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7

「去妳帳上找妳是因為晚上安延東海鬧的這一齣,我…,我想知道妳怎麼想,畢竟我不想讓我的蘭妹妹嫁的委屈了,怎麼說呢,嗯…,要不是蘭妹妹當年救我一命,今兒個我也不會安然無恙地站在這裡,我有責任要給蘭妹妹一個好姻緣。」

 

「皓哥哥你…,難道我只是你的救命恩人?」,有點惱怒的轉回身,瞪著

 

好美,幾年不見,蘭妹妹變得比以前更美了,誰說才十歲的孩子不懂情事,還記得自己以前最喜蘭妹妹細心幫自己把湯藥吹涼了再餵過來的那份感覺,明明就已經不燙了,自己卻還是愛喊燙,然後再細細的看著她噘著小嘴幫自己把湯藥再多吹二下,知道自己終歸是會回京的,只想趁機會牢牢的把這身影記住,生在天家,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只有記憶這事兒可以自己做主…

 

回京之後,自己再也不讓人服侍餵喝湯藥,都是自己把湯藥吹涼了,堂堂一個皇子自己拿碗吹涼喝藥,這成何什麼樣子了,無論父皇怎麼斥責,自己偏偏就是不聽,總覺得這些湯藥,沒了蘭兒的關心,苦……,學著蘭兒吹涼的模樣,興許會甜些,當初離開的匆忙,後悔沒能厚著臉皮討些紀念品,只好靠腦中僅有的美好記憶想念,而今……

 

 

「蘭兒,我只想知道妳怎麼看賜婚這件事? 妳…妳喜歡安延東海嗎?」

 

「沒有,東海哥哥只是跟我很親近的一個哥哥罷了,就跟自己家裡的哥哥一樣,他很疼蘭兒,但是婚配…,我沒想過要嫁給東海哥哥。」,斷然回答

 

「但是妳喊他『東海哥哥』,就像喊我是『皓哥哥』一樣,我…我還以為妳只這樣喊皇兄和我,我…,我還以為…,唉…,算了,我終究不是個會疼妳的哥哥…」

有點激動了,自己兒時的掛心不該強加在人家身上,可是又急於想坦知對方心意,擺擺手,李皓欲言又止…

 

「東海哥哥年紀稍長於我,我當然喊他一聲『哥哥』啊,就跟皇上和皓哥哥你一樣,都是哥哥啊!」

有些不懂此時眼前皓哥哥的激動,怎麼了這人…

 

「是嗎? 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呵呵呵…,是我多想了,原來…,原來這麼多年是我多想了…」

苦笑,原來大家都只是哥哥罷了,是自己自小生在天家,早熟了,多想了…

 

「皓哥哥,你怎麼了?」,纖纖玉指輕撫上李皓後背,一臉擔心,這時候的他,情緒怪的很

 

「呵呵呵…,沒,沒事兒了,那為什麼蘭兒今晚要幫他安延東海求情,我明明就下令任何人不得求情!」

 

「因為東海哥哥畢竟是很疼蘭兒的一個哥哥,蘭兒不忍其受罰,再加上太傅來找蘭兒,要我出面略求情,說是今晚晚宴不適合下這麼重的命令。」

 

「啊~~,原來…,是啊,還是太傅冷靜,原來...,那麼我們不談安延東海,談談妳的終身大事,蘭兒,說吧,這草原裡眾多男子,妳屬意哪家王子,跟我說,你皓哥哥我這次是欽差,做得了主,皓哥哥定幫妳找門好親事。」

緊握住手中玉珮,強忍情緒,自幼在爾虞我詐的宮裡長大,要埋下情緒不是難事,李皓沒露出破綻

 

「皓哥哥,為什麼說這事兒?」,這麼多年沒見,怎麼就這麼突然問這事兒,不解

 

「妳是朝廷親封郡主,婚配大事需奏請朝廷,待皇上恩准了方能成親,這一往一返的頗為耗時,再說了,若萬一皇上說不准,那可就麻煩了,既然我在這兒,可以做主,就可以免去這一層麻煩,所以蘭妹妹,跟皓哥哥說說,皓哥哥現在就幫妳做主。」

 

「皓哥哥,我們這麼多年沒見,你一來就想把蘭兒嫁出去?」,帶上不悅的質問

 

