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02

早上 8:30 的飛機,意思就是說我最慢 6:30 要到機場,但 Jessica 的經紀人事先聯絡我,要我先到機場跟 SM 的工作人員直接會合,這樣他們比較好統一管理,所以現在時間是清晨 5:00,我在仁川機場,手上拿著頭等艙的機票,無所事事的等著大明星抵達。

 

為什麼我一個小職員可以坐頭等艙呢? Sherry onni 給的說詞是:「總裁說妳這是因公出差,理論上是可以報商務艙,不過總裁說她一個人坐太無聊了,所以就幫妳升等啦,好好享受吧!」

 

就這樣,我就再度沒有選擇權的任人魚肉,晚餐跟育幼院院長抱怨這件事的時候,還被院長 K 了一小下頭,「妳呀,身在福中不知福,有多少人有機會坐到頭等艙,妳可以免費坐還嫌? 討打!」

 

嘟嘴,「可是人家的氣質跟頭等艙不搭啊,再說了,大老闆坐身邊,多憋啊!」

 

我又被 K 了一小下,「妳啊,乖一點就有氣質了!」

 

「問題是,我就不喜歡乖下來啊!」,小小聲的呢呢噥噥。

 

總而言之,我現在就手持頭等艙機票坐在候機坐位上,至於我的行李嘛,一個小行李箱而已,SM 的人剛剛一併拿去拖運處理了,沒什麼事好做的我只好拿出 NB 一邊辦公一邊等待那位宇宙女神到達,反正公司裡還有幾個管理系統待我開發,趁現在寫一下吧!

 

7:30SM 的工作人員通知我先去辦理 check in,這樣待會 Jessica 一進來才不會因為一陣混亂跟我難以會合,喔,了解,不過也真是難為 Jessica,又要同時扮演好藝人的角色,又要同時兼顧管理我這個員工的老闆身分,如果不是因為熱情,我想一般人是很難做得來的。

 

順著指引,我站在出境門口的另一端,透過開開合合的電動門看到門外的萬頭鑽動和耀眼的她,簡約的黑白配穿著,雙腳蹬著白色皮質平底鞋,臉上戴著尚未打上 BLANC logo 的墨鏡,腋下夾著一個黑色手提包,而護照和永不離她身的手機則是被緊緊握在手上,她面無表情一臉清冷的跨著自信大步,對於身邊歌迷熱情的叫喚招呼完全不理不睬,也是啦,現在才 7:30,一定沒睡飽的她怎麼可會有好臉色呢!

 

驗完身分後快速進入電動門的這端,對於身後的歌迷連頭也不回的沒給任何回應,她臉上線條緊繃,『不會吧? 我老闆心情不好喔?』,想到待會兒要跟臭著一張臉的人坐在一起,我就一陣頭痛,然後我身邊的 SM 工作人員把我往前推一把,要我跟上 Jessica 的腳步,我只好趕緊一提背包,快步走到她身邊不遠處。

 

感覺有人快速逼近身邊,人的第六感是會本能性的回頭,一臉警戒的她冷著臉快速轉頭看是誰,我隱約都感覺到有不少刀劍從她眼中射出,但我身上彷彿有防護罩護身似的,這些劍在她眼角餘光瞄到我之後,紛紛瞬間停格軟掉跌落地,她迅速的漾起笑容對我招招手,「允兒,妳來啦? 過來啊!」,媽呀,我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人我當時有被她嘴角那抹上勾的曲線給電到!

 

我是 Jessica 很低調的小歌迷沒錯,但絕對不是因為這樣而去 BLANC 應徵的,只是錄取報到後才知道原來 BLANC 的老闆是 Jessica 這也是我到現在還死撐在那兒做牛做馬的原因,總覺得只要可以幫 Jessica 盡一點心力,我這個 fans 就算值得了,而現在她卻給我這個笑容? 我要升天了我~

 

©

 

偽裝成是 Jessica 助理的我一起登上頭等艙,我走在前面拿著機票東看西看找座位,既不靠左窗也看不到右邊的雲,我的座位是在正中二人連在一起的頭等艙位,本來這也沒什麼,不過卻在另一人出現在我身邊時,我愣住了,隔壁座位的乘客是…,Jessica

 

看我一臉錯愕的呆愣,她用機票輕拍上我額頭,「怎麼? 發什麼呆? 護照收好,坐下啦!」

 

我哪兒敢坐啊,「我…,不行啦,不是啊,妳怎麼會…,不是,是總裁您怎麼會坐在這裡?」,嚇到忘記要用敬語。

 

她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好整以暇的坐好,「不然我要坐哪? 商務艙?」

 

趕緊搖手,「不…,不是啦,我是說…,我…」,我不知道我現在該怎麼辦,太早起床還很想睡的我,再加上腦中還有程式碼在來回奔跑,我現在完全無法思考啊!

