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07

摟著 Jessica,允兒直接跟在座幾人說了接下來本次會議討論重點,並且提出自己的想法,看著另外三位合夥人,「onni,點子王再這樣一直掉客戶下去不行,我們不是沒生意,而是接不來,我總感覺可惜了,我看過我們的投資狀況,之前投進去的本已經回來,而點子王不在我們預期中的快速成長也已經是改變不了的事實,那就不去討論,不過我想該是要有些變化的時候了。」

 

孝淵點點頭,「嗯,管理上的事一向是妳在處理,那妳先說說妳的規畫。」

 

「我想找人,聘用員工!」

 

「哈,甘願囉? 以前不是打死不肯,說什麼不夠原汁原味!」,秀英翹著二郎腿,長長的腿晃啊晃的,嘲笑允兒一下

 

瞪過去,「那是以前在打基礎的時候,多一口吃飯的人,就多一筆支出,那時候養不養得起我們四個都不知道了,我哪敢再多請人啊,再說了,當時我們也都還在磨合,哪來的能力帶員工啊!」

 

「好了啦,不要又鬥嘴!」,Yuri 輕拍一下秀英大腿,瞪過去,「妳就愛鬧允兒! 難得她正經,好啦,先開會,晚點再玩,那允兒,妳打算請幾個人進來? 進來做什麼工作? 能幫助我們多少?」

 

「首先我想要找一個櫃台進來,每天固定時間上下班,負責接案和基本的分案處理,這樣我們會更好上手,反正我們的料號已經夠多了,櫃台只要有能力做套餐組合就可以,至於降價…什麼的就讓我們自己再去跟客戶談,這樣案子至少不會掉!」

 

「什麼? 那以前是…」,孝淵馬上跳起來,但話說到一半又硬生生吞回…

 

允兒心知肚明她想說什麼,看著孝淵,「我知道,那以前是小賢幫忙做的事,可是現在人事已非,日子還是要過下去,除非 onni 妳能坦然的面對小賢,那我就出面去跟小賢談,請她回來幫忙,否則這件事情不處理不行,問題是,onni,妳做得到嗎?」,允兒眼不離孝淵,但卻殘忍地幫她把話說完,T²J 的人這才知道小賢以前在這裡的實質意義跟影響…

 

「我…」,孝淵一臉頹唐的坐下

 

秀英換上一臉嚴肅正經,摟著孝淵的肩膀,給她點力量,「就算妳可以,小賢可以嗎? 別這樣,妳自己說的,要活出新生活啊!」

 

允兒跟著點點頭,「嗯,孝淵 onni,我想過了,我打算把三樓整理一下,把現在櫃檯的東西都搬上去,至少小賢用過的東西我都留著,也絕對不讓別人碰,但是點子王還是要經營下去啊!」

 

孝淵艱困的點點頭,「我知道了,我會努力的,櫃台那張桌子就不要搬了,那很重,就…就她用過的東西都給我就好了…」

 

秀英拍拍孝淵的肩,「好了,這個我們看著辦,妳不要傷腦筋這些,要知道,永遠沒人可以取代小賢的,知道嗎,嗯?」

 

點點頭,「嗯…」,卻不再多說話,沉默、惆悵…

 

允兒略心疼的看了孝淵一眼,嘆一口氣,「我們需要找助理型的人進來,要夠細心,要靈活; 然後我還想增加接案專員!」

 

「等等!」,Yuri 馬上以手勢制止,「一件一件談,助理? 條件呢? 看妳這個樣子,有人選了?」

 

允兒點點頭,「嗯,突然想到的,但是需要請太妍 onni 幫忙!」

 

「我?」,在一旁一直靜靜聽著一切的太妍突然被點到名,完全嚇到,剛剛在聊天的時候沒說到自己啊!

 

允兒點點頭,「嗯,對,就是妳,太妍 onni!」

 

秀英略皺眉,點子王的事一向都是我們四個人共同解決,哪會用到別人,允兒這麼突然,肯定有鬼,「允兒,妳要找誰?」

 

果然是多年好友,這樣就被看出小九九,允兒笑了,「小雨!」

 

「什麼? 開車撞妳的小雨? 我反對!」,孝淵頭一個跳起來反對

 

「我也反對!」,太妍跟著嚴正拒絕

 

之後接踵而來的反對聲浪蜂擁而至,如允兒所預期般的,沒一個人會贊成自己的這個想法,不管是不是失誤所造成的車禍意外,總之允兒曾經因此傷重過,而這件事也一直讓孝淵耿耿於懷,現在排程資料最正確的就是她,好不容易允兒終於幸運地恢復正常,現在卻要她們整天看到那個始作俑者,誰肯啊~!

