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07

剛剛還是高興歡樂的氣氛,此時的點子王大廳卻莫名蒙上一片沉重的憂鬱,允兒被小賢抱在懷裡,秀英坐在對面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幾次開導 Yuri,她都聽不進去,今天是在發什麼瘋啊,就非得要把場面搞成這樣才甘願,這其中最難過的莫過於是允兒,一個人窩在沙發一角,還是小賢從身後硬抱住,給她安慰,不然以允兒的個性,她一定會把自己埋進抱枕堆裡悶著不肯見人~

 

從來就不想這麼傷人,從來就不想這麼直接的拒絕 Yuri,可是感情這種事,拖著就一定是好的嗎? 允兒果然還是自責了,「賢,我剛剛是不是太過分了? 我都忍那麼久了,何苦這樣說出來呢? 我是不是應該再多忍忍的?」

 

onni…」,小賢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從身後緊緊摟住允兒的肩,跨到前方握上允兒的左手,右手只能滿是不捨的不斷摸著允兒的頭,允兒在身前的隱忍啜泣,自責顫抖,小賢全部都感受到,現在說什麼都沒用,只希望她能大聲哭出來,發洩一下,只是允兒卻只願意這樣忍著情緒,默默流淚…

 

知道允兒現在滿是濃濃的自責,秀英沒攔著她,事情搞成這樣,不是允兒的錯,但是該怎麼收拾,卻大家要共同面對的,無奈的搖搖頭,只能說 Yuri 真的是太想不開了,感情這種事是強求不來的,在處理感情議題上,何必這麼剛烈呢? 非得要逼得人家當劊子手,搞得二敗俱傷,這樣才甘願嗎?

 

可是大家都是朋友,能深怪 Yuri 嗎? 她的個性一向衝動,就會說允兒愛亂放電,她自己又何嘗不是? 允兒只是濫好人一個,Yuri 呢? Yuri 很多時候是自豪在自己的魅力中,刻意放電的,都不去細想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Yuri 在夜店的愛玩,大家有目共睹,允兒還曾經出面幫忙解決過她的一夜桃花,認識允兒又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又不是不知道她在感情上是很絕對確定後才會開口的人,怎麼可能會接受什麼都看不清的花心鬼嘛,唉……,Yuri 啊,妳這個笨蛋,妳又不是不知道,允兒在感情上不是個會玩玩的傢伙,也不是今天交往,明天發現個性不合就可以乾脆說分手的人,她的個性就跟妳不一樣,她是個死心眼的人,妳是在發什麼神經啊,妳這個死小孩!

 

嘆了一口氣,秀英走去允兒身旁,坐下,握一下允兒肩頭,「允兒啊,好了,不是妳的錯,不要想太多,事情或許還有轉圜的餘地,不要太自責了,嗯? 乖了,不哭,妳哭太久了,這樣對身體也不好,乖~」

 

onni,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想…,嗚嗚嗚…,我不想說出來的,我真的不想…,嗚嗚…,可…可是~,可是 Yuri onni 這次很堅持啊,嗚嗚嗚…,秀英 onni,怎麼辦? 怎麼會這樣? Onni……,我是不是做錯了? Onni,我不是故意的,」一段要允兒不要再自責的安慰,終於讓允兒哭出聲,還是被小賢緊緊抱住,允兒滿是無助的抓住小賢和秀英的手臂,白皙的臉頰現在佈滿了淚水,「onni,妳教教我,我剛剛到底該怎麼說? Onni,我說錯話了對不對? Yuri onni 不會再進來點子王了對不對?嗚嗚嗚…,我傷了 Yuri onni 的心了對不對? Onni 啊,妳幫幫我,我不想這樣子的…,嗚嗚嗚…,我不想啊,嗚嗚……嗚嗚嗚…,對不起,我做錯了,Yuri onni 不要我們了,我不想這樣,嗚嗚嗚…,秀英 onni,妳罵我啊,妳罵罵我啊,妳罵我…,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妳們,嗚嗚嗚…嗚嗚嗚…,對不起…」

 

