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72

遇到被陌生人侵犯,只要是人,都會害怕,只知道一陣急促的拍門聲讓壓在自己身上的禽獸暫時停下暴行,也讓我得到喘息的機會,一個用力,我極力把他踢下床,來不及奪門而出,我只能躲進浴室試圖保護自己,可是我真的好害怕任何人再碰到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拜託…,求求你們不要再碰我了,求求妳們放過我吧…

 

突如其來的大力擁抱讓我不由自主極力反抗,但是隨之而來的熟悉聲線,急促卻又令人安心的穩重,允兒? 而她只是緊緊的抱住我,不斷的告訴我沒事了,她把我緊緊包住,保護我、安慰我、陪伴我,在她身邊,我知道我不用再害怕了…

 

我不知道我在哪裡,只是允兒一直要我放心,她告訴我我人在醫院,在做檢查,告訴我有人會問我問題,我知道的就盡量回答,不知道就說不知道沒關係,沒人會怪我,允兒她跟我說,她就在我身邊,叫我不要怕,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而且她也讓我看得到她,所以允兒是真的來保護我了吧~?

 

只是當我眼睛再次睜開的時候,我卻看不到允兒,她不是說她會陪我的嗎? 她不是說我醒來就會看到她? 那人呢? 允兒妳在哪裡? 難道剛剛那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 不可能,剛剛那一切是那麼的真實,允兒,妳在哪裡? 妳趕快來救我好不好,好多人都抓著我,我不要,我不要看她們,她們為什麼都那麼喜歡碰我? 我不要啊,我討厭她們,不要一直想碰我啊,她們為什麼都要靠我靠得這麼近? 允兒,妳不是說妳會一直陪著我的嗎? 那妳現在在哪裡? 嗚嗚嗚…,妳在哪裡? 知道我現在的害怕嗎?

 

妳來了嗎? 妳帶著穿白色長袍的人進到我房間,妳跟我說那是醫生,說我的身體不好要打點滴補充體力,叫我配合一下可以嗎? 我看著妳,卻用力推開妳,那不是妳,妳的聲音不是這樣的,妳的聲音沒有那麼高,是誰? 是誰假冒妳? 她怎麼可以假冒妳? 允兒,妳在哪裡?

 

好多人一直騙我,尤其是那個聲音跟妳不一樣的妳,她一直進我房間,不管我怎麼打她,她就是不走,她應該要是妳啊,可是聲音卻不是妳,為什麼? 為什麼要一直騙我? 妳拿杯牛奶笑笑地對著我揚揚手,我乖乖地接過來喝下,可是後來妳說:「onni 好棒喔,onni 有進步呢!」,我就知道我又被騙了,那個聲音就真的不是妳嘛,我把沒喝完的牛奶丟過去,『滾!』,然後每次她們進門後沒多久,我就會暈過去,我知道是她們做的,因為我有到她們手上有拿針,允兒,她們都只會欺負我,妳在哪裡? 妳會來保護我嗎?

 

我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都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天,我被吵醒,看到妳又坐在我的床邊看著我,是妳吧? 然後妳說話了,那個聲音…,真的是我記憶中屬於妳的聲線,所以~,允兒,真的是妳嗎? 妳真的來保護我了? 妳緊緊的抱住我,可是我好生氣喔,妳為什麼這麼久才來? 妳不是說要保護我嗎? 為什麼就突然消失不見? 妳騙我! 我記得妳明明就有唱歌給我聽,可是為什麼我怎麼就是找不到妳? 我好生氣喔,我討厭妳,我討厭妳,嗚嗚嗚…,妳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好害怕喔,嗚嗚嗚…

 

然後突然有人把妳從我身上拉開,還罵我怎麼可以打妳,我…我生氣嘛,妳騙我那麼多次,妳又讓好多人一直來欺負我,我當然生氣啊,而且妳受傷又不是我害的,可是我沒有要妳離開啊,然後她們又拿針出來欺負我,妳又消失沒有保護到我了…

 

只是這次不一樣,這次我再醒來的時候妳真的又出現在我眼前,是妳吧? 這次真的是妳吧? 我看妳看了好久,我確定真的是妳,然後妳突然又不見,那個長得像妳但是聲音卻不是妳的那個人又出現在我面前跟我說話,我知道她是誰,她是我妹,鄭秀晶…

 

妳在門邊一直看著我,後來坐到我身邊說要餵我喝湯,真的是妳吧? 妳說妳真的是允兒,然後要我不要怕,所以我是真的可以相信妳吧? 妳一直很溫柔地看著我,一口一口的耐心餵著我,所以真的是妳? 妳要我吃的東西我都吃了,我有乖乖聽話,所以妳不會再騙我了吧?

