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05

到了樓上,一個擺明是在等答案的安靜,另一個則是有些不知所措的無言,空氣一下子凝結沉重,連呼吸聲都嫌吵~,坦白說,聽到允兒手受傷,然後又刻意瞞著自己的這件事,確實讓 Jessica 心裡很受傷也帶上一私自責,不知道手受傷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再加上又是被刻意隱瞞,Jessica 感覺自己像個局外人似的…

 

不是不知道允兒對於『感情』這件事總不願多觸碰,總覺得她是在刻意逃避些什麼,可是她的眼神又顯坦蕩,也讓自己懷疑是不是自己得失心太重造成過度誤會,也不是不知道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照 Tiff 的觀察,曾經問過『允兒是不是只把妳當成一個姊姊啊?』,還記得自己當時是說不出話的,因為,我也沒有答案…

 

可是即便如此,自己仍是忍不住想關心她,想知道她的一切,為了玉澤演事件的吃乾醋,允兒好一陣子沒跟自己聯絡,她的消息大都是透過 Tiff 跟秀英打探來的,那手受傷這件事是因為自己不知道沒問,所以秀英沒說,還是這一幫子人真的都在幫允兒刻意隱瞞? 只是連太妍都知道的事,我卻完全被蒙在鼓裡,這算什麼嘛…

 

知道 Jessica 在沉思,可是允兒卻不知道她在想甚麼,知道 Jessica 在生氣,這下允兒就知道她是在氣什麼了,只是自己要面子,不知道要怎麼打破僵局,左思右想,好一下子後,允兒才突然用左手手背摩娑 Jessica 的臉頰二下,這個舉動,不禁引來 Jessica 的大力拍掉手,蹙眉,「走開!」

 

不以為意,允兒沒生氣,只低頭看著自己被拍掉的左手,翻過來翻過去,自顧自開口:「是這隻手手背受傷,不過現在都好了,也沒留疤…」

 

這些話 Jessica 就聽得懂了,允兒總算是願意開口,其實自己要的很簡單,就只是想知道她的一切罷了,看她一臉做錯事神情,又聽到受傷,Jessica 直接把手覆過去,不讓左手再翻轉,把左手包覆在掌心間,大拇指摩娑手背,語氣不像在樓下那般的冷冰,「要跟我說是怎麼受傷的嗎?」

 

允兒點點頭,「演出前二天吧,我在練習的時候手揮太慢,然後右手滅火源的動作又沒即時接上,所以造成延燒,秀英 onni 那時候人剛好在不遠處,趕緊拿了滅火布過來蓋上,但還是慢了一點,所以受傷,之後演出當天才會戴上白手套掩飾…」,乖乖的說出整個受傷過程,連為什麼要大家都幫忙隱瞞 Jessica 的心情也自招了,聆聽的過程中,Jessica 只心疼的緊皺眉頭,對於抱傷演出,Jessica 不是沒生氣想罵人,但仍轉念決定先不要說話打岔,就讓允兒自己說完,聽允兒靜靜地描述,感覺她沒有再多隱瞞,一直到允兒講完後,Jessica 不發一語,仍是靜靜的撫著手背,低著頭…

 

這下子換允兒不知該怎麼辦,也乖乖招供了,也把顧慮的心情說完了,本以為這樣就可以了,沒想到身旁的人卻只是一片沉默,媽呀,這還真讓人不知道該把手腳擺在哪裡好,為了打破沉默,允兒只好讓左手手指反扣著 Jessica 的手指,夾一下鬆開,再夾上,偶爾勾上反扣,十指交纏…,手臂也不住輕撞一下 Jessica,良久,Jessica 才嘆口氣,悠悠開口:「允兒,妳這麼怕被我罵嗎?」

 

「嗯? 啊? 喔,嗯!」點點頭,接著說:「應該說…,誰喜歡被罵啊? 我不只 onni 沒說,除了點子王的人之外,我一個都沒說,連我爸媽也不知道,免得被罵~」

 

允兒的意思是說 Jessica 不是她唯一瞞著的人,所以沒有特殊意思啦,希望她不要多想,但聽在 Jessica 耳裡的解讀卻是『onni 妳跟其他人沒什麼二樣啦!』,這一下的心情感受可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啊,Jessica 不由得一陣苦笑,「允兒啊,我在妳心裡不能特別一點嗎?」

 

Jessica 這句話的的聲音輕柔,允兒沒聽清楚,本能性的再問一次:「嗯?」

 