 

Jessica 的專屬造型師卻在此時幫 Jessica 拿了雙拖鞋走過來,同時看著還遲遲不肯就坐的我,「啊~,sica,她就是妳說長得很可愛的小 IT 啊? 呀…,唉古,長的真是漂亮,如果不戴眼鏡的話更好看,然後以她的身高,一定很能消化長版襯衫,不過,孩子啊,妳幹嘛一直站著不肯坐下?」

 

我一直等到造型師姐姐犯完職業病後才開口,「onni,我跟妳換座位好嗎?」

 

「為什麼?」,人家造型師姐姐還沒回我話,我們家總裁倒是先發話,「怎麼? 不屑坐我身邊?」,話音內容濃濃的帶刺。

 

「我…,我不是…」,我有些委屈,幹嘛講話帶刀帶劍的?

 

「啊啊啊…」,造型師姐姐連忙打圓場,「sica,我想允兒不是這個意思啦,她應該是不敢跟妳坐,是不是啊,允兒?」

 

我連忙點點頭,「嗯!」,單音回應,「不過,onni,妳怎麼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喔,sica 跟我說的啊。 不過允兒啊,妳就乖乖坐啦,飛機上的座位是不能亂換的,妳乖,陪我們 sica 坐,她只是臉臭了點不會吃掉妳的,頭等艙沒有我們公司的人,妳就幫 onni 多多照顧 sica 喔!」,邊說邊把我按進座位,然後又冷不防的給了我一個重責大任。

 

我有些怏怏的坐在位子上,雖然 Jessica 她是我偶像,雖然鄭秀妍她是我老闆,但不管怎麼樣,總不能扭曲人家的意思啊! 我是不敢坐她隔壁,又不是不屑她,幹嘛亂栽贓啊? 是沒到『生氣』那麼嚴重啦,但心裡悶悶總是有的,飛機又快起飛了,我只好乖乖坐著,但身子卻離她有些距離,過一下我實在很無聊,這樣一路發呆也不是辦法,我還有好多公司的事情要處理耶,想想,乾脆從隨身包裡拿出筆記本開始規劃程式流程,那是下一個要開工的管理程式,先把功能方塊圖畫出來也好,把關鍵聯結先標上去,免得我到時候忘了,我專心的寫著寫著,也懶得理會飛機拔地升高的壓艙不適感,反正一下子就過去了。

 

過一下我的左手臂被一顆頭壓上,想都不用想是誰,我小轉頭看她一眼,然後又看回筆記本,「報告總裁,請問有什麼事情需要小的服務?」

 

她搖了我手臂一下,「不要叫我總裁啦,這樣感覺很生疏耶,誒,妳生氣囉?」

 

「我不叫誒,我有名有姓,叫林允兒。 我沒生氣,還有啊,您是老闆、是總裁,稱呼您為長官或是總裁是對的。」

 

「哼!」,她用力的把我的手臂推開,重重的坐回座位,我轉過頭關心她一下,卻只見到一位把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然後一臉氣鼓鼓的小女孩,這麼可愛的表情讓我不禁無聲地笑了一下,明明就是這麼可愛的人怎麼就老愛板著一張臉呢? 不過我也沒多理會她,繼續做我的事,畢竟畫方塊關係圖的過程能不被打擾是最好的。

 

飛機在高空中四平八穩的翱翔,我也萬分投入的在系統方塊圖中的鬼打牆,過沒多久,空服員很有禮貌地上餐,餐具佈齊後,我卻突然伸手跨去她位子上把她的餐具拿過來,「妳幹嘛?」,她滿臉不悅,還在生氣啊?

