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41

退團? 太妍拋出一個無預警震撼彈,這不是在開玩笑,也不是在裝可憐,她是真的很認真在想這個問題,和 Tiffany 之間複雜的糾葛,和 Jessica 心中難解的結的糾纏,看到自己,不要說她們,連自己都感到痛苦啊~

 

Jessica 立刻轉回身看著太妍,雙手交叉環在胸前,明顯生氣的臉,Tiffany 則是滿臉驚訝,抓住太妍雙肩,「Dae,妳剛剛不是說只要我告訴妳允兒的事,妳就不退團嗎? 怎麼現在又說這些?」

 

苦笑,「帕尼,妳就當作我剛剛是在騙妳吧…」

 

搖晃雙肩,「不准,不准,妳不可以這樣,妳答應過我的,妳不可以…」

 

搖搖頭,「帕尼,妳看看我們三個,我們還能再繼續若無其事嗎? 我累了,我真的好累…」

 

「妳累什麼? 做錯事的人是在累什麼?」,Jessica 冷不防的刺出一劍,尖銳…

 

緩緩的看過去,一個無力、淒苦的笑,「像現在這樣的笑,sica,我累了…,我沒辦法再撐起這樣的笑容了…」

 

轉過身,不願看到如此頹喪的她,Jessica 倔強的一把抹去跌出眼角的淚珠,太妍再苦笑一下,沉下眼,「很抱歉,我身為隊長卻沒有做好榜樣; 對不起,我身為隊長卻沒能好好保護妳們; 對不起,我身為隊長卻讓妳們失望了; 對不起,我身為隊長卻做了傷害妳們的事,對不起!」,深深彎腰鞠躬抱歉…

 

Jessica 無預警轉身,大步走過去,揮手,啪…,給了太妍一個結實的巴掌,這一下,讓太妍錯愕,也讓 Tiffany 嚇到,連忙拉開 Jessica,怒,「Jess,妳這是在幹嘛?」

 

「我這是在打醒她! 金太妍,我告訴妳,光妳剛剛那麼消極的想法,妳就不足以當我們 T²J 的隊長,做錯事不是用對不起之後的逃避來解決的,妳如果真的有心彌補,應該是要去真心面對的,光會說對不起沒什麼用,拿出實際作為啊! 妳想退團? 好啊,這就是妳想給 Tiff 的實際作為嗎? 這就是妳對 Tiff 的道歉嗎? 妳自己好好想想!」,甩開 Tiffany 的手,Jessica 發怒,大步離開病房!

 

 

©

大發雷霆的 Jessica 在太妍臉頰上印下了清楚發紅的指印,Tiffany 滿是心疼的幫太妍冰敷,太妍卻異常安靜的閉眼接受這一切照顧,火辣辣的一巴掌印在臉上後,反而讓太妍陷入沉思…

 

半夜 3:00,太妍拿過手機,沒驚擾窩在自己身邊睡著的 Tiffany,自拍一張戴著項圈及發紅指印的側臉照,上傳到公開網頁上,標題: My dear sica, thank you!

 

 

©

身旁盡是層層雲朵繚繞,老實說,這畫面挺美、也挺舒服的,不過就偏偏有一個人,緊皺著眉、一臉苦瓜相的坐在雲朵上破壞風景,亂飄…,小猴子駕著觔斗雲快速衝到祂身邊,然後一個迴旋急煞,抓抓腮幫子,無憂無慮…

 

允兒瞪過一眼,沒搭話,僅以不耐煩的眼神詢問『什麼事?』

 

揉揉鼻子,小猴子一臉笑嘻嘻,「嗳,我說善才,祢不打算回去啦?」

 

沒好氣,「沒有啊…」,有氣無力

 

「那還留在這兒幹嘛? 祢別忘了,祢如果決定放棄這一世肉身,那祢就要重入動物道囉!」

 

揮揮手,不耐煩,「知道啦,知道啦,天天說,不懂什麼叫動物道的都被講到懂了啦,不煩啊祢,唉…,我只是在想…」

 

「想什麼?」,閒不住,晃身晃腦,抓抓頭~

 

「我在想我的任務,我怎麼都想不起祢們說的什麼下凡前答應要完成的任務,『渡化世間愛情!』,那是什麼啊? 什麼叫渡化? 誰懂啊? 我怎麼知道誰要我渡化啊? 我又拿什麼去渡化人家? 人家又怎麼會理我? 再說了,佛教、道教的渡化不就是叫人出家嗎? 那還談個屁感情啊?!