趕緊搖搖頭,沒想再說一次,Jessica 轉變話題:「允兒啊,以後這種事都跟我說好嗎?」

 

原以為會獲得讓自己感到開心的承諾,沒想到指尖卻傳來一陣僵硬感,Jessica 明顯感覺到允兒的動作突然暫停,Jessica 也停下動作,二人的十指仍交扣,但卻一人僵硬、一人等待…,過一下子,允兒主動掙開手,從沙發上起身,站去窗前,看著窗外映照月色的風景,雙手交叉環在胸前,嚴肅沉默

 

看樣子,允兒不高興了,但是不高興的點是…? Jessica 打破沉默:「允兒…」

 

「我不喜歡這個樣子,除了工作之外,我不喜歡事事都要向人家匯報,我不喜歡人家理所當然的質問我,這些都是我的私事,我有保留說與不說的權利,我沒有義務要時時回報,我想說,我自然會主動說,我不想說的事情,討厭被人家逼著報告。」

 

明顯拉開距離的回答,確實傷人,但允兒這樣說有錯嗎? 沒錯吧! Jessica 不由得氣弱:「我…我沒有…,我不是要查妳的意思,我…我只是關心…」

 

還是背對,但口氣嚴肅:「onni,就因為妳想關心,所以我就要事事回報,這不對吧? 妳的歌迷也都無敵關心妳,妳會大小事鉅細靡遺的都讓歌迷知道嗎?」

 

「我…」,話真的被堵到了

 

「我不喜歡被命命,我不喜歡被規定,onni,不要破壞這些平衡。」

 

破壞? 原來我的關心是一種關係的破壞,Jessica 有種被刺傷的感覺,不由得一股氣上來,「那我還不是都有跟妳說我的行程? 我還不是常常跟妳說我的心情或是狀況? 上次我指甲撞裂受傷,妳不是也念我念了好久,我都沒生氣,允兒,妳現在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允兒猛的轉回身,明顯帶上怒氣的眼睛,「onni,妳的行程是妳自願跟我說吧? 記得嗎? 是妳自己用簡訊跟我說這是獨家福利,我沒逼妳,至於妳想不想跟我說這些,或者這些事情是不是真的有發生,老實說,我是真的不知道,不過妳想說,我絕對聽,可是妳不能因為這樣就覺得可以對我做同等要求,狀況不同,我們二個,一個是自願,一個是被命令要求,我不接受命令!」

 

「我沒有命令妳!」

 

「有,妳有,雖然妳是用疑問的問法,但是內容就是要求、就是希望,就是要我答應,這就是命令,是一種軟性命令。」允兒仍是一臉怒氣,直指 Jessica 的不是

 

邏輯推理能力沒有允兒強,但是自己真的不是這個意思,可是又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只能氣的再回嘴:「妳為什麼就要扭曲我的意思? 如果今天是妳的男朋友或是女朋友這樣要求,妳也會這麼生氣嗎?」

 

小愣一下,這個講太遠了吧,不過允兒還是願意回答:「或許會,或許不會,我會看對方的用意和口氣,但是還是一句話,我不喜歡被強迫!」

 

「好,我知道了,我收回我剛剛說的話,」 Jessica 一陣心寒,話音轉冷:「對不起! 我下次不會了!」,從沙發上起身,就想下樓,一臉受傷表情

 

允兒不是瞎子,這一切自然看在眼裡,連忙邁開大步攔下,直接鑽到門板前,以後背壓住門板,攔下 Jessica,面對面,「onni,幹嘛這樣? 有什麼不高興就說清楚,不要這樣吵到一半就下樓。」

 

生氣的攏一攏頭髮,滿是不高興的雙手交叉胸前,瞪著允兒,「妳說的我都聽到了,也知道了,所以還有什麼好談的嗎? 借過,我想下樓了!」

 

「不要,onni,妳明明現在就是在生氣,我不懂,妳是在生什麼氣? 我說的沒錯啊,我不懂這些話有什麼好讓妳生氣的?」,允兒仍是堅持擋在門前

 

「我沒有在生氣!」,說完,Jessica 就沒再多回話,只一臉委屈又帶上怒意的不願意再看允兒,眼神看去門後鎖鏈上,二人就這麼對立僵著,緊蹙霞眉,Jessica 滿是不悅,允兒卻只覺得無辜~

 