 

抽出面紙,我沒多大表情,「幫您擦餐具。」

 

「妳…」,她不禁感到氣結。

 

我依序把她的餐具擦乾淨後在一個個擺回原位,「喏,好了。」,然後我再低頭專心擦我的餐具,當然這中間空服員有趕緊過來想詢問是哪個餐具不乾淨,而我也只是笑笑的回答:「沒事,純粹個人習慣,謝謝。」

 

不得不說頭等艙的餐點品質真的很好,雖然比不上外面高級餐廳的品質,但是遠比經濟艙好太多,對於只吃得起平價牛排的我,這頭等艙的餐點等級簡直是讓我如置身天堂般的快樂,院長說吃飯要專心,所以我乖乖把筆記本收起來,拿出最新的 3C 雜誌攤在眼前,專心地邊喝湯邊看雜誌,老實說,不多吸收點 3C 資訊,我還真難在 BLANC 擔任一人 IT

 

突然手臂被用力擰了一下,我吃痛地吞下一口湯,馬上放下湯匙摀上痛處,同時皺眉往左邊瞪過去,「唉嘶…,妳幹嘛啦? 很痛耶!」,同時用力揉開痛點,這時候敬語什麼的壓根兒沒出現在我腦海裡。

 

她卻一臉理直氣壯,「吃飯就吃飯,看什麼書?」

 

「齁…,第一,那是雜誌不是書。 第二,吃飯為什麼不能看書? 第三,報告總裁,我邊吃飯邊做什麼事有關係嗎? 不犯法就好了不是?」

 

「妳…,吃飯看書對腸胃不好!」

 

「我很專心的吃飯和看書就不會對腸胃不好。」

 

「妳…!」

 

我突然發現她很容易話都不說完耶,但看她一臉怒氣的堅持神色,我只好很無奈地把雜誌收起來,專心用餐,她這才滿意的轉過頭去繼續喝她的湯,而我呢? 除了搖頭還是只能搖頭,我這老闆會不會管太寬啊?

 

我這老闆是真的管很多,明明就是我的牛排,她就硬要我分她吃一些,但是又不准我切一半遞過去,規定我一次只能幫她切一口的量。 然後也不管我是不是想吃她點的餐,一叉子豬肋排湊過來就硬要我吃下去,而且還想要直接餵我,說這樣比較快,媽呀,這人是有沒有衛生觀念啊,一個叉子這樣吃來吃去互相沾口水,噁心死了,害我只好快速地用手把豬排從叉子上抓下然後立刻送入口中,搞得我的手都髒了,等一下要去刷刷手了啦! 也不問過我意思,我盤子裡的薯泥她挖了一口就塞進嘴巴,然後又硬是把她的紅蘿蔔塞進我嘴裡,「唔唔唔,等…,等一下啦,總裁大人,請問您現在是有什麼問題,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吃來吃去的?」,我終於受不了,動怒。

 

她卻馬上一臉小可憐,「妳不喜歡喔?」

 

「我…」,她那什麼表情啊? 搞得我是壞人一樣,「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我…,哎呀,我不習慣這樣啦!」,搞得我氣也不成氣了…

 

「喔,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她馬上一臉失落的安靜下來。

 

那副可憐模樣,我見猶憐,嘆了一口氣,心裡大罵自己千萬遍,卻又很沒骨氣的切了一小口牛排叉過去,「喏,沒事啦,吃吧!」

 

她頗為猶豫,我則是用著鼓勵的眼神配上我的招牌亮眼笑容,輕輕地把那口牛排碰上她的唇,小小推一下暗示著,她先是往後閃了一下,但是看我沒有不高興的神情,她才放膽把那口牛排咬走,這讓我覺得我現在是在餵食小動物嗎?

