句話在你身上一點都不適用,我已經放過你了,你為什麼就不能對你的家人好一點,為什麼還留下證據讓你的家人發現真相,為什麼要讓她們代你受罪? 為什麼要騙我放下戒心?

 

林允兒,妳這個大白癡,怎麼就這麼容易被騙…,為什麼不把事情再想仔細一點~~

 

 

散落一床、不堪入目的強暴照片,那是允兒被強暴半年後,便會不預期出現在信箱裡的照片,沒固定時間,但卻一個月一張,50幾張,沒有寄件地址,沒有郵戳,信件…是被放到信箱裡的~

 

就這樣,一張張照片,逐年逐月不斷凌遲著允兒,讓允兒除了瘋狂投入工作之外,什麼事情都不再關心,醫學是允兒唯一的救生圈,允兒把自己埋葬在一堆血光器械裡,完全與這個世界阻隔,允兒知道自己被監視,無所謂了,也不需要去在乎,只是這樣殘忍的不斷提醒,讓允兒完全無法與人好好相處~

 

交過幾任女朋友,但都是在院內,都是心裡壓抑到不行時讓自己發洩的對象,不是不知道這樣很差勁,不是不想振作起來,不是不想認真生活,但是每個月,總有喪神敲門,不斷的提醒著自己的破碎,怕被別人發現自己的不堪,允兒只能自己躲著,獨飲殘酷…

 

終於…,56 張照片後,這樣變態的行徑停止了,同時允兒臉上也失去人類該有的喜怒哀樂,臉上永遠只有一號表情,就是面無表情,放棄與任何人再交往的念頭與舉動,只有一個又一個不必看內心的一夜情,這些照片是不是會再塞進信箱也不那麼重要了,行屍走肉的生活著,只有不要命的投入醫學中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三個月後,放進信箱裡的不是照片,是底片,所以對方甘願放過我了嗎? 終於覺得無趣了是嗎? 無所謂啦,反正也沒意義了~~

 

從紐約回到史丹佛的允兒對所有事情完全不關心,除了醫學還是醫學,院長和安主任只好硬逼允兒接任管理職,硬逼允兒必須以主管身分和下屬互動,讓她重新學習『關心』,學習關心病人之外的人事物,這才逐漸找回被允兒埋在心底的『溫暖』

 

 

鄭亦仁,你太狡猾了,果然是老狐狸,為什麼? 為什麼都要死了,卻還是連一丁點悔意都沒有? 為什麼我擺明放過你之後,你乖乖照我的意思去做,卻沒向我承認你那邊還留有照片? 你還想報復什麼? 你知不知道,你懷著仇恨離世,卻讓妳的妻女承擔痛苦,你到底是想報復誰? 你為什麼還要留著照片………

 

鄭亦仁,你好狡猾,把底片寄回來給我,讓我放下戒心,讓我忘記還有留底的可能,讓我對你的逼迫圍堵留下缺口,你真的很變態,留下那些照片想當做豐功偉業炫耀嗎? 你知道當阿姨哭著跟我說對不起時,是有多麼自責跟心碎嗎? 阿姨在承受喪夫的同時,還要在一夕之間心痛的接受原來自己的枕邊人是個禽獸,更要同時面對崩潰心碎的女兒,你如果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你還會想炫耀嗎?

 

 

『是秀晶在她爸書房裡發現照片的,秀妍…,秀妍才會知道她爸對妳做了多麼殘忍的事,允兒,我…我不知道她爸怎麼會變成這樣,我們鄭家對不起妳…』

 

我曾經封閉自己,害怕讓任何人知道我的不堪,拒絕去面對那一段過去,只憑著我曾經答應過妳的誓言繼續行屍走肉活著,妳還記得這個誓言嗎? 那年我們實習一,在一起的第三年,我參與了油罐車的爆炸救援行動,不顧大家的呼喊,我堅持要救出最後一位駕駛,帶著滿身汽油味回到醫院,雖然幸運的在爆炸前離開油罐車,但是卻換來記過處分,當年主任給的理由是:不懂得保護自己的醫生,是沒權利談救人的!

 

而妳,給了我交往後的第一個巴掌,卻又不顧我滿身的汽油,給了我一個擁抱,沒有多罵我,只是哭著喊我笨蛋,妳我都清楚我骨子裡的救人本能,妳很貼心的沒怪我,但是卻要我許下承諾,永遠都不許隨意的丟掉生命,夾雜著汽油味的熱吻,我答應妳了!!