 

「呿,我還以為祢在想多難的問題咧!」,一臉不屑的擺擺手,「誰說渡化就是出家,講的通俗點,渡化就是世人說的『想得開』、『放下』…之類的,算是一種教育吧,祢要讓世人看清楚什麼叫『愛』,懂嗎? 豬腦袋! 至於怎麼去渡化喔,這我就不能幫祢出主意了,這是祢自己要去完成的事,不過我倒是可以給祢提示,渡化呢,有分明的暗的,這樣懂了吧?!

 

翻白眼,「有說跟沒說一樣…」,躺下身,高翹起腳,手枕在腦後,高枕好多憂…

 

「呿,笨!祢還是善才嗎? 還說什麼渡化就是出家? 拜託~,那是世俗人的想法,祢是神明了耶,腦袋瓜子通一點好不好? 如果人人都出家,那不出百年,人類就要絕種了!」,手指用力戳過去

 

「悟空,不得洩露天機!」,遠方,太上老君飄來,允兒連忙爬起身,恭敬迎接

 

「我沒有啊,我什麼都沒說啊,祂自己也說有說跟沒說一樣!」,一臉叫屈

 

不理小猴子,太上老君手虛擺擺,捻鬚一臉慈祥,「呵呵呵…,我還真不習慣成為人身的善才,以前的善才,對我哪來這麼有禮貌啊,看來下凡走一遭是對的!」

 

允兒嘟嘴,「我又不認識善才…」,碎碎念…

 

「呵呵呵…,那好,那祢就不需要去認識了,祢就用祢每一世的肉身去重新做人,每一世的祢都會有祖先魂和現世魂,該怎麼協調,該怎麼相輔相成,是助亦或是損,那就看祢自己的造化了!」

 

重新坐在雲朵上,這個白眼翻得更大了些,「越老的人講話越玄…,什麼魂啊魂的,誰懂啊?」

 

拂塵一揮,讓二朵雲融在一起,揮袖,前方出現一座亭子,裡面有個小童正在燒水,亭子中央有石桌石椅,熱呼呼的茶剛沏上,太上老君叉著允兒的手臂示意起身,三人一起走進亭子,坐下,小童連忙上前倒茶、服侍~

 

太上老君坐在允兒右首,端起茶,「善才啊,祢現世為人,會鑽牛角尖很正常,這也是祢被貶下凡要修的功課,我和悟空只能從旁觀察,不能協助,不過我要先跟祢說,祢回去之後,肉身不會立刻復原,要怎麼做,祢自己要努力,我和悟空不會幫祢的,但最多就是不會攔著祢的守護神們對祢的加持,這樣懂嗎?」

 

點點頭,「喔,知道了,謝謝太上老君!」,嘟嘴,但還算乖巧

 

「善才啊,祢真的不看看祢現在的肉身和陽世的朋友們在幹嘛? 不好奇?」

 

搖搖頭,「好奇啊,但是還是不要看的好,我現在就已經夠心煩了,還要看她們呼天搶地的,那我這不是在自找麻煩嗎?」

 

點點頭,捻鬚,「嗯…,好,這樣也好,什麼都不要先知道,對修行也好,對了,善才,喝杯茶吧,天庭的茶祢也好久沒試試了,嚐嚐…,喝完好上路!」

 

沒注意到雙關語的允兒,順從恭敬的端起茶杯,照著人世的規矩,側轉身,一仰頭,張口喝光茶,再轉回身,乖乖的把杯子放回桌面,手才剛離開杯子,允兒就一整個變臉,人還坐在椅子上,卻瞪大眼、全身僵直的往左側倒,直摔下椅子,太上老君右手直指、中指併攏,朝地一指,雲破,允兒直摔下去…

 

悟空連忙起身,跳到破洞邊,往下看,看允兒直摔回肉身,「哇……,嗳,老君,祢怎麼沒先說一聲就這麼把善才打回去啊?」

 

「這不是我的主意,是大士的意思,大士說,善才還未完全開竅,人世的鑽牛角尖氣息太濃,等祂自己想通說要回去時,只怕肉身早就撐不住,那些守護神修行不易,不要浪費太多功力在維持善才的肉身元神上,所以就讓善才回人間道去自行修行吧!」

 

 

©

啊………,咚…!

