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09

這場感冒發現得早,我的身子骨也沒很差,所以隔天只剩下一些些咳嗽,其他的就沒事了,至於咳咳咳…嘛,那就麻煩枇杷膏和喉糖幫忙囉,倒是我和鄭總裁之後幾天都沒再見面,也不是嘔氣,她是大明星,有的是行程要跑,這才對嘛,各司其職,各忙各的。

 

我從不曾主動聯絡總裁,她不找我,我就安生快樂過日子,她要找我,我就只好乖乖聽命,不過你若老實問我,坦白說,這幾天偶爾在閒下來的時候,我是有那麼點想到她,不過我想我應該是被使喚久了,一下子不適應的水土不服而已,過二天就好了啦。

 

還真的過二天又有人來我辦公室閒哈拉,不過來的不是愛睡覺的小動物,而是那位愛作怪的副總裁,她是真的愛作怪,老愛畫一些地球人完全無法了解的外星密碼圖,連總裁都為此深深鄙視過她,但這小女子也好笑,就老愛把她的那些鬼畫符貼在我的機櫃上,說什麼這樣能讓機器變安定,笑死人了,敢情妳這是符令就對了,不過這對我的工作不會造成影響,她愛貼就去貼,哪天膩了,她還會換張新的呢!

 

「允兒 onni!」,這傢伙,又蹦蹦跳跳進來,連門也不敲一下,是不怕又打到我的頭喔?

 

「副總裁。」,儘管我心裡碎碎念千百句,但實際上我的肉身正在跟靈魂鬧分手,肉身乖乖從椅子上站起來,略鞠躬行禮,無視靈魂的萬般鄙視。

 

她撇了一下嘴,「就說不要這樣叫我了,什麼副總裁? 都把我叫老 80 歲了啦…,我小妳很多歲耶,所以我叫妳一聲 onni,妳就叫我一聲秀晶嘛,想叫我 Krystal 也可以啊!」

 

搖頭,「不行,這是規矩。」,這八百年的抗爭,我從沒妥協過,她和總裁也從沒贏過。

 

「哼!」,扁嘴,白了我一眼,沒再針對這話題繼續下去,不過她倒是挺自動自發的拉了張椅子坐在我桌前,拿起我桌上的迴力小汽車就挺自然的玩了起來。

 

我沒多說什麼,坐下繼續辦我的公,突然一個小汽車撞上我放在滑鼠上的手指,我抬頭,望進一臉欠揍的笑容,「onni,妳還在生我姐姐的氣喔?」

 

我略皺眉,疑惑,『生氣? 我是要生什麼氣?』,啊~,「哦~,說那個啊,沒啊,我是要生什麼氣? 哪來那麼多氣好生?」

 

她趴在我桌上,一臉巴巴的看著我,「onni,聽說妳那天很酷耶,掉頭就走,連公車也不搭了,直接走回公司耶,酷!」

 

小白她一眼,「是要不要這麼會說故事啊? 還掉頭就走咧? 我那是聽命行事,有打過招呼的,至於走路嘛,坐辦公室太久了,趁機運動。」

 

「那幹嘛不回我姐姐訊息? 搞得我三更半夜也都還不能睡。」,嘟嘴。

 

妳能不能睡關我什麼事啊? 「我那天早睡,沒聽到訊息聲音。」,但事實上我還是維持禮度,沒跟副總裁小妹妹頂嘴。

 

「是喔…」,她拿著小汽車嘟嘟嘟…的在桌上玩著,「可是如果換作是我,我就氣死了,姐那是什麼態度啊,允兒 onni,妳放心,我幫妳罵過姐姐了!」

 

我不禁笑了一下,「妳? 罵總裁? 妳不要被總裁扁就不錯了,還想罵她?」

 

她跳起身,「呀,onni,妳怎麼可以瞧不起我?」

 

我搖頭,好整以暇,「沒有,我不能也不敢,不過妳捱了幾拳?」

 

她立刻像戰敗似的又軟趴在我桌上,「被拍一巴掌…」

 