二人就這麼沉默地僵著,Jessica 不看允兒,眼神只落在允兒後的門板上,但是卻不是不知道允兒二眼直愣愣的看著自己,好一下子,Jessica 也不想這麼累的僵著,要撐著是嗎? 好啊,那大家就來撐,一個轉身,打算走回去沙發坐好,而死盯著 Jessica 的允兒卻在此時快速伸出手,抓住後背衣服,「onni…」,語調已然放軟

 

沒再往前走甩開,也沒想回頭,更不願多說話,Jessica 維持背對允兒的姿勢,允兒一時間也沒馬上接話,剛剛仔仔細細的看著 Jessica,不是沒看到她眼角的微濕,不是沒看到她委屈的神情,仔細回想,自己的話沒說錯,但口氣真的是重了,她感覺受傷了吧,我是真的不喜歡被規定要事事回報,但是好好問,我還是會講的嘛~,允兒一陣抱歉,微低下頭想了想:「不要這樣,對不起…」

 

『她低頭道歉?』,這是二人認識到現在少之又少的情節,Jessica 詫異大於生氣,背對允兒看不到她表情,不知道她這句『對不起』是委屈的說出口還是自責性的道歉,只知道她還是緊緊拉住衣服下襬不放,像個孩子擔心大人跑掉一樣,對於這樣情緒化的允兒,Jessica 有些無言,這樣讓人感覺允兒她剛剛的怒氣是無心的,只是她真的很敏感、很自我保護,也很容易讓人家觸到她的地雷…

 

自己都已經低頭了,Jessica 卻還是一片沉默,允兒一臉無奈,想了想,決定開新的話題緩解氣氛:「我這幾天常和太妍 onni 見面,就 party 那天晚上和太妍 onni 喝了點酒之後,我們二個就莫名其妙變熟了…」

 

允兒說別的事了,而且…,驚的 Jessica 急轉回身:「妳喝酒?」

 

剛剛那些話是低著頭說出來的,Jessica 的急轉身讓輕抓衣服下襬的允兒輕易的鬆開手,卻沒想到 Jessica 是關心這個,允兒心裡頓時五味雜陳…,也沒忘記要回答:「嗯? 喔,沒有,我沒喝,我只喝可樂。」搖搖頭

 

沒喝酒就讓人放心一點了,「跟我說這些幹嘛?」不知道允兒現在想表達什麼,一副事不關己的聲調冷淡,Jessica 還是餘怒未平

 

「太妍 onni 心情很差,身邊又沒什麼可以陪她的朋友,我看她越來越憂鬱,這樣下去真的會生病,我最近有和她聊聊天,嗯……,其實今天下午我是和她去後山跑步,太妍 onni 壓力很大…」,沒正面回答 Jessica 的問題,允兒還是低著頭慢慢地自顧自說著,Jessica 只是緊皺眉,看著背撐門板但身體有些下滑的允兒,現在的她比自己還矮一些呢,只是為什麼話題會突然轉到太妍身上? 允兒雙手微插進褲子口袋,接著說:「我不懂,妳們三個人成軍這麼久了,是有什麼大事可以吵成這樣? 不管誰對誰錯,難道在自己團裡就找不到一個可以支持談心的對象嗎?」

 

允兒莫名其妙的憂鬱,引得 Jessica 一絲不捨,心裡那些不高興跟關心允兒的情緒相比,變得一點都不重要了,Jessica 主動往前半步,越過微遮住臉的頭髮,主動捧起允兒的臉,滿是心疼的關心:「允兒,妳怎麼了?」

 

被強迫對視,允兒露出一個苦笑,「onni,如果是我自願說的,我就會乖乖說出心裡想法,如果硬逼我講,妳能確定我說的是實話嗎?」

 

「妳…」,怎麼話題又轉回去

 

onni,我不一定每次都很會講話,只是相信妳懂我想表達的感覺,我知道妳關心我,我只是怕被罵,又不是多嚴重的傷,也不想讓任何人再為我多擔心,所以才沒跟妳說我受傷的事,我不懂妳為什麼要生氣? 妳知道我受傷應該只是會驚訝而已,可是妳卻用質問我的口氣,讓我覺得我好像做錯什麼事情一樣,我爸媽都沒罵我了,為什麼 onni 要為了這些事生我的氣?」

 

「我…」說不出口,允兒說的合情合理,只是朋友關係的二人,真的沒理由跟人家這樣動怒,只是說不出口的是『我喜歡妳』這句話,不能說是因為喜歡妳,所以關心妳、在乎妳,理所當然地會想知道妳所有的事,只是…這份理所當然是單向的,不該真的沒控制好情緒,不該真的這樣約束她…

