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49

吵著不要吃飯店的餐點,難得可以拋開醫院裡繁忙的工作,允兒硬是要 Jessica 帶著她推薦舊金山很不錯的餐廳,說這裡是 Jessica 的故鄉,她要有當導遊的義務!

 

看著昨天才穩重跟自己完成婚禮的人,現在卻變成抓上自己的手東吵西鬧的小屁孩,銀色項鍊在她項間搖來晃去,夠了~~,頭都快暈了…

 

 

「來~~,深呼吸!」

從計程車上下來的二位,對上迎面而來的海風,允兒一時調皮,站在 Jessica 身後,抓上雙手往左右二邊平舉,還要 Jessica 同時深呼吸,吸氣~

 

「幹嘛? You jump, I jump?

這動作很好笑耶,是沒見過海是嗎? 都市佬~,搬出經典電影台詞揶揄一下

 

「才不要咧,沒事幹嘛去填海啊,汙染生態~! Nobody will going to jump, come on, I’m hungry!

果然全身充滿了醫生的血液,即便是休假中,還是用醫生的角度去思考事情,還扯上環保咧,看著允兒趕忙的拉上自己的手往餐廳方向走,真是的,一點都不浪漫…,人家 Jack 才不為這樣對待 Rose 咧~~

 

 

往著一小段陡坡往上走,眼前是一棟二層樓高的白色石磚屋,但不像地中海國家的房屋採藍白設計,這棟石磚屋看起來歷史悠久囉,原木棕色窗框,很樸素,很安靜的設計風格,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餐廳,但從停車場滿溢的停車狀況看來,這餐廳生意很好啊!

 

「妍吶,這麼偏僻的海岸邊,還這麼多人喔? 我們這樣臨時說來就來,會不會沒有位子啊?」

隨性的二人在飯店門口招了輛計程車,報上餐廳名稱後就直奔而來,完全忘了是不是應該先訂位這件事~

 

「我的寶貝,不用擔心啦,別的餐廳我不敢說,這間餐廳啊,就算是客滿我也找得到位子!」

完全自信滿滿,驕傲的咧!

 

「哈,最好是啦,妳就不要待會兒讓我端著餐盤蹲在門前用餐!」,中指曲起,輕敲一下鼻樑,再皺著鼻子黏過去,左揉又擦,像是在逗小孩一般…

 

「放心吧,我小可愛,如果真的只能蹲門口的話,那我陪妳一起蹲嘛!」

隨著允兒像個孩子似的抓住自己的手大力搖晃,新婚的人,做什麼都感覺甜蜜

 

「嗯嗯,才不要咧,這樣妳會腳酸,我蹲著,妳坐在我背上好了!」

邊走眼睛邊看著海方的海面,臉上透出小孩般的純真好奇神情,但話音認真,彷彿這些話有如 1+1=2 一般的自然

 

這樣的她,好美~,停下腳步,拉住一直牽著沒放開的手

「允~,為什麼對我這麼好?」,眼睛直看入對方眼中

 

「嗯?呵呵,因為妳值得!」,調皮地用手指輕點鼻尖

 

「是嗎?可是我有時候神經很大條耶,我有時候沒那麼細心,就像昨天晚上

輕輕靠在允兒胸膛上,嘟嘴懷疑,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那麼多傷了妳的事,我真的值得嗎?

 

「哪有人需要時時刻刻去承擔別人的情緒,哪有人生活的那麼辛苦的,寶貝,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妳有時候是真的很任性沒錯,我呢,也常常死樣子、愛鑽牛角尖,我們對於彼此的存在不是要時時刻刻提防不讓對方病發,而是在對方病發時,不離不棄的守候陪伴就好了,那不然我問妳,我值得嗎?」

輕輕晃著彼此的身體,允兒沒有長篇大論,只有發自內心的真正感受,在最後一句時,微微拉開彼此的距離,眼睛看進眼底

 

「嗯!當然值得!」,馬上點點頭,眼神透出無比肯定

 

「呵呵,那就對啦,大家都受不了我的孩子氣,但是妳卻覺得對我付出感情是值得的,那妳說,這樣的妳,我有什麼理由不疼、不愛?」

寵溺的在額上吻一下,用力的略收緊手臂上的力道,好好地傳遞很多的堅定過去

 