 

隔年,我們實習二,妳卻對我提出分手,妳說妳愛上別人,愛上一個可以給妳家庭的男人,我沒給妳一巴掌,跪著也挽回不了妳,我放手了,但仍傻傻的堅持著曾經的一切承諾,在妳結婚後第三天,我在市郊倉庫裡被找到,躺在醫院裡的我,沉默…,大家都怕我自殺,我只跟爸爸說不要擔心,我不會那麼輕易的死去,我仍堅持著對妳的承諾,但我心已死~

 

其實不用照片的不斷凌遲提醒,我也沒有勇氣再去找妳,我害怕看到妳婚姻幸福,我害怕看到妳眼中對我的同情,我害怕看到妳眼中反映出我的破碎,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將近五年的精神折磨確實某種程度的扼殺了林允兒,也間接的讓我做到對妳的另一個承諾 『比妳早升主治!』,

 

回到熟悉的史丹佛,呼吸著不再有妳的空氣,但是卻不斷竄出曾經的熟悉,離開六年,什麼都變了,也什麼都沒變,曾經上課的教室變了,但妳被我惡作劇後的嬌嗔尖叫卻沒離開過;花圃裡種的花變了,但是我們在這裡第一次牽手的畫面卻仍舊清晰;醫院裡的病房結構變了,但是撒嬌要我揹妳上樓的轉角迴廊卻還是綿長…

 

眼前的不熟悉,卻帶著清楚的記憶,漸漸喚回以前的那個林允兒,妳的不預警出現,我的刻意逃避,我其實清楚知道,我只能控制身體跟妳之間的距離,但是卻阻止不了逐步走近妳身邊的心,一向最沒耐心的妳用著無抱怨的守候逐漸把我拼湊回來,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讓我願意放下過去的仇恨,讓我逐步敞開心房,我珍惜著、守護著、呵疼著,但卻粗心大意的丟失了…

 

林允兒,妳這個大白癡,怎麼就這麼容易被騙…,以為底片在手,對方就沒留存了是嗎? 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怎麼就沒想到妳面對的是陰險狡猾的人啊,他能策劃這麼殘忍的事情,就有可能有更陰險的蛰伏,林允兒,妳怎麼可以就這麼掉以輕心,妳怎麼會沒想到鄭亦仁手上會留有照片啊……,林--兒,大白癡~~

 

 

『允兒,妳就不要再找秀妍了,也不要再來找我們,她爸欠妳的,我們一輩子都還不起,允兒,除了對不起,阿姨不知道還能跟妳說什麼,秀妍…秀妍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允兒啊,妳就當作是放過秀妍吧,別再找她了…』

 

妍…,我真的放得下妳嗎?

這些心痛我獨享就好了,怎麼可以讓妳也一起承受呢? 妳沒有我堅強,妳受得了嗎? 我不怪鄭家,我不怪任何人,我只怪我自己的粗心大意…,我的寶貝,妳千萬不能有事啊~

我放下一切仇恨了,妳回來好嗎? 真的,我不怪任何人了,妳回到我身邊好嗎? 當初我堅持不聽妳的解釋,妳曾經哭著對我說:『逃避不是辦法,給我一個機會好嗎?』,妍寶貝,現在這句話對妳適用嗎?

至少回來親口跟我說分手好嗎?

阿姨要我不要再找妳,我是真的應該棄妳於不顧,還是就放過對妳的折磨…

 

那天,在醫院門口,妳最後一次問我可以陪妳回舊金山嗎? 我抱著因為被拒絕而再次哭泣的妳,我讓仇恨蒙蔽了內心,我只肯寵溺的吻妳,卻不願放下過去,再往前踏一步牽起妳的手面對一切,如果我當時答應了,妳現在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我? 妍~,我後悔拒絕妳了,我的公主,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再次退回自己心中小圈圈的允兒,一個人蜷曲在書桌下,無助低聲啜泣著,那是她在紐約每個月收到照片時的自我保護法之一,只有不斷的縮小,才能不再發抖;只有躲在黑黑的角落裡,才不會被人家發現我的骯髒;只有小小聲的哭,才不會被別人聽到我的脆弱…

 

 

 

©

Jessi:

設法跟允兒連絡一下好嗎? 她已經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三天了,不吃不喝,妳真的捨得嗎?

不管妳離開她的理由是什麼,現在能救她的,也只有妳了…

                                                                                                      by Ti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