「允兒啊~~~」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現在這個鑽牛角尖的孩子,現在大家不管說什麼,允兒都聽不進去的,肝膽相交的好友感情破裂,共患難的創業夥伴難再相處,這對把點子王當成第二家在看待的允兒來說,太傷了,秀英只能坐到允兒深前,和小賢一起,一前一後,二人緊緊抱住允兒,陪她掉淚,給她支持,讓她感受到溫暖,讓她自己嘗試釋懷…

 

 

©

還好 Yuri不難跟,難過歸難過,車速是快了點,但不至於造成危險,人也還好沒亂跑,還在孝淵的掌握範圍,跟正雅打個招呼後,孝淵要了間包廂,半拖半架著把滿臉淚痕的 Yuri 拖進包廂裡,無論如何,千萬不能讓萬人迷的狼狽樣被別人看到,待幫忙的服務生退出房間後,孝淵一邊倒酒一邊沒好氣:「權俞利,真搞不懂妳今天是在想甚麼? 大家好好的不就好了,妳纏著允兒講那些幹嘛? 好了吧,現在搞成這樣…」

 

「我只是想拚拚看…」,仰頭,一大口酒入喉,燒的皺眉

 

「拚? 拚一場明知會輸的賭局? 權俞利,妳腦袋不正常是嗎?」

 

「夠了!! 金孝淵,妳現在是來陪我還是來嘲笑我的? 陪我、安慰我的話,就安安靜靜地陪我喝酒、聽我說話;是要來嘲笑我的話就拜託免了,小賢拒絕我,妳很開心吧?! 我今天已經夠慘的了,所以拜託妳,收起妳的開心,不要在這個時候嘲笑我!」,撕開桌上濕巾包裝,拿出濕紙巾擦擦臉,然後一樣,再一大口酒

 

「我沒有嘲笑妳的意思,妳和小賢之間的事,不關我的事…」,突然間惆悵了起來,也一口酒,只是不像 Yuri 一般是用猛灌的

 

「不關妳的事? 不關妳的事? 那關誰的事? 妳不要告訴我說,妳不知道小賢是為了誰而拒絕我喔!」

 

「那妳也奇怪,明知道小賢的答案,妳還跟她表白? 神經…」

 

「就練習囉,不然呢,總要試試看嘛…」,一臉不是很在意,跟剛剛幾分鐘前的失意大相逕庭

 

「妳…,Yuri 啊,這種事可以這樣試的嗎? 那萬一小賢真的答應了呢? 妳這樣三心二意,難怪允兒今天說了重話…」

 

「我是真的也有喜歡小賢啊,可是我喜歡允兒多一點,如果小賢真的答應我的追求,那我就還是會跟她交往,今天就不會跟允兒表白。」

 

「是啊,然後心裡還是喜歡允兒多一點?」

 

「………………………………」,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妳呀,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在幹嘛啊? 秀英來這裡花天酒地,是因為她沒了和子,只是想要有人陪的感覺,妳咧? 妳流連在這裡是想找些什麼? 妳條件很棒啊,比我好百倍,就不能認認真真的定下來嗎?」

 

「定下來? 那也要有喜歡的對象啊…,就會講我…,那妳自己咧? 妳還不是也常來~~」

 

「那不一樣,我又沒真的發生一夜情過,我只是來這裡找人聊聊天、玩玩罷了!」

 

「聊天? 講的那麼清高~,調情就調情,少講的那麼冠冕堂皇,妳啊,自己也沒安定下來還說我…,小賢那邊妳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我們又沒什麼,小賢是很好的妹妹啊!」

 

「妹妹? 妹妳個頭啦,妳說我條件比妳好,可是小賢卻為了妳拒絕我,妳還只把她當妹妹,妳呀,良心被狗吃了啦!」

 

「不是的,現在這樣就好,不要輕易破壞平衡…」,低頭嘆氣

 

「平衡? 是啊,平衡,平衡很重要呢~,我和小允之間的平衡…沒了~」,Yuri 突然大為感嘆,一大口酒後,順著燒辣感,身體重重往後靠在沙發上,想到允兒,濃濃的嘆息聲,眼睛又開始濕潤了

 

