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16

「什麼情況?」

進入診療室的允兒,接過護士傳來的病歷資料看了一下,再瞄一下躺在床上的病人

 

「無名氏,女性,年紀約3540歲左右,

被人發現昏迷倒在公園角落,上衣已被脫去一半,下半身只剩下內褲,

身上多處擦傷,手腕、小腿疑被擊傷,要確認是不是有骨折,

下腹多處腫脹瘀傷,頭部開放性撕裂傷…」

 

ok,鄭醫生,妳那邊檢查的狀況如何?」

 

「腹部腫脹,有內出血的可能!」

 

「嗯,我這邊確定要進手術室,Ivy,安排一間出來,然後 call 黃醫生過來進行婦科檢查,小賢,送去MRI,鄭醫生、金醫生,準備進手術室!」

 

「是!」

允兒檢查病患,進行初步判斷後,冷靜的對身邊的醫護人員下達指令,這病患的狀況並不陌生,性侵案件,手術裡幾位醫生同時對著這女子進行手術

 

允兒,處理蜘蛛網膜下腔出血

孝淵,處理手腕骨折及擦傷傷口清創

Tiffany,檢視下體,確認性侵事實是否存在,協助下肢傷口清創

Jessica & 小賢,處理腹腔出血

 

病患的求生意識很強,這麼多項手術同時進行,血壓和心跳卻一直微持在穩定值,雖在下限邊緣游走,但是堅強維持住,讓各位醫生進行手術時心安不少,允兒還是維持習慣,一邊專注的看著顯微鏡進行手術,一邊和病患說說話,

 

「嘿,小姐,妳的腳沒骨折,手的骨折接好了,沒事了,鎖了一些鋼釘,不過身上有些地方需要縫合,我們會盡量縫的好看點,然後再幫妳固定起來,ok?」

「妳早餐吃什麼? 我今天吃草莓吐司,嗯…,妳喜歡吃草莓嗎? 妳出院也可以吃的,不過要吃少一點知道嗎,因為妳動了腸道手術,復原需要時間的,所以慢慢來,知道嗎?」

「妳很棒,很堅強,沒事的,遇到就遇到了,一起面對處理,好嗎?」

 

 

第一次跟允兒一起動手術的 Tiffany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醫生,滑過椅子,小聲的問著孝淵

「林醫生在幹嘛?」

 

「嗯? 哦…,那是林醫生的習慣,她偶爾會跟病人講講話,幫助病人安心!」

 

「這樣有用嗎? 病人是全身麻醉,是聽不到的!」

 

「不知道,允兒說有用就有用!」

 

剛剛已經檢查過,這名女子下體沒有被侵入痕跡,應該是強暴未遂,Tiffany 坐回去繼續進行腳部傷口清創,偶爾偷看一下允兒

 

她帶著口罩進行手術,只剩下眼神可以讀出情緒,此時的允兒眼睛透出光亮,緊貼顯微鏡,目光炯炯有神,專注不飄移,跟病患說話的語氣是溫柔,對身邊醫護人員下達手術指令時是有禮貌的,不時會說請、謝謝,這時候的眼神溫和多了,不像平常看到她總給人一點距離感,進行手術的她呼吸平穩,手部動作穩定優美不慌張,偶爾會小皺眉頭,應該是遇到難處理的地方,不過會用深呼吸來化解

 

思緒煩躁的 Jessica 知道允兒的習慣,沒多做評論,剛剛擦槍走火的餘韻還尚未平息,馬上就要處理這麼難的 case,情緒有點難穩定,看向允兒,她像是沒事一樣,從診療室開始一直到進手術室幾乎都是由她在主導一切,她明明比自己還小一歲,只因為是跳級念大學,所以才會跟自己同一屆,但是她卻比自己早一年升主治,這該有多拼啊,她真的做到了,比自己還小的她,剛剛是無比激動,現在卻比自己來的冷靜平穩許多,冷靜得令人心安,平穩的令人心醉

 

這些年她過的如何?

 

這名女子被打得滿慘的,Jessica 剛剛才縫合完破裂的肝臟,小賢剛縫合受損的胃,目前和 Jessica 一起排除腸道阻塞的問題

「這裡,找到了,手術刀,抽吸,夾鉗,嗯? 這是什麼?」

 

Jessica 從腸道夾出一塊不知名的塊狀物體,軟軟的,帶些粉色,隨著 Jessica 的疑問,所有醫護人員都暫停動作看向燈光下的夾鉗,大夥東瞧西看,看不出個所以然,允兒專注的盯著約五秒:

Oh my god!

 

What?

 

允兒略帶驚訝的驚呼讓大家更疑惑了,允兒有些呆滯的看著被夾鉗夾住的物體,喃喃自語:

「妳把它給咬下來了…」

 

What? 林醫生,林--生!」

 

「喔,咳…,那,那是陰莖前端,她咬下它了,孝淵,通報警方,監視各醫院,強暴犯將會是位下體大量出血的病患;小賢,拿過冰桶,把它放進去,交給警方當證物!」

 

隨著 Jessica 大聲的叫喚,允兒回過神,恢復冷靜,說出的話卻嚇到全場醫護人員…

 

 

完成手術後,那名女子被送進加護病房觀察,一群醫生站在刷手台前進行清潔

「允兒,妳怎麼知道那是什麼啊?」 Tiffany 指的是陰莖前端

 

「當醫生有不認識人體器官的嗎?」,允兒有點冷酷的回答

 

「可是那只是器官的片段啊,妳怎麼有辦法馬上辨識出來?」

 

「多看書!」,允兒簡短的回答,臉色清冷,洗好手正在擦乾,準備離去

 

「等一下,允兒,妳不喜歡跟我說話嗎?」Tiffany 快步走到允兒身邊攔下

 

「沒有!」,眼睛終於看著 Tiffany

 

「那為什麼跟我講話這樣冷冷淡淡的?」

 

「有讓我熱情的事情嗎?」,臉上線條僵硬,無表情,但是眼神卻透露不耐煩

 

「我記得前幾天晚上我有親妳的事,允兒,我喜歡妳!」

在場人員全部倒吸一口氣,就算是在美國出生長大的,也不用這麼大膽吧,這又是一個勁爆的八卦

 

「哼,喜歡? 黃醫生,妳難道不知道我的規矩嗎? 我是不和醫生在一起的!」

允兒冷笑的回了 Tiffany 一句,眼神還飄向 Jessica,對視一下

 

「我知道,我聽說了,但是妳不能阻止我喜歡妳!」,Tiffany 就不相信自己打動不了她

 

「那妳就試試看啊!」,不像往常般果斷的拒絕,允兒拋出個耐人尋味的答案就瀟灑的轉身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