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9

停好車後,允兒看了看四周環境,拿出包包裡的棒棒糖,撕開包裝,含著棒棒糖看一下天空才進入一間服裝公司,這是允兒的習慣,在開案前,她都會習慣看看天空沉澱心情

 

Yuri 說今天這間服裝沙龍被一家雜誌社包下來,說要開拍雜誌封面和內頁,很簡單的一個 case 啊,怎麼會要找救兵咧,問問沙龍的員工,允兒走去主要場景,推開門,裡面一堆人,卻沒開工

「請問……

 

「允兒~,妳總算來了,拜託,救命啦!」

Yuri 一聽到允兒的聲音,馬上以極誇張的快跑衝向允兒,緊緊抱住,是怎樣,溺水遇到浮木是嗎?

 

「哎呀,走開啦,很噁心耶,幹嘛這樣抱啊,我在吃糖耶,萬一撞到噎死怎麼辦? 到底發生什麼事啦?」

 

「糖?」

一聽到有糖,秀英連忙扯過允兒的包包猛撈,Yuri 拉著允兒的手往前快走,要到拍攝區跟她解釋劇本,秀英卻扯著允兒的包包往後拉,糖咧~

 

允兒就被這怪異的現象拉扯住,手被拉著快步往前走,上身卻被包包拉往後傾,秀英不專心的慢慢走,認真地找糖…

 

「好了啦,妳們二個,是要把我拆散是嗎? 齁,Yuri onni,急也不急在這一時,走那麼快幹嘛? 秀英 onni,包包裡有簽好的合約不要亂翻,萬一被妳弄破怎麼辦? 很煩耶妳們,包包還來啦,喏,糖在這裡啦,一人一根,拿去,囉嗦!

Yuri onni,劇本咧?」

允兒被拉到不耐煩,大力甩手,當場發飆,哪有人這樣的啊,神經,是想搞死我是嗎? 不過身邊那二個好像習以為常般的自然,沒多掙扎什麼,快速地拿走棒棒糖,塞上一本劇本給允兒

 

今天的工作團隊,除了攝影團隊之外,服裝和化妝團隊全是第一次和點子王合作的夥伴,沒看過工作夥伴是這樣相處的,看到現在這三個身高差不多的美女,卻很沒形象的都含著棒棒糖低頭研究劇本,這畫面詭異~~

 

有著麥色皮膚的女子,就是剛剛拍到一半大聲喊『卡』的攝影師,說是感覺不對,抓不到模特兒的精神,怎麼都拍不出感覺,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換手,現在正滿臉愁容的含著棒棒糖

 

另一位身高 170cm、瘦的跟竹竿似的女子,就是換手上場救援的人,一派悠閒的換手上場,卻一樣,拍不出神韻,再多和了一小時,搞不定,搞到人家 model 都翻臉了,最後只好拿出電話找救兵,現在正緊張兮兮的含著棒棒糖

 

被稱之為救兵的就是以滑稽的姿勢被拉進來的人,嘴裡含著棒棒糖,舌頭不斷逗弄棒棒糖,一個桿子在嘴唇外滾來滾去的,卻十分專心的研究劇本中

 

這什麼怪現象啊,團隊中有人輕笑出聲,再來就引起不小的笑聲,有什麼好笑的,一堆笑聲引起允兒的好奇心,抬頭東張西望,卻意外地看到曾經見過的人 – Sunny Lee

 

允兒馬上變臉,大力甩下劇本,發飆

Yuri onni,今天是什麼 case?」

 

「雜雜誌拍攝啊

 

「雜誌拍攝? 那為什麼她會在這裡?」,很不客氣地指著不遠處的 Sunny,極差的口氣讓大家都聽見允兒的怒氣

 

「就……

 

「我不是說過他們的案子我不接嗎,妳們把我的話當長耳邊風啊,我不接!」

生氣地轉身準備走人,馬上變臉的允兒也讓大家嚇到,剛剛不是鄰家女孩一位嗎?

