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06

終於又把 Jessica 情緒安撫下來的允兒,十五分鐘後二人重新出現在一樓,允兒第一個關心餐桌,哎呀~,秀英 onni 嚇人嘛,明明就沒收拾完,孝淵走過去,敲了允兒額頭一個栗子,「喏,叫那麼大聲幹嘛,有留食物給妳啦,我們都吃飽了,妳自己去吃喔! 快去!」

 

「嗯,謝謝 onni!」,允兒滿是開心的點點頭,自己快跑回座位,繼續大快朵頤

 

孝淵只看著允兒,笑笑地搖頭,『這人沒救了~』,再轉頭看著 Jessica,剛剛秀英有下樓宣傳,樓上的二人已經談和,『這麼快就被允兒搞定啦?!』,沒讓心裡想法流瀉,孝淵笑問 Jessica:「sica,過去那邊坐吧,小賢泡好花茶了,一起過去聊條天。」

 

「嗯………」,略遲疑,沒接上話

 

孝淵心知肚明,「嗯? 怎麼? 還沒吃飽? 還是妳想陪允兒吃飯?」

 

「嗯,可以嗎?」

 

「哈哈…,不是不可以啦,只是妳不是早吃飽了,幹嘛陪她?」

 

「怕她一個人無聊嘛…」

 

「她? 她呀,才不會無聊咧,她有吃的就好了,我是怕妳過去會無聊喔!」孝淵滿是不屑眼神的瞪著允兒背影

 

「嗯……,我還是先過去陪她一下好了!」,笑著半欠身,Jessica 還是決定過去允兒身邊陪著

 

聳聳肩,無所謂,「ok啊,隨妳,那我過去囉!」,孝淵招呼打過了,才不想管 Jessica 要幹嘛,自顧自地走去沙發區找小賢去

 

身邊的椅子被拉開,允兒含進一口蛤犡,歪過頭,嗯? Jessica onni,妳也餓啦?」,邊講邊夾過一片剛烤好的牛五花,「啊……」,硬是塞進 Jessica 嘴裡

 

又這麼大口? Jessica 順從的被塞滿嘴,還不忘重拍允兒肩膀一下,好一下子才能再說話:「幹嘛這麼大口啦? 我吃飽了,妳吃,我只是過來陪妳一下。」

 

「陪我? 幹嘛陪我? 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沒心沒肺的回答

 

「怕妳無聊啊!」手臂搭在允兒肩上,手指輕點好看的鼻頭,這個可愛的小孩

 

「嘻嘻…,」允兒倒像是被寵慣似的,一臉嘻嘻笑的皺著鼻子接受逗弄,「我不會無聊,我可以吃東西啊,onni 不過去跟大家聊天嗎?」

 

「怎麼? 嫌我礙到妳? 好啊,那我就不奉陪囉!」,手指鉗住鼻頭,Jessica 作勢起身

 

「啊啊啊,我又沒說不好,onni 坐,坐下嘛,想陪就讓妳陪囉,免得等一下妳又不開心~」,連忙擋住,允兒一臉笑嘻嘻地按下 Jessica,允兒卻還是忍不住將了 Jessica 一軍

 

「呀!」一個暴栗敲過去,卻滿臉笑意地坐好,無敵會吵架的二個人,現在又和好的坐在一起吃東西,說吃飽了的人,還是會乖乖張口吃下偶爾餵過來的食物,而那個永遠也吃不飽的人,則是開心地邊聊天邊吃東西,心情好,食慾大好~~~

 

 

©

本來餐後想玩個小遊戲的,畢竟今天是萬聖節,不玩個過癮怎麼可以呢,可是卻有某個節目製作人打了通電話給 Sunny,說是明天節目來賓臨時開天窗,問可不可以請 T²J 幫忙,一個對人很好的前輩,Sunny 看看成員的眼神,大家都點頭同意,也就答應下來,只是這樣小遊戲就沒時間玩了,明天早上 6:00 的通告,現在快 10:00,再聊一下就真的該走了,不然明天會沒精神出外景的~

 

10:30,點子王五位成員很有禮貌的送客人到車前,揮揮手道別,今天晚上大家都很開心啊,點子王的人禮數周到,直到最後一台車駛過轉彎角後,這些人才轉身進屋,孝淵和允兒一邊欺負著小賢,一邊走回房子裡,一進屋,今天很少說話的 Yuri 突然叫住允兒,說了句讓允兒馬上板起臉的話:「允兒,我不喜歡 T²J 的人,以後不要再找她們來了!」

 

「什麼? 為什麼?」,允兒冷聲

 

Yuri,妳在發什麼神經?」

onni,剛剛不是好好的嗎?」

Yur,妳說清楚,那是我表姊,為什麼不能來?」

 

「好,那我再說清楚一點,T²J 的人都可以來,除了 Jessica 之外!」

 