「哪裡?」,這我司空見慣。

 

「背後。」

 

我輕輕地笑了一下,「辛苦妳了,謝謝。」

 

她卻馬上像抓到什麼似的,立刻彈起身,「齁…,還說沒生氣,被我抓到了齁?」

 

我還是淡淡的,「請副總裁不要亂編罪名。」

 

「那妳幹嘛說謝謝?」

 

「因為妳至少是為了我而被打,所以說謝謝是應有的禮貌。」

 

她馬上高嘟起嘴,一臉抗議,「onni,妳明明就沒有多大,為什麼這麼穩重? 還這麼早熟?」

 

我則是被觸動心弦一般的有感而發,「這就是生活。」,是啊,打小就在育幼院裡滾大的孩子,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像我這樣,乖乖讀書,有工作,有個小房子可以住,即便是一間租來的小公寓,那也是大好,只要沒學壞,就是大好,要走過這一切,能不穩重嗎?

 

說副總裁是小孩子也不全然,像她現在,聽得出我的幽幽之音,竟然會面帶懺色,「onni,對不起,我好像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我反倒輕鬆的笑了,搖搖頭,「沒什麼問題是所謂的應該不應該,想回答的人就回答,不想回答的就淡淡帶過就好,不需要為了這個對不起。」

 

「沒生氣?」

 

搖頭,「沒生氣。」

 

「我姐這幾天去上海。」,是不是? 外星小孩就是外星小孩,要換話題都不用打招呼的,好歹也要讓上一個話題先打卡告退吧!

 

「喔。」,我淡淡地回應。

 

「她明天就回來了。」

 

「喔。」

 

「聽說允兒 onni 妳感冒了,我姐要我跟妳說多注意身體健康。」

 

「嗯,謝謝。」

 

「唉喲…,onni 妳還真是悶,好了,話帶到了,我還有通告要趕,先走囉,Bye~」,擺擺手,這小孩又要走了。

 

「好,也請副總裁注意身體健康。」,我也不忘趕緊禮尚往來。

 

但…是說,她跟我說總裁去上海這件事幹嘛? 又不關我的事,啊! 忘了請副總裁轉達讓總裁在上海也要注意身體健康…

 

©

 

藝曦姐姐回國的日子訂下後,我立刻遞出假單,請了我進 BLANC 的第一個特休假,不過藝曦姐姐飛機到達的時間是在下午,所以沒什麼事好做的我還是當天一大早就準時進公司一趟,打算把昨天寫到一半的程式寫完,幸運的話還可以有時間測試呢,不過一大早竟然在公司看到總裁? 這讓我很驚訝,正準備和設計部開會的她一看到我也很驚訝,畢竟這個假是我硬吵來的,沒事還進公司幹嘛? 不過我沒多說什麼就是了,反正總裁沒問,我又何必去找她說話,沒嘔氣,只是一個小員工是要跟總裁說什麼話啊?

 

早上 10:22,我放在桌上的手機意外響起,陌生的號碼,「喂,你好,我是林允兒。」

『小允,妳公司在哪啊? 首爾的道路變好多,我都快要不認識了。』

我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onni 妳到了? 妳在哪?」

『呵呵…,我在一棟白色大樓前方,是有看到 B-L-A-N-C 的招牌,白底大黑字,但是卻沒有看到 logo 耶!』,藝曦姐姐的聲線完全就是調皮。

「啊…,妳竟然在樓下? 妳等我,我馬上下去。」

 

火速的存檔關機後,我立刻衝出辦公室,連跑步時都掛著笑容,一衝到樓下,熟悉的育幼院院長的小房車出現在我眼前,而藝曦姐姐抱著一位約二歲的小女娃兒就站在車邊對我招招手,我簡直是用衝過去的,「藝曦 onni!」

『小允姊姊!』,那個小女孩也同時熱情呼喚我。

 

