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57

「臣等,參見睿親王。」

 

「嗯,都起來吧!」,李皓在蘭兒的協助下,背枕靠墊,半坐起身

 

「王爺,這是臣下的決定,臣罪該萬死,還請王爺降罪!」,袍角一提,為首的魏靖往左一跨,站出班列,雙膝下跪請罪

 

李皓掙扎著想下榻,蘭兒不依,但見李皓萬分執著,只得和王無義一人一邊攙著他下床,慢慢走到太傅跟前…

 

直到跟前,站定步,穩穩身子,一蹲身,雙手搭在太傅手肘下略出力,把人扶起,「該是我跟各位謝罪,為了我的大意受傷,讓各位擔心受怕,各位辛苦了!」

 

「王爺~」,順著李皓無力的扶手上抬,太傅自己出力站起身,但已熱淚盈眶

 

「坐,都坐,坐下慢慢說,我要知道最新情況。」,李皓滿臉釋懷,話音和煦,要大家坐著說話

 

「王爺,您別這樣,氣著別悶在心裡,事情是我們決定的,並非太傅一人獨斷,王爺,您就降罪下來吧,這樣我們心裡好受些!」,看李皓的不慍不火,周寬出列下跪,自請責罰

 

「周寬,起來吧,說不氣你們那是假的,你們知我,我哪兒能不氣,但說真的氣憤萬分,那倒還不至於,如你們知我般,我也懂你們,若不是萬分危急,你們斷不至於做出這般出格商議,所以沒怪你們,說,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沒什麼力再走過去扶起人,李皓靠著身邊二人的支撐力道站著,手往前抬示意周寬快快起身

 

魏靖眼見這麼下去僵著不是辦法,既然李皓想知細節,那就如實稟報,要殺要剮,那都是之後的事,眼下王爺的身子骨要緊,便要蘭兒和王無義將李皓攙回榻上靠著歇息,自己如實稟報………

 

 

聽著太傅更詳盡的敘述,李皓略理出個來龍去脈…

 

 

©

天未亮,才剛換完藥,趁著李皓還昏著,王無義就伸手點穴讓李皓昏迷,身邊幾個小太監連忙把李皓扛進早已準備妥當的馬車裡,王爺的馬車內有軟榻和座椅,饒是舒適,軟榻上已先舖上比往常更加厚重的被褥,為的就是要讓傷重的李皓躺的舒適,以免舟車顛簸讓李皓傷勢加重,蘭兒隨侍車內…

 

重新抽調軍隊,周寬領一千軍馬打頭陣,再一千軍馬將李皓的車隊團團圍在中央,跟在前鋒後方約半里路距,再一里後則安排六千兵馬殿後,以防不測,而李皓事先安排的江湖友人分成二路,一路隨周寬打頭陣,一路隨大可汗_義郡王護衛李皓馬車,一出駐地,眾將士便往京城方向急奔…

 

而原駐地由少保領軍,義郡王留下其長子及部裡兵馬供之統領調度指揮,待得律爾發部察覺,已是一個時辰後的事了,急派出的追兵盡數被義郡王長子成功截下,少保更是大膽,命駐兵拔營,往律爾發部集結處前進半里,為的就是要拉開李皓等人與戰場間的距離

 

而上官將軍本人未獲皇令不得擅離職守,但其副將領來的三萬援軍也即時到達會合,統撥少保指揮,辰時末,援軍至,萬萬沒料到睿親王的本事如此之大,律爾發部大敗,鳴金收兵~~

 

少保_陳顯忠哪肯輕饒,下軍令,命上官部軍趁勝追擊,直搗黃龍,務必生擒安延一族,如遇抵抗者,殺無赦! 戰事回報一律以飛鴿傳信,直通上官將軍駐地指揮。再命察哈台部軍原地駐紮作為後盾,不再隨漢軍追擊,以防律爾發增兵,此布局可斷其行動,撤防之日另行通知,指揮權撥義郡王長子。