允兒滿臉不悅,咬牙,沒講半句話,卻死瞪著 Yuri,秀英連忙站在二人中間的位置,對著 Yuri,「Yuri 啊,妳在發什麼瘋? 妳不是 sica fans 嗎? 怎麼會講這些話?」

 

「那是兩回事,我不喜歡她來,她不來,我還是她 fans。」,一點都不怕允兒的瞪視

 

onni 是因為我吧? 因為我而不喜歡 sica onni 吧?」,允兒下眼瞼略用力,咬牙冷聲擠出爆炸性言詞

 

「允兒,少說二句!」,秀英連忙制止,不想事情牽扯的太複雜

 

「對,就是因為妳!」,Yuri 眼中無旁人,帶著氣,也同時回瞪允兒

 

Yuri,閉嘴!」,秀英連忙出聲喝止,允兒卻也同時開口,「Yuri onni,妳確定妳還要講下去?」,無視於小賢的輕拉衣襬動作,瞪著 Yuri,允兒發出最後警告

 

「講就講,怕什麼? 我也是點子王股東,為什麼就不能禁止某人來?」

 

onnisica onni 有名字的,不是某人!」,允兒咬牙,再出暗示

 

「總之我就是不喜歡。」

 

「好~! 我答應妳,以後 sica onni 不會過來了,我現在就打電話跟她說,從現在開始,不要她過來,我自己會過去找她!」

 

「不准!」,Yuri 也氣得急阻止

 

「不准? Onni,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全然收起平日的嘻皮笑臉神情,現在的允兒逐漸帶上冷酷氣息

 

Yuri,允兒,好了~,妳們二個,一人都少說一句,晚上明明就沒喝酒,現在是在發什麼瘋…,Yuri 啊,背包拿一拿,來,走了,回家了!」,孝淵看情形真的越來越不對,出面幫著秀英勸開二人,直接拉上 Yuri 手臂往外扯

 

一個從陌生見面到現在是可以聊天的人,扣掉完全沒接觸的空白段,算算,允兒和 Jessica 相處其實沒多少時間,論熟悉度、論彼此的友誼深度,無論如何是遠遠比不上相交多年的這幾位死黨,但是允兒此時此刻維護 Jessica 的心意,昭然若揭,看她那眼神,一副甚至於直接和大家撕破臉也在所不惜的捍衛姿態,Yuri 完全難以接受,如果這是一個選擇題,Yuri 自認自己一向是站在必勝的那一端,可是照現在的情勢看來,Yuri的地位似乎是有所動搖,不得興起保衛之戰!

 

大力甩開孝淵的手,Yuri 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定要跟允兒好好談談,看著允兒的瞪眼,Yuri 直接問:「允兒,讓妳選擇,我和 Jessica,妳選誰?」

 

該來的總是會來,允兒面不改色,但心裡重重嘆了一口氣,好吧,是時候該說清楚了,不過允兒還是決定迂迴點,如果 Yuri 懂得退後,那大家或許不用走到最尷尬的一步,允兒略模糊的回答:「都不用選擇,妳們二位都是我的朋友,秀英 onni 也是,孝淵 onni 也是,小賢也是,妳們都是我的朋友,我不用選擇。」

 

「允兒,我不喜歡妳這麼模糊的態度,妳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不喜歡妳和 Jessica 之間現在的相處模式。」

 

Yuri onni,我有我自己的朋友,不見得每一位都會百百交集,如果妳不是很喜歡 sica onni,那是妳私人的情緒,身為多年好友,我能為妳做的,就是讓妳和 sica onni 減少見面機會。」

 

「允兒,妳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妳真的要我明說嗎?」,面對允兒的不斷閃躲,Yuri 來氣了,語調不由得提高,往前逼近一步

 

半側身,秀英呈現阻擋姿勢,「Yuri,夠了,允兒有自己的交友權利,妳管太多了,大家都閉嘴,解散。」,不是不知道戰火即將一觸即發,就是因為知道,也知道最後結果會是什麼,更知道允兒這是在保留最後餘地,所以秀英在事情還沒越演越烈之前,趕忙制止

 

「妳們都不要管,這是我和允兒之間的事情,不關妳們的事。」

 

Yuri onni,我贊成妳這句話,所以我和 sica onni 之間要怎麼相處,也是我和 sica onni 的事,也同時請妳退後一步不要管,各位 onni 和小賢也都不要管。」,允兒這句話已經算是講得非常明白了,希望 Yuri 知所進退

 

「我辦不到,妳要跟誰做朋友都可以,就 Jessica 不行!」

 

「為什麼?」,微吼

 

「我不喜歡 Jessica 對妳的態度,還有,妳對她太好了,妳不是第一次這樣亂放電,雅麗學姊的事我就不跟妳計較了,我不允許再來第二個雅麗。」

 

