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2

五分鐘後,各自沉澱心緒的導演和 model 做完心理喊話之後,回復專業,重新投入工作情緒中,Jessica 把大大的鏡頭光圈當成是允兒的眼睛,直對上躲在攝影機之後的允兒,允兒這次不像一般攝影師一樣會出口指點 model 該擺什麼樣的 pose,允兒想看看 Jessica 要怎麼自我發揮

 

『滴,滴,滴』,隨著允兒設定的快門短音,Jessica 自己變換各種撩人姿態,或輕咬下唇、或淺含指尖,時而低首、時而輕撫頸線, Jessica 想知道鏡頭後的允兒會不會因此而對自己心動,若無旁人,Jessica 隨著允兒左右前後走動的身影,眼不離鏡頭,時而正面眼神對視、時而側身拋媚誘惑,或帶上勾引成分的放電、或迷濛的嫵媚,只要允兒沒喊卡,Jessica 就敬業的完全配合~

 

「這麼多張,夠了吧!」

坐在電腦前面,死盯著即時接收相機影像的電腦螢幕,Yuri 極小聲的悄悄問著秀英

 

秀英無聲聳聳肩,沒回答半句,誰曉得這二個現在是在玩什麼把戲啊,這女人,媚的咧,擺明就是在勾引人啊~,這林允兒還真好運,竟然有這種豔福……

 

「滴!」,突然允兒放下手上鏡頭,也沒喊卡,但是動作卻暫停了,低頭看著相機裡的最後一張照片

 

 

照片裡,Jessica 拉起敞開三顆扣子的衣領,純白襯衫搭無漏餡白色小可愛,衣長僅到肚臍上方五公分處,僅帶到上半身的拍攝畫面,隱約露出誘惑腰線,正面朝向允兒,略斜站,未扣上扣子的領口,隱約露出呼之欲出的部分雪白胸脯,完全性感又不裸露,但向一旁高拉起的衣襟完整帶出傲人高聳曲線,明顯暗示著再一顆扣子,只要再解開一顆扣子,妳想看的,就全都能看得到了

 

褐金髮披散肩頸,像是剛起床般的凌亂,慵懶中完全性感,頭微側、低下約 5 左右,眼睛看著地上,像是知道節奏般,在允兒按下快門之際,Jessica 忽地抬眼看著允兒,順著眼角綠色的上勾眼線,微微張開的嘴像是在對允兒召喚:「來啊~!」

 

允兒突然停下動作看著這張畫面,數秒後,嘴角反而漾起帶勾的微笑,不自覺的喃喃說出:「這小貓,愛玩!」

 

沒人聽到允兒說些什麼,但動作暫停的允兒確實讓大家錯愕,看著允兒帶有深意的笑容,這張照片,電腦螢幕前的人是同步看到的,這麼撩人的姿勢,明擺著誘惑,允兒的異樣,再再讓Yuri 心裡不是滋味,決定出聲喚回允兒

「允兒吶,拍完了?」

 

「嗯? 啊? 喔,咳,嗯,收工!」

被喚回神,同時驚訝自己剛剛的低語,略咳嗽掩飾失態,馬上歛回笑意,逕轉身,收工!

 

 

 

 這一組略帶成熟性感的衣服概念照完成後,趁著 Jessica 再去換裝的同時,Tiffany 突然走向攝影團隊,揚著親切的笑容,禮貌地伸出手

「林攝影師,妳好,我是 Tiffany,可以冒昧拜託妳一件事嗎?」

 

「嗯? Tiffany xi 什麼事?」,雖然不喜歡跟這些藝人合作,但看到有朝氣的笑眼,伸手不打笑臉人,允兒的態度稍和緩些

 

「林攝,叫我Tiffany 就好了,我們跟孝淵幾個都很熟,直接喊我名字就好了啦!」

熱情洋溢、笑容滿面

 

「喔,找我什麼事?」,還是不冷不熱的態度,讓人摸不清允兒到底是答應還是不答應,重新帶回眼鏡的允兒,沒有半點笑容

 

「那我可以直接叫妳 Yoona xi嗎?」,一臉熱切

 

「隨妳,說吧,到底找我幹嘛?」,怎麼感覺廢話一堆,還是不知道她過來幹嘛

 

「喔,Yoona xi,等一下的概念照,可以換成請妳幫我拍嗎?」

 

「嗯? 為什麼? 不是排好是 Yuri 了嗎? 幹嘛? 妳們 T²J 還挑攝影師啊?!