 

不過她肯吃就好,我淺笑了一下,「吃吧,但是不要再這麼粗魯的玩來玩去了。」

 

她用還抓著牛排刀的右手小指輕戳一下我左手臂上的小紅傷痕,「還痛嗎?」

 

我沒轉過頭,一口牛排,點頭,「嗯,痛。」,專心咬咬咬~

 

她馬上又換上一臉做錯事的小媳婦臉,「喔,對不起…」,然後有氣無力的切著她的豬肋排。

 

我承認,當她是冷臉總裁的時候,我確實挺害怕她的。 當她是任性大小姐的時候,我還真不喜歡這樣的她。 但是她現在這一臉委屈小媳婦,不知怎麼的,竟讓我的心也跟著柔軟了起來,看著她,我一時忘記她是我的頂頭上司,瞇著眼,我給了她一個很溫和的笑容,「快吃吧,餐都要涼了,還要牛排嗎?」,我竟然連聲音都變得柔軟許多。

 

她這才笑了出來,趕緊用刀叉在盤中切了一小塊肋排,對著我遞過來,「要嗎?」,挑眉詢問,卻略睜眼期待。

 

我笑了一下,她這個樣子像極了做錯事的小孩求和時的表情,我看準方位,直接張嘴用牙齒咬去豬排但是卻不碰上叉子,然後再笑一下,「這樣可以了吧?」

 

她竟然開心的直點頭,還東搖西晃了起來,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嗯!」,然後才開心地吃進她盤裡的另一口豬排,老實說,我的心當下都融了,這麼可愛的女生誰會不愛啊? 算起來,我算是幸運的歌迷吧,畢竟能有多少歌迷被 Jessica 親手餵食呢? 我就別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想到這裡,剛剛被她小任性所勾上的怒氣也就立馬消失的無影無蹤。

 

用完餐後,我還是重新拿出筆記本繼續思考未完待續的系統流程,而我隔壁的總裁大人卻是無聊的猛切電視頻道,一下亂翻雜誌,一下戴上耳機聽聽音樂,跟我的安靜比起來,她明顯過動許多,大概才 20 分鐘過去吧,我的左手臂突然被抓過去,然後一顆頭馬上靠上,同時有人用手輕輕的揉著她剛剛造成的小瘀青,剛開始我愣了一下,側轉頭過去只看到褐金色的頭髮,原來是我家那位很小女人的冷冰冰總裁大人,「請問有什麼事嗎?」,我恭敬的問著。

 

搖頭,「沒事,無聊。」

 

我淺笑一下,「看書啊,睡覺啊!」

 

還是搖頭,「不想看,現在也不想睡,香港一下就到了,這樣睡一下很沒意思。」

 

嗯? 睡覺就睡覺,是要多有意思? 我的 IT 腦子搖了搖,表示不解,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BLANC 的總裁大人現在明顯的在尋求關心,我只好配合著回應,「那您想幹嘛?」

 

搖頭,「不知道,那妳在幹嘛?」,戳戳我的筆記簿。

 

「在畫系統開發方塊圖,這是以後要給業務行銷部用來讓她們自己可以編輯銷售網頁 format 的後台程式開發,這樣以後業務和行銷要讓網頁長怎樣都隨他們便,省得每次都要透過我。」

 

「喔。」

 

我小皺眉,「報告總裁,請問您剛剛聽得懂嗎?」

 

她很誠實地搖頭,「不懂,反正就是一堆程式就對了。」

 

我不禁輕笑出聲,「哈,對啦,對非 IT 人員來說是寫程式沒錯,反正就是這樣啦!」

 

她揉揉我手臂上的瘀青,「還痛嗎?」

 

我搖頭,「還好啦,不去弄它就不會痛。」

 

她馬上停手,「啊? 那現在…,可是人家說要揉開才會好耶!」

 

我笑了一下,「那您就揉吧,隨您高興。」

 

「允兒啊!」

 

「嗯?」,我用疑惑單音回答她略慵懶的呼喚,同時拿著橡皮擦擦掉剛剛畫錯的連接線。

 

她的頭還是枕在我的手臂上,但是卻猛的轉個方向看著我,「妳可不可以不要對我用敬語啊?」

 

「啊?」,我停下筆看著她,眼神表示不解。

 

「我們才差一歲,嚴格來說沒差很多,妳喊我一聲 onni 就好了,其他的不要用敬語啦!」

 

我的眼神飄過去與之對看一下,小皺眉搖頭,「不行。」,然後就認真的繼續想流程。

 

「哼!」,她氣得扭過頭去,但還是沒把左手還我啊,我也不好把手抽回,算了,能有多少 fans 有機會把手借給自己的偶像啊,只是…,我的手臂沒肉耶,會枕得舒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