撲過去,一把就摟住她們二個,一人一邊臉頰,我熱情的親上,之後我的臉頰也同樣的被夾擊,我再接手抱過藝曦姐姐手上的小女孩,藝曦姐姐一手輕摟住我的腰,一手幫我整理有些亂掉的頭髮,笑著責備,「跑那麼急幹嘛? 我和小敏又不會丟掉,萬一妳跌倒的話怎麼辦?」

 

我一貫傻笑,「嘻嘻…,再站起來就好啦。 對了,onni,妳怎麼會先回來? 什麼時候回來的? 怎麼會把小敏帶出來?」

 

臉頰被捏了一下,「哪來這麼多問題啊? 我早上就到了,妳打電話跟院長說妳早上先進公司一趟,吃過午餐再去機場接我的時候,我人其實就在旁邊,笑死我了妳,我跟院長說平常都是妳在整人,抓到機會我一定要整回來一次!」

 

onni…」,我皺眉一臉無辜…

 

「少跟我撒嬌,我不吃妳這一套,嘻嘻…,對了,剛好院長說小敏有點感冒,又拉肚子,叫我一起帶她出來看醫生,等一下先去醫院一趟。」

 

小敏,三歲小女童,出生沒多久就被丟在育幼院門口,天寒地凍的夜晚沒冷死她,倒是把她的腸胃給傷了,院裡腸胃最差、最容易著涼感冒的就是她,大概是小時候在門口被凍壞的吧,但是,拉肚子? 這可就有點超出我能接受的範圍,「拉肚子? 小敏,有先吃過腸胃藥再出門嗎? 不然萬一拉在車上怎麼辦?」,皺眉,我問。

 

小女孩軟軟的手勾著我的脖子,嬌聲嬌氣,「小敏有包布布。」,還一臉得意咧!

 

哈,有包尿布就好,雖然三歲了還包尿布是有點丟臉,但是必要時刻,這產品還是挺好用的,我噘起嘴親親小朋友軟 QQ 的臉頰,「好乖,那我們去看醫生好嗎? 把肚子裡的蟲蟲抓出來!」

 

三歲的小孩哪懂那麼多啊,還真的以為肚子裡有蟲蟲所以才會肚子痛,很是乖巧的點點頭,偎在我身上,「好,可是小敏等一下可以哭嗎?」

 

噗…,「啊? 喔,好啦,可是只能哭一下下喔,看到醫生就不能哭囉,不然蟲蟲會聽不到醫生的聲音,會不肯乖乖出來喔!」

 

「喔,好!」,這孩子是戲精吧? 我話才一說完她馬上眼眶蓄滿淚水,整個人轉而趴在我身上,雙手緊緊勾著我的脖子,是打算先把眼淚流光是嗎? 這會不會太有戲啦? 我和藝曦姐姐一邊憋著笑一邊輕拍背忙著安慰小敏,好一下子,藝曦姐姐才把小敏接過去抱著,再把車鑰匙塞到我手上,「小允,妳開車。」

 

「喔,好。」,沒多做掙扎,我略蹲低身跟小敏平視,再安慰她一下,湊過唇親上她臉頰一下當作安撫,這才和藝曦姐姐相視一笑,姐姐一臉體諒的拍拍我的肩要我繞去主駕座位,同時不經意地問了一句,「小允,妳辦公室在哪啊?」

 

我抬起頭伸手指了一下,「那邊,七樓。」,於此同時才看到有個人影站在大片落地窗前往下看,照這衣服的配色來看,總裁大人? 她不是在開會嗎? 站在那幹嘛? 我微微彎腰鞠躬打個招呼,在藝曦姐姐感到詫異也跟著回頭時,總裁大人已經快速轉身離開落地窗前,什麼都沒看到又不明所以的藝曦姐姐滿是納悶,「小允,妳在跟誰打招呼?」

 

「喔,公司大老闆,沒事,onni,上車。」,邊走到主駕座位時,我邊歪著頭想,怎麼透過厚厚的玻璃窗我卻感到陣陣的異樣感? 生氣、瞪視、好奇、懷疑…,還有一股酸意? 抖了抖身體,我坐上車,算了,一定是外面太陽太大閃了眼,好了,不要胡思亂想,開車。