「蘭妹妹,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我這個做哥哥的關心妹妹婚事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不是嗎?」

被質問的有點惱怒,李皓急轉身辯解,理所當然的樣子

 

「皓哥哥,你就這麼想把蘭兒嫁給別人? 你就這麼愛指婚? 那你就指啊,反正你是欽差王爺,權力大的很,就隨你指啊,蘭兒聽命就是了!」

腳一踱,生氣了,轉身就走

 

「蘭妹妹,別走! 好好的,怎麼就生氣了?」,長手一伸,急拉住手臂

 

「蘭兒不敢生王爺的氣,這夜已深,孤男寡女獨處一帳,傳出去不好聽,也不利王爺替蘭兒指婚,還請王爺放開蘭兒。」,沒硬掙開,半回身看著,但滿是不悅口氣

 

「妳生什麼氣嘛,有人來求我賜婚,我其實大可直接應允,又何必這麼巴巴的來問妳的意思,問妳了,又被妳罵,難不成妳真希望我什麼都不問就把妳給嫁了?」

 

「我沒要你來關心我的婚事,那是我的事,不關你的事!」

 

「你的婚事一向都不是你自己的事,那是要朝廷准的,我不想妳嫁的不開心,所以現在我有能力,我可以給妳指個你喜歡的好人家,難道我這樣也錯了?」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我喜歡誰? 我為什麼就不能自己做主?」

 

「因為妳是郡主,所以不行,朝堂上的事就是如此! 夠了,我不想相隔這麼多年,我們一見面就吵,既然妳不想讓我知道妳中意誰,那好,妳自己去跟妳爹爹說去,讓妳爹來告訴我,不然我就隨便指了。」

李皓生氣的主動甩開手,他不懂,自己對她這樣的疼愛也不行嗎,那好啊,那就別疼了

 

「好哇,隨你,反正你有的是權,我這郡主封號也是拜你之賜,你想把蘭兒指給誰就指給誰,我做不了主,也無法做主,隨便你,這樣你開心了吧?!

 

「不開心,一點都不開心,我不懂,我哪裡犯到妳了,為什麼一見面就吵? 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講沒二句就對我生氣,我哪兒惹妳了? 不能好好跟我說話嗎? 我又沒欺負妳,妳生什麼氣啊?」

 

「你…,你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我不懂,我剛剛哪兒說錯話惹妳不開心了?」

 

「沒有,沒有,沒有! 你是睿親王,誰敢說你說錯話,王爺,這還你,這禮太重了,蘭兒不好拿這玉珮嫁人去。」

小女子也生氣了,也沒說這幾年到底有沒有想過自己,更沒敘敘舊,一見面就直說要把自己嫁掉,就那麼愛自己嫁給別人就對了,那好,當年給的玉珮,你拿回去

 

「妳…,妳為什麼把這玉珮還我? 妳怎麼可以把這玉珮還給我?」

李皓氣炸了,給出去的東西被這麼平白無故的退回,還好似一付這東西礙到她一般,愛不了她難道連自己貼身的玉珮都不能陪著她嗎?

 

「你不是一心要我嫁人嗎? 那我怎麼可以還帶著你送的東西卻嫁給別人? 嗚嗚嗚...」,這邊小妮子氣哭了

 

「妳,妳哭什麼? 是妳先對我生氣的耶,現在哭了,好像是我欺負妳一般,蘭妹妹,別哭了,嗯…? 好不好,別哭了,那皓哥哥我不大聲跟妳說話,成嗎? 我的好蘭妹妹~~,別哭了…」

最不耐女人在自己面前哭,手上還握著蘭兒退回來的玉珮,眼前的人卻哭花了臉,李皓不由得放緩語氣,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只能乾著急求饒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這邊還是一個勁兒的哭

 

這樣哭下去也不是辦法,李皓慌的東看西找,先把手上玉珮塞進懷裡,再轉身走去邊角,拿過絹巾在裝著乾淨清水的盆子裡把絹巾給打濕後擰乾,連忙走回蘭兒身邊,李皓只能笨拙的幫蘭兒擦擦臉

 

「我不要你好心,嗚嗚嗚嗚嗚……」,倔強的打掉笨拙的關心

 

「我…,唉…,好好好,都我的錯,總歸都是我不好,這樣可以了吧? 這樣可以不哭了嗎?」

實在是委屈至極,堂堂驕貴王爺在這兒幫人家拭淚,還被打掉手? 真是…,我這是招誰惹誰了我~

 