 

我想…這次妳是真的來陪我了,妳真的一直陪在我身邊,還會摸摸我、抱抱我,跟我聊天的聲音是妳的,擁抱的溫柔是妳的,連香氣都是妳的,妳真的來了,允兒…,妳知不知道我之前好害怕喔! 妳怎麼這麼久才來陪我…

 

妳想要我搬去點子王,我就乖乖聽話; 妳要我多出來客廳走走,只要妳肯陪我,那我就答應; 妳說秀英她們不會害我,要我不用怕她們,妳說大家都會保護我,可是妳知道嗎? 只要妳會陪在我身邊,我就相信她們。

 

只是妳最近很奇怪,妳一直跟我說好多暗示的話,什麼『會一直保護我』,什麼『不會再離開我』…之類的,妳…,妳為什麼一直要說那些話? 妳…,我其實一直都還記得妳之前說過的話,妳說要喜歡我很難,而且住在一起的這段時間,妳常常眼露哀傷,我有看到妳在偷哭,我知道妳在可憐我,我知道我讓妳承受很大的壓力,我知道為了讓我不再害怕很多事情,妳付出很多,妳跟她們說妳喜歡我,說妳想對我表白,那是因為可憐我吧~

 

妳對朋友一向貼心,我知道妳為了要照顧我,付出很多心力,妳眼底的可憐我,我也完全知道,因為我還喜歡妳,所以我放縱自己依賴妳,我貪戀妳在這段期間給我的溫柔哩,即便那是對『朋友』的溫柔,我知道我這樣的想法不對,可是我又克制不住害怕和對妳的依賴,但是我不想妳為了要照顧我,做出違心之舉,我不想妳因為可憐我、同情我勉強自己說喜歡我,那不是真的喜歡,那只是施捨,我不要一段施捨的可憐愛情…

 

妳為我受的傷我都看在眼裡,那些瘀腫…,妳卻連痛都沒喊一下,還只顧著告訴我不要怕,妳不會痛,妳亂講,妳以為我沒看到妳的咬牙死撐嗎? 妳為了要讓我安心,連刺骨的痛都隱藏起來,我知道妳會為了要讓我恢復回從前的模樣兒跟我交往,因為妳知道我喜歡妳,現在的妳,只要讓我開心的是妳都願意去做,可是我不行…,我不能自私的因為控制不了害怕而讓妳犧牲妳最重視的『愛情』,我不能,我心裡的害怕是我的事情,我不能再拖累妳了,我控制不住自己心裡的害怕,但是我還可以控制自己不要讓妳糟蹋感情…

 

我還記得上次我觸動警鈴那次,那次妳一樣是追下來,妳拒絕我,但是卻猛追我的車直到妳看不到我; 這次妳突然口口聲聲說喜歡我、關心我,卻把我推開…

 

而妳…妳剛剛說的那些又是什麼? 妳在氣什麼? 妳氣我誤會妳,妳氣我沒看出妳的心意? 妳說妳愛我,是真的嗎? 妳為什麼要吻我? 妳現在又為什麼會這麼傷心? 妳現在到底要我怎麼做?

 

 

©

手肘以上的上臂被緊緊包住,自責卻又不知如何表達真心的允兒此時只覺得一股窒息感上湧,不知道該如何釋放心中的那道壓力,只能一個勁兒地想擺脫這些束縛,允兒邊哭邊扯開身上的肩帶,「我是豬頭,我笨死了,沒事糾結在一個電影情節上幹嘛? 善才? 善個屁啦,哪來的才啊,我蠢才啦! 嗚嗚嗚…,笨死了我…」,睡衣扣子被大力扯掉,允兒現在右手正扯著牢牢綁住她的肩帶,左手也不住掙脫,臉上懊惱的淚水被衣袖胡亂的擦去…

 

沒理會縮站在門邊 Jessica,允兒自己更往內走,「onni,妳想走就走吧…,我不想讓妳有壓力,既然在我這邊這麼痛苦,痛苦到需要這樣偷偷逃跑,那妳就走吧,妳走~,關? 我從沒想關過妳啊…」,允兒沒回頭,邊哭往後擺擺手,完全是放棄掙扎的狀態…,自顧自往內走,邊走邊哭邊笑,允兒還是不住用力扯開肩帶…

