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21

「嗯?客廳這是什麼東啊? JessiSunny 她們幾個在幹嘛?」

睡眼惺忪穿著家居服下樓的 Tiffany 看到客廳的龐然大物嚇了一跳,走到吧檯邊倒了一杯水坐在一臉無奈的 Jessica

 

「妳們這一對甘願下樓啦,這是復健設備。」,一臉若有所指的瞅著

 

「復健設備?這是大型電動吧?! 哪來的?」

假裝聽不懂 Jessica 的揶揄,喝著水,看到 Sunny 在客廳裡正看著說明書指揮秀英和孝淵一起組裝

 

「小允買的。」

看著客廳一群開心的小孩,Jessica 一陣頭痛,有了這個…,以後這一群不就玩瘋了~

 

「喔,那人咧?」,對呵,那主人咧?

 

「被我趕上樓去洗澡了,玩的滿身汗,做完爬樓梯復健後我就叫她先去洗個澡、休息一下,這邊有 Sunny 她們會幫忙。」

 

「喔~,這擺明就是玩具啊,妳看,連太妍但到眼睛都亮了,都馬上湊過去玩,這玩具哪裡可以復健了?看來要不少錢耶!」

 

「妳家太妍還有體力玩啊?!

 

「呀!」

 

「哈哈…,小允說這叫做『寓教於樂』,歪理一堆,這是她特別訂購的,$15,000塊美金,接單生產制,說什麼是利用踩煞車、控制油門等動作可以訓練腳的反應,她說她還很貼心咧,加訂製滑輪,這樣在不玩的時候還可以滑到旁邊去擺,不會擋到看電視,喏,最愛玩電動的 Sunny 整個就是興奮,正在指揮組裝,等一下小允會下來一起幫忙。」

 

「嗯…,她這理由好像也對啦,只是便宜這一群小學生就是了,看來允兒對於復健挺積極的啊,Jessi 那妳怎麼看起來悶悶不樂的?」

 

「她當然積極啊,她有目標要完成,有動力的咧,我是擔心她太急反而會受傷,她喔…,唉…」

 

「應該不會啦,孝淵會從旁觀察的,不過允兒的目標是什麼,竟然可以讓她這麼投入?」

打開一包薯片,和 Jessica 一起分著吃,Tiffany 對於允兒的目標很好奇

 

「跟我復合,把我追回來!」,放下剛喝一口柳橙汁的杯子,Jessica 很冷靜的說出來

 

「噗……,等一下,Jessi,妳剛剛在說什麼?復合?追回來?妳們…妳…還沒…還沒復合啊?」

驚訝到一句話說不完整,完全沒在控制音量,大聲到客廳那一群小孩化的醫生都聽到了

 

「嗯哼,我們還沒復合,允兒…,她…她在猶豫…,我知道,因為她的腳…」,幽幽的吐出一段話

 

「等一下,sica,妳說妳們還沒復合,那我剛剛下樓看到的畫面又是什麼?」

秀英拿著油門踏板大力站起身問著

 

「從回來到現在,妳有看過我們接吻嗎?」

 

面面相覷,『是沒有啦~』,一時間大家都只能無言…

 

Jessi,那妳…,妳還好嗎?」

 

「我沒關係,只是我不想小允給自己太大壓力…」

 

 

©

半夜二點,允兒慢慢撐著拐杖下樓,很小聲,沒驚醒枕邊人,也沒吵醒其他室友,一個人默默的打開賽車椅開關,接上耳機戴好,坐上座椅,特意選定紅色車型,調整遊戲視窗成主控狀態,選定山路競技模式,一個人默默的開著車…

 

特製的六軸賽車椅,對於路感的回饋會清晰模擬透過座椅清楚的傳達給駕駛,而允兒卻每每在直線加速時總會故意駛到對向,迎面而來的車輛,無可閃避的山壁,一次一次的撞擊感清晰傳達給允兒,有繫上安全帶,所以身體只會因重大撞擊力而前後搖晃…

 

允兒總想在二車快撞擊時試圖從山壁夾縫中通過,但每次總是失敗,漸漸的,眼中聚積淚水,允兒只是倔將的將之抹去,緊咬下唇不讓哭聲流瀉,卻不斷重複體驗車禍,直到身體感覺再也承受不了這樣的撞擊為止

 

站在樓梯口用力摀住嘴的 Jessica 不敢讓情緒流瀉,心痛的看著此時正趴在方向盤上痛哭失聲的允兒,聽著她不斷的自責:『寶貝,對不起…』,只能任由允兒生氣的以拳頭大力捶上小腿,沒敢上前安慰,她知道允兒需要發洩,她知道允兒正再利用自虐逼自己重新面對車禍這件事,自從車禍清醒後,允兒從沒大哭過,總是壓抑情緒的默默流淚,現在讓她這樣哭出來也好~

 

最近天天載允兒上、下班,透過細微情緒及呼吸表現,她知道允兒想再重新開車,但同時也害怕再開車,坐在副駕座上的允兒上車後總是特別沉默,每次跟前車距離過近的時候,允兒總會不自覺的深呼吸、眼睛睜大,總會不自覺的縮起右腳,總會本能的用左手臂擋在心臟前方,知道允兒愛面子,所以 Jessica 從沒拆穿這些不自覺…