「走開啦,你不是要我趕緊嫁人? 那你去忙啊,別管我啊,就跟以前一樣,來個幾天就走好啦,大不了再個十年不見嘛…」

 

「什麼嘛~,我哪有要妳趕緊嫁人去,是剛好今晚有人撩起這話題嘛,唉喲…,我的好蘭兒啊,妳先別哭了,再哭下去,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那就都不要說啊,要我嫁誰隨你指去,我不在這兒礙著你!」,沒來由生氣跺腳,蘭兒打算走人了

 

「嗳嗳嗳,好蘭兒,別走,我還有好多話沒跟妳說呢!」,連忙一大跨步閃到蘭兒跟前,李皓張手攔人

 

「走開,我們沒什麼好說的,王爺沒別的事兒要交待的話,我要回去了。」,稍稍止住哭泣,卻掩不住鼻音,蘭兒嬌縱的動手推人

 

「不走,妳得先跟我說說妳到底為什麼生氣? 又為什麼哭了?」,還是張開雙臂不讓走人

 

「不說,反正也不關你的事,讓開,你這個無賴王爺。」

 

「好,那我就當無賴當到底,耶律蘭聽旨。」

生氣了,怎麼都哄不下來,李皓賭氣的擺出王爺架子,手放下,站挺身,二袖一揮,高傲的要蘭兒跪下接旨

 

「你…,皓哥哥,你要對我下旨?」,萬萬沒想到皓哥哥會對自己擺出王爺架子

 

「我…,我為什麼不能對妳下旨,我…我是王爺,我是欽差耶,咳…,耶律蘭聽旨!」

面對蘭兒的怒視,李皓還真的有些氣弱,輕咳掩飾,又恢復那副高傲王爺的神態

 

瞧他這神態著實令人生氣,真要擺出欽差架子,那…那自己也只能依了,只是這之後…,二人的情份就全沒了吧,蘭兒看他眼裡那不容講情的倔強,略咬唇,紅著眼,依令跪下接旨…

 

 

其實沒要下什麼旨意,只是想用這招喝令嚇嚇蘭兒不讓走罷了,見她還真的聽話準備跪下接旨,這還得了,若真用對著欽差的身份跪下,這蘭妹妹一輩子都不會再叫自己一聲『皓哥哥』了,李皓在蘭兒彎身即將跪地之時,猛的蹲下身,扶上她雙臂,腳一彎,讓她雙膝跪在自己大腿上,這下反倒是變成欽差王爺跪在地上了…

 

「蘭兒,妳還當真啊? 妳明知我不會這樣對妳的,妳還真對我跪下? 別鬧了,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妳就看在皓哥哥都跪在妳面前的份兒上,別再跟我嘔了,嗯? 咱倆有話都好好說,好嗎?」

還好,自己動作敏捷搶得快,沒真讓她跪著,李皓心裡鬆了一口氣,低聲下氣求和

 

「你…,皓哥哥你…」,沒想到皓哥哥這麼突然,蘭兒一下子說不出話

 

「蘭兒啊,妳就饒了妳皓哥哥吧,是我不會說話,惹了妳,是我不對,不該對妳大吼,妳就別再氣了好嗎? 不要不理我,這麼多年沒見,我時時念著你,現下好不容易見著了,妳別不理我啊!」

實在是不想再這樣吵下去,李皓滿是可憐,動之以情

 

「皓哥哥,你別拉著我,你是王爺,不能這樣跪著,你先起來,快,你起來!」

手還就著剛剛的姿勢,只是蘭兒馬上想到李皓的身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讓人知道堂堂睿親王向自己下跪,連父汗都會被怪罪牽連啊,蘭兒連忙一臉慌張要李皓放開自己,急掙扎起身,早忘了剛剛二人還在大吵呢~

 

放開蘭兒,李皓卻頹喪的跪地不起,心裡難受的緊,長大了,早就不會輕易哭泣,可是心裡好苦、好難受,揪的好緊,低頭,自顧自的自言自語…

「蘭兒,妳怎麼還是不原諒我,我到底哪兒錯啦,我剛剛是不該這麼吼妳的,是不是我再讓豹子咬一口,妳就會理我了? 妳就不會生我的氣了? 妳就不會想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