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29

「林允兒,下樓!」

 

「什麼事?」

 

「下來就對了啦,快點!」

 

「喔


1/1,快樂的新年假期,在美國,聖誕節後到新年之間是年假,許多企業都會這時候連續放假,但對醫護們來說,連續假日就是發條要上得更緊的時候,在這時候,往往許多意想不到的病例都會隨時發生,下午 3:30 Jessica 就接到醫院急 CALL 的電話,一名把斜坡道當成滑冰道在玩的 14歲學生,因下衝力道過猛直接撞上彎道路樹,腹部被撞斷的樹幹直接穿刺,所以 Jessica 也顧不得正在她身邊賴皮的小孩,給了允兒一個吻後,便連忙衝回醫院了

 

在床上翻來翻去百賴無聊的允兒一點兒都不想看書,窩在床上不斷欺負從小屋抱回來的 Kuma,孝淵一通電話叫允兒下樓,反正也閒著無聊,就下樓吧!

 

「走快點啦,慢吞吞的,我要是妳的病人,早就死掉了啦~」

坐在沙發上的孝淵,對著允兒快速揮揮手

 

「幹嘛啦~,在急什麼?」,完全不理會,慢條斯理

 

「齁,用跑的啦!」,完全等不及

 

「不要,找我幹嘛?」,慢慢地走到沙發上,一屁股坐下

 

「妳是不能跑吧,腳痛了齁?!」,一臉『被我發現了』的神情

 

「什什麼啦,沒有阿,只是沒事幹嘛跑步?」

 

「妳再不說實話,我就打電話去跟 Jessi 告狀!」

從廚房拿了一包不知道什麼東西的 Tiffany 突然出聲,嚇了允兒好大一跳

 

「我我沒

 

「我我我,我什麼啊我? 腳伸出來!」

 

「妳看,還說沒有,剛剛看妳送 sica 下樓的走路姿勢怪怪的,我就在懷疑了,果然Fany 妳看,我說對了吧,這傢伙腳在痛了,難怪又一溜煙窩回樓上去,林允兒,我不是有交代變天的時候要熱敷嗎? 妳看妳,過來,還要我幫妳熱敷,妳還小啊?!

一邊碎碎念,一邊從 Tiffany 手上接過剛剛加好熱水的熱敷袋,觀察開刀傷口顏色後就幫允兒的右小腿和腳踝分別綁上熱敷袋,Tiffany 則是坐在允兒另一邊,敲了允兒的頭一下

 

「妳怎麼知道的?」,嘟著嘴不敢抱怨,只好自己揉一揉,Tiffany 剛剛那一下,不小力耶

 

「誰叫妳沒穿襪子,走路一直慢吞吞的,我就覺得怪,轉彎也鈍鈍的,看一下才發現妳的腳指甲都變成青紫色了,就在猜妳一定是腳痛了,是不會照顧自己喔?!

一邊幫著按摩小腿舒緩不適,一邊得意自己的發現,孝淵開心的咧~

 

「妳不是要輪值嗎? 這時間怎麼在家?」,趕緊聊點別的,免得自己再繼續被罵

 

「我今天輪夜班,秀英中午才退值,現在在睡覺。」

一邊觀察傷疤顏色,一邊回答問題,只是,奇怪了,這麼暗紅的顏色,腳也冰冰的,這表示血液循環不良,應該是會很不舒服才對,怎麼這人沒什麼反應阿~

 

「喔,是喔,難怪我剛剛看她吃午餐的時候食慾沒有很好,才吃二碗飯而已

 

「噗,真搞不懂妳們食神對於『食慾不好』的定義,吃二碗飯叫做食慾不好? 那如果食慾好一點不就吃八碗? 瘋了妳們

 

「沒有那麼多碗啦,嗯,我大概就是吃四碗吧~」,稍微遲疑地想了一下才回答

 

「妳,還跟我認真起來,懶得理妳;ㄟ,我問妳,妳的腳血液循環不良成這樣,不會不舒服喔?」

熱敷 15 分鐘後,移開熱敷袋,觀察一下,腳趾甲的青紫色稍微退一些,但摸起來還是冰冰的

 

「喔,還好,還能忍耐,對了,不要跟秀妍說喔!」

 

「怎麼? 還會怕被 Jessi 知道啊妳,腳過來,幫妳按摩一下,孝淵啊,我們換個位置。」
跟著觀察一下允兒的傷處,知道熱敷後如果加上適度按摩會更舒緩痛意,心疼允兒的 Tiffany 跟孝淵換個位置,親手幫允兒按摩整個右腳膝蓋以下部位~

 

 