這個團體是怎樣啊,講好的是嗎? 還可以挑攝影師咧~

 

「不是啦,我剛剛在旁邊看妳拍 Jess 的照片,出來的感覺跟 Yuri 她們早上拍的感覺不一樣,所以我想試試看妳鏡頭下的我會是什麼樣子!」,趕緊解釋,免得允兒對 T²J 誤會越來越大

 

「不要。」,不留情面,斷然拒絕

 

「啊? 為什麼?」,沒想過會被拒絕,驚訝了一下

 

「我是被 call 來救火的,Yuri 她們拍沒有問題的照片,我就不用接手,所以妳的部分不要找我。」

言下之意,有問題的是 Jessica,還真是不客氣啊,Yuri 撞一下允兒手臂,暗示不要這麼衝

 

像是聽不懂允兒的意思般,Tiffany 蹲下,猛的抓住坐在導演椅上的允兒,拉著手臂東搖西晃

Yoona xi,不要這樣啦,我想看看我是不是可以呈現不同風貌嘛,好啦,拍一下嘛,就一組就好,允兒~~」

 

女生最大的利器就是撒嬌,Tiffany 也不例外,末了甚至於連敬語都免了,直呼允兒的名字

 

被直呼名字沒那麼不高興,但仍是小皺一下眉頭,『這人怎麼這麼沒禮貌?』,抽回手臂,仍是不冷不熱的拒絕

「不好,我不是實驗機!」

 

「允兒吶~」

「允兒啊,妳就答應帕尼吧,我跟妳交換好了,等一下 Jessica 換我拍,我想再試試看我的功力有這麼差嗎?」

Yuri 也幫忙 Tiffany,試圖說服允兒,不是為了要幫朋友,而是為了自己

 

 

談了好久,允兒仍是堅不答應,鍛羽而歸的 Tiffany 怏怏的回到藝人休息區,嘟著嘴,坐在重新整理髮妝的 Jessica 身邊,看著正在拍照的太妍,嘴裡叨叨唸唸抱怨著允兒,Jessica 沒多發表意見,只問出疑惑

Tiff,妳幹嘛要她幫妳拍照?」

 

「我想認識她,我想知道她是怎麼的一個人。」

 

「妳幹嘛要認識她?」

 

「因為妳,我不想妳只是因為夢境就一頭熱,我旁觀者清。」

還有髮妝師在身邊,有些話不適合大辣辣講,Tiffany 湊過 Jessica 耳邊,以手掩口,小小聲的只讓 Jessica 聽到

 

「嗤,耳朵會癢啦,怎麼? 現在這麼厲害,會講成語啦?!

略拱一下手輕推開 Tiffany,耳邊說話的感覺挺噁心的,雞皮疙瘩都跳起來了~~

 

「太妍教的。」,被推開,不以為意,重新端正坐好

 

「我等一下幫妳講講看,不知道她會不會答應,不過先謝啦!」

自己補唇膏,Jessica 知道好友的用意,淡淡回應 Tiffany

 

 

©

「等一下幫 Tiffany 拍一組照片可以嗎?」

 

 

剛剛在幫 Jessica 拍第三組照片,趁著允兒上前幫自己調整裙襬線條的同時,Jessica 低頭小聲對允兒提出要求,允兒看了 Jessica 一眼,看著對方沒多少表情的精緻面容,看進對方熱切的眼睛裡,皺一下眉,瞪了一眼,沒答應,但卻在 Tiffany 準備拍第五組照片時,允兒上前拿走 Yuri 手上的相機:「我來!」

 

 

走到道具床前,蹲著,與趴在床上等待攝影的 Tiffany 平視,允兒納悶著

「為什麼一定要我幫妳拍照?」

 

「因為我想認識妳,大家交個朋友可以嗎?」,這邊直言不諱

 

「再說,看妳表現,先講工作,妳告訴我,這個場景要拍出什麼感覺?」

推一推鏡框,透過眼鏡鏡片,直接拋出問題,看著 Tiffany,同時間觀察她的反應

 

「啊? 嗯,喔,照劇本寫是說大概要我表現出大學剛畢業左右的年輕女生的那種青春活力,然後趴在床上跟閨密聊天的感覺,可是,允兒啊,什麼是閨密?」

說出劇本裡的大概意思,不過老實說,不是很懂劇本的用語

 

小小的跌頓了一下,連這都不懂,那她看懂劇本什麼?

