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4

簡單的幫彼此介紹過後,我和總裁各據一方,各自用彼此的 NB 連上視訊進行對談,洋姊夫也不隱藏個人想法,再加上跟美國籍的總裁語言溝通無障礙,所以直言不諱:「鄭小姐,站在市場分析師的角度來看,BLANC 擴充的太快了,幾乎各大著名城市都有實體據點,為了要增加實體據點,勢必要增資,這樣反而稀釋了妳原本是絕對優勢的持股比例,這不是好事,再這樣下去,妳的股權會越變越小,一個不小心,妳這個總裁就會被踢下來。 再者,一個企業在衝業績時不能一昧用”擴點”這方式在衝業績,妳想想,這些實體店最重要的是什麼? 不是業績、也不是多炫的系統,而是管理!沒了管理,核心價值就無法貫徹,沒有貫徹,如何彰顯 BLANC 的精神? 站在市場分析師的立場來看,BLANC 太冒險了,經營一個事業不該如此豪賭!」

 

總裁整個刷白了臉,「可是 Tyler oppa 說…」

 

「等一下!」,洋姊夫直接打斷總裁的發話,「Yoon 臨回國之前有跟我簡述 BLANC 的狀況,所以我想請問一下,BLANC 的任何投資行為除了『Tyler 說』之外,還有沒有其他股東或是業界人士提供經營建議給妳?」

 

點頭,「有啊,知名的時裝設計師 Chou 就給我不少建議,她說我在做設計的時候不要…」

 

「再等一下!」,洋姊夫再度打斷總裁的回答,「鄭小姐,我不是在說商品設計上的建議,我是指說『經營』這一塊,有其他人給妳企業經營的建議嗎?」

 

「我…」,一陣遲疑後,總裁淺淺的搖頭,「沒有…,Tyler oppa 說他的專業就在工商管理,要我不用擔心這些,反正我對管理沒研究,也只喜歡時尚設計,所以我就很信任的把一些事情交給他去處理,畢竟我的時間也不是很夠,很多事情如果沒有 oppa 幫忙的話根本完成不了…」

 

這麼信任啊? 「哼!」,我馬上冷哼了一鼻子氣,扭過頭去不願意看向 NB 螢幕。

 

「小允…」,坐在我對面的總裁越過 NB,手指輕勾上我左手食指,一臉抱歉。

 

「林允兒,現在是開會時間,收收妳的小孩子脾氣。」,藝曦姐姐倒是挺不留情面的直接罵我。

 

「妳們開啊,我又沒說要暫停,繼續啊!」,我還是一臉微怒,酸~。

 

「小允…」,總裁繼續勸著。

「林允兒,妳差不多一點喔!」,藝曦姐姐卻也在同時拍桌大罵。

 

「好了,好了,呵呵呵…」,倒是洋姊夫跳出來打圓場,「二位都先不要理 Yoon,等一下她自己氣完了就好了,來,我們繼續討論。 鄭小姐,我想請問一下,妳的藝人工作也不輕鬆,相信公司的很多管理妳是無法親力親為的,所以總經理是誰?」

 

「目前我沒設總經理,不過內部主要都是交給業務副總去管理。」

 

「嗯…」,洋姊夫想了一下,「那請問業務副總是去哪找來的?」

 

Tyler oppa 推薦的。」,總裁說完這句話還偷偷瞄了我一眼,我還是一樣,重重的『哼』一聲,一點都不隱藏我的醋意。

 

「林允兒!」,藝曦姊姊又出言警告。

洋姐夫還是制止,「呵呵呵…,不要理她啦,不過鄭小姐,我要提醒妳一下,妳太依賴 Tyler 了,這不是一件好事。」

 

「哼,哼,哼!」,我嚴重的表達我的不滿。

 

「林允兒,就說現在在開會了,妳給我收起妳的私人脾氣喔!」,藝曦姊姊怒罵。

 