 

面對 Jessica 的霎時無言,允兒沒有窮追猛打,只是很誠懇地看著 Jessica,「onni,我不是不願意多跟妳說些什麼,我也很願意和妳當好朋友,妳想知道什麼就問,但是可以不要用命令質問的方式嗎? 這樣感覺好像是我欠妳似的,我不喜歡這樣。」,似是宣導又似懇求的語氣,允兒沒有用祈求可憐的眼神看著 Jessica,只是很理性的溝通

 

「嗯,好,知道了,對…」沒等 Jessica 說完道歉的話,允兒卻突然抱住 Jessica,把頭埋進腰間,主動接話:「onni,我說這些不是想聽妳道歉,所以妳就別說了,妳看,我心情不好,妳會關心;我受傷了,妳會擔心;我生氣了,妳會在乎我的情緒;就連我說去 CLUB,妳也只關心我是不是喝酒了,可是那為什麼就沒人在乎太妍 onni 的心情呢? 為什麼妳們會讓她一個人悶上大半年呢?」

 

「我…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允兒的問題,這個有難度,總不能跟她說是因為不想讓太妍繼續再喜歡自己,所以刻意迴避太妍,也總不能跟她說是因為喜歡上妳,所以沒放太多心思在和太妍的團員友誼維持上,只知道 Tiff 和太妍之間很不對勁,但是自己的大部分心思都在妳身上,Tiff 不願多說,自己也就真的沒再深究下去,想想,身為朋友,身為團員,自己是失職了,可是總不能現在跟允兒說是因為『見色忘友』吧,妳就是那個讓我忘友的『色』~~,尷尬了,該怎麼回答,「我…,我…我不知道~」

 

埋在腰間的頭搖了搖,「算了,我不是太妍 onni,沒什麼立場評論妳們,只是覺得她很辛苦,就算犯了天大的錯,這麼久了,也該放過她了吧? 要殺要剮,一句話,給她個痛快不是很好嗎? 何苦這樣折磨人呢? onni,妳知道嗎?」,允兒突然抬起頭,直接看著帶上自責眼神的 Jessica,「太妍 onni 跟我私下有聯絡的事情,她竟然要我連妳都不准說,也不可以讓點子王的人知道,妳看她多壓抑…」

 

什麼? 怎麼會這樣? Jessica 萬萬沒想到太妍會對允兒做出這樣的要求,這樣不就表示太妍不論是在精神上還是生活上,都打算一個人過了? 這…,這麼悶,會悶出病的!

 

看到 Jessica 驚訝的眼神,允兒知道 Jessica 查覺到異樣了,站直身,牽著 Jessica 手走回沙發,邊走邊講:「onni,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個守信用的人,人家說不能說的事,我真的就完全不會說,」邊講邊坐下,「可是太妍 onni 的狀況真的很差,所以我不能幫她守這個信用,我只能找妳或是 Sunny onni 商量,我想過了,Sunny onni 知道這件事一定會罵她,這樣對現在的太妍 onni 來說反而不好,可是如果妳知道了,妳不一定會用『罵』的方法,所以想想,跟妳討論最好。」

 

「那妳想討論什麼?」,好好地坐在允兒身邊,先把談話主軸移到太妍身上

 

「討論該怎麼做,不然靠我一個人會顧不過來的!」,睜著大眼,一臉理所當然

 

「那妳想怎麼做?」

 

「現在還沒想到,onni,不然先這樣好了,我先想想,過二天再跟妳說,這中間呢,妳就當作什麼還不知道,有空就鬧她一下,讓她不要那麼悶,我們再私下互通消息好了。」

 

「這樣會有用嗎?」

 

「不知道,我不敢保證有沒有辦法讓太妍 onni 和帕尼 onni 和好,但至少太妍 onni 不會無止盡的悶下去,至少會讓她感覺到她有人陪,ok?」

 

「嗯,好,知道了。」

 

允兒突然覺得如釋重負般的往後窩進沙發裡,雙手背到後腦,枕著,Jessica 都能明顯感覺到她的放鬆,不禁半轉過頭,「為什麼跟我聊這些?」

 

「我喜歡這樣沒有壓力、不是刻意的聊天氣氛。」,眼神中透出聰穎深意,伸出一隻手,略勾上褐金髮尾,現在的允兒,刻意想讓人家讀懂她

 