「允」,她總是能馬上安撫我心裡的一絲不安

 

「妍,我們二個都經歷了不少風雨,能這麼了解、體諒跟接受對方的人就只有彼此了,或許別人真的不懂我們怎麼會這麼疼對方,但是我們懂,我們心知肚明現在的甜蜜是多麼的得來不易,這麼多年,我們也學習很多,現在的我,對妳坦白多了,不怕妳笑我幼稚、長不大,也不會覺得在妳面前掉淚好像很丟臉一樣,

妍,我們經歷的這些不是別人可以想像得到的,妳謝謝我放下對妳爸的仇恨、妳感動著我對妳不變的感情,可是妳知道嗎?其實最感謝這一切的人是我,我謝謝妳願意接納被強暴的我,那是我自己都不怎麼敢面對的過去,我感動妳願意賭上一切陪著可能會終身殘廢的我,那不是任何人都會有的勇氣,要一輩子守護在殘障人士身邊,那是要有多麼大的決心和勇氣,妳沒被我的刻意推開而放棄的那份心意,我很珍惜!

昨天晚上是我認真了、多想了,玩遊戲嘛,哪能有人這麼煞風景的,是我不對,是我好笑了,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突然電沒接通,短路了吧~

吶,如果再玩一次,妳還是猜錯人的話,我就一樣穿著內衣跑十圈,反正大家又不是沒看過,然後每跑一圈就抓一個過來親一下,就是不親妳,氣死妳好了!」

結婚,是邁向人生另一個里程碑的重要關鍵點,才剛深情的說出自己的心情,卻突然話鋒一轉,允兒換上不正經、一臉調皮地彈了個響指,嗯,來去親別人,這真是個好主意阿!

 

「妳敢!」,佯怒的拉上耳朵,但是心頭滿是感動

 

「哈哈哈哈哈哈…………

沒多回話,拉上柔軟的手,放在唇上吻了一下,再把 Jessica 攔腰一把抱起轉個二圈,「好囉,沒事囉!」

 

 

二人繼續往餐廳方向進攻,開懷的笑聲迴盪在海岸邊,剛好趕上夕陽,不趕時間的二人彼此依偎著,漫步欣賞美景~~

 

 

©

真的如 Jessica 所說,在門庭若市的餐廳裡不用擔心沒訂位的問題,五十幾歲的中年老闆一看到 Jessica,先是愣了一下,接下來馬上熱情的直招呼,怕身上的些許油汙會髒了 Jessica 的衣服,所以沒有熱情擁抱上,但卻還是有互貼臉頰的親暱招呼,過沒多久,一位 30出頭的小夥子帶上靦腆的臉紅,招呼著 Jessica 等二人進入小包廂

 

「哇,妍,還真有妳的,外面都還在客滿排隊,妳卻只要露個臉就有位子坐了耶,所以妳的臉上有印上 VIP 喔?」

 

「煩啦,手走開,誰沒事會在臉上印 VIP 啊,幼稚!」
帶上笑容,嬌嗔的拍掉允兒扣住自己下巴的手,這個人真的很幼稚耶,還真的給我左右認真檢查,神經病!

 

「呵呵呵,那妳快說,妳是用什麼方法威脅老闆?妳簡直比神奇的豌豆傑克還要神奇耶!天啊,sica~,這真是太神奇了!」

吃飯前要先擦擦手,允兒用著包包裡的乾洗手液細心地替 Jessica 清潔著

 

「嘻嘻,那妳先答應不可以吃醋喔!」,若有涵義笑容

 

「嗯?」,手上的服務暫停,一臉狐疑

 

「剛剛幫我們帶位的男生,看到了嗎?」

點點頭,有啊!

 

「咳,他是我高中同學!」

,原來喔~,還這麼有同學愛喔!嗯,還不錯!

 

「他追了我三年」,什麼?最後一句才是炸彈吧?!

 

「我不吃了,走,回飯店!」,有點吃味地把餐巾紙甩在桌上,還真的吃醋了!

 

「呀,愛吃醋,哪有人真的就生氣了,犯規!