「等一下。」洋姊夫出口維護,「我想 Yoon 這次的不高興也不是完全沒道理,因為這樣整場聽下來,鄭小姐妳是真的太過依賴 Tyler,別忘了,這家公司的唯一賣點就是 Jessica,所以成也榮耀 Jessica、敗也歸責 Jessica,跟 Tyler 一點關係都沒有,說穿了就是賺錢的時候他可以分一份,但是虧錢倒店的話,他拍拍屁股走人就好,一點虧也不吃,但是鄭小姐妳讓別人幫妳規劃一切,責任卻全掛在妳身上,我想 Yoon 氣的是這一點,妳對於展店、經營、股東投資…等之類的事情一概都不甚了解卻要負擔成敗責任,鄭小姐,妳不覺得妳太大意了嗎?」

 

「我…」,總裁不禁略低下頭,「因為我也忙啊,Tyler oppa 人不壞,他不會害我的,所以…,所以…」

 

洋姐夫看了我一眼,我是沒再哼氣,但仍滿臉不悅,洋姐夫笑了一下繼續分析:「鄭小姐,我不得不說妳的心臟真的很強!」

 

什麼? 責備我的總裁,「姐夫,這話怎麼說?」,我忍不住開口,小皺眉。

 

「呵呵…,我雖然不認識 Tyler,但是他們家族事業在我們市場分析師界很有名啊,他們家呢,說是娛樂事業,但其實 Tyler 的主力是在收購公司重組,簡單來說,公司重組有二大做法,一、管理改革,但耗時曠日。 二、新股增資,立竿見影。 Tyler 擅長的就是第二項,這也就是為什麼他能幫 BLANC 快速找到出資者以及談定快速擴點等事,然後目前 BLANC 的專業管理人是 Tyler 的人,他又持股高達 25%,只要再加把勁兒,把 BLANC 炒紅一點,就會吸引更多投資人的注意,屆時抬高出售價,轉手翻一翻就可以賺回幾倍獲利,這才是市場玩家在玩的事情,誰跟妳真的玩經營啊,轉錢,才是這些人唯一的目的,再這樣下去,沒個二年,BLANC 就等著被轉賣好了。」

 

「什麼?」,總裁大驚!

 

我則是趕緊握住她的手給予支持,「姐夫啊,你不要嚇我們總裁啦!」

 

「我沒嚇她,我只是就我的專業進行分析罷了,Yoon,收起妳的私人心情,接下來我的分析妳記好了!」

 

©

 

回國第三天,我認真的製作簡報,如臨大敵般的緊張氣息,讓我和總裁二人之間一點都不像是剛開始交往的熱戀情人,原因無他,要見父母啦!!總裁的父母終於要趕回韓國跟大女兒好好談談,問清楚跟 SM 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我,需要負責進行對策簡報,天啊,殺了我吧! 害我現在緊張得要死~

 

©

 

翻著我的行李箱,總裁終於找到我要的東西,「允,妳為什麼會把簡報筆放進行李箱裡啊?」,拿著簡報投影筆走到我身邊,滿臉疑惑。

 

「呵呵…」,略靦腆的抓抓頭,「習慣了,去學校的時候常用,這次趕著回來收行李的時候就習慣性一把抓進來,沒想到還真的派上用場。」

 

她走到我身前輕擁住我,同時摸摸我臉頰,「很緊張?」

 

「呵…,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吧? 但是沒關係,我會努力不露餡,也不會讓妳丟臉的,總裁大人。」

 

稍墊腳尖,總裁吻了我一下,「好,那就看妳的表現囉,我的萬能 IT。」,之後就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轉身進房換衣服去,獨留下我一個人在客廳接線、練習。

 

60 吋的大電視要跟 NB 連線不是難事,難的是要如何順口條,免得待會兒報告的時候猛吃螺絲,雖然和二姐妹說好了先隱瞞我和總裁已是戀人的身分,但要在人家的父母面前製造好印象卻是我不能鬆懈的考題。

 

©

 

一大早 10:00,初春未退冬的天氣,還冷著呢,天上卻有顆給予溫暖的豔陽,我和總裁、副總裁一起站在門口迎接鄭家雙親,恭恭敬敬的九十度鞠躬,再看著這二姐妹與父母熱情的擁抱,曾為拳擊國手的雙親卻不似練武人慣有的孔武有力,沒有猙獰的賁張肌肉,也沒有線條糾結的臉部表情,反而有著優美又勻稱的身型,想來應該是因為輕量級選手的關係。

 

寬厚的肩膀,剛毅的臉上卻透出濃濃的心疼,鄭先生緊緊抱著總裁,而在一旁的是有股溫婉氣息的鄭夫人,興許是運動家的關係,年過五十身上仍無一絲贅肉,靠在老公身上,一樣心疼的猛親她們大女兒的臉蛋,一家四口緊緊擁抱在一起的相互扶持之情,溢於言表。

 

好一下總裁才擦去眼角泛出的淚光,輕拉住我的手,讓我往前小半步,「爹地、媽咪,這位是我在電話裡有跟妳們說過等一下會先幫我們分析目前情勢的那位 IT,林允兒; 允兒,這是我爸媽。」,二邊介紹。

 

「鄭先生好,鄭夫人好。」,雙手中指緊貼褲縫,我禮貌恭謹的九十度深鞠躬。

 

「嗯。」,冷聲,頗有威嚴的男主人聲線在我低著的頭頂上出現,鄭先生。

 

「爹地!」,總裁不知為何跺了腳,透過眼角餘光我看到總裁抓著鄭先生的手,左搖右晃。

 

「好了,好了,進去坐,先談正事吧。」,看來老爸終究是拗不過寶貝女兒的撒嬌,口氣略緩和。

 

該上的茶也上了,該依序坐定位的人也坐好了,總裁一個眼神拋過來,暗示我可以開始了,面對鄭先生不怒自威的神情,鄭夫人的皮笑肉不笑、眼神透出濃濃不信任感,我突然一陣緊張,「咳…,那個,大…大家好,我…我是 BLANC IT…,不對,是前 IT,目…目前接受 BLANC 委…委案,咳…」

 

噗…,角落傳來一陣噗哧笑聲,掩嘴而笑的副總裁大概從沒看過我這麼窘迫過吧,搞得我臉上瞬間泛上一陣熱辣,總裁馬上怒瞪她妹妹一眼,讓副總裁的笑聲硬生生吞回肚子裡,咳咳咳…,換成一陣咳嗽,總裁再把怒視的眼神收回,拿上一杯水走到我身邊,「允,不要緊張,做妳自己。」,小聲地在我耳邊鼓勵。

 

我苦笑著接過那杯水,半轉過身小喝一口,再轉回身時才發現大家都在看我,「不好意思。」,我輕聲道歉,在總裁幫我把水杯收回之際,我閉上眼睛深呼吸,默默地告訴自己『要加油,不過就是一場演講罷了,我在院裡也常常擔任課後輔導小講師,國中也參加過演講比賽,不要怕,上台做簡報而已,難不倒我的!』,再睜開眼睛時,我的眼神明顯清亮許多,深呼吸,輕咳一聲開嗓,甚有禮貌的一鞠躬,「大家好,我是 BLANC IT_林允兒,在這邊將向各位報告關於 BLANC 一連串的事項,也將會搭配一些簡報內容幫助記憶,同時輔以大事記年表,首先…」,心定,口條就清晰許多。

 

我開始目不斜視的站在客廳以穩定的語調開始進行分析,這些分析內容是前二天洋姊夫和我們視訊時所提出的內容和建議,搭配講課時會適時出現的手勢,在我心裡面,現在眼前坐著的長輩是鄭先生、鄭夫人而已,不是我女朋友的父母,而另外二位則是 BLANC 的總裁與副總裁,不是我女朋友和她妹妹,『我只是在進行公事彙報,與私事無關,與私事無關!』,這麼一轉念,我確實氣定神閒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