 

「允兒啊,等一下啦,先聽我們解釋啦!」,秀英早有準備,連忙拉住允兒

 

「解釋? 有什麼好解釋的? 這是當初我們四個人講好的,不接那種大型經紀公司的 case,孝淵 onni 破戒也就算了,那是舞蹈教室接的案子,怪不得她,

那妳們這個咧? 我早在之前就明白地拒絕過,是妳們沒遵守約定的,那也就算了,妳們自己捅的簍子自己收拾,拉我下來幹嘛,我不接!」

 

「允兒啊,先不要發火啦,那是太妍她們拜託的嘛,妳就幫忙一下啦。」

 

「不要,太妍是誰? 我不認識,我點子王也不承認這筆帳,權俞利,放手,我不想和妳撕破臉!」

大力甩開 Yuri 的手,允兒毫不留情面,氣到連敬語都免了

 

「允」,秀英拉住包包

「妳們點子王不完成可以,付我們 SM 違約金啊。」

Sunny 卻同時從另一邊角落走過來,一派輕鬆的步伐卻給人精明幹練的氣息,朝著允兒直接伸手

 

「賠就賠,就算是天價,我林允兒去貸款也都賠妳們,這案子,我不接!」

天不怕地不怕,對著 Sunny 也是怒吼

 

「允兒,妳冷靜一點好不好,我知道是我們有錯在先,但是接都接了,有必要氣成這樣嗎? 大家好好談談嘛

秀英實在是看不下去允兒的鬧脾氣,是有必要到這麼誇張嗎? 當初在開工作室時,她對這點就不是很贊成,要不是允兒和孝淵贊成,Yuri 不表示意見,這項提案也不會通過啊!

 

「談? 這件事沒得談,這是原則問題,我就是不喜歡破戒!」

 

「妳平常愛玩成這樣,破戒、不守規矩的事情也沒少做過,為什麼就對這件事這麼堅持!」

Yuri 也吼回去,老實說,剛剛允兒那句『撕破臉』讓她很受傷,是有這麼嚴重嗎? 要用這麼重的話!

 

「那不一樣,這件事是我們的創業精神,是我們點子王成立的準則之一,如果當初的精神現在都可以一一破戒,那點子王還是點子王嗎? 我們還有合夥的必要嗎?」

 

「林允兒,妳這話講太過分囉! 什麼叫做不是點子王,不過就一個案子,有必要扯到拆夥這種話題嗎?」,秀英拉上允兒衣領,也跟著火大了

 

「如果大家創業的精神都不在了,那還硬綁在一起幹嘛? 規矩是我們一起定的,要破戒也要我們四個人一起談好一起破,妳們怎麼可以瞞著我說沒接案子,私底下卻偷偷接,我什麼時候騙過妳們了,妳們為什麼要聯合起來騙我? 啊? 說啊!」

允兒對二位夥伴大吼,如果真的想接這些大公司的 caseokfine,大家坐下來談,重新把遊戲規則定好,但是不能在什麼都沒談的情況下就違反現行規則,尤其還是陽奉陰違,那就更考驗友情了

 

允兒話一說完,另外二人馬上低頭,是啊,回想創業之初,我們是多麼的懷抱夢想,是多麼的積極,說好了,千萬不能被金錢所迷惑,千萬不能忘記當初的初衷,說好了,點子王是要帶給大家歡樂的工作室,所以分手談判類的案子不接,會讓四位夥伴不開心的 case 也不接,不要只顧著低頭衝業績,就忘記品質和原則了。

 

還記得當初要成立工作室的點子是允兒提出來的,反正大家都愛整人,整天也都是一堆鬼點子,那為什麼不能用這些鬼點子創業,剛開始感覺只是無稽之談,沒想到不知道是誰,在吃飯的時候又提出來講一次,聊著聊著,好像有那麼一點可行的感覺耶,漸漸的,還真的弄得出雛形…

 

這麼多年來,誰也沒瞞著誰什麼,一起爭風吃醋、一起泡妞、幫忙爛醉療情傷、連情書也都是一起分享的,都是各自有家庭的人,但卻一定會跟彼此分享心事,五人有著比跟家人間還親的關係,現在是怎麼了? 是平時鬼點子想太多,一時間把對客戶的神祕隱瞞帶回到公司來了嗎?

 

彼此間靜默了數十秒,三人就這麼對峙著,身邊的工作人員也沒敢發出聲音,Sunny 也萬萬沒想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秀英率先發話

「允兒,對不起,是我們沒想那麼多,走吧,回去吧。」

 

「嗯,Sunnysorry,我們不拍了,違約金我一毛都不會少付妳,允兒,妳放心,違約金也不會扯到點子王去,走吧,我們回去吧,看來我們需要開會了。」

Yuri 也默默道歉了,聽得出來,語氣裡濃濃的懊悔,也一力承擔自己闖的禍,不管怎麼樣,絕對不會讓自己犯的錯去拖累大家的點子王

 

so~? 就這樣? 妳們點子王就來這裡吵了一架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留下一大堆爛攤子給別人去收拾,然後再簡單的說賠違約金就好了?

林攝影師,妳們不是最自命清高嗎? 怎麼到後來卻用錢在解決事情?