「哈哈哈…,林允兒,妳這個白癡,哈哈哈哈哈…,妳活該! 好好的一個告白妳都可以搞砸,妳還有什麼事情能做得好? 哈哈哈哈哈…,嗚嗚嗚…,白癡,真的是白癡…」

「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啊? 怎麼會有這麼差勁的告白? 一揮手把人家推開,一招手人家就要理妳? 哈哈哈哈哈…,林允兒,妳把人家當成什麼了? 嗚嗚…」

「可是 onni,我是真的有喜歡妳耶,是我笨,是我鑽進死胡同,我是真的喜歡妳,不能再有一次重來的機會嗎?」

「嗚嗚嗚…,我搞砸了吧,onni 妳走吧,對不起,是我的錯,都是我,都是我的錯,不需要再給我機會了,就走吧,都走啊!」,允兒邊走邊自責,揪著心,撐不住傷心,軟腳,跌跪在地上,痛哭失聲,「這樣的我跟那個爛導演有什麼差? 啊…………,林允兒,妳是大爛人…」

 

萬萬沒想到自己會衝動到侵犯了 Jessica,同時也要面對被 Jessica 拒絕的難過,愛情笨蛋的允兒思緒混亂,完全不知如何挽回這一堆自己搞出來的混亂,還沒走到沙發邊允兒就傷心到倒下去了,也失去讓身體支撐跪著的力氣,全身癱軟窩在地上,只能一個勁兒的搥地痛哭,重點是,側躺窩著的允兒是靠左躺下的,完全不顧傷肢…,「哈哈哈…,白癡,白癡,林允兒,活該,活該,活該…」、「走吧,都走吧,哈哈哈…,都是我自己搞出來的,我自己收拾,走吧…,是我的錯,我活該…」

 

Jessica 還是第一次面對到這麼痛哭失聲的允兒,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脆弱的允兒,她的喃喃自語、她的眼淚、她的幾近崩潰,她的放手…,我該再給她機會說清楚嗎? 不過重點是她那個因我而受傷的肩膀不能這樣對待啊!

 

心裡對允兒還是有濃厚感情的 Jessica 在驚嚇錯愕中回神後,看到允兒搖搖晃晃、凌亂不已的腳步,看到允兒幾近瘋癲的自言自語,看到允兒的失落放棄,看到允兒離自己越來越遠,聽到允兒話語中濃濃的自責,復而又看到她突然消失在沙發邊,但陣陣搥地聲和聲聲自責哭喊卻清楚地不斷傳過來,Jessica 沒多做思考,先擦擦眼淚,本能性的往允兒身邊衝去,大驚,「允兒,妳起來,妳先起來,妳不要這樣躺在地上,妳不能這樣躺啊~!」,一手拉著允兒的右臂,一手伸到允兒頸後,Jessica 急出力只想讓允兒先從地上起身!

 

允兒卻只是猛揮右手,不斷推開,哭得亂七八糟的,「onni 妳走,不要管我,我不值得妳關心,onni 妳走,嗚嗚嗚…,妳走啊,是我對不起妳,是我錯了,嗚嗚嗚…,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身體蜷曲,手臂遮頭,額頭不斷敲地

 

這邊也嚇哭了,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允兒,一向都是允兒在安慰自己的,一向都是允兒在保護自己,現在允兒卻完全沒辦法好好思考,整個人縮成一團,只不斷地把人推開,只是不斷的道歉,Jessica 只好還是維持原來想法,先把人拉起來再說,「允兒啊,妳先起來,妳起來,我們談談!」

 

猛的用右肩頂開 Jessica,允兒手腳並用讓身體往後退,爬開站起身,「談? 談什麼談? 有什麼好談的?」,自責的情緒轉為生氣,允兒在跟自己生氣,「要談什麼? 談我昏迷的時候遇到的荒唐? 談我的前世今生? 談我的投胎轉世? 談我到底是不是善才? 還是談我笨蛋式的執著? 那些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事情,有什麼好談的? 說了又有誰會相信?」,邊哭邊吼,手亂揮舞,情緒激動

 

這…這些是什麼? 允兒扯的一大堆是什麼? Jessica 沒一個字是聽得懂的,被推開,愣了一下,但是看到允兒左肩繃帶已經凌亂,這樣下去不行,人先安撫下來再說,連忙起身衝到允兒身前去,緊緊抱住允兒,「允兒妳冷靜,妳先冷靜,妳說,妳說的我都聽,妳冷靜一點,我們先好好談談好嗎?」,現在的 Jessica 反倒先恢復正常思緒

 

