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其實規律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就像現在這樣,每天早上出門到公園走走,坐在路邊看看往來的路人,由穿著來猜想著他們今天的心情如何呢? 是陰、是晴或是覺得生活平淡呢? 還是忙碌到沒辦法下腳步看看生活? 就像她一樣……

 

坐在公園的椅子上,鄭秀妍遠遠地看著當年林允兒跟自己求婚的那顆樹,這麼多年過去了,無論在這邊散步多少次,鄭秀妍始終無法再次接近那一區,永遠都是繞路而行。是她的糊塗辜負了林允兒的真情,現在更沒臉帶著一身髒穢踏入那個林允兒把真心交給自己的地方,在鄭秀妍心中那個地方太神聖了,不能沾染上任何髒汙,那一處若是被破壞的話,彷彿就會讓林允兒受傷一般,所以鄭秀妍只敢遠遠的瞧著、守著,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鄭秀妍心裡的傷好一些了,仍是刺痛,但是可以呼吸了,小允,妳也好多了吧?

 

從管家和保鑣們日復一日耐心守護的行為來看,林允兒應該是沒什麼事,不然少主子有什麼萬一的話,這些家臣哪兒有辦法如此淡定,離婚八個月後鄭秀妍才有心思去看看身邊的人事物,透過保鑣們衣角邊隱晦的圖騰才讓鄭秀妍發現身邊這些人是林家家臣,並不屬於鼎衛,所以更讓別人難以找到她,即便林允兒因公事壓力而忙碌至斯,但她仍是把自己的事情擺在心中第一位,仍是給她最好的照顧和最安全的保護,畢竟陪著鄭秀妍的管家是林允兒的幼時褓姆和她老公,若不是還愛著,怎麼會安排這組人馬過來。

 

終歸是自己不懂事,林允兒只是因為公事過分忙碌,並不是故意要冷落自己,其實自己早該看出蛛絲馬跡的,林允兒就算再忙也不會忘記各個紀念日,就算有重要公事行程抽不出身,但各種飽含情意的簡訊卻是從沒斷過,有辦法的話她甚至於會撥個電話回家,聽聽聲音也高興,假日就算整天窩在書房看書、學習管理事務,但也總會細心地安排去間小餐館來個溫馨的早午餐,都這麼久了,應該早就習慣她是如此忙碌的一個人,那三個月也不過就是變得更忙碌些,自己怎麼就會在那個時候失心瘋了呢?

 

摸著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轉圈,同時陷入回憶和自責中,突然有名穿著白色球鞋的女子走近,「妳好,請問妳是鄭秀妍小姐嗎?」,對方問。

 

鄭秀妍抬頭,微瞇上眼看著來人,對方不矮,身高跟林允兒有得拚,但比林允兒來得有肉許多,黑色微卷長髮搭著瀏海,畫著淡妝的臉上掛有溫煦微笑,即便是一身輕鬆自在的打扮仍是透出輕熟女氣息,重要的是,鄭秀妍並不認識對方。

 

如果鼎衛有仇家想挾持鄭秀妍作為要脅著籌碼的話,早就有所動作了,所以如果不是林允兒把鄭秀妍藏的很好,那就是鼎衛沒什麼仇家,鄭秀妍取其後,畢竟鼎衛的企業核心價值是在軍事科技類產品研發,並不直接涉入武器製造或開發,更與各國勢力消長的軍事械鬥無關,所以商場競爭對手有,但說仇家則是太過,因此鄭秀妍在一年多前就撤去大半保鑣,只留下二人輪值日、夜班,出入也不要這些人跟著,她只想過得輕鬆點,少用點資源,心裡也少點罪惡感,而二天後這些保鑣就答應並且迅速撤走,鄭秀妍知道,林允兒答應了。

 

看著陌生人,鄭秀妍並不熱情,「請問妳哪位?」,態度冷漠。

 

對方卻不以為意的笑了,「我的名字叫宋茜,鄭秀晶的女朋友。」

 

「啊?」,這個自我介紹來的太過直接而且突兀,鄭秀妍一時之間難以消化。

 