完全踩到允兒的禁區,「不允許? Onni,妳憑什麼?」

 

「憑我喜歡妳,憑我們的合夥關係,憑妳是我的!」

 

onni,夠了~~,妳真的要再繼續說下去嗎?」,允兒突然暴怒,直接大吼,要 Yuri 不要再說下去

 

「我為什麼不能說? 我已經忍很久了,我不想再忍了,允兒,聽我的,不要跟 Jessica 走得太近,妳就好好地待在我身邊吧!」

 

onni,夠了,不要逼我,不要輕易破壞我們這一切……」,允兒緊握雙拳,咬牙,忍痛下了最後通牒

 

Yuri onni,夠了,允兒 onni 給的暗示還不夠明顯嗎? 妳不要再逼她了!」,小賢走去允兒身旁,握住用力到有些發抖的右拳,希望允兒能保留最後一些理智,同時嚴肅的對著 Yuri 進行最後勸阻

 

「賢,妳可以拒絕我,我知道妳心裡有人,所以拒絕我的表白,這我接受,但是妳不能阻止我對別人表白,允兒,我喜歡妳很久了,這麼多年,我不相信妳不知道,我們認識也夠久了,對彼此也夠熟悉,是該在一起的時候了,允兒,我們在一起吧,嗯? 我們不要再這樣曖昧不清了。」

 

onni…,」該來的真的來了,允兒嘆氣的輕喊 Yuri,「Yuri onni,妳何苦真的說出來…」,滿是無奈,但是允兒還是決定談清楚,同時暗示其他幾位成員不要制止,「onni,我和妳從來就沒有曖昧不明,我知道妳喜歡我,但是妳也應該知道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妳,妳又何苦這樣折磨自己呢?」,語氣盡量放緩,但還是握拳極力隱忍

 

「允兒,我哪裡比不上別人? 我哪裡不夠好? 我們之間的默契,我們平常的相處,妳不喜歡和別人有過多的肢體觸碰,但是我抱妳,妳卻從來都不推開,如果這不是曖昧,那這是什麼? 允兒,妳為什麼就不能聽我的?」

 

onni,妳沒發覺嗎,我雖然沒有推開過妳,但是卻也沒有多大的回應妳啊,妳想知道我為什麼不能接受妳嗎?」,允兒略停下話語,看著 Yuri,卻看到執著的點頭回應,允兒心一橫,咬牙回應:「因為個性本質,onni,妳一向霸氣,凡事都想爭個輸贏,凡事都要當王,就像剛剛,連接不接受交往的選擇權都不給我,就直接要我聽妳的話在一起,onni,妳動不動就想改變我,公事上我可以當成是建議採納,可是妳不止公事這樣,妳連我的個性都要改變,妳要我事事依著妳,要求我改變成妳所想要看到的感覺、形象、個性,我動不動就是張嘴大笑,妳卻總說不夠淑女,要我記得掩嘴輕笑就好,我愛冒險、愛挑戰刺激的事物,妳卻總說這樣不好看,要我動作收斂些,onni 啊~,這些大笑、無厘頭、愛打鬧…之類的,那就我,那就是林允兒,如果妳要我這些都改變了,那請問一下,我還是我嗎?」

 

「允兒,我那是為妳好啊!」

 

onni,不是,不是的,那不是為我好,那是為妳自己好,那是妳自己想像出來的女朋友形象,或許是因為我長得好看,所以妳希望這樣的我能變成妳想要的樣子,然後有一個這樣的人陪在妳身邊,畫面就更完美,可是那就不是我了,那樣的我會讓我很痛苦啊,onni,妳覺得光這點認知差異,我們會有可能在一起嗎?」

 

「不是啊,允兒…」

 

直接打斷 Yuri 的抗辯,「onni,感情不是靠辯論來的,不是妳現在跟我吵嬴,我就會和妳交往,在我的認知裡,男女朋友也好、夫妻也好、同性情侶也罷,一定有一方要比較強勢,強勢的百分率我不管,每一對的協調值都不同,這我也不管,但是我認為,一定會有一方比較強勢,這樣凡事才有人可以決斷,才有人可以做主,可是偏偏我們二個人的個性都是強勢的那一方,這樣勉強在一起,就只會每天爭輸贏,onni,這是談戀愛,這是愛情啊,不是爭輸贏的戰場,每天這樣爭來爭去的情侶,到後來的下場一定是分手,或許有成功的也說不定,我不知道別人,但是至少我不喜歡這種戀愛模式,我沒辦法接受一段硬要我低頭改變、硬是要爭個輸贏的感情。」

 

