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0

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讓我們家的冰山公主朝思暮想,竟然還要自己硬纏著 Sunny,無論如何都想要和點子王合作看看,Tiffany 對於允兒滿是好奇~

 

從進門時的滑稽到發現真相的暴怒,這是多麼截然不同的情緒啊,而且含著棒棒糖一臉可愛的人,生起氣來卻這麼讓人害怕, Sunny 好敢喔,竟然敢去激怒這麼盛怒的人,第一次覺得 Sunny 有小巨人的勇氣,以後對這經紀人好一點好了!

 

真的像孝淵所說的,點子王的人各各無厘頭,但做起事來卻又各各有原則,沒了嘻皮笑臉,異常認真,剛剛在拍攝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秀英和 Yuri 的吹毛求疵,剛剛自己腳的角度有點擺不好,秀英還親自跑過來蹲下握住自己的腳主動幫忙喬位子,老實說,出道到現在這麼多年了,還很少遇到過這麼細心的團隊~

 

不過看樣子,允兒好像挺成熟的樣子,聽說比自己還小一歲耶,可是卻能聽得進別人的話,面對工作可以壓住情緒,現在真的在專心看劇本,其實只是平面攝影,劇本只是幫助 model 進入情緒的一個媒介罷了,很多時候,連劇本都沒有咧,但是這次的合作感覺卻不同,秀英和 Yuri 對於前製會議之用心,細細問清楚服裝風格,認真的和雜誌社討論,連這劇本都是她們二人親擬的,很有劇情感啊,讓自己很快入戲,擺出適合情緒的 pose

 

允兒也是一樣專業嗎? 戴著黑色粗框眼鏡讓人看不清楚眼睛,Jess 說是因為這雙眼睛才認出她的,萬萬沒想到要找夢中人竟是這麼容易,要不是 Yuri 代課的時候一臉興奮地說出她朋友被 Jess 砸到球的事,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讓夜夜失魂落魄的人打起精神~

 

和點子王簽約成功讓 Jess 開心了一整天,連在綜藝節目裡都大方地給了很多甜甜的笑容,跟主持人玩圍巾遊戲都願意,真是的,可以看到夢中人有這麼興奮嗎? 不過今天 Jess 一早上的失常,是因為沒能見到允兒吧,才會讓 Yuri 一直拍不出感覺,所以 Jess 是故意的嗎? 是因為要逼允兒出面嗎? 如果是,Jess 還真是執著!

 

允兒看樣子也是認真的人,跟 Yuri 和秀英她們的風格又不同,允兒現在主動走到 model 的位置去東看西看,以 model 的角度去看周邊環境舒適度,指揮學生調整道具、燈光角度,還隨身攜帶簡報投影筆,東照西射,方便指揮調度,這個團隊滿好玩的,一堆工作人員都是學生,雖然經驗淺薄,但卻熱忱十足,允兒一點一滴教,學生們就乖乖一點一滴聽,也可以自由發問,這是 Yuri 說的另類教學嗎?

 

不過看樣子這些學生被點子王教的很好,沒有人會跑來跟明星要簽名照,只透過 Sunny 跟我們說,如果願意給簽名照的話,工作結束後再交由 Yuri 轉發就可以了,秀英說不會去騷擾明星的團隊,才是專業的工作團隊。

 

允兒很高,也很瘦,那二條腿,修長的咧,髮質也不錯,黑色長直髮就任其隨意披落,偶爾會無意識的甩髮,老實說,那甩髮的姿勢挺誘惑人的,長的很漂亮,皮膚很白,鼻梁高挺,看不出眼神,如果是雙漂亮眼睛的話,那自己搞不好會出手和 Jess 搶人喔! 難怪那天 Sunny 回來會說點子王各各是人才,沒能簽下來當藝人真的很可惜,今天終於全部見到,說真的,這些人沒當藝人還真的很可惜~

 

 