「我可以坐這邊嗎?」,來者指指鄭秀妍身邊的空位,暗示,但卻沒等到鄭秀妍的回應就直接坐下,是有些沒禮貌沒錯,可是從那個沒心機的笑容可以得知這人大咧咧慣了。

 

帶著無害的笑容,來人自顧自開口解冷場,「小晶跟我說妳們姊妹倆幾年前吵了好大一架,從此不再連絡,她想妳卻又不敢見妳,我怎麼勸都沒用,所以就先代替她來找妳。」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冷漠且頗具敵意。

 

「小晶沒跟我說,她只說有個人告訴她住址,不過她說就算告訴我,我也不認識那個人,所以她就沒說了,我也沒問,不過我覺得妳應該猜得出來。」

 

猜? 這幾年鄭秀晶寄來的信件,鄭秀妍完全沒點開閱讀,她發了瘋似打來的電話,自己也一通都沒接過,到後來索性就把 SIM 卡擱著不使用,明擺著就是不再理會她,而鄭秀晶念的又是文學院,根本就沒有跟蹤的資源,再說了,自己有鼎衛的保護,誰有辦法任意跟蹤? 所以她是怎麼知道自己的居所? 知道她住在這裡的人不多,崔秀英押送自己過來之後也從來沒再來過了,家臣們不可能洩露行蹤,莫非……

 

「她去找她?」,鄭秀妍猛的轉頭看著身邊那位女子,大驚,但對方卻一臉坦蕩蕩的睜大眼看著她,「嗯?」,對方還露出疑惑。

 

微皺眉,鄭秀妍什麼都沒再多說,只是靜下心細想一下,過一下卻冷笑,「妳說妳是鄭秀晶的女朋友? 那看來她並沒有什麼事情都跟妳說嘛。」

 

這邊訕訕的笑了一下,「呵呵……,嗯!」,輕點頭,並沒有否認,「情侶間總還是會有秘密的,不過沒關係啦,不是欺騙型的祕密我倒是可以接受,人嘛,總是要有自己的空間。」

 

「呵,說的倒好聽。是妳自己要來找我的,還是她叫妳來的?」,鄭秀妍倒是挺不客氣的回話。

 

「我跟她說我想來找妳,她反對,後來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為什麼管閒事?」

 

「小晶的事情從來就不是閒事,再說了,姊妹哪兒有隔夜仇,就這麼不能原諒? 每次跟小晶聊到這些,小晶總像是有千萬個祕密一般的神祕,我不懂,天底下血緣跟自己最親的就是妳們二位了,有必要這麼老死不相往來嗎?」

 

「秘密? 呵呵……,當然是秘密啊!」,鄭秀妍冷著臉苦笑,「不過鄭秀晶說的也太含蓄了吧,秘密? 哼!」

 

宋茜卻微皺眉,「秀妍姊,小晶終歸是妳唯一的妹妹,有必要這麼說話嗎?」,明顯不滿意鄭秀妍現在的口氣。

 

「妳懂什麼?」,鄭秀妍卻突然暴怒,揚聲,「妳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評論我? 我和鄭秀晶的事又關妳什麼事了? 她都不敢跟妳坦白的事情,妳憑什麼一副和事佬模樣?」

 

「我……」,宋茜明顯被鄭秀妍突如其來的發怒給嚇到,支支吾吾的話說不完整

 

鄭秀妍卻是從座椅上站起身,深呼吸讓自己冷靜點,「小姐,我不知道妳的年紀,所以妳還是不要亂幫我加稱謂,我們沒什麼好談的,妳走吧!」,然後準備先行離開。

 

宋茜卻馬上跟著站起身,拉住鄭秀妍,「我知道我今天來一定不會是件輕鬆的事情,但是姊妹之間真的沒有隔夜仇啊!」

 

鄭秀妍卻突然一個大力甩開被拉住的手,轉身,「沒有隔夜仇? 沒有隔夜仇? 妳怎麼會知道沒有?」,然後步步逼近宋茜,眼神發狠,「妳想知道我們發生什麼事情嗎? 妳承受得起嗎?」

 

在宋茜倔強的表示可以接受之後,鄭秀妍豁出去了,帶著恨,她首次對外人說出那個不能啟齒的污穢過去,30 分鐘過去,宋茜已經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淚水,鄭秀妍卻像是報復成功一般的冷笑自嘲,「呵,事情就是這樣,小姐,妳現在說,我和鄭秀晶還有沒有隔夜仇?」