「噗,閨密就是妳的女性親密朋友,會講心事的那種關係的朋友,這都不懂? 妳哪裡來的啊?」

 

「我從美國回來的」,一臉無辜,鼓起半邊臉

 

「哈哈哈,妳還真的回答我啊! 暈倒,好啦,所以妳劇本有看沒懂喔?」

好笑耶這個人,怎麼會這麼認真在回答這句話啊

 

「嗯…………」,沒想到會被抓包,心虛的點點頭

 

「嗤…………,算了,算我自討苦吃,吶,坐起來,我解釋給妳聽!」

萬萬沒想到幫忙拍這組照片還要兼解說員,還想說 Jessica 要自己幫 Tiffany 拍照是按一按快門就好,沒想到自己隨口的問題,竟然還要自己收拾,早知道就不要對 Jessica 的要求一時心軟~~

 

揮揮手,要 Tiffany 先不用趴著,坐好,允兒也坐上床邊,認真解釋情境

Tiffany xi,妳就拋開劇本裡寫的吧,反正妳也沒看懂,算了,吶,妳就當成這裡是度假村,妳和高中的好同學出來玩,二天一夜好了,現在的時間是晚上 10:30,差不多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可是又沒人想睡覺,所以就乾脆聚在一起聊天,懂嗎?」

 

講一個小段落,允兒又問一下懂不懂,萬一不懂還可以解釋,免得浪費自己口水,看到 Tiffany 點點頭,允兒順手拿起床邊的道具枕頭,一把塞進 Tiffany 懷裡,自己繼續說

「好啦,幾個女的湊在一起的話題不就是那些嗎,化妝品啊、雜誌啊、衣服啊,最後呢~,一定就會聊到隔壁班的男生或是學長,有收到情書過的人就一定是話題主角,Tiffany xi,妳收過情書吧?」

 

「嗯……,嗯!」,猶豫一下,點頭承認

 

「那請妳講一下妳印象最深的內容。」

一邊閒聊,允兒一邊偷偷把快門聲音關成靜音

 

「我講不出來

 

「啊? 為什麼? 妳失憶喔?」,又有想跌倒的感覺,這個人很難溝通耶,是從火星來地球旅遊的是嗎?

 

「妳才失憶咧,是因為妳,妳讓我講不出來!」,拿著枕頭打了允兒一下,說什麼我失憶

 

趕緊舉起左臂阻擋暴力枕頭

「呀,Tiffany xi,幹嘛打人啊,我是在幫妳進入拍照情境耶,齁……,妳們 T²J 真的很難搞!」

 

「妳看妳,一堆敬語,我怎麼講得出來啊,哪有好朋友聊天還用尊稱的?!

 

「啊,這,不是啊,我們很熟嗎???」

 

「不是要幫我入戲嗎? 有演員用尊稱對戲的嗎? 妳這麼畢恭畢敬的,我講不下去。」

 

「嗳? ,那我要叫妳什麼?」,這樣說好像也對啦,唉,為了工作啊~

 

「我跟孝淵同年,所以妳就跟著孝淵她們叫我帕尼就好了,那我以後就喊妳允兒囉!」,坐在床上的人見詭計即將得逞,不由自主先興奮

 

「不行,妳大我一歲,所以最多是叫妳帕尼 onnionni,妳那麼高興幹嘛? 妳故意的齁?!

堅持還是要加敬語,手指偷偷按下快門的同時,順便說出懷疑

 

「嗳? 哎喲,允兒吶,不要這樣嘛,我們當朋友嘛!」

興奮的動作暫停在半空,沒想到她竟然拆穿自己的小把戲,Tiffany 想撲在允兒身上耍賴皮

 

「那妳先把衣服拉好,沒有人露溝給新朋友看的!」

趕緊跳離床邊,才不想被撲到咧,這人怎麼見面沒多久就動手動腳的,指一指 Tiffany 身上的衣服,這組照片不用性感,所以可以不用露成這樣

 

 

穿著天藍色休閒棉質 T-shirt,領口略大,配合場景需要,衣服拉歪一邊,露出細滑左肩,允兒跑去場邊拿過一張圓形滑椅,右手仍拿著相機,讓 Tiffany 坐在床上,二人開始輕鬆對談

 

開朗的 Tiffany 很容易跟別人打成一片,再加上又是有心要認識允兒這個朋友,所以許多動作更是顯得親近,允兒臉上的笑容開始變多,漸漸露出本性,會故意逗逗 Tiffany,假裝要丟過一隻鞋子,惹得 Tiffany 一時驚訝,才發現是被騙,再嬌嗔的抱怨允兒很討厭耶,順著允兒蹲低的姿勢,Tiffany 趴在床上,用上臂撐起上半身,沒穿鞋的腳交叉高舉,一派悠閒放鬆的和允兒閒聊~

 

一邊嘴不饒人,一邊偷調鏡頭光圈,見氣氛正好,機不可失,把相機舉起,左眼對上觀景視窗,微調焦距,允兒出口稱讚

「帕尼 onni,妳現在很可愛呢!」

 

哪個女人不喜歡聽到這樣讚美啊,趴在床上的 Tiffany 看著鏡頭,真心自然的笑彎了眼,連前排整齊雪白的牙齒都露出一些,在接收電腦前盯著畫面的人看到這笑容,都不禁感染到相同好心情,個個都微笑著…

 

放下相機,允兒難得露出好看的笑容,對著 Tiffany 說:「好了,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