和孝淵開心的拿起 pad 搜尋網路上好笑的影片,允兒倒也自然的接受 Tiffany 的服務,沒一會兒,剛從醫院回來的太妍進門了,一陣笑聲從客廳傳出,吸引好奇的目光,只看到孝淵拿著 pad 和允兒一起不知道在看什麼,Tiffany 抓著允兒的腳湊過上身一起大笑著,身體完全緊貼手臂,二人的臉靠得極近,Tiffany 正笑趴在允兒身上,還笑到在沙發上跳了跳

 

一個不悅,太妍甩上大門,冷著臉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找飲料喝,聽到聲響,Tiffany 抬頭看了一下

Dae,妳回來啦,我們在看影片耶,超好笑的,妳快過來一起看!」

 

「嗯。」,肚子有一點餓,拿出一盒 PIZZA,卻只冷冷地應了個聲

 

沒有多注意什麼,只是笑得開心,注意到 Tiffany 的姿勢不好按摩,孝淵把 pad 交到允兒手上,二人各在允兒左、右邊一起看,Tiffany 一邊按摩一邊笑看影片,遇到好笑的畫面,孝淵身體倒向沙發另一邊,誇張的大力拍上沙發,Tiffany 則是會靠著允兒的肩頭笑到直跺腳,但也沒忘記不能把力出在手上,免得允兒的腳受傷了

 

突然間,允兒覺得身後一股極大的黑氣一直頂著自己,好奇的回過頭看了一下,喔,太妍坐在吧檯上吃著 PIZZA,很OK啊,不以為意的轉回頭,但又狐疑的思考一下,哪兒怪怪的?

 

「呀……,金太妍,妳吃 PIZZA 是不用加熱喔?」
,原來是因為沒有烤 PIZZA的香味啦,難怪覺得怪怪的,冷冷的 PIZZA 很難吃耶~

 

一聽到允兒的話,Tiffany 馬上回頭,對耶,怎麼會這樣? 連忙離開沙發趕忙走到廚房去

Dea,怎麼啦? 怎麼吃冷的 PIZZA 來,不要吃了,我幫妳熱一下,喏,先喝杯熱咖啡,等我一下喔!」

 

「嗯!」

面對 Tiffany 關心的張羅,太妍完全不領情,只淡淡的冷臉回應

 

Tiffany 沒多想,『DaeDae累了!』,趁著烤箱時間還沒到,走到太妍身後,貼心的按摩肩頸,甜甜的膩在身後

Dae~,我好想妳喔,怎麼去醫院這麼久?」

 

「久? 是我太早回來,打擾到妳了吧?!

極酸的語氣,聳聳肩膀閃掉 Tiffany 的按摩,一臉不悅的走到另一邊沙發坐下

 

嗯?

Dea~,PIZZA 當妳重新熱好了,我還幫妳熱了一杯牛奶,來吧,快吃,小心燙喔!」

面對冷淡不以為意,完全沒放在心上,『這麼累啊? 那待會來放個熱水讓她泡澡放鬆一下好了!』,Tiffany 用著托盤承載一杯熱牛奶和幾片 PIZZA 走到客廳,在太妍身邊坐下

 

「嗯,辛苦妳了。」

沒有抑揚頓挫的感謝,眼睛不離雜誌,不咸不淡的語氣,聾子都聽得出來她現在很不開心,而且是對家裡人在發脾氣,Tiffany 卻還是好脾氣的坐在太妍身邊幫她按摩

 

Dae,快吃啊,涼了就不好吃了,雜誌等一下再看嘛!」

脫掉拖鞋曲起雙腳,窩在身邊坐著,體貼的按摩,關心的要太妍先吃東西

 

「按摩怎麼吃東西? 妳到底要我先做哪一樣?」,完全不耐煩

 

「喔…,對呵,我沒注意到,那,那妳先吃東西好了!」

不是沒感覺,不是反應慢,不是不知道太妍在發脾氣,只是想用溫柔讓她放鬆,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推開,是會讓人不敢舉步往前的,Tiffany 唯唯諾諾的縮回體貼的手,坐直上身,重新穿回拖鞋,小心翼翼的坐在太妍身邊

 

拜託,一屋子鬼靈精,怎麼會不知道二人之間氣氛怪怪的,只是故意不說話在一旁默默觀察,允兒和孝淵在一旁不斷的眉來眼去,信號沒停止的拋來送去,大概有點端倪,但是,會有這麼小氣嗎?