 

©

 

確認小敏是腸胃炎型的感冒之後,我和藝曦姐姐才帶著臉上還有淚痕的小敏去吃午餐,魚片奶油義大利麵是為了要配合孩子,而牛小排義大利麵則是藝曦姐姐特地點來要餵飽我的,邊吃邊聊天,飯後再把小敏先再回育幼院去讓她休息,我也同時幫忙院長打裡一點院務。

 

下午 5:30,偷溜到後院小屋子的我杵在牆柱邊發呆,突然身後傳來一陣細碎腳步聲,過沒一會兒我就被人從後方抱上,「onni,還說我長不大,妳這舉動也沒長多大嘛!」,我很冷靜的吐槽。

 

「妳怎麼知道是我?」

 

「呵呵…,我考上大學後就搬出去住,院裡現在的院童對我沒那麼熟,怕被我扁都來不及的先跑了,誰還敢這樣對我?」,我沒轉身,但卻也沒把 onni 拉開。

 

比我矮快十公分的姐姐靠上我單薄的後背,幽幽然的輕聲開口,「想小靜了?」

 

嘆了口氣,我主動把藝曦姐姐的手鬆開,「onni 是來叫我去吃飯的吧? 走吧,忙了一下午我又餓了,吃飯囉!」,但卻什麼也沒回答,我…,不想多回答什麼。

 

忙著幫院長招呼院裡精力旺盛又很難控制的院童們吃飯,快 30 歲的藝曦姐姐全身散出一股成熟柔美韻味,院裡幾位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們馬上繞在姐姐身邊,乖乖的一一自我介紹,不過藝曦姐姐終歸薑是老得辣,對付一群小色狼最好的方法就是老把話題繞在學校課業上,數學分數永遠沒越過 60 那條線的旺仔很是沮喪,「曦姊姊,妳怎麼開口閉口老是說功課,姐姐長得那麼漂亮,可是說的話卻比院長還老套…」,語末還不忘嘟一下嘴,筷子往碗裡用力的戳了幾下以示抗議。

 

姐姐卻不惱,仍是笑笑的,「因為我們是孤兒,因為我們從小被人家笑到大,那就唯有認真讀書,將來工作才能掙得一片天,你們看小允就是榜樣,國中以後每學期就都樣樣一百,還賺了獎學金來繳學費,這樣多好,是孤兒不可恥,認命就好,但是不認真就是不應該。」

 

旺仔正處於青少年賀爾蒙旺盛時期,『頂嘴』這種事不讓做的話會嘴很癢,「像允兒姐姐一樣有什麼好的? 加班加到死,我才不要咧!」

 

哇咧…,哪壺不開提那壺,皮癢了這小子,藝曦姐姐笑著幫我說話,「像小允這樣有什麼不好? 至少她有一份正當的工作,至少她很認真對得起她的薪水和她的生活,像姐姐我啊,就喜歡像小允一樣認真工作的男生。」

 

「小允姐姐是女的…」,坐在旺仔身邊的李俊還不知死活的幫腔。

 

沒阻止我對準俊的頭敲過去的一筷子,藝曦姐姐還是笑笑的,「我當然知道小允是女的啊,我是說我喜歡認真工作的男人,這種男人,很帥!」

 

藝曦姐姐一句『很帥』馬上讓那群乳臭未乾的毛小孩炸鍋,邊吃飯邊圍著姐姐問說那是會有多帥,而姐姐除了很會形容成熟男人應有的魅力之外,還趁勢拿出她老外未婚夫的照片供大家傳閱,巧妙的避開青春期臭男生的瞎告白,在那些小男生哀鴻遍野的死心之餘,也同時種下『偶像』的種子,素未蒙面老外姐夫的優雅紳士形象頓時成為院裡小屁孩們的圭臬。

 