 

未時就大獲全勝的聯軍,將兵上下莫不歡心鼓舞,心繫睿親王安危的陳顯忠,下放部分指揮兵權後,就率領親兵直往京城方向奔去,與睿親王李皓會合~

 

而李皓這邊,前導周寬於午時左右就發現前方山腳下有一大片空地頗適合駐紮,算算時程,王爺護衛隊與大軍的距離已拉開,應可停下先專心幫李皓療傷,馬上指揮左右,原地駐紮,眾將士團團將李皓護衛在後方

 

下人們將李皓小心翼翼地從馬車中移下,安放在寢帳中,王無義摒退眾人,連蘭兒都被請出帳外守候,帳內獨留王無義等三人,周寬持劍親自守護在帳門口,王無義與江湖朋友將李皓撐起坐好,脫去其衣,只剩下身薄衫,王無義雙掌抵上後背膏肓穴位,一提氣,暗出內力,以穩健氣息源源注入李皓體內,另二人分坐左右,二指搭脈一同運氣…

 

帳外半里內不得進人,大軍若無重要大事,也被要求噤聲,以免突來的驚擾岔了王爺的氣,約莫一個半時辰的內力灌入後,李皓身上的氣逐漸被導正,見機不可失,坐在李皓背後的王無義,眼睛睜開,看向左右二邊俠客,三人有默契地對視,點點頭,以王無義為首,三人再次驅動內力共同灌入李皓體內…

 

突一個內勁衝進李皓身體,李皓滿身不適,像是萬蟻鑽洞般的啃噬,本能性驅動內力拒絕外力侵入,左右二名俠客搭脈的手指不離,再伸二指搭在李皓頸部脈動處壓制,王無義快速鬆手重點上幾個穴道,掌心再重新對準膏肓處,加強力道,再衝進一力:「喝!」

 

順著這衝擊力到,李皓立刻喉頭一甜,口朝外吐出一大口血,血色呈暗黑色,三人臉上卻是一陣大喜,知道毒血成功被吐出來了,連忙再運氣,讓李皓不斷吐出幾口血,直至血色呈現鮮紅狀方才罷休~

 

收回霸道之氣,二邊也鬆開搭頸的指尖,三人改以徐徐熱氣涓涓注入李皓體內,直至快申時,這才分頭收回力道,讓李皓重新躺下歇息…

 

待蘭兒獲得通知可進帳時,只見幾個小宮女正收拾滿地的血跡,一位宮女在李皓榻前幫忙擦拭髒汙,蘭兒大驚:「皓哥哥…」

 

「穎郡主莫驚,王爺福蔭庇身,幾口膏肓內的毒血已吐出,現下並無大礙,只待靜養便可轉醒。」

額上還透著汗,但卻喜形於色的王無義趕緊上前蝦身稟報

 

「謝王公公,我來!」,福一福身子謝過王無義辛苦,蘭兒走近前,拿過宮女手上絹巾,坐上床沿,親手幫李皓擦去嘴邊血漬髒汙

 

換過數條絹巾,總算把李皓身上的血漬汗痕擦去,在王無義的協助下,蘭兒親手幫李皓紮好上衣,細細看著還未清醒的李皓,呼吸已趨平緩,不似剛受傷時的凌亂短促,臉頰仍蒼白,但眉頭已舒,蘭兒滿眼疼惜的看著李皓,青蔥般的指尖輕輕移走在臉上五官上~

 

細細的勾著濃密的眉毛,輕撫過有點翹的薄唇,掌心感受著下巴上一點點的鬍渣刺感,再走上有稜線的側頰,『皓哥哥,你會沒事的,對吧?!