「為什麼? 為什麼連妳都不能接受我? 我是真的有喜歡妳,允兒,妳感覺不到嗎?」

 

onni,我知道,我當然有感覺到,只是…,onni,感情的事情不是一個人說了算,妳很好,妳很棒,妳也知道妳是很多人的夢中情人,但不是我的,onni,對我而言,妳是很要好的知心朋友,妳是超棒的死黨,但不是我想談戀愛的對象。」

 

「我不相信,允兒,我不相信!」,Yuri 激動地大吼,難以接受這麼明白地拒絕,幾步向前,推開小賢,抓著允兒的肩用力搖晃,哭喊:「允兒,妳沒接受過,妳怎麼知道我們不適合? 妳不要這樣,妳不是這樣的人,妳是乖寶寶允兒啊,妳最聽我們的話了,啊? 允兒啊,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很疼妳,妳跟我在一起,嗯? 好不好? 我會很疼妳的,在一起以後妳就知道其實妳也是喜歡我的,嗯? 允兒,我們在一起吧,好不好?」

 

心痛地閉上眼,允兒狠心地用力推開 Yuri,大吼:「Yuri onni,不要鬧了,妳聽聽妳說的話,像話嗎? Onni,我一直都在留後路給妳,妳為什麼還是要這樣? 不可能,我們不可能在一起,除了朋友關係之外,我們不會再發展出其他關係,是妳逼我的,好,那我就把話說明白,onni,我不喜歡妳,從來就沒有喜歡過,以後也不會喜歡上,onni,我們會是好朋友,會是好夥伴,但僅止於此,不可能再產生其他的感覺,除了友情,我對妳是不會產生其他情誼的!」

 

看準 Yuri 又要衝上前抓住允兒,孝淵連忙閃上身抓住 Yuri,但孝淵只滿是沉重的低頭,擋住衝過去的力道而已,一個音都不吭一下,這是允兒和 Yuri 二個人遲早要解開的結,旁人都說不了什麼,既然之前勸也勸不住,現在話都說成這樣了,只能狠一點,讓她們二個人把想說的都說完,Yuri 衝著允兒大喊:「我不相信,允兒,我不相信妳對我沒感覺,妳為什麼就沒辦法接受我?」

 

知道 Yuri 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知道 Yuri 會心痛,相形之下,允兒一直用『冷靜』在處理事情,偶爾的怒吼後也會讓自己盡快恢復平靜,希望不要讓 Yuri 太過激動,但長痛不如短痛,允兒決定一次性說開,聲音沉痛:「onni,我沒辦法回答妳這個問題,妳冷靜點好嗎? 感情這種事是沒有邏輯道理可言的,那是一種感覺,onni,我對妳只有家人的感覺,只有姐姐的感覺,沒有情人的心動感覺,onni,妳根本就不是喜歡我,妳只是喜歡妳心裡的那個角色,妳只想要跟那樣的人談戀愛,所以妳喜歡小賢,可是賢有的時候又太悶,沒有我那麼搞笑,所以妳想讓我保留這樣好玩的個性,但是卻又要我有賢的文靜,onni,說到底,妳根本就還沒搞清楚妳到底要的是什麼!」

 

小賢萬萬沒想到允兒會把話講的這麼白,連忙拉一下允兒手臂,皺眉:「onni…」

 

老實說,允兒最後這一段剖析是事實,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只是沒挑明講過,Yuri 心裡又何嘗不知道,苦笑自嘲:「允兒,為了我,妳不願意改變成那樣嗎?」

 

苦笑,搖搖頭,「不願意,而且也不應該願意,onni,談戀愛時的個性改變應該是要個人自願的,不是像妳這樣用逼的,onni,如果妳是真的喜歡我,就不會想要逼我。」

 

「呵呵呵呵呵…,」苦笑,帶上淚的苦笑,沒了剛剛那麼激動,Yuri 只能頹喪地苦笑,「允兒啊,妳果然夠冷靜,最後一個問題,如果,這個世界上只剩下我和 Jessica,妳選擇誰?」

 

重重的嘆了一大口氣,允兒不怎麼想回答這個問題,三秒後,「onni,妳有必要逼我說出答案嗎?」,再明顯不過的暗示

 

「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帶上心碎的苦笑、佯裝堅強的苦笑、強打起精神硬撐出的爽朗笑聲,帶淚,Yuri:「我知道了,我想…我不會再是 Jessica fans 了,我也不會再進來這裡了,案子妳們自己看著辦吧,是我,一切都是我,都是我讓妳感到拘束了,我走,我走~!」最後的大吼,Yuri 覺得完全失了面子,轉身就是跑走

 

Yuri onni…」,允兒也隨後跟著追出去,『不能出意外啊!』

 

孝淵隨後快跑追上,拉下允兒,「允兒,妳不要去,讓 Yuri 冷靜一下,我去追她,妳自己…妳自己不要想太多,我會勸勸她的,妳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出門,秀英,留下陪允兒,大家電話連絡。」,隨後快跑,開車追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