一屋子笑聲好不開心,熱鬧得很,但我也不斷偷偷按掉來自『J』的來電,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就是不想跟公司的人有太多公事之外的接觸,老闆就是老闆,員工就是員工,該各歸其位。

 

跟這些還住在院裡的院童們好久不見了,晚飯後我除了跟大家瞎扯蛋之外,多少也幫忙檢查功課,到了快十點藝曦姐姐才跟院長說先要載我回去租屋處,當車子緩緩地開出育幼院之後,方向盤卻不是朝著我的租屋處前進,面對我的滿腹狐疑,藝曦姐姐才終於開口,「陪我去走走。」

 

©

 

涼爽的風,一望無際的水面,這裡不是海邊,而是漢江邊,我靜靜地陪著藝曦姐姐走了一會兒,姐姐這才猛得回頭,「吃飯的時候誰一直打電話給妳? 妳又幹嘛不接?」

 

想到就沒好氣,「我老闆,明知道我今天休假還 call,沒禮貌。」

 

「搞不好有急事?」

 

「哼,急事? 她身邊可使喚的人多著咧,不需要用到我。」

 

「是喔? 為什麼不回答剛剛關於小靜的問題? 允兒,妳想小靜了?」

 

我頓時停下腳步,重重的嘆氣,「onni,幹嘛提這個?」,同時遠望江面。

 

勾著我的手坐到一旁的石頭上,藝曦姐姐很親暱的靠在我肩上,同時拉過我的手抱住她,我沒拒絕也沒抽回手,乖乖聽從安排,姊姊更是大膽的在我臉頰上親我一下也不見我閃躲,「小允,我如果說我喜歡過妳的話,妳還會由著我這樣做嗎?」

 

我皺眉,「onni…」

 

姐姐卻跟我一樣遠眺江面,「小允,我是說真的,不只是小靜,我當初也喜歡妳,只是小靜當時比較大膽,敢勇敢對妳表白,所以我讓步,什麼都不對妳說的把妳讓給小靜。」

 

onni,我不是物品,哪有人這樣讓來讓去? 再說了,女生跟女生談戀愛是不對的。」

 

「不對? 是嗎? 誰教妳的? 允兒,妳會這樣想才是不對,妳很清楚院長從沒制止過什麼,我以前也跟妳說過,戀愛貴在感情,無關性別。」

 

「………………」,我選擇沉默以對。

 

「允兒,先不論性別,我問妳,妳喜歡過小靜嗎?」

 

我緩緩地搖頭,「沒有…」

 

「可是小靜喜歡妳。」

 

「我知道,可是我對她沒感覺,她只是院裡的一個妹妹。」

 

「允兒啊,妳就是這個性,喜歡也不說,不喜歡也不說,但卻總是這樣溫和對人,任由著別人對妳予取予求,所以小靜也才會誤以為妳對她的親密動作不抗拒是喜歡的一種回應,我問妳,妳們接吻過嗎?」

 

我點頭卻又搖搖頭,姐姐定住我的頭,「這是什麼意思?」,她問。

 

我苦笑,「小靜強吻過我一次,但我卻馬上推開,可是唇有碰到…」

 

噗…,藝曦姐姐笑到低頭靠在我胸前,「這樣不算接吻啦,我教妳接吻。」

 

我卻嚇得趕緊推開姐姐閃到一堆去,「onni,妳別鬧了,妳快要結婚了耶!」

 

藝曦姐姐笑得極為嫵媚卻夾著一絲苦,「小允,我是真的喜歡過妳,我曾經也想要好好的吻妳一遍,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現在跟妳說這些也沒別的意思,也不代表我不愛 John,妳…,在我心裡早已經是過去式,只是我想跟妳說喜歡同性不是錯,被同性喜歡也不骯髒,妳不需要這麼迴避。」

 

onni,小靜的日記被她同學看到這件事妳忘記了嗎? 她們班同學的嘲笑,老師的心理輔導,我的錯愕和拒絕,小靜的執著,我的迴避,院長的頭痛,這些都是讓小靜後來連大學也不念就一走了之的原因,onni,同性戀傷人。」