 

不知過了多久,再抬眼時,身邊已無下人,王無義不知何時摒退眾人,獨留二人在帳內相守,蘭兒一陣臉紅,看李皓額上又滲出些汗,起身出帳,打算弄盆水進來幫李皓擦擦,才一回來,就發現李皓醒了,再接下來之事,李皓就知道了~

 

 

©

聽完幾位的敘述,李皓轉頭看看身邊的王無義,「王公公,你辛苦了,一會兒免當值吧,下去歇息歇息,把身子也養養。」

 

「王爺,小的無事,不需休息。」

 

「去吧,聽我的話,好歹也休息一個晚上,嗯? 就當之後還要照顧我,現在先養些體力回來,耗內功,很傷神的,去吧!」

 

「王爺,小的無礙!」

 

收到李皓的眼神暗示,蘭兒接話:「王公公,你就聽王爺的安排吧,王爺也是一片體恤,別擔心,王爺身邊還有我呢,我會好好的顧著你的爺的!」

 

蘭兒一席蕙質蘭心的巧語,聽得眾人一陣莞爾,這風流王爺以後慘了,翻不出手掌心囉,王無義心神領會,低頭蝦身:「是,小的聽命。」

 

哪知眾人心裡那麼多鬼心思,李皓接著開口問:「安延東海呢?」

 

「被我們一路押著過來,這個活口人質不能落下。」,周寬拱手回話

 

「嗯,知道了,不過你們可別把人虐著,那人可是穎郡主的兒時玩伴,傷了,我可賠不起!」,在座的都是心腹,李皓完全不隱藏的醋意

 

臉一紅,在李皓身後還是讓他靠著,不好推開傷重之人,只能低頭以長髮掩去滿臉羞意,不動聲色,纖纖玉指重重掐上李皓腰後

 

「哈哈哈哈哈哈……,王爺,您該歇一下了,臣等先不打擾王爺休息,待少保回來,臣等再進帳請安,同同議事。」, 太傅歷練頗深,聽得出李皓言語中的笑謔,知道他身體沒事了,識趣地起身告退,讓蘭兒有時間好好跟李皓算帳

 

 

©

「皓哥哥!」,待眾人一退出帳,蘭兒便輕推開李皓,嬌嗔

 

順著力道滑去一邊,自己也不肯出力穩著,就這麼拉著傷口,「啊…嘶…痛~~! 我吃醋嗎,不行喔!」

 

沒想到李皓自己不出力撐著,看他一陣閉眼嘶痛,嘴裡還倔,蘭兒一跺腳,不捨的坐回李皓身邊,拉好枕被,輕輕扶過李皓躺好,語氣卻是嬌嗔抱怨:「你不會自己坐好喔,幾歲的人了,還要人照顧,你剛剛說那什麼話,還有人在耶!」

 

「怕什麼,那都是自己人,我們之間不大有秘密的!」,乖乖躺好,才一躺定,馬上拉上蘭兒的手,緊緊握在掌心裡,勾著、玩著

 

「那也不能胡亂顛倒黑白啊,就說了,我與安延東海再無瓜葛,你剛剛說那什麼?」

 

「我沒說錯啊,他是妳的兒時玩伴啊,傷了胳膊斷條腿,我也確實賠不起啊! 其他的,我啥都沒說~」

 

「少跟我貧嘴,語帶雙關,漢學我也是有在學的,別以為我聽不出來!」,抽出一隻手,輕拍上李皓胸膛以示懲罰

 

這不痛不癢的輕撓,卻是恰到好處的撒嬌,李皓連忙大掌一蓋,把小手覆在心頭上,「我就是要妳聽出來,我吃醋了~」

 

看著他煞有其事的一臉理所當然,蘭兒才不理他咧,「我才不理你那什麼事兒都沒有的乾醋咧,握著我的手做啥,還我!」

 

緊緊壓住小手,才不讓離開咧,「不還,這我的,我高興放哪兒就放哪!」

 

「才不咧,這才不是你的,省得你哪天高興放開就放開,我才不要被你棄之如敝屣咧!」

 

「不會,我才不會這麼做!」,緊緊扣住,改以十指纏上,真的怕人跑了似的

 

「是嗎? 周寬說你京裡紅粉知己多,夜不歸營是常有的事兒,回京裡,你要牽的手可多著呢,還不放開我,還怕少我一個?」,這邊也漸漸湧上醋意~~

 

「呵呵…,怎麼? 吃醋啦?」,這邊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高興

 

「怎麼? 就你可以為了莫須有的事吃醋,我就不能為了真的發生過的風流酸一回?