「我…我…」,被抱住的允兒第一時間還是掙扎,「我沒什麼好說的,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對不起…,onni 妳走吧,妳就走吧,不要管我,以後也不要再不開心了,onni 妳走…!」,不住搖頭,同時伸手把人推開…

 

仍是緊緊抱住允兒,Jessica 硬是把允兒的頭壓下靠在自己肩上,「好了,好了,允兒妳先冷靜一下,我不走了,我聽妳說,這樣好嗎?」

 

還是搖頭,「不用了,不用了,我沒什麼好說的,onni 妳走吧,我對不起妳…」,手軟軟地垂在身旁沒抱住 Jessica,允兒只是閉上眼睛,什麼都不願看到,再多看一眼也只是心痛罷了…

 

沒放棄安撫,Jessica 反倒是不住輕拍允兒後背,另一手撫著頭,「允兒啊,妳就不要再倔強了,我們先談談好嗎? 妳想說什麼? 妳昏迷的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嗚嗚嗚…,onni 妳不會相信的!」

 

「允兒,妳沒說怎麼會知道我相不相信? 來,我們先坐下,妳冷靜一點,慢慢說,先告訴我妳車禍的時候遇到什麼事了,好嗎?」

 

只是一個勁兒生自己氣的允兒,骨子裡倒還是聽 Jessica 的話,乖乖被 Jessica 按下坐在沙發上,Jessica 趕緊抽上幾張衛生紙,溫柔地幫允兒擦去臉上淚水,眼帶鼓勵地看著允兒,「小允,跟我說好嗎? 我想知道妳車禍的時候怎麼了?」,Jessica 手捧住允兒的臉,大拇指來回摩娑著臉頰

 

吸吸鼻子,允兒稍事冷靜後,腦子逐漸回復運轉,苦笑,小搖頭,「不用了,onni,妳不會相信的,沒人會相信的…」

 

看允兒的眼神不再那麼慌亂,Jessica 就知道自己成功安撫下允兒了,手指插入允兒髮間幫她順順髮,也幫她理理思緒,「動作小一點,不要急,說說看,連妳遇到守護神的事我都相信了,還有什麼不能相信的?」

 

對齁,守護神這件事只有 sica onni 知道,或許…,或許 onni 會接受我的神鬼傳奇吧? 看到 Jessica 眼裡的鼓勵,允兒苦笑一下,輕輕開口:「我被撞到的時候,靈魂出竅了,根本就沒跟上救護車去醫院,另外有人把我帶走,帶走我的人是道教裡的太上老君和孫悟空,不過 onni 可能不知道這些人物,總之,就是中國的神明把我待到天上去,然後跟我說我其實是天上的神仙轉世而來的…」,只是眼神不是看著 Jessica,允兒盯著遠方的天花板自顧字開口…

 

允兒緩緩說出自己在天上的那一段經歷,也說出善才和龍女之間的誓約,也承認了被天上的神仙丟下來之後,在加護病房期間有聽到來探視自己的人說的話,但是自己卻醒不來……,故事很長,允兒慢慢講,Jessica 聽的仔細,但是允兒卻忘記講到做夢的事情…

 

之後允兒又自嘲這一切的亂七八糟讓她很困擾,她該如何辨識誰才是龍女? 直到看電影的那晚,電影情節中的『命定』讓自已豁然開朗,允兒說如果昏迷的那一切是真的,那麼自己今生一定會遇到龍女,面對龍女,就應該會像電影裡演的一樣,當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心裡馬上會有感覺,眼神初對視的時候會馬上認出對方,所以才會狠下心拒絕 Jessica

 

「那妳剛剛為什麼說喜歡我?」

 

說了一長串的故事,允兒激動的情緒漸漸穩定下來,聽到問題,一陣苦笑,「我…我其實喜歡 onni 一陣子了,只是之前不知道原來那是『喜歡』的感覺,後來車禍後,onni 天天來陪我,跟我說說話,我才知道我依戀上妳了,原來我一直以來都是喜歡妳的,只是後來前世的說法困擾了我,我不知道跟龍女相遇的時候會有什感覺,所以就照著自以為豁然開朗的電影情節去模仿,去認定龍女應該是跟我『一見鍾情』的那位,結果卻是自掘墳墓…」

 

「那所以現在呢? 妳不找龍女了? 還是妳因為同情我所以決定先喜歡我,等到遇到龍女時再做選擇?」,Jessica 很合理的推斷

 

苦笑,搖頭,「不是,是我早就遇到龍女了,只是我自己豬頭讓她錯過…」,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膝蓋

 