 

要死了,是真的想把我嚇死是嗎? 就算我很常玩高空彈跳,就算我敢玩自由落體,那也不用在我沒防護的情況下,就這樣把我丟下去吧? 這樣真的會摔死人耶,這老頭…,虧我還對祂尊敬不少,賊賊的阿祂,跟我一臉很熟的樣子,結果竟然連一杯茶都不讓我回味一下就害我了…

 

難怪古有云:『禍從口入』,看來說出這句話的人也曾經摔過…,嗯? 是說~,是『從口入』還是『從口出』啊? 啊……,算了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哪裡啊?

 

我…我…,我的眼睛怎麼睜不開? 我…,吚呀~,我…,我到底在哪裡啊? 灰壓壓的…,等等,冷靜,冷靜,冷靜,我現在在哪裡? 嗯…,來想一下…,既然我現在什麼都看不到,那我四處走走可以吧,或許碰一下、撞一下,我就會有靈感了,嗯,我真是聰明啊!

 

嗯? 只是…,我怎麼動不了? 我…我該不會是掉下來的時候摔到脊椎,半身不遂了吧? 呀~,太上老君,祢害我!

 

 

©

早上 7:00,加護病房例行檢查,允兒各項生命指數正常,給予適度的電流刺激,四肢仍無反應,加壓到足以觸動反射神經的電流值時,允兒的四肢才有彈跳反映,看一下彩色腦壓回波圖,仍旺盛的運轉著,但幅度跟前幾日一樣,沒有多大的起伏,負責檢查的二位護士小聲交談著:

「唉…真可惜,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子家被撞成這樣,雖然臉沒傷到,但是再這樣躺下去,四肢、五官遲早變形!」,甲護士如是說…

 

「不過她的來頭還真不小耶,什麼警察分隊長的女兒,她爸好像官位還不小呢,不過又是公務人員、又是高官的,撈的油水果然多,住在這種等級的加護病房,一天不知道要多少錢,她們家還真付得起啊!」,乙護士酸溜溜~

 

「誒~,不是這樣啦,妳才轉過來沒二天妳不知道啦,呀呀,這些話在這邊說了就算了,出去千萬別亂說,尤其是在護理站,人多口雜,千萬不能在那邊閒聊喔!」,甲護士一臉神秘

 

乙護士馬上掛上八卦神情,眼睛一亮,「喔,怎麼了? 說來聽聽!」

 

甲護士像是知道什麼天大秘密一般的神秘兮兮,「我跟妳說啊,她呀,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來頭,她住這間病房不是她家裡出的錢,是國內那個法聯集團出的錢,她會住進這間 VIP,聽說也是法聯的人弄的,連主治醫生都是法聯指定的,她第一天住進來的時候,那個創辦人還親自來看過她耶,後來法聯的副總每天最少都會來看她一次,誒,我跟妳說,有錢人就是不一樣,那個副總之漂亮,啊…,女人味都被她包走了~」

 

「法聯? 妳是說那個搞進出口貿易的法聯集團? 那個朴什麼的…」

 

甲護士點點頭,「嗯哼,就是那個法聯!」

 

乙護士驚訝地瞪大眼:「哇…,一個警察高官的孩子怎麼會跟那麼大的企業搞上啊? 這女的是法聯高層嗎? 還是官商勾結嗎? 又還是其實這個女的是法聯私生女,然後高官只是個幌子,幫忙養小三的孩子而已!」,這也太八卦了吧~

 

聳聳肩,甲護士雖然八卦,但是更換紗布的動作可不敢馬虎,小心翼翼但是嘴不停:「我怎麼知道? 豪門啊,誰曉得~,不過其實也沒差,法聯這手出錢那手收回來,叫幾個律師跟 SM 打一下官司,這些個醫藥費還不全都回來!」

 

一邊換藥一邊八卦的內容,聽得允兒牙癢癢的,什麼東西,亂八卦啊妳們,關 SM 什麼事啊,不知道就不要亂說,不知道『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嗎?! 什麼私生女? 妳以為這是在演偶戲劇啊,去去去,拿我的血液樣本去驗 DNA,證明我千真萬確是那個警察高官的寶貝女兒,嚇死妳!

 

無奈全身不能動彈的允兒,只能任由醫護在耳邊亂說,然後換藥時的疼痛喊破喉嚨也不見護士小力點,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