哼,才懶得理你,吃什麼醋啊,跟你吃醋多不划算,都淹死自已了還吃不完!」

嘴裡說沒吃醋,但唇已噘起老高,李皓卻看得滿眼開心

 

「這個臭周寬,回頭罰他軍仗!」

 

「風流的事是你自個兒做的,怪人家做啥? 哼,臭王爺脾性!」,沒被緊握的手再輕拍胸膛一下

 

「那都是以前的事兒了,回去之後不風流了!」

 

「哼,少來,我才不信咧!」,輕推一下李皓,蘭兒坐在床沿略動身子

 

還以為蘭兒生氣了要走開,李皓連忙撐起上身想拉人,這肩頭上的上還微微淌著血呢,哪禁得起這番急起身啊,當下劇痛,李皓動作暫停,咬牙閉眼輕嘶聲忍痛~

 

坐在床邊的蘭兒大驚,連忙輕扶住李皓慢慢躺下,滿是責怪,「皓哥哥怎麼了? 好好地講講話不是,怎麼老愛起身,別亂動,你肩頭上的傷還新著,流著血呢,躺好可以嗎?」

 

「我…我…我以為…」,輕輕躺好,才呼出一口氣

 

「以為什麼? 嗯?」,看他沒事了,懸著的心才放下

 

「以為妳氣著,要走了,不想理我了,所以…所以…」

 

「所以什麼?」,一句話就哄下了,蘭兒滿眼寵溺的看著支吾羞腆的李皓

 

「所以想拉住妳嘛!」

 

「笨蛋,我能走哪兒去啊,了不起不就去帳外走走,一會兒就回來了!」

 

「不行,帳外也不給去,就陪我就好了,坐著,陪我!」,完全孩子性

 

「這麼霸道?」,滿眼笑意的看著嘟嘴任性的李皓

 

「嗯,就這麼霸道!」,點點頭,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的感覺,張著臂,明擺著想抱上蘭兒

 

「別~,你肩還痛著呢!」,知他的意思,卻輕推身拒絕

 

「那妳躺上來靠在另一邊,另一邊沒傷著,不會痛!」,李皓側身挪了挪位置

 

「皓哥哥…,哪有人這樣的!」

 

「蘭兒,是怕人說閒話嗎?」,李皓眼睛帶上一些擔心

 

「嗯嗯,不是,是怕你疼。」,搖搖頭,輕輕摸去李皓的擔心

 

「不疼,我想抱著妳了,蘭兒,對不起,讓妳受驚了!」,伸手拉一拉,蘭兒略收攏衣裙,順了李皓,搖搖頭,沒怪他

 

和衣躺在李皓身邊,側著,枕在李皓未受傷的臂膀上,任由李皓單手緊緊摟著自己,自己也滿是心安的閉眼感受,略搖搖頭,「算了,都過去了,你現在好好的就好了,不要再讓我受驚了。」

 

「嗯,知道了,蘭兒,跟我說說妳這幾天怎麼過來的好嗎?」,手臂穩穩地勾好蘭兒,撇過頭,李皓輕輕吻上蘭兒的額頭,她未閃避,李皓知道,蘭兒被嚇著了,所以現在什麼事都可以不顧,只要自己好好的,她什麼都會順著自己,如此貼心女子,自己怎能不疼? 自己怎會不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