 

搖頭,「錯,能傷害自己的人只有自己,就拿我們是孤兒這件事來說,就算妳長的再怎麼白淨可愛,小學也被同學用尿液淋過頭不是? 更常常被同學刻意伸腳絆倒獲得一堆瘀青破皮不是? 我還記得妳都忍著不哭,直到回到院裡一看到院長就馬上嚎啕大哭,可是第二天妳還是堅強的去上學,只因為妳記得院長說過不能讓人家瞧不起我們這群孤兒,這些妳都挺過來了,為什麼就還是放不下小靜的事? 小靜選擇離家出走不是妳的錯!」,講到後來,藝曦姐姐越來越大聲,明顯帶上怒氣,也不再抱著我。

 

「怎麼不是?」,我也不由得提高音量,「她是因為我而離家出走的,那是院長疼我不說,妳們疼我不說,可是我知道妳們大家都很心疼這件事!」

 

「對,我是心疼,我心疼小靜怎麼就想不開? 感情這種事從來就不是單方面的事情,不是她說喜歡誰誰誰,人家就非得要接受她,我心疼小靜不懂情為何物就開口說愛,我心疼她心裡有事不跟我們多商量,我心疼妳無辜受累,我心疼妳傻勁兒不懂拒絕,我心疼妳從此避走宿舍,總跟院裡的孩子保持一點距離,我心疼妳開始不願意去學習認識愛情,林允兒,妳們二個都是笨蛋!」

 

「對,我就是笨,所以我玩不起高級的愛情遊戲,onni,我只是不想看到有人為我而哭,我這樣錯了嗎?」

 

「錯,錯很大,妳以為妳一昧的拒絕就不會有人哭了嗎? 小允,我在美國很幸福,這次回來也是因為要跟院長報告我要結婚了,我要告訴院長我這位孤兒終於找到可以陪伴終生的人了,可是我錢不夠,不能請院長來美國幫我主持婚禮,但是我答應院長了,我會帶著 John 回來跟她磕頭的。 小允,我幸福,我更希望院裡的孩子也全都幸福,妳看看妳,幾歲了? 正正經經的談過戀愛了嗎? 人家對妳的好一讓妳感覺有包含愛情的成份在裡面妳就逃,妳是要逃到幾時? 妳這樣我怎麼放心得下? 小允,妳不是不知道,我一旦結婚後就會定居在美國,我會沒辦法像現在這樣每半年回來一次,妳是我最心疼的妹妹,我想看到妳也跟我一樣幸福啊!」,藝曦姐姐越講越急,後來竟然急到蹦出幾許淚花。

 

看著那一顆顆眼淚,我反倒冷靜下來,「onni,別說了,感情這種事情靠緣份,不是誰誰誰希望什麼就會有幸福的。」,伸手幫忙擦掉姐姐眼角的淚水。

 

還有些賭氣的打掉我的手,「那妳也要讓緣份有機會沾到妳身啊! 小靜的事情,院長和我們幾個大的從來就沒怪過妳,現在到底是小靜束縛了妳,還是妳自己束縛妳自己? 妳好好想想吧,最簡單,妳剛剛是為了誰閃過我的吻?」,略深呼吸,藝曦姐姐拋出個問題,同時拿出包包裡的面紙擦眼淚。

 

這個問題讓我答不出來,咂咂嚅嚅了好一陣子,「為了美國姐夫囉!」

 

狠狠的白我一眼,「哼,最好是,走了,害我回來第一天就哭,林允兒,罰妳明天請我吃晚餐,我不要路邊攤的那種,我要吃烤肉!」,站起身拍拍屁股,同時也順手拉起我。

 

「啊? 喔…」

 

擰了我臉頰一下,「又來? 就是這樣的逆來順受妳才會讓人曖昧不清,走,送妳回去了。」

 

那一夜,我失眠了,躺在床上閉起眼睛,出現的盡是小靜以前繞著我的吱吱喳喳的開心玩笑畫面,又跳出她對我告白那夜,我的一臉錯愕,隨後而來不成熟的爽快拒絕換來的是小靜的哭天搶地,事隔多年,我仍然懊惱自責。

 

一夜失眠的代價就是帶著哭紅的雙眼去上班,躲在機房一整天,然後再帶上滿眼血絲的請藝曦姐姐吃晚餐,美味多汁的牛五花在姐姐的瞪視下竟然多次難以下嚥,幹嘛淨瞪我啊? 要不是妳提起小靜,我也不至於會整夜失眠嘛…!