輕笑一下,沒回答,Jessica 知道允兒又在刻意將她一軍,她還在計較剛剛的事情,「哼…」,皺個鼻子哼過去,Jessica 轉回頭沒想理會允兒,但卻掩不住的輕笑,談和了,喜歡允兒主動說出心裡話的感覺,手肘撐在翹起的二郎腿上,Jessica 掌心托著下巴,才不想讓允兒知道自己現在的開心呢~

 

但是 Jessica 不知道的是,她在哼了允兒一鼻子之後,卻讓允兒略瞇起眼,皺了一下鼻子,換上一臉不懷好意的神情,允兒悄悄的把雙手伸到Jessica 腰後,不出任何聲音,位置都對準後,允兒突然摟住 Jessica 腰間,雙手在前方交叉,手指卻繞到另一邊,不住哈癢,「onni,妳『哼』我? 嗯? 嗯?」

 

除了被嚇到之外,再來就是極大的麻癢感,Jessica 忍不住立刻跳起來,這才發現糟了,完全被允兒扣住跑不了,Jessica 不住地扭動身體,一邊大笑、一邊掙扎,「允…允兒,啊~,哈哈哈…,哪有人這樣的,啊~,妳犯規啦~,哈哈哈…」

 

「嗯? 有嗎? 我有嗎? 嗯? Onni 才犯規吧!」,手指還是不停的在腰間進攻,還不忘牢牢把人從後背摟上,就是不讓掙脫

 

Jessica 為了閃躲這個哈癢,人都半蹲到地上了,「我…啊啊~~,哈哈哈…,我哪有~」,允兒才不會讓 Jessica 這麼好掙脫掉咧,手臂一出力,笑著把人抓回椅子上,繼續進攻,二人就這麼笑鬧著~

 

怕樓上二個人會把事情談僵的秀英,偷偷走上樓梯,附耳在門邊想偷聽,卻只聽到讓自己猛翻白眼的聲音,「林允兒,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很癢啦,哈哈…好了啦~,不要再弄我啦,哈哈哈…」

 

onni 說不說? 說不說? 說對不起!」

 

「哈哈哈…對…對不起什麼啦? 哈哈哈哈…,哎呀,真的很癢啦,嗯~,允兒…,哈哈哈哈哈……」

 

onni 剛剛用鼻子哼我,說對不起!」

 

「呀呀,啊啊…,很癢、很癢,不要、不要玩了啦,哈哈哈…,允兒,我會累啦,啊~~,哈哈哈…,不要再癢了啦~」

 

「說不說? 說不說? 說不說?」

 

「啊………,哈哈哈哈~~,我說我說,對…啊…哈哈…,我都要說了妳還癢我,臭允兒,啊…哈哈哈~,好啦,好啦,我說我說,對不起啦!」

 

「哈哈哈哈哈………,好~,饒了妳一命!」

 

「林允兒,妳是大壞蛋!」,嬌嗔的語氣

 

「哈哈哈哈哈……,我是啊,onni 妳再說? 妳再說…,我就~~」

 

「啊………,不要過來啦~~,哈哈哈哈…,妳幼稚鬼!」

 

「哈哈哈哈哈哈…,onni,過來休息一下嘛!」

 

「那妳不能弄我喔!」

 

「嗯? 我沒啊,我是好寶寶耶!」

 

「啊…,妳還來!」

 

「哈哈哈哈哈哈………」

 

隔著門板聽到這些,秀英都快吐了,一個擺明著被欺負到開心,另一個則是無敵萬惡王,『我沒事幹嘛要偷聽這些啊?! 搞得我腸胃不消化~~』,猛翻白眼,秀英不由得一股來氣,猛拍門板,「林允兒,下來幫忙收拾環境!」

 

正摟著還在嬌笑不已的 Jessica,二個人壓根兒就沒想到現在這姿勢曖昧的咧,一聽到拍門,倒是嚇了一大跳,再細聽喊話內容,允兒下一秒大叫:「啊…,不能收,我還沒吃飽啦!」,剛剛被人家說是石頭的人,真的是石頭,沒察覺到現在極度曖昧的坐抱姿勢,只是聽到樓下要收攤了,允兒竟然就真的把 Jessica 抱起放到沙發另一邊,自己猛的跳腳準備衝下樓去攔住…

 

「林允兒!」還沒從大玩中喘完氣,現在又被人家這樣丟下,從錯愕中回神的 Jessica 大吼,逼的已經跨三大步出去的允兒猛的停下腳步,回過身,一臉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