「妳自找的!」,看 Yuri 這個樣子,孝淵心裡也不好受,雖說今晚這局面是 Yuri 自找的,可是大家畢竟是好朋友,心受傷了,總不好多苛責,她對允兒多年的上心不是沒看見,老實說,Yuri 是真的很在乎允兒,時時關心,出個外景也都會記得一定要買允兒愛吃的東西回來,可是其實她對允兒又總少了些什麼,是什麼呢? 嗯…,很難具體描述,就感覺…,啊~~,不會說啦,反正就是少了點什麼…

 

就拿允兒熬夜趕案子這件事來說,如果她真的愛允兒,應該是會要允兒不要這麼拚命才對,可是她第二天知道後卻說『啊,那順便幫我趕一下我的另一個案子好了,我那個不用攝影剪輯,就做相片動畫就好,很快的,允兒啊,謝啦!』,好像允兒就理所當然要這樣做似的,是啦,那個爛好人是一定會一邊翻白眼、一邊碎碎念,然後吃著零食『順便』幫忙完成,然後再頂著黑眼圈跟我們吃一起晚餐,一邊吃一邊打瞌睡,而妳權大老闆就為了一夜情,忙著跟新歡在飯店房間裡浪漫燭光晚餐,隔天再說:『啊~,我好幸福喔,允兒對我好好喔!』,好? 好個屁,要換做我是允兒,我就先砍妳個八刀~~

 

唉…,笨蛋權俞利,真不知道妳是不是瞎子,妳喜歡允兒,這我們都看得出來,妳不愛允兒,這件事連允兒自己都看出來了,妳卻看不出來? 允兒明示暗示 N 百遍,妳卻裝死到最高點,不管允兒到後來會不會被 sica 追走,總之她和妳權俞利就是不可能,妳是瞎子看不出來嗎? 就非得要這麼衝動的鬧脾氣? 唉…惹事生非妳第一名啦~

 

算了,看妳現在自討苦吃的失戀了,就饒妳一命,先不罵妳,就陪著妳瘋吧~~

 

孝淵就陪著 Yuri,聽她說多喜歡多喜歡允兒~,又抱怨說允兒怎麼就不能順著她呢? 叨叨絮絮的念了一大堆,孝淵不吐槽也不阻止她,只負責拼命倒酒給她喝,就讓 Yuri 發洩~

 

過一陣子,包廂門突然被打開,沒喝多少酒的孝淵詫異了一下,透過昏暗的燈光仔細一看,哦~,是正雅啊,揚個眉就算打過招呼了,這二個一進門,正雅就看出不對勁,只是當時在忙沒空理這二個,現在才有時間進來關心一下,坐在小圓椅上,正雅看著已經去掉 1/2 瓶的XO,不禁皺眉,『這是酒,不是水耶,很貴的耶!』,再看看窩在沙發上,獨自呢呢噥噥的 Yuri,正雅的問題卻是問向孝淵:「她怎麼了?」

 

「失戀了~,所以今天晚上讓她喝好一點的酒!」,看著正雅的詫異,孝淵笑笑地說出 Yuri 今晚的告白,卻在意料中被允兒狠狠打了一槍的來龍去脈,正雅這才搞懂她一進門的滿臉淚痕是怎麼回事,『真是的,自討苦吃的傢伙!』

 

看著 Yuri 一副還想再喝的樣子,正雅招呼了服務生過來,要她們送上些檸檬、蘇打水之類的,凌晨 1:00,細心的正雅卻瞄到孝淵略顯倦意,掩著嘴偷打哈欠,問了一下才知道,孝淵今天早上 6:00 case5 點多就起床了,雖然說中午有小睡一下,但現在這麼晚了,畢竟還是會累,可是 Yuri 又還一副不想回家的樣子,只好撐著陪她囉~

 

正雅想了想,要孝淵先回去吧,人交給她照顧就好,Yuri 今天這麼一鬧,這幾天可以不去點子王,但是點子王的人可是要幫她善後的啊,不留些體力不行,孝淵懂得正雅的好意,想一想,分析一下,正雅說得對,這傢伙這幾天一定會說要療情傷不來工作,允兒的心情一定也好不到哪裡去,那這二個人的工作出問題,一定是她和秀英接下來,好像不留些體力會應付不來耶,反正正雅也算是很熟的人,是可以放心的把 Yuri 交給她,點點頭,孝淵答應了,把人留給正雅,1:30,孝淵先回家休息…