 

允兒讓大家對她念了十多分鐘之後,這才二手一攤,略提高音量,「好了,好了,聽我解釋一下好嗎,大家冷靜一點好嗎? 好了,好了,好~~~,停!」,允兒右手握拳做結束狀

 

這一高呼果然有用,大家果然紛紛住嘴,允兒看看四周,過一下,露出微笑,「妳們說的我都想過,可是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交通違規的事也罰錢了嘛,我都沒在記仇了,大家是在記什麼? 我會說想找她就一定有我的理由!」

 

「那妳說說,妳的理由是什麼?」,太妍首先發難,她知道小雨的工作能力不錯,但是畢竟愧對允兒,這個忙,她不想幫…

 

「我們點子王的經營型態太多樣化了,所以助理一定要靈活性夠,要夠了解我們這一行的存在意義,但這種空話說來簡單,實際上去哪裡找這種人? 剛畢業的人只想掙一份薪水,哪來的靈活性可言,就算有,對客戶的融通性不夠,我現在都火燒屁股了,哪來的時間等菜鳥慢慢上手? 再來,其他攝影工作室的助理或許可以跟客戶溝通,但是對於我們活動安排及流程的判斷度不足,然後二大條件都滿足的,喊出來的薪水我付不起,講來講去,我還不是玩完了~!」

 

「那所以呢?」,孝淵冷聲,要找人來頂小賢的位子她已經很不能接受了,現在竟然還要找她最不想看到的人,這要自己怎麼平心靜氣~

 

「小雨就不同了,她當過藝人助理,上上下下都要打點,我沒聽過太妍 onni 抱怨過她,那就表示她細心度夠,沒什麼好挑剔的; 她能配合藝人行程這樣跑上跑下,表示她夠耐超; 當初會車禍也是因為她求好心切想趕快把事情做好,那就表示有衝勁,只不過太衝了,需要收一下,可是 ok,瑕不掩瑜,再說了,經過這場車禍,我相信她會更穩重一點; 我們點子王的接案型態跟演藝圈的節目策畫很像,所以我相信小雨在面對客戶委案或詢問的時候,會很容易上手,甚至於可以幫忙介紹案件品項; 所以我想問一下各位 onni,撇開她當時右腳沒控制好油門撞上我的這件事,小雨是有什麼地方好被挑剔的?」

 

「就光這點我就挑剔她!」,孝淵忿忿

 

onni,我是想請小雨來當助理,又不是當司機,是要挑什麼? 再說了,誰沒犯過錯?」

 

「哼,那照妳剛剛說的,小雨也有工作經驗,我們不也一樣請不起她!」,秀英也是滿臉不悅,她可還記得允兒當時躺在加護病房的景象喔~

 

「呵呵…,她被 SM 開除後,頂著載太妍 onni 出車禍這個包袱,相信她工作不會太順,薪水…,我想我可以跟她談談,大家各退一步!」

 

「我不想看到她…」,在允兒身邊一直不說話的 Jessica,終於幽幽地開了口…

 

允兒一臉理解的點點頭,「嗯,onni,我早猜到了,也知道大家為什麼不能接受她,只是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我都能坦然的面對小雨,請問在座各位 onni 有什麼不能的?

 

允兒的態度一派輕鬆,一句話把大家堵的都說不出話來,允兒再繼續好說歹說的安撫在座幾人,也說了,現在最不敢看到允兒的反而會是小雨,所以需要請太妍幫忙出面找小雨出來談談,允兒還真是有耐心,一個個反對的理由她都仔細說服,或許是站在生意需要的立場,或許是站在不計較的立場,半個多小時後大家拗不過允兒,一一被說服,點頭同意…

 

而另外找接案專員這件事,允兒也想好了,跟學校學生相互配合也有一陣子,有些學生已經畢業,但是剛畢業的人玩心還重,對於要適應大企業文化這件事還是有些困難的,而點子王現在正缺一位接案人員,從這些當初表現不錯的學生裡找不出一個人才嗎? 不可能吧~

 

就去跟這些已畢業的學生接洽,用『初級專員』的名義聘用,讓他去接一般的案子,這樣點子王其他四人才更有時間可以好好對付大型企業,當然一開始點子王的人會陪同新人跟案啦,但是因為熟悉這樣的作業型態,所以相信新人可以很快上手,大約半年後就可以瞭解點子王的業務了,不然再這樣撐半年下去,點子王這四人很快就會掛掉~

 

允兒的這個提案很快就獲得大家的同意,人選讓秀英和 Yuri 去談,不過秀英說叫『接案專員』太難聽了,名片遞出去一點氣勢都沒有,直接改成『企劃專員』,這樣聽起來氣派多了!

 

哇…,好有氣勢的職銜喔,Yuri 指著自己,「崔二小姐,那我們咧? 名片上要印什麼?」

 

最討厭人家喊她二小姐,秀英沒好氣地瞪過去,「所長啦!」

 

「所長?」

 

「嗯,廁所所長!」

 

「呀!」

 

又是一陣打鬧,秀英才又說出點子,「資深企劃經理啦!」,故意和專員間留一些職級,方便激勵新人有往上爬的空間

 

資深企劃經理? 這麼氣派喔? Yuri 指指其他人,「那妳們咧?」

 

又被瞪一眼,「我們四個有分彼此嗎?」

 

喔,也對齁,大家當然都一樣啊,只是單純的 Yuri 本來以為大家會有不同頭銜,那多好玩啊,還玩? 經營上的事可以正經一點嗎? 又被瞪的 Yuri 完全沒心眼,不以為意,「我升經理了耶,而且還是資深經理喔,好開心喔,好~,今天晚上我請客!」

 

看著她一臉傻楞楞,其他幾人不禁搖搖頭,這個老闆頭腦怪怪的耶,這是升官嗎? 只要妳想,名片上印個『董事長』、『總裁』…什麼的,都讓妳印,現在是在高興什麼啊? 真是瘋了~,不過看在有人要請客的份上,倒也沒人想打破她這個冒著美夢的泡泡,允兒和秀英左一句『經理好!』、右一句『資深經理好!』,把 Yuri 哄得服服貼貼的,成功為大家爭取到一頓精美燒肉晚餐及 KTV 之夜,頓時點子王一陣爆轟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