不是說點子王的人感情最好,怎麼就容不下一點錯誤?」

Sunny 攔下準備離去秀英,二手一攤,對著允兒講話用詞完全不客氣,十足十挑釁神情

 

Sunny,不准妳這樣說允兒,允兒不是個凡事用錢解決的人,妳不能這樣誤會她!」

Sunny,妳不瞭解我們,不能這樣怪允兒!」

秀英和 Yuri 異口同聲維護允兒,不管怎麼樣,不容許外人誤會我們

 

「李小姐,妳是怎麼找上我們點子王的?」

允兒繃著一張臉,怒氣未退,往前走一點,站在 Sunny 面前質問

 

Sunny 也不是省油的燈,面對有著身高優勢的允兒,Sunny 像是小巨人般,揚著下巴、不卑不亢:

「我是先認識孝淵的,很巧,我旗下藝人 T²J 裡的Taeyeon 是孝淵的堂姊,大家因此而變熟,總是聽孝淵說點子王的人多好玩、多好玩,剛好這次有雜誌拍攝的 case,我們 Tiffany 就說那不如跟點子王合作看看,搞不好以後大家可以當朋友,所以才跟妳們接洽的,沒想到,卻讓我這麼失望。」

 

眼不離允兒的怒視,語音也饒是不客氣,Sunny 不是不害怕允兒生氣的樣子,老實說她板起臉來還真的挺可怕的,跟我們家的冰山有得拚,不過心裡卻隱隱覺得允兒其實不是這樣的人,現在應該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的拗,那跟她講理看看,或許會有用,就當成是一種談判,或許可以扭轉情勢也說不定。

 

「允兒,走吧!」,Yuri 把攝影器材收好,像隻鬥敗的公雞般,有氣無力……

 

「這麼簡單的劇本妳們都拍不出來,這不是在砸我們點子王的招牌嗎?」

深呼吸,沒理會 Yuri 的話,允兒逕自往工作桌走去,隨手拿起放在桌上的劇本,轉身對秀英和 Yuri 質問著

 

「允兒妳?!」,跟剛剛大吵完全沒相關的話題,允兒現在的態度讓秀英詫異

 

「我肚子餓了」,這句話更沒頭沒腦,另外二個人面面相覷

 

拉過張椅子,允兒一屁股坐下,順手把包包撈到身前抱著,允兒打開劇本細細看,什麼話也沒再多說,又從包包裡撈出一根棒棒糖,一樣,打開包裝,含進嘴裡,專心!

 

「我也要!」,秀英走到允兒身旁,伸手要糖,實則試探

 

「做錯事的人不可以吃糖,走開啦,不要來吵我!」

 

「一顆嘛~,大不了回去再被妳罵嘛」,蹲下來,搖晃著允兒的膝頭,為了一顆糖,好不可憐的模樣

 

「回去? 妳還回得去嗎? Onni,我餓了,沒便當沒糖果,怎麼樣?」

厭惡的用手撥開秀英的手,允兒伸手要便當

 

「怎麼? 生氣還吃得下飯啊?」,隨地坐在地上,面對允兒問話,點子王的人就是這麼隨興

 

「怎麼吃不下? 越生氣就越要吃!」

 

「那走吧,我們出去外面吃。」

 

「不了,這樣會耽擱下午的拍攝行程,再說了,我想把劇本看得更仔細一點,出去吃浪費時間。」

 

「妳這句話什麼意思?」

 

「點子王不能讓人失望,我不能讓點子王被人看笑話,家裡的事,要吵要打,我們回去再說。」

話點到為止,允兒沒再多說,只是用清澈的眼睛一直看著秀英,剛剛 Sunny 那一句『沒想到,卻讓我這麼失望』著實刺傷了允兒的驕傲,也著實挑起允兒的鬥志

 

「好啦,好啦,知道了,不要這樣看我,還好妳今天有戴眼鏡,不然魂都被妳吸走了,呀,妳不知道妳的眼睛不能盯著人家看超過三秒嗎?

Yuri 啊,走,我們去買好吃的給允兒,那個,Sunny,下午我們會把進度趕回來的,呀,阿榮,帶一下社員,幫允兒把照相機什麼的架回去!」

拉上Yuri 往外走,比了一個 ok 的手勢給 Sunny,秀英決定留一點空間給允兒

 

「允兒,謝謝!」

對於 Yuri 的道謝,允兒沒多說什麼,只擺擺手,大家默契這麼好了,有時候不用再多說,推一推鼻樑上的眼鏡,允兒認真研究劇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