 

這個事實來的太過衝擊,完全沒料想到會是這樣的事情,宋茜一時難以接受,搖著頭,「不會的,不會的,小晶不會這樣的……」,喃喃……

 

鄭秀妍仍是一臉冷笑,「是不是妳可以自己回去問她,妳告訴她我恨她,叫她不要再過來煩我了!」

 

「妳就沒有責任嗎?」,宋茜對著鄭秀妍打算離去的背景大吼。

 

「什麼?」,這邊有些驚訝的回頭。

 

「妳是她的姊姊,妳比她成熟,也比她懂事許多,小晶迷惑妳的時候,妳明明就可以拒絕,可是妳卻也一次次接受,妳敢說妳沒責任嗎? 妳們父母過世的時候,小晶才多小,她就算觀念不正確,但是妳糾正過她嗎? 妳教導過嗎? 妳把小晶當成是妳另一半的替身,妳就沒有錯了? 怎麼可以把責任全都怪在小晶身上? 妳的婚姻全都是小晶破壞的? 鄭小姐,妳不覺得妳太會逃避責任了? 沒有妳的默許,小晶有辦法得逞嗎? 在妳的婚姻裡,妳真的是清白的?」,吼完,宋茜哭著轉身快步離去,對她來說,有許多事情需要消化。

 

而這邊的鄭秀妍卻是愣在原地,一個陌生人憑什麼就這麼直接指責她? 她懂什麼? 她又對我們了解多少? 但是最糟糕的是自己竟然沒辦法反駁她,她說的難道不是事實嗎? 事實上我確實利用鄭秀晶在滿足自己肉體上的需要啊,事實上我確實沒有把鄭秀晶推開,反而還教導她該如何取悅我,我……,就全然沒有責任嗎?

 

®

 

該說是褓姆還是管家呢? 其實張媽也說不上來,對於林允兒這孩子,她很是喜愛,林恆衛二夫妻早些年為了事業總是生活忙碌,唯一的女兒雖然調皮但也懂事,愛玩但不胡鬧,很能貼心體諒父母的忙碌,而林恆衛幫了呆呆替人作保的張先生一把之後,也提出了工作邀約,先是空出自家一樓讓張先生一家進住,藉以方便照顧獨生女,張先生就權充林恆衛的司機,張嫂就專心幫忙照顧家務,『張叔、張媽』,後來林允兒就這麼甜甜地喊著張嫂了。

 

漸漸地,林恆衛事業做大了,屋子也一間換過一間,一間又比一間大,但總是有一層樓是提供給張家住的,後來林恆衛索性在自己蓋的大房子旁邊加蓋傭人房,三層屋,下人們都住在這兒,張家仍是獨立一層。

 

張家育有一子,小時候常和林允兒玩在一起,大林允兒四歲,是個照顧人的小哥哥,但是腦筋靈活度卻比不上林允兒,所以很常被林允兒捉弄,林恆衛信任張先生一家子,所以很放心把林允兒交給他們照顧,也把張家當成是自己親戚一般的在對待,林允兒有新衣服,張小哥也一定會有一套; 林允兒說想買玩具,張小哥也會獲得超人玩具一組; 但是林允兒可是成績不理想的時候,張小哥的成績也會被檢查,考不好? 林恆衛也可是會一起體罰他們倆的。

 

不過好景不長,張小哥上了國中後,因為同學的一起惡作劇而送了命。當時不知危險的同學把剪刀朝上擺在課椅上,想像著同學屁股被戳到時的好玩模樣,不知危險的惡作劇渠料竟然釀成大禍,裁衣服的尖口利剪不偏不倚的從肛門口直插進入張小哥的體內,直沒入底,嚇壞的同學除了立即飛奔告知老師之外,惡作劇的孩子們見張小哥倒在地上痛苦哀嚎,竟然就異想天開地把剪子拔出來,以為這樣能讓張小哥減少些疼痛,殊不知此舉竟然把腸組織都拉出一些,傷勢更因此而變得更加嚴重。