©

沒想多去注意其他人,自己是迫於趕鴨子上架不得已才接下這工作的,不是不知道 T²J 是誰,就是因為還搞不清楚讓自己煩亂的思緒,所以允兒才更不想接這工作,但是不管什麼理由,既然接下了,就要盡力做到最好,允兒看完劇本,又走去看一下等會兒要拍攝的衣服,拿起來細細看,摸摸材質,想一下要如何才能拍出手上感受到的質感,知道待會兒是誰要穿這件衣服拍照,心情有點煩悶卻還是必須面對…

 

跟雜誌社的人溝通一下,允兒從包包裡拿出一些錢,叫了一個學生過來,細細的交代一些事,那學生就趕忙抓上車鑰匙衝出門去~~

 

這邊走、那邊看,允兒走去等會兒 model 要拍攝的區域,把周邊的聚光燈都打亮,不是在擺 pose,四下抬頭東看西看,指揮著學生調整燈光位置,清掉後面一些雜物,為的就是想營造一個舒適的拍攝環境,讓待會的 model 更入戲。

 

 

「允兒,吃飯囉,我買了妳愛吃的炸雞排飯和蛋包飯喔!」,一進門就大聲嚷嚷,怕人家不知道她回來似的,秀英還不忘揚揚手上一大袋的食物

 

本來一臉專業神情坐在道具沙發上沉默想事情的人,一聽到有吃的,允兒突然邁開長腿往前飛奔,開心地揮舞長手,用著可愛的小孩音大喊,瞬間化身成十歲小男孩

YA 吃飯,吃飯!」

 

 

這下子,可把在遠處的三位偶像給嚇到了,現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Tiffany 是完全皺眉厭惡狀,『這聲音很吵耶!』

太妍是完全被嚇到,瞪大眼 『這個人有事嗎? 精神正常嗎?』

Jessica 則是完全驚喜,『原來妳是個這麼有趣的人啊!』

 

 

©

允兒看過了早上 Yuri 拍的照片,Tiffany 和太妍被拍的都還不錯,甜美風和宮廷貴族風都有拍出感覺來,秀英擅長的個性化風格也挺 ok 的,唯獨拍 Jessica 的照片,怎麼看怎麼怪,pose 可以,可是就感情不到位,眼睛,嗯,眼睛沒感情!

 

Jessica 早穿好白紗在一旁等待,只看到那些允兒剛剛交代買進來的粉紅玫瑰,在幾個學生的合力加工下,花瓣和花梗分家了,趁著吃飯的時候,允兒已經跟工作人員交代完被她改編的劇本內容,所以吃完飯後,Yuri 帶上學生在拍攝場景中央撒上一堆粉紅玫瑰花瓣,允兒有交代,亂撒,但是要有濃濃的求婚甜美溫馨感,允兒自己則走去 Jessica 方向,親自解釋新腳本…

 

Jessica xi,妳好,我是林允兒,接下來將負責下午的部分畫報拍攝,我看過劇本,雜誌社是想拍出穿著婚紗卻哀傷的反差風格照,所以早上用了黑與白的色調反差去營造這樣的氣氛,不過我感覺有些問題,妳的眼神沒有入戲,所以我決定改變風格,

等一下會請妳坐在沙發上,不要去動布景,什麼雜事都不要去亂想,也不要看我的鏡頭,腦子裡就想像妳看過的電影畫面,去想一些分手情節,可以隨便找一片地上的玫瑰花瓣當視線焦點,坐姿等一下我會安排,這樣清楚嗎?」

 

點點頭,一直讓 Tiffany 緊握住自己的手,Jessica 壓住想撫上允兒臉頰的情緒,儘管心中千萬結,但仍是拿出專業的敬業態度,點頭表示了解接下來的拍攝情境,『終於我終於可以這麼靠近妳了,妳到底是誰? 我們以前認識嗎? 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恩,看 Jessica 了解的點點頭,允兒面無表情地轉身走去確認場景,離開二步後才敢呼出心裡的狂跳感覺,我這是怎麼了? 我明明就不認識對方啊,怎麼卻有著無比的熟悉感,她身上的香水~,好相,好熟悉……

 