感覺允兒語帶暗示,話中有話,Jessica 不敢任意對號入座,還是問個清楚好了,「妳什麼意思?」

 

抬頭看著 Jessica,允兒懊惱的揉揉頭,「onni,妳還記得我們在日本的那次合作吧?」

 

嗯? 怎麼話題又轉了,Jessica 呆愣的點點頭,允兒又自顧自地說,「onni 還記得代言的香水吧?」,Jessica 又再次點頭

 

再說下去,允兒反而不敢看著 Jessica,低頭喃喃自語,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般,「我去妳家的那天早上,其實是去追妳的,那天早上我自己笨手笨腳的穿衣服,撞到櫃子,然後當時 onni 妳代言的香水樣品掉到地上,摔破了,整個竄出來的香味突然喚起我的記憶,我像是被雷打到一樣全盤搞懂,我其實早就遇到龍女了,在我知道我自己是善才之前就遇到了,很幸運的是她曾經喜歡我,但是我卻豬頭的狠心拒絕她,然後讓她受到傷害,所以我急著要衝去把她追回來,我急著想跟她說對不起,我急著想請她原諒我…」

 

看著頭低到不行的允兒,講話還是習慣拐彎抹腳,但是這次 Jessica 卻聽得清楚這中間的暗示,「妳怎麼確定誰是龍女?」,心裡七上八下的

 

「因為香水味,那個味道跟龍女轉的某一世味道一樣,所以我就確定了,然後 onni 妳還記得演唱會的時候,打到我的那顆球嗎?」,Jessica 輕輕的嗯了一聲,免得一直低頭的人會看不到點頭的動作,允兒又接著說,「後來我衝去找出那顆球,我一握上球就好像被電電到一樣,好多畫面在我腦海裡同時出現,像播多格電影一般,好多橋段畫面全都同時湧出,有現代、有古代、還有中古世紀…之類的,還有我們在天上玩的畫面,我才知道我白癡透了,我…我錯過龍女,我錯過妳…」,最後一句讓允兒再次失落自責

 

這句話再明白不過,直接揭露 Jessica 的身分,不過這卻讓 Jessica 猶豫了,「所以妳是因為認為龍女是我才跟我表白?」

 

允兒搖搖頭,一陣苦笑後又點點頭,「不是,可是也不能說不是…」

 

「允兒,說清楚一點可以嗎?」

 

又是一陣苦笑,「說不是,是因為我其實一直是喜歡 onni 的,其實我們分開的這段時間我也很不好受,我常常想妳,可是我怕以後會傷害到妳,所以不敢再招惹妳,直到妳失蹤的時候,我嚇死了,為了要逼出妳到底在哪裡,妳家助理差點被我揍死…」

 

這個有聽 Sunny 說過,聽說大家都沒見過這麼暴力的允兒,Jessica 又繼續追問:「那撞門呢?」

 

「揍人都沒在思考了,撞門的時候怎麼會想那麼多…」,微嘟嘴的聲線

 

「那所以呢?」

 

頭始終是低著的,允兒自知理虧,「我那時候心裡只有滿滿的 onni,跟龍女一點關係都沒有,也壓根兒沒想到龍女這號人物,後來我受傷被帶回家,發燒的時候也想著妳,秀英 onni 她們總告訴我說妳很好,所以我那時候又突然退縮了,也不敢去找妳,直到那個香水味喚醒我的記憶,我才知道我多麼豬頭,笨到一個不行…,所以那天早上我才會吵著要去找妳,我…我有話對妳說…」

 

微微地笑了,手摸上允兒的頭,「要跟我說什麼? 妳來之後什麼都沒說啊!」

 

允兒再度猶豫,「我…,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onni 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我…後來我想說那個時候或許不適合說,所以就沒說出這些,而且我跑去一個人的面前說:『嘿,妳是龍女投胎轉世的!』,誰會相信我這個瘋子啊…,所以…,我…我就…」

 

雙手穿過垂下的髮間,捧起允兒的頭,看到微靦腆的臉,Jessica 反而變得溫柔,「妳是喜歡我還是因為我是龍女才說喜歡我的?」

 

「我是先喜歡 onni 妳的,後來衝進浴室抱住妳的時候,我才覺得我應該是愛上妳!」一句話衝出口,又快又急,生怕再有更多的誤會,允兒急的臉都紅了,「知道 onni 妳就是龍女的時候,我反而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喜歡妳,畢竟…我說過那麼過分的話…」,這下子連耳根子都紅了,允兒眼神飄走,不敢看 Jess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