 

 

Fany,我的腳還是很痛耶,妳剛剛不是才按摩到一半? 過來啊!」,裝無辜,允兒強項

 

「喔,妳叫孝淵幫妳按摩一下,孝淵啊,幫個忙,我先洗些水果給 DaeDae 吃。」

決定讓太妍冷靜一下,Tiffany 離開沙發走去廚房,拿出前二天去買的櫻桃和蘋果,細心的準備著

 

「我才不理她咧,呀,林允兒,自己捏!」

 

「我這樣不好捏啊,腳踝那邊很不方便嘛,Fany 呀,來幫我啦!」,繼續撒嬌攻勢,眼神卻不是看去廚房

 

「哎喲,我沒空嘛,金孝淵,幫一下啦!」

 

「哎喲,林允兒,妳很麻煩耶!」

 

「我不要孝淵,她都嘛很粗魯,Fany oni~」

一人嫌對方煩,一人嫌對方粗魯,允兒祭出小孩撒嬌音

 

「林允兒,我警告妳喔,不要用那種聲音跟我說話,還有,我現在真的沒空,不然妳再繼續熱敷好了。」

 

「哼,重色輕友! 孝淵oni,我好可憐喔,都沒有人要~」

吐舌抗議,假裝可憐的半靠在孝淵肩上假哭

 

「允兒乖~,我們不要理那個眼睛裡沒有我們的人!」,還真的配合的玩了起來

 

「呀,妳們二個不要用那種聲音對話,就說我沒空了,Dae 還沒吃東西呢,妳們二個不要在那邊吵啦! Dae~,快吃啊,我再搾一杯柳橙汁給妳喝好嗎?!

實在受不了那二個小學生的噁心聲音,聽得只會讓人想伸出拳頭,決定不理她們,轉頭催促太妍快點吃東西,桌上的東西怎麼還好好的呢?

 

………………………」,是沒聽到還是不願意回答啊?

 

「太妍,Fany 在問妳話耶,幹嘛不回答?」

 

「沒有,不想打擾妳們。」,依舊是冷漠的態度

 

「金太妍,夠囉,吃醋要有一定的境界,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生氣,但是妳肯定是在生我們的氣,有話就說出來,不要這樣一個人悶著,然後自己在那邊誤會。」

恢復正常聲線,允兒身體坐正,難得的一臉嚴肅

 

「我沒有,我哪有那個立場吃醋生氣,妳才誤會了吧。」

話說沒有,語氣卻酸的咧,嘴巴裡有十顆檸檬吧~

 

「還說沒有,妳自己聽聽看妳說的話,明明就是在吃醋,妳是在吃什麼醋啊,那我想想……,呀! 金太妍,妳該不會是在吃我的醋吧?!

 

「哼……………………

 

「喔,拜託,暈倒,太妍啊,虧妳還是醫生,要生氣前也不問問清楚,允兒是腳傷發作,妳家 Fany 在幫她按摩,嚴格來說這是醫療行為,妳是在吃甚麼醋啦,齁,嚴重被妳打敗!」

孝淵和允兒早就猜到太妍是在生她們的氣,只是不知道是在氣哪件事,所以決定鬧一下這一對情侶,沒想到 Tiffany 還真的是重色輕友,馬上拋下允兒,那這場戲就更好演下去,成功套出口是心非的吃醋原因,孝淵快瘋了,有人在跟病人生氣的嗎?

 

「那有必要趴在她身上嗎? 有必要笑成那樣嗎? 捏個腳有必要這麼親密嗎?」,終於紅著臉間接承認了,但是還是生氣著

 

「拜託,那是因為在看影片啊,pad 那麼小一台,不靠近點看是看得到喔?!」,孝淵還是抓狂

 

「那不一樣,那為什麼美英是趴在允兒身上,不是趴在妳身上?」

 

「趴我身上? 怎麼可能趴得到,妳白癡啊,腳受傷的又不是我

 

「等一下,金太妍,誰受傷不是重點吧,重點是,妳在吃我的醋? 因為我和 Fany 有肢體觸碰?」

 

「妳,妳不要忘記,妳們以前有交往過喔!」,面對允兒質疑的眼神,被拆穿的太妍有些氣虛

 

「拜託,那是幾百年以前的事了,分手就不能當朋友喔,再說了,我和 Fany 對彼此只是姊妹的感覺啊,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了?」

 

「那是妳們嘴上在說啊,誰曉得哪一天,我不管啦,妳是林允兒耶,誰不為妳傾倒,誰不愛妳? ,妳這個愛常常亂漏電的傢伙,給我注意點!」

 

「我! 我就不會為她心動,我就不會愛上允兒。

哪一天? 哪一天怎樣? 金太妍,妳誰都可以懷疑,就是不能懷疑我對妳的心,妳怎麼可以懷疑我? 妳把我當成什麼了?