 

二人都換上專業態度,都在故作鎮定,允兒在早上準備好的黑色道具沙發上披上一條白色長緞面布,沒有舖滿,只是斜擺著,由右至左,由上至下披過,請服裝助理拉好白紗裙擺帶人走過來,允兒請 Jessica 側坐,再去一旁拿出剛剛特意留下的些許玫瑰花瓣,灑一點在衣裙和白布上,再把地上的玫瑰花瓣疏弄一下,滿是浪漫甜美風~

 

頭挽高髻,露出精緻的頸線,露肩禮服讓完美的鎖骨肩線盡露眼前,白皙光滑肌膚在強力的聚光燈照射下更顯晶瑩剔透,隱隱發出一圈光暈,允兒請Jessica 翹腳,一手放在大腿上往前隨意平伸,另一手彎起,手肘撐在膝上,微彎身,手掌朝天撐住下巴,營造出在等人的感覺

 

交代 Jessica:「記得,眼睛看地上,不要看我的鏡頭,想電影情節,想像等不到人的分手畫面。」

 

退回到鏡頭後,允兒調整焦距、光圈,對準 Jessica,再要拿著打光板的學生側轉一點角度,手握住快門線,手指壓在開關上,突然心念一轉,對著Jessica 突然說出:「Jessica,其實妳很美!」

 

突如其來的稱讚,讓 Jessica 完全驚訝,沒回身,但聽到允兒的親口讚美,甜美嬌羞神情馬上浮起,臉都有些紅了,而允兒則是抓緊這一連串的表情變化,快門猛按,從驚訝、錯愕到嬌羞的小女人,盡收在鏡頭下…

 

「允兒妳」,Yuri 有點驚訝允兒的出格,這不在劇本中啊!

 

「呵呵呵,當作是點子王送的,婚紗嘛,哪有不甜美一下的,多可惜啊!

好了,那正式開拍囉,Jessica xi,深呼吸幾下,轉換情緒,好~,閉眼睛三秒,很好,想一下我剛剛說的情節,很好~,來,張開眼睛,看地上!」

簡單解釋自己的突然舉動之後,允兒就要 Jessica 收拾情緒,下了一些指令,企圖轉換氣氛

 

微蹲,透過相機視窗,允兒發現 Jessica 不在狀況上,有點煩躁,突然:「卡!」

 

沒多說話,允兒只是轉身拿下眼鏡,以手掌搓搓臉,這人根本就沒在想什麼悲傷的情節啊,這時候不能罵人,免得 model 更無法入戲,可是那要怎麼辦? 演員不能入戲是導演的責任啊,現在自己就是導演,該怎麼讓演員投入啊?!

 

都快把臉揉爛了,攝影團隊沒人敢吵允兒,秀英以食指抵住嘴唇,示意眾人噤聲,這是允兒的慣有思考習慣,連耳朵都快被揉掉了,允兒還沒打算停手,Tiffany 都想走去試試捏捏允兒的臉頰,看是不是真的很軟,不然怎麼可以這樣欺負自己的臉,終於看到她呼出一口氣,重新戴回眼鏡,可惜,還是看不清她眼睛!

 

允兒轉身看一下有些自責的 Jessica,略皺一下眉,走到 Jessica 身前,輕輕一句

「得罪了,Jessica xi…

 

還沒來得及反應,頭上的髮簪就被抽走了,一頭褐金髮長捲髮馬上披散在頸肩,化妝團隊立即出聲抗議,允兒轉身怒視:「不要囉嗦!」

 

再回身,脾氣放緩,鏡片後的眼睛認真,輕輕說:「May I?」

 

沒回答,只是聽話的點點頭

 

手指滲入 Jessica 髮間,以指代梳略梳攏掉落下來的頭髮,力道輕柔,指尖並未碰上頭皮,但Jessica 卻明顯地感覺到全身的電流流竄,幫 Jessica 把髮型調好,允兒略退後一點,看一看,再調整,終於滿意了,允兒不由自主地笑一下,這上揚的嘴角弧線,勾走了 Jessica 的心,『原來妳的笑容這麼美