 

從以前學生時代開始,允兒只要懊惱、沮喪、沒信心的時候,都只會自己躲起來,在人後默默的發洩情緒,這習慣到現在都沒變,Jessica 也不想改變她,如果這是自癒的方法,那就讓允兒去舔拭傷口吧…,自己在背後默默守護她就好了,只要她需要自己了、只要她累了,就會回來的,到時候再張開雙手抱著她就好。

 

看了允兒的開車模式,知道允兒是在回想車禍當時的狀況,是在試圖尋找閃避方式,是在自責自己為什麼沒能閃過來車,如果再發生一次,自己該如何閃過,只是現在腳傷還沒復原的允兒,很多狀況根本就來不及反應,一次次的撞車,一次次的凌遲…,傻瓜,遇到就遇到了,再多的為什麼也於事無補了不是嗎?所以才會稱之為『意外』啊,意料之外嘛…

 

我知道妳不是故意要讓這場車禍發生的,我知道妳在傷重昏迷時確實是心灰意冷、確實沒有求生意志,我知道妳放棄過自己,但是我也知道在妳重新面對自己之後,其實妳還是那個熱愛生命的小允,我知道妳在懊惱意外的發生,我沒辦法勸妳忘記已發生的這些,我只能陪妳面對,陪著妳一直到可以坦然面對的那一天,那一天妳才會對我露出真心笑容,我等妳!

 

知道允兒還是不想成為自己的包袱,所以自己靜靜地等待她的善意釋出及追求,從不曾催促或是出口暗示,只等允兒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出來,允兒一向比自己堅強,也一向比自己還抑鬱,硬逼她說出來只會讓她更退縮,那現在這樣就好了,想用裝瘋賣傻來掩飾不安,我陪你一起瘋;想用誇張玩樂來放下傷痛,我讓妳在我身邊跑跳;想用小孩子氣來討疼愛時,放心,我會給妳加倍的溫柔,小允,我只想妳快樂…

 

 

©

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假寐,其實完全沒睡意,靜心等待著允兒再回來,要不是剛剛翻身感覺到旁邊空空的,不然其實自己也不會知道允兒偷偷下樓,允…,妳常常半夜這樣醒來嗎?是做惡夢還是根本就沒睡著,我是不是太不盡心了~

 

知道房門被悄悄打開,知道允兒進浴室洗臉,是想洗去淚痕吧,感覺允兒偷偷爬回床上了,Jessica 馬上假裝像是正在做噩夢般,大聲的喃喃囈語:「不要,不要…」

 

「怎麼了?妍,醒醒,怎麼了?怎麼了?做噩夢了是嗎?」

溫柔的從身後緊擁而上,雙手緊緊把 Jessica 摟進懷裡,在耳邊輕聲安撫

 

「嗚嗚嗚…,允!」

感覺到允兒的懷抱,馬上轉身,從正面緊緊勾住脖子,真實的哭泣,把剛剛看到允兒練習開車那一幕的心痛大聲哭出來

 

「乖乖乖,怎麼啦?小允在,小允一直都在喔,怎麼啦,夢到什麼?妍,跟我說說好嗎?」

溫柔的順著髮絲,輕聲哄慰,讓 Jessica 好好的窩在自己懷裡

 

「有人要把妳抓走,我一直拉,可是…嗚嗚嗚…可是我力氣好小,我拉不動,嗚嗚嗚…,有人把妳抓走了!」,緊緊抓著允兒,說著虛構的惡夢,但卻真實的哭泣著剛剛醒來時發現允兒不在身邊的不安

 

「沒事,沒事,那只是做夢,妳看,我好好的在這裡啊,對不對,不哭不哭,Sunny 不是都笑說我們是連體嬰,連體嬰怎麼會跟彼此分離呢,乖了,沒事了,我在,我在…」

臉頰貼額頭,讓 Jessica 感受自己的存在,手掌不斷搓著後背,順氣安撫

 

「可是…妳…妳動過連體雙胞胎分離手術,嗚嗚嗚…,妳是不是想要跟我分開…」

抬起頭,嘟嘴,用著淚眼控訴,明明連體嬰也有可能會分開

 

「啊…,那,那是…,那是他們有申請動手術啊,我們又沒有,我不會答應和妳分開的手術,好不好?」

差點語塞,小貓什麼時候反應這麼快啦,還好自己功力不差,不然小貓又要哭了…

 

「真的嗎?連晚上睡覺也不可以離開我喔!」,還是嘟嘴

 

「好~,不離開,乖了,來,抱抱,乖乖睡覺!」

食指輕壓住嘟起的唇,額頭相貼,輕輕在鼻頭上落下一吻,允兒躺好,一手摟上 Jessica,讓她好好窩在自己身邊,安撫 Jessica 心中的不安,也同時在療癒自己的無助,擔心腿傷不會痊癒的無助…

 

允…,原諒我騙妳我做噩夢,只是我不想妳在車禍的噩夢裡輪迴,在我身邊,我會慢慢讓妳不再害怕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