我和允兒就只有姊妹情,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對,我是很疼允兒,我也很關心她,但是我愛的是妳不是她,妳怎麼可以這樣懷疑我!! 妳…早在我和允兒交往的時候,我就和妳

 

Fany!」,馬上制止後續發言,這件事說好了,都不要再提,更何況現在還有孝淵在

 

「允兒妳DaeDae,妳太讓我失望了!」,不是不知道允兒的意思,只是太妍明明就知道自己對她的情感,怎麼還可以這樣懷疑

 

原來她的心情不好,原來她一進門的冷淡,都是因為這個莫須有的吃醋,情侶間適時的吃醋是甜蜜的,但是如果吃錯醋的話,反而會造成極大的傷害,霎時眼中蓄滿委屈的淚,果汁也不榨了,顧不得洗到一半的水果,Tiffany 難過的拋下一切跑回樓上~

 

「滿意了吧,高興了呵? 再亂吃醋嘛,再吃下去人家都要搬走囉!」

冷冷的嘲諷,好了吧,愛亂生氣吧,孝淵一臉『妳自作孽啦!』的臉,嘆一口氣,抱上抱枕,窩在沙發裡,完全不想理會太妍

 

「我,我,我又不是故意的,畢竟她們二個交往過嘛,誰曉得會不會舊情復燃

這個醋好像有點吃的太過了,可是,可是她們剛剛真的很親密嘛

 

「哈,舊情復燃? 誰跟誰燃啊? 允兒和 sica 喔? 妳們家那個我不知道啦,允兒她啊,只會對 sica 燃燒啦,

至於 Fany 嘛…,我只知道她在和允兒交往期間就跟妳劈腿了,結果現在妳卻誤會她,如果現在妳還不上去道歉,還要允兒上樓去安慰她的話,我就不敢保證會不會有單方面的『舊情復燃』了。」

 

「妳,妳怎麼知道這件事? 阿,現在這不是重點啦,以後再問妳,林允兒,那,那妳…妳給我安安份份的待在一樓,我,妳……不准上樓啦!」

錯愕又著急樓上的人,完全被孝淵一席話嚇到的太妍,話都講得亂七八糟,我只是吃醋,沒有要分手嘛

 

好笑的看著短腿一步併做二步跨階上樓,那姿勢,笑死人了~~

好整以暇的坐好,和孝淵對視一下,有默契,沒被喝過的牛奶歸允兒,沒動過半片的 pizza 一人一半,剛好當下午茶,哈哈

 

 

「唔,對了,孝淵,妳怎麼會知道她們劈腿的事?」,嘴巴裡滿滿的 pizza,剛喝下一口牛奶就心急的馬上問出剛剛懷疑的問題

 

「呀,東西吃下去再說話啦,塞那麼大口幹嘛,不要以為妳家 sica 不在就可以這樣吃東西喔,小心我去告狀,來啦,嘴巴擦一下,髒死了

拜託,那二隻這麼明顯,眉來眼去的,我眼睛又沒瞎,其他人也早就看出來了,只是妳們當時眼中都嘛只看得到一個人,當然看不到我們阿!

然後太妍臉皮又薄,我們幾個約好就都不說,反正是妳們的事,不要來亂我們就好。」

 

「唔喔,咳咳咳,差點噎死,

不是阿,妳說其他幾個也都看出來囉? 吶,妳是單身,所以眼裡看得到很多人這我接受,權呆呆喜歡東張西望的我也不意外,可是怎麼連秀英都亂看阿,她不是眼裡也都只有 Sunny 一個人嗎?」

 

「錯! 她眼中還可以放下一頭牛,韓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ㄟ,允兒啊,妳說太妍進得去房間嗎?」

 

「怎麼可能,Fany 哭著上樓,一定是立刻把房間門給反鎖了,這個患了『突發性自信消失症』的短身怎麼可能進得去?」

 

「嗯,我想也是,呀,不要在我面前說短身,感覺一次罵到很多人,ㄟ,那現在怎麼辦?幫不幫?」

 

「幫啊,但是…等我吃完這些櫻桃。」

 

「喔,那要怎麼幫?ㄟ,順便拿一個空盤過來,不然櫻桃仔吐哪?!

 

「喔,下次講快一點啦,我都走到一半了!我有家裡每個房間的鑰匙啊,妳忘啦?!

 

「啊,對齁,Fany 一定不會開門,讓太妍自己開門進去好好道歉也好。」

 

「嗯啊,不過誰叫她要亂懷疑,我才不要那麼快去救她咧,吃完櫻桃再說。」

 

「好,讓她在房間門口罰站也好,ㄟ,再來看看還有什麼好笑的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