 

蹲下身,看著 Jessica,允兒輕聲問:「Jessica xi,需要我幫妳進入情緒嗎?」

 

Jessica 轉念一想,假公濟私:「需要,可是我想看著妳的眼睛,這樣或許會比較容易入戲。」

 

這個要求很突兀,允兒也不習慣讓人家這樣看她,工作的時候總會戴上眼鏡遮去眼睛光采,為的就是避免惹上麻煩,可是現在 Jessica 卻明擺著要求,這讓允兒有些為難,問題是情緒進入要緊啊~

 

允兒閉一下眼睛讓自己投入情緒,緩緩拿下眼鏡,抬頭對視,深知自己眼神的魅力,允兒直視 Jessica,沒刻意,莫名流露出深情~

「想像一下,把我當作是妳的戀人,配合我!」

 

 

看著 Jessica 對著自己緩緩伸出手指,一付想摸上自己臉頰的感覺,允兒沒閃避,因為她看到 Jessica 的瞳仁因驚訝而放大,她知道 Jessica 開始入戲了,允兒讓 Jessica 真的摸上自己的臉側,再看著她略激動,允兒站起身坐上沙發,拉下 Jessica 因驚訝而摀上嘴唇的手,握在自己的掌心中

 

「我的公主,我們是一對戀人,在中古世紀,公主,妳是公主,而我,只是國王身邊的騎士,我們有著不能相戀的身分,卻又深愛著難以分開,公主,妳很美,真的,美的讓我難以自拔!」

允兒側坐半倚在沙發上,沒頭沒腦的說出瞎掰的劇本,秀英真的是服了她了,這人還真能即席瞎掰啊,還好平常她沒有愛把妹的習慣,不然妞兒都被她勾走了,自己哪還有得混啊!

 

隨著自己瞎編劇情,允兒在最後一句『美的讓我難以自拔!』脫出口時,伸出手指,以手指背輕刮 Jessica 臉頰,Jessica 情不自禁的地上眼睛,臉略往允兒手指方向微微靠去

 

「公主,等我,等我從這場戰爭中回來,我就勇敢的帶妳走,好嗎? 等我!」

 

睜開眼,看著允兒,沉醉在其中,點點頭

 

「公主,就這樣就好,不要送我,也不要看我,不然我會走不了,等我,就在這邊等我,想我,好嗎?」

 

輕勾手指,允兒順著劇情站起身,Jessica 還不願放開相握住的手,允兒單膝跪下一臉深情,把 Jessica 的左手緊緊握在掌心間,貼上自己臉頰,允兒深情閉眼:「不要看著我走,我沒走,我在這裡,化作片片花瓣陪妳,等我回來,好嗎?」

 

轉身離開,鬆開輕勾住的手指,Jessica 聽話的沒回頭,維持原坐姿,因為她的騎士說不要看著他走,所以忍下離別的哀傷,鬆手讓他走,可是心好痛喔~

 

快速回到鏡頭後的允兒,重新握上快門線,趕緊連按開關,發覺 Jessica 快哭了,這樣不行,這樣情緒就不對了,允兒繼續演

「公主,別哭,我會回來的,等我,用笑容等我!」

 

允兒成功的帶出 Jessica 心中的哀傷情緒,在這一片甜美的玫瑰花瓣中,Jessica 泫然欲泣,離別的低氣壓感染在場的每個人,哭點無敵低的 Tiffany 更是早已紅了眼眶,緊緊的握住太妍的手,沒敢讓哭聲隨淚珠洩出

 

成功的拍了幾張,允兒見時機成熟,略啞聲

「公主,今生妳我如果無緣,來生,來生讓我再愛妳好嗎? 公主,看我! 來生

 

用著哀傷的聲音說出『來生』,成功驚嚇到 Jessica,不會吧,妳說妳會回來接我的,猛的抬頭看允兒,眼角已蓄滿淚水,就是要這畫面,允兒就是要這含淚的畫面,連按幾下快門,捕捉瞬間的心痛感…

 

「卡! 好,Jessica xi,妳演得很好,辛苦了,下一場!」

 

『不是的,這不是夢,妳剛剛說的那一切是真的嗎? 還是只是為了劇情需要騙我?』,強忍的情緒在『卡!』的那一聲中崩落,Jessica 入戲甚深,摀臉痛哭,Sunny 見狀馬上上前遮住,這這林允兒也真是的,有必要讓人這樣入戲嗎? 這樣的情節安排是會讓我家藝人心臟病發啦!