追我又如何?那表示妳老婆漂亮,人見人愛啊!」

趕快拉住手,不然這小鹿還真的想要走人了咧~,同時也站起身,捧過臉頰,寵溺的親一下

 

「那我為什麼就一定要在情敵家吃飯?」,被 Jessica 拉到身邊坐下,心裡還是怏怏不樂

 

「哈哈哈哈哈,林小允,妳真的吃醋了耶!………啊,妳好可愛喔!」

看到自家老公滿滿的醋意,這邊則是笑得開懷,不吝嗇地給了一個深吻

 

「喂,不要轉移話題!」,還在酸~~

 

「哈哈哈哈哈,拜託,妳不要自己搞個假想敵出來好嘛,還情敵咧,他?比得上妳嗎?」

 

「嗯……,也對啦!好吧,這說法聽起來還不錯,OK,接受!」

還一臉認真地用手撫了撫下巴,思考一下,嗯,老婆的話有理,聽起來還滿受用的,笑容重新掛回臉上,手又重新摟上腰間了

 

 

©

著名的海鮮餐廳,允兒滿臉開心大啖生蠔,什麼口味的調味料都願意搭配嘗試看看,也不管 Jessica 喜不喜歡那些調味料的味道,硬是把一顆加了山葵醬的生蠔餵進 Jessica 嘴裡,辣的招來一頓粉拳也甘之如飴,看著桌上一大堆生蠔殼,算算允兒一個人也嗑掉 15顆左右了吧?

 

「允吶,妳會不會吃太多生蠔阿?晚餐吃這個就飽囉?」

連忙按下還要開殼的手

 

「拜託,生蠔的肉才那麼一點點,怎麼餵得飽我,我這是在為晚上儲存體力阿!」

喝了一口 Jessica 餵上的白酒,好喝,笑得開心,繼續剝殼

 

「存妳個頭啦,虧妳還是個知名大醫生,沒有醫學根據的事還真的在我面前認真演起來咧!」

笑笑地敲了漂亮的額頭一下,還是溫馴的張開嘴,吃下允兒餵過來沾了檸檬汁的生蠔,嗯,這個味道~好吃!

 

一臉得意,好吃吧,繼續埋頭挖殼分屍的大業中…

「哈哈哈,但是生蠔含有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這倒是真的啊,當醫生那麼操,不趁現在補一補,老了怎麼辦?」

 

「妳還擔心老了啊,喏,好囉,吃完這盤就好囉,喜歡吃也不能吃過量,該點正餐了。」

笑笑地捏上有肉又精緻的鼻子

 

「當然啊,我要和妳一起健健康康、無敵幸福的活到 200歲耶!來~,啊

完全大話,但是聽了也幸福

 

「傻瓜,那乾脆活到『萬歲』好啦,嗯,允,好了,我不要吃了,妳愛吃,剩下的都給妳吃。」

 

「不行,不能因為我愛吃就不給老婆吃,不管,還剩三顆,一人一半!」,搖搖頭,嘟嘴不從

 

「那請問我可愛的林醫生,最後一顆是要怎麼一人一半?」

眉眼帶笑的看著一臉認真對待食物的另一半,笑死了,對生蠔放感情幹嘛啦~

 

「簡單啊,我餵妳吃,妳再咬一半餵我吃,這不就得了嘛!」,完全理所當然

 

「那為什麼不是妳咬一半餵我?」,擺明找碴的表情

 

「呵呵呵,OK啊,反正結果不都一樣?!」,聳聳肩,無所謂,笑笑地用鼻子逗弄一下,還真的就乖乖咬下一半生蠔餵過去,甜蜜的咧

 

儘管交往那麼久了,但是每次對上允兒刻意放電的眼神,總還是會忍不住臉紅,一邊害羞的催促著允兒去把手洗乾淨,一邊故作鎮定的拿起菜單認真點些主食,就是知道自家老婆臉皮薄,所以才更喜歡逗弄,允兒刻意湊過唇,在耳邊往頸後淺淺的滑過,惹的 Jessica 一陣雞皮疙瘩,略縮頸,小聲的嚶嚀一下,達到目的的允兒,趁著 Jessica 手掌還未拍上自己之際,快閃~~,獨留下連脖子都紅了的 Jess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