 

 

©

懊惱、自責,哭了好一陣子的允兒在秀英和小賢的安慰下,好不容易才止住淚水,大家再三勸她不要想太多,不要總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允兒卻想著好好的一段友誼就這麼產生裂痕,如果剛剛自己再婉轉點、再迂迴點、再忍耐點,一切會不會就不一樣了? 自己今天又何苦這麼衝動呢? 是因為忍耐到了一個極點了嗎? 可是…明明再多咬牙三秒或許就忍得下來啦…

 

洗過臉後,允兒強打起精神,再三跟二位成員保證自己會沒事的,秀英和小賢才不怎麼放心的先回家,小賢一進家門,馬上就拿出手機打電話給允兒,確定她沒事之後才稍稍放下一絲擔心,要說不埋怨 Yuri onni 那是假的,只是自己是幾位裡面年紀最小的,長期習慣都聽從姐姐們的安排,再加上還有禮貌要顧,再怎麼樣也不能任意指責姐姐們~

 

浴室花灑裡不斷沖下冒著熱氣的水花,均勻的撒在留有柔順長髮的頭上,水花可以洗去一天的疲累,卻帶不走繞在心頭的愁緒,『Yuri onni,妳千萬不要亂跟孝淵 onni 說些什麼喔!』

 

而在一陣兵荒馬亂後,點子王又恢復平日深夜應有的寧靜,只是不同往常,允兒遲遲沒上樓去休息,和小賢通完電話之後,允兒就把手機關機了,現在的她,單獨坐在 Yuri 的辦公位置上,滿臉憂愁的回想著和 Yuri 之間的快樂打鬧,case 掉了的失意、接到第一筆大單的狂喜,這裡…,有好多回憶,有我們一起偷偷摸摸研究要如何整小賢的回憶,有我們為了文稿用字而大吵的過去,也有影片剪輯到一半卻發生電腦大當機的哀嚎,有熬夜拼 case 的好玩,這裡…有好多好多的美好過去,現在…,覆水難收~~

 

Onni,都這麼多年了,妳怎麼還這麼執著? 難道我表現得不夠明顯嗎? 真的非得要我親口說出拒絕嗎? 為什麼要逼我做這麼殘忍的事? 妳不會不知道這件事一旦談開了,我們就一定會有撕破臉的尷尬,我們既是多年知心好友,又是事業合作夥伴,妳就像是我的親姐姐一樣,我們的長相還有 43% 的相似度呢,妳怎麼會就這麼不顧後果的孤注一擲,甘願破壞一切平衡?

 

妳明知道我一直把妳當成姊姊看,妳明知道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妳,那為什麼還是要這麼執著? onni,愛情需要的是一股傻勁,不是一股衝勁,再怎麼樣也要有理智啊,更何況,妳根本就只是喜歡我,而不是愛我,妳這麼衝動幹嘛啦!

 

林允兒,妳也真是的,明知道 Yuri onni 好勝、要面子,妳卻這麼直白的拒絕她,這不是擺明讓她難堪嗎? 這樣妳叫 onni 以後怎麼再跟妳見面? 忍忍就好,再多忍忍有這麼難嗎? 只是今天如果我不一次講明,這件事永遠也不會落幕吧?

 

雖然秀英 onni 和小賢一直安慰我,說我沒做錯,說這不是我的責任,可是這些其實只是安慰之詞,大家只是不捨得罵我吧,我真的就沒做錯嗎?

 

就這樣,允兒整夜坐在 Yuri 的位子上胡思亂想,時而再度落淚,時而自責,時而放空想不出下一步該怎麼辦? 直到秀英一大早 8點多趕來,徹夜未眠的黑眼圈才讓秀英知道允兒昨晚說謊了,為了要讓大家安心回家而說謊了~

 

沒多責怪她什麼,只要她上樓去洗個澡,睡得著的話就去睡一覺,睡不著的話就下樓來吃點東西,看著允兒上樓的步伐之沉重,嘆一口氣,秀英撥了個電話給 Jessica,告訴她允兒手機是忘記充電,所以才會整夜電話不通,要她不用擔心,去專心錄影吧~,唉…,真難,有些時候,不得不說的善意謊言其實是一種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