 

這邊的允兒心裡也不好過,低頭以長髮掩住心中失落,剛剛自己半真半假,沒忘記還在工作中,所以有認真攝影,但是剛剛那一段挑情,自己卻是真的放了感情進去,說勾引太難聽,但情不自禁是有的,出於工作需要,一定要喊卡,但同時也知道這樣一定會傷了 Jessica 的心,可是不卡不行啊

 

「允兒,妳還好吧,妳很少這樣帶戲的啊!」,輕輕拍拍允兒的背,秀英安撫一下

 

「恩,我沒事」,有點擔心 Jessica 的情緒,還在哭呢……

 

「允兒,妳動情了?」,Yuri 不是沒錯過允兒剛剛的眼神,那感情太濃烈了~

 

「動情? Yuri onni,妳在開什麼玩笑啊,我不這樣做,等她入戲喔,拜託,天都黑囉,我還想早點收工回家咧,真是的,不是專業演員就有差!」

動情? 不行,千萬不能被看出來,允兒嘴硬,硬撐出滿是不在乎的痞樣,明知這樣說會傷人,為了避嫌,還是說出口,口是心非

 

沒刻意控制音量,允兒知道這話會落入 Jessica 耳裡,心一橫,算了啦,反正只合作一次,氣就氣了!

 

 

果然傷到了,Jessica 聽著滿是不在乎的話語內容,知道自己被耍了,帶上怒氣,擦去眼淚,骨子裡的高傲支撐著她,看著 Sunny

Sun,我沒事,走,換衣服,下一場,趕快拍完趕快走!」

 

看她這個武裝的樣子,還嘴硬說沒事,很少哭的人卻哭的這麼真,怎麼會沒事?

 

確定把淚水擦掉後,才揮手要助理過來幫忙攙扶 Jessica 過去換下一套衣服,Sunny 卻一臉不悅的走到攝影區去

「林大攝影師,妳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整我家藝人,講話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不留情面?」

 

「知道我為什麼死不肯接妳們這種 case 嗎?」,答非所問,允兒也擺出滿是不悅的神情,雙手抱胸交叉,帶怒

 

「好啊,妳說啊!」,不甘示弱的小太陽

 

「明明就是妳家藝人不專業,沒辦法做到導演要的情緒,現在妳卻仗著妳是大公司藝人的經紀人,跑來這裡對著攝影導演指手畫腳的,有人這樣做的嗎? 行規是這樣嗎? 大公司了不起啊,怎麼? 瞧不起我小工作室是嗎? 那好,這麼厲害,另請高明啊!」

允兒馬上爆發怒氣,接下這案子就已經很不甘願了,卻還要被人家指著鼻子說這不對那不好的,允兒最討厭人家在她工作的時候意見多,也不怕惹毛對方,允兒直接衝開

 

「好了,允兒,少說二句,大家都是朋友,Sunny,我知道妳關心妳家藝人,但是也請尊重導演的專業,不可否認,允兒有拍出情緒,當初說好的,要尊重我們點子王的行事風格。」

秀英連忙打圓場,稍稍拉開允兒,但對 Sunny 也極具暗示的禮貌回答

 

shit,悶死了,我出去透透氣,她換好衣服叫我!」

連稱呼都不願意從嘴巴裡講出來,允兒滿是不高興,甩門出去散散步,門摔的之大聲,嚇到全部的人~

 

Sunny,妳踩到允兒的線了。」,Yuri 一臉擔心的望著允兒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