 

後來經過冗長的手術,張小哥總算撿回性命,轉到加護病房觀察,無奈天妒英才,二天後張小哥仍因傷勢過重引發敗血症而亡,至此,煎熬多日的張家二老傷心欲絕,一度失了生存的希望,林恆衛對於這個從小看待到大的孩子就這麼無辜過世也相當悲痛,二話不說的把張小哥認下當義子,既然回天乏術,那至少也要讓這孩子風光地離開這個世界,林夫人更是拋下在鼎衛擔任夫婿左右手的財管職務,日日伴著這對好友。

 

許久之後,在林家夫婦有情有義的相伴下,張家二夫妻才重振精神,把對親生兒子全數的愛都灌到林允兒一人身上,雖沒正式拜認,但也把林允兒當成是自己女兒ㄧ般的在疼愛著。 跟林恆衛的嚴格要求不同,張家夫妻簡直是把林允兒寵上天了,所以當鄭秀妍到達紐約發現張家夫妻早已率領若干傭人和保鑣在此等候時,深感驚訝,而對於林允兒雖然受傷極重但仍是放心不下自己的貼心舉動,鄭秀妍更覺愧疚。

 

張家夫妻對此卻不以為意,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大人說了也不見得會聽,所以他們也不過問孩子的感情事,不過張媽始終不相信林允兒說不再愛著鄭秀妍的這番鬼話,這孩子每次來紐約公出時總會想方設法繞過來,透過張媽之手添些生活補品或是小飾品給鄭秀妍,嘴裡雖然不說,但這孩子的神情卻再再顯露出對鄭秀妍的關心以及放不下。

 

而鄭秀妍這孩子呢? 那就更別說了,總以為旁人不知道她躲起來偷哭,但其實一舉一動都落入張家夫妻眼中,不動聲色,張叔開始學習種花,再請少夫人給點意見,然後硬邀著少夫人一起去踏青、賞花、看展……什麼的,讓少夫人遠離悲傷,逐漸拾起生存下去的勇氣; 張媽呢,老是自顧自地跟少夫人說今天出門去買東西,路上看到某個外國女子是怎麼穿的,挺好看耶,如果穿在大小姐身上一定很好看……之類的,但是無奈自己手拙,沒辦法好好畫出來,不然就可以請裁縫幫林允兒做一件……,叼叼唸唸,鄭秀妍什麼也不多說,聽著聽著就默默地拾起畫筆,一幅幅設計圖就此產生,張媽什麼也沒多說,沒真的跟鄭秀妍討設計圖過來,她其實只是想找些事情給少夫人做罷了。

 

張媽只當她是在幫林允兒照顧鄭秀妍,等拗孩子想開了,自然會把少夫人接回家去,不過看看鄭秀妍這孩子在學校課程結束後又慢慢回到日漸寡歡的狀態,心想著這也不是辦法,沒事先跟林允兒商量,張媽倒是先跟鄭秀妍聊聊,提議說何不搬回國內,就開個小店討生活也好過在異鄉不知所措啊,這個提議明顯讓鄭秀妍提起興趣但復又打消這個念頭,畢竟她能不能離開這裡其實也是要看林允兒肯不肯,說是派人照顧,但林允兒確實是有些帶上報復的情緒把鄭秀妍關在這裡。

 

張媽不明原委,但有看出鄭秀妍心已動,趁著鄭秀妍每日出去公園散步的時間,張媽打了通電話給林允兒商量此事,她不答應,她卻堅持,情若母女的主僕二人為此大吵了好幾天,在張媽連續四天不跟林允兒回報鄭秀妍的現況後,林允兒主動聯繫張媽,妥協,退後一步,答應了……

 

張媽壓下得意神情,平靜地跟鄭秀妍再次提出這個提議,對於鄭秀妍沒說但明顯顧忌林允兒意見的神情盡收眼底,「少夫人,妳既然和大小姐離婚了,那就是自由身,為什麼就不能自由出入? 如果大小姐敢攔著,張媽第一個打斷她的腿,都不要人家了,還管這麼多幹嘛? 她憑什麼啊她?」,一臉氣呼呼的架式,終於讓鄭秀妍被推半就的點頭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