 

©

 

四天後,我的辦公室大門被用力推開,一個女人風風火火的闖進我辦公室,劈頭就問:「她是誰?」

 

「誰是誰?」,又是相隔幾天後再見到總裁,有些外星信號還是對不到頻。

 

「林允兒,妳又跟我裝死?」

 

我嘆了一口氣,眼神終於從螢光幕前移開,看著總裁,「報告總裁,我沒有裝死,我是真的聽不懂妳的問題,我不天才,可以請長官明示嗎?」

 

「那天在樓下的女人是誰? 就妳請假那天。」

 

「唉…,育幼院一起長大的姐姐。」

 

「那那個小女孩呢? 她女兒?」

 

搖頭,「院裡的小妹妹。」

 

「那…那妳為…為什麼親…親她們?」

 

「她們是我的家人,親親家人也犯法嗎?」

 

「妳…妳這麼衝幹嘛?」

 

我低下頭,重重嘆一口氣,深呼吸,「對不起。」

 

「我不是那個意思,妳…妳幹嘛道歉啦?」

 

「那我現在該說什麼?」

 

「我…,那個…,不是啊,就…」

 

我真的懶得這樣問來藏去的,嘆一口氣,站起身,「藝曦 onni 從小就很照顧我,把我當成親妹妹在疼愛,大學畢業後接受外商公司外派到美國去,說是外派其實已經形同住在美國了,算算時間,onni在美國工作也快六年,二年前交了個老外男朋友,最近終於要結婚了,所以她這次特地回來跟院長報告這個好消息,我們這些孩子很幸運,沒被丟到一個會虐待人的育幼院裡,不過院裡長大離開後的孩子很少回來,就我們幾個大的會幫忙日漸衰老的院長和老師們,院長就跟我們媽媽一樣的存在著,所以要結婚了,當然要回家報告。 而小敏,出生還不到一個月吧就被丟在院門口,11 月的深夜,沒被凍死算她命大,我們都沒爸媽,有的只是彼此,我們只能盡量給院裡的孩子有『家』的感覺,不無小補吧,我想…」,說著說著,我走到窗邊看著外頭的車水馬龍,有些悵然。

 

突然手臂被勾上,「吶,陪我去吃冰,再吃妳愛吃的巧克力慕斯好嗎?」

 

我不禁笑了一下,「不是陪妳去吃嗎? 怎麼會說要吃我愛的巧克力? 那到底是誰陪誰?」

 

她撒嬌似的晃著我的手臂,「都可以嘛,走啦,走啦~」

 

我把手掙出來,「不行啦,我有案子要趕,管理部急著…」,後面的消音是因為我的嘴被一個手掌蓋住。

 

「不要管那些,陪我…」

 

可憐巴巴的眼神讓我心軟,破天荒,我第一次和總裁一起出門不帶電腦,那天下午她問了我很多我在育幼院的生活,也點了不少東西讓我邊吃邊說,讓我的心情不至於那麼的低落,更破天荒的是,總裁竟然陪我回公司加班? 理由是她佔了我一下午,害我工作耽擱,所以她有義務要陪我加班,說是陪我,但她自己也抓緊時間認真看著設計進度和工廠送來的樣品,專注的檢視每個細節,還不忘寫下她不滿意的缺失,留待明天開會用,沒被發現,但這樣認真的總裁,讓我走神好幾次,盯著她完美的側顏,我承認,我當時心裡頭有一股怪怪的感覺,說不上來,堵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