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07

「允兒啊,妳看我這樣穿好看嗎?」

 

說話的是 Jessica 在演藝圈的好友,偶像團體 TTS 裡的 Tiffany 姐姐,而我,現在正在一家品牌時裝專門店中,大家會好奇我怎麼好好的班不上,跑到時裝店幹嘛嗎? 唉…,且待我戲說從頭…

 

話說,自從資訊處歸到董事長室旗下之後,我們家總裁鄭大人一有空就往我辦公室裡鑽,有時候還囂張到把副總裁也帶進來,一堆下午茶或是零食就這麼大辣辣的擺在我桌上硬逼我一起吃,雖說我是大胃王沒錯,但我也還是有事情要忙的好嗎,這二姐妹被我義正嚴詞的曉以大義過一次之後就乖了,我所謂的『乖了』不是不再來我辦公室騷擾我,而是人還是來,但是卻不再多吵我,這不,這二姐妹就什麼話都不說的安靜的各做各的事,不然就一臉貪吃鬼的猛吃下午茶,我不懂,有獨立辦公室的二人怎麼就這麼愛窩在這間機房裡? 要安靜無聲也回去自己的辦公室啊,來我這裡幹嘛? 小心啊,別把屑屑掉到地上,免得螞蟻和蟑螂把妳們二位搬走。

 

一個星期之後,我們資訊處突然進新人了,專責負責硬體系統,新人報到的第一天,我開心的在機房裡歡呼,跳著獨創怪怪舞步,第一次在總裁面前毫不掩飾我原本的開朗個性,但這位總裁也真是搞笑,負責硬體的 IT,但座位卻是被安排在機房外,而往後專責軟體開發的我仍是坐在機房裡,這不但怪而且也一點都不健康好嗎! 面對我的抗議,總裁很有理由:「妳不能坐到外面去,這裡也不能有別人,不然我要睡到哪裡去?」

 

我暈…,報告總裁大人,上班時間要考慮的是睡覺的事情嗎? 上班時間可以睡覺嗎? 還有啊,要睡覺是不會回妳辦公室睡喔? 睡在機房裡其實不是很健康耶!

 

但是我沒立場抗議,只能默默接受,每當總裁進入我辦公室後,大家都知道我辦公室門必上鎖,如果是跟機房硬體有關的問題必須要解決,那就一通電話進來由我動手就好,那位新人得以藉機獲得一份清閒,真是…,喵的咧~

 

不過這樣的日子也沒過多久,鄭總裁開始日本宣傳行程,我們這些小小上班族終於可以回到正常的上班節奏了,而這期間,我也把相關資訊硬體維護和防火牆管理等工作交接給新人,權限開放的管理權仍在我手上,但網路維護的工作就由新人擔任,誰叫 BLANC 那位總裁在新人報到的前一天先行公布升等公告,把我升為四職等資深工程師,這不就等於是我要管好二職等的新進助理工程師嗎? 真是的,這個女人,整天就會挖洞給我跳。

 

總裁大人在日宣傳期間仍是關心 BLANC 的各項工作進度,定期檢核周報之外,一有空就常跟公司裡相關人員連線詢問產品設計進度或最新概念,然後對於她完全不熟悉的資訊業務竟然也天天詢問,只是她仍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三兩句之後她就耐不住煩的瞎扯蛋,又是問我今天吃了什麼? 又是跟我說她其實昨天有回韓國,不過拍了代言服裝品牌的宣傳照後又馬上趕回日本,所以完全沒時間進公司,不然就是跟我抱怨說她今天練舞練得好累,然後又說她參加了什麼綜藝節目的錄影,那些日本主持人說的話她一句都聽不懂,但她是要一臉陪笑,同時還要預防男主持人會偷吃豆腐的鹹豬手,然後在我滿臉不高興的『妳要學會保護自己。』的叮嚀聲中掛掉越洋視訊。

 

二個多月過後,總裁暫時結束日本宣傳行程,獲得短暫度假時光的她,滿是開心的跑回 BLANC,滿場發禮物,跟幾名設計師敘舊的同時也交換好多設計觀點,之後才一臉興沖沖的跑進我辦公室,滿是期待神情的雙手遞了一盒巧克力到我面前,在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謝謝聲中,她勾上我脖子,一臉親暱賴著我,「幹嘛擺臉? 對我笑一下會怎樣?」

 

我只好小翻白眼的拉掉她的手,「好啦,謝謝,放手啦,現在在上班,拜託妳有點總裁的樣子好嗎?」

 

她這才一臉笑嘻嘻的放開我,逼我拿出早替她準備好的新口味洋芋片回送她,是的,經過二個多月的天天聊天,我和總裁是變熟了,但我還是謹守分際,面對她的熱情洋溢我一概冷靜以對,但也不再拒人於千里之外,畢竟我在香港被人挖洞下招了,那我也好認份的說到做到,只要我不會因為這段友誼被公司同仁生吞活剝或是百般刁難,我就隨她耍點小任性。

 

但我想我是太過放任了,BLANC 總裁竟然異想天開的要我開始隨她四處出公差,她說:「反正我幫妳進了一位硬體 IT,妳又說過程式到哪兒都可以寫,那為什麼不能陪我出來喝下午茶? 反正資訊處歸我董事長室,我高興把妳帶到哪裡就帶到哪裡,誰敢說閒話?」

 

幫我? 話不是這樣說吧? 敢情妳把資訊處歸妳轄下是早就預謀好的? 但我家總裁不由分說的就真的這麼搞了,常常一通電話打上來,就要我趕緊收拾東西下樓去,不然她可是會沒耐性在車上等待,誰敢惹大老闆生氣啊? 就這樣,我只好任由她帶著我四處去跟她的朋友喝下午茶、血拼什麼的,而 Tiffany 姐姐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而認識,當然,不只 Tiffany 姐姐,還包含 TTS 的全部成員我就都因此而認識,只是這些女人真怪,老愛看著我然後再癡癡笑是怎麼一回事啊?

 

這些藝人大概是很難可以逛街吧? 所以通常選個衣服就會花去好長一段時間,我就只好跟店家借個位置繼續辦公, Tiffany 姐姐買東西的速度很快,所以很常晃到我身邊偶爾跟我聊聊天,知道我原來是孤兒時,她竟然難過得哭了起來,哪招? 嚇得我要幫她擦去淚水也不對,拿出面紙也不是,搞得我像是把藝人弄哭的壞人似的,TTS 的另一位成員,太妍姐姐只是熟練的一把把她摟過去安慰,同時跟我說:「沒事,帕尼只是淚腺發達了點,妳繼續忙吧!」

 

唉…,我真的要問問我同學在上班的時候是不是都會遇到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