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41

星期四,一如往常,七點前,林氏企業23樓,大多數員工都下班了,連副總室也是,早已關燈,只不過大家不知道副總是什麼時後離開辦公室的,不過也沒人想過問就是了,反正只要照副總規定的進度如期完成進度,副總就不會發火,大家就可以開開心心的上班。

 

林氏企業23樓的員工是其他樓層員工羨慕的天堂,這一層樓的人9點前到公司就可以了,高興喝下午茶就去喝,午餐時間不想吃飯也沒關係,晚些2點肚子餓了就可以隨時去買來吃吧,林副總給了十足的自由,只是其他樓層的人不知道,這裡有些時候像地獄啊

 

因為是設計研發部和市場開發部,所以腳步都要走在前頭,當業務部在為第一季產品銷售業績拼命時,23樓的部門就已經在為第四季的商品進行規劃了,部分團隊成員甚至於還要負責開發未來二年的商品

 

林副總的管理是採責任制,有鑑於上次一場會議就不留情的拔掉一個經理,大家就知道,只要能如期完成被交辦事項,那上班便可輕鬆自在,可是如果萬一耽擱了進度又提不出合理解釋的話,這林副總就會立刻開始每天陪著你上下班了,受過這滋味的人絕對不會想再嘗試一次,你想想,你上個廁所,副總在外面拿碼錶幫你計時,這叫輕鬆的工作嗎?

 

不過話說回來這林副總最近這二個月來都蠻滿早下班的,看副總走得早,大家當然也就樂得輕鬆,只是覺得怪怪的,副總都下班了,怎麼徐秘書還不走啊,金特助還會買三人份晚餐上來,這二個瘦瘦的女子食量可真大

 

二個月了,不開燈的房間不代表主人是離去了,緊閉的房門如同主人一樣,緊閉心門,小賢輕輕的把門打開,無聲的嘆息,再輕輕的把門再帶上,走到對面門辦公室~~

 

自從緋聞事件落幕後,允兒上班時間總是不開燈,只靠落地窗帶來的日光照明,直到天黑就知道該下班了,而允兒下班後總會在辦公室裡靜靜的坐著,還是不開燈,下班了就是林允兒自己的林允兒,不再是林氏副總

 

天一黑,允兒就會放下手上的筆,收齊桌上公文,從抽屜拿出些東西放在桌上,看了一眼,然後就會重重的嘆了口氣,坐在椅子上轉過身去面對那一大片落地窗,23樓看不見底下都市的塵囂繁華,倒是離月亮近些

 

椅子上的允兒很少會變換動作,桌上總是攤著幾本雜誌,被打開的雜誌內容都是當初那引起一陣騷動的緋聞報導,只是桌上還會多出一張照片,一張女子用白皙勻稱的手指遮住一隻眼、另一隻眼帶滿笑意看著鏡頭,素顏但是嘟著嘴的撒嬌照片,從照片上看得出來這應該是在床上拍的,因為照片上的金髮女子開心的捲在一床白底粉紅絲邊的被子裡

 

沒人知道允兒這照片哪來的,小賢只知道這二個月來的晚上允兒都會默默坐在辦公室裡一手拿著手機,另一手擱在辦公桌上,眼睛望著窗外景色,但是卻沒焦距,那雙眼裡有的只是憂鬱和沉默,擱在辦公桌上的大拇指輕輕的撫著照片裡的人,而放在桌上的晚餐,到了第二天早上只會原封不動的進到垃圾桶裡

 

 

「怎麼?還是一樣嗎?」,孝淵急問著剛剛去刺探狀況的小賢

 

「嗯!」

 

「允兒現在是想怎樣,白天裝做若無其事,下班了卻變成這死樣子,她是當我們都瞎了是嗎?,今天吃飯了嗎?」

小賢搖搖頭,一臉難過

 

「小賢啊,他這樣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話了,我每次問他,他不是打哈哈就是沉默,還好他至少早餐和午餐有吃,不然我看他現在早躺在醫院了~~

 

「孝淵姐,要請太妍姐過來逼她吃飯嗎?」

 

「不要,他就是上次吃過飯回來才變成這樣,允兒現在是誰的話都聽不進去,太妍過來只會讓允兒更封閉

 

「孝淵姐,你知道嗎?他現在的眼神我看過,在英國,我看過,當初回來的時候,帕尼姐就交代我不要讓允兒姐再出現這眼神,她說太妍姐看了會受不了,可是,允兒姐有問過我,我受得了嗎?為什麼又要再讓我承受一次?」

 

孝淵走過去,把小賢的頭攬在自己肩上,什麼都沒說,只是輕輕的拍著她

 

「孝淵姐,這二個多月我看的比誰都還清、還透,我想走出困境了

靠在孝淵肩上的小賢,輕輕緩緩的說出了這句話

 

 

「孝淵姐,我想走出漩渦了,等我消息好嗎?」

小賢突然一臉果決的站起來了,對著孝淵給了個輕輕、柔柔、釋然的笑容

 

小賢,我都等妳那麼久了,久到都變成呼